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庄季】‘第一次’风波 (一发完)


“老凌,你轻点~”
“好,好,我轻点”

凌欢两口子有事出门,便把八个月的宝宝点点托付给了哥哥凌远和哥夫熏然,没有带过娃的凌李夫夫自然如临大敌,倍感肩上压力之沉重,凌欢把孩子交到凌远手上的时候,点点还在睡觉,所以交接过程还算顺利,凌远抱着这个正均匀呼吸睡得正香的小肉球,一时间添了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是要继续抱着他还是把他放在床上,而李熏然更是生怕凌远动作大了吵醒了点点,一直提醒着凌远动作轻点,凌远撑着手臂刚刚把点点的半个身子放在床上,点点就皱了皱眉头,凌远和熏然一看,不好,这是要醒了的节奏,果不其然,点点如两人预料的那样‘争气’的醒了,随之而来的还有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
“呜…呜…麻麻……”
看着点点哭的伤心,凌远和李熏然赶紧哄了起来,凌远抱着点点边摇晃边安抚,李熏然拿着玩偶逗点点开心,可是点点还沉浸在一醒来没有见到妈妈的痛苦中,丝毫不吃这一套
“老凌,这可咋办啊?你是医生啊!”
“我是医生没错,可是我不会看小孩啊!”
“那你想想办法,他一直哭可怎么办?”
“容我想想,你先抱着,我马上回来”
说着凌远就将‘小哭包’放进了李熏然的怀里,李熏然抱着点点的刹那间恨不得和小哭包一起哭起来
“诶!老凌,你,我,你回来啊!我一个人可承受不了!我哄不住啊!”
凌远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个利器――奶瓶,凌远接过点点,将奶瓶递到点点嘴边
“吃吧,吃饱了就不想妈了!”
听见凌远这样说,李熏然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这是什么歪理呀!”
不过歪理歪到了点子上,点点喝到了奶起到了很好的安抚作用,点点渐渐不哭了,鼓着两腮吸允着奶水,不时看看正看着自己一脸‘痴汉’的两个大男人
“老凌,他还真不哭了!还真有你的”
“点点这点和你还真像,有吃的就好哄”
“……老凌,你看我的眼神😕”
“玩笑,玩笑😇”
吃饱了的点点起床气也散去不少,加上凌远和李熏然不住的卖力逗弄,点点不再哭闹,一副乖宝宝的模样,心情好的时候还会赏脸配合一下李熏然
“点点,给舅舅表演个小猫猫怎么叫的”
“喵~”
“那大老虎呢?”
“嗷呜~”
“真棒!真棒!给叔叔一个么么哒好不好?”
“么么~”
李熏然的脸颊上留下了点点小小的口水印,一脸幸福的朝凌远炫耀
“看看,这就叫欢迎程度”
凌远看着李熏然一脸自豪的小表情,忍不住揉了揉李熏然的卷毛说道
“那我也要一个”
就这样李熏然的另一个脸颊也得到了香吻一枚,倒是让李熏然不好意思起来
“你干什么呀,点点在呢”
“情不自禁,他会理解的”
李熏然怀里的点点瘪瘪嘴表示不理解,真是没眼看
点点经过一天的相处,逐渐和舅舅凌远、叔叔李熏然熟识起来,家里充斥着三个人的笑声,当妈妈凌欢来接自己时候,赖在舅舅凌远怀里不肯走
“点点,给舅舅叔叔拜拜,咱们要回家了”
“表,表(不要)”
以至于最后掉了‘金豆豆’表示不舍,点点跟着凌欢走后,李熏然看着突然安静的房子,心里不知道为何突然有些失落,想到自己和凌远第一次带娃从生疏到建立深厚感情的过程,李熏然竟然有点想念点点了
“老凌,我想点点了!”
“我也是”
凌远对于李熏然的感受表示认同,自己虽然身为医生但是也是和这样小的孩子在一起相处也是头一次,小孩的纯真无邪也让自己的心跟着柔软起来,心中也闪出一个念头

“熏然,咱们也要个孩子吧!”
“嗯?嗯!”

 
“谭宗明,你快进来啊!”
“别急”

赵启平一边催促着磨磨唧唧的谭宗明,一边看了看手机还要15分钟演唱会就要开始了,心里不禁着急起来,要不是手里拿着应援棒和灯牌,赵启平真的想要动手亲自把谭宗明拽进演唱会会场
谭宗明实在搞不明白一向爱听交响乐的赵启平什么时候也追起了什么爱豆,还兴致勃勃的买了vip座位的票让自己一起去听偶像的演唱会,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赵启平竟然亲自出马动手做了应援灯牌,自己招一下就要和自己急眼,一路上谈及偶像时的星星眼都让谭宗明有些吃味,所以故意磨磨蹭蹭的,一副消极怠工的姿态,慢吞吞的跟着赵启平进了演唱会会场
“感谢大家来这场演唱会,来赴我们的十年之约”
“啊!”
场内的尖叫欢呼声震耳欲聋,一旁的赵启平更是看不出来平时的模样,一副迷弟模样的边喊边挥舞应援灯,谭宗明不禁皱起眉头,心里吐槽还十年之约呢,小小年纪出道能有十年才怪……这边吐槽才刚刚开始,谭宗明的胳膊就被紧紧挽主
“老谭,老谭,我真的好激动,他马上要唱我最喜欢的那首歌了!”
看着赵启平激动的样子和身边欢喜的氛围,谭宗明觉得自己格格不入,若是平时赵启平早就发现自己的情绪不好了,可是现在赵启平只顾着跟着偶像唱歌,哪里顾得上自己了,想想谭宗明就不由得心塞起来
“下面这首歌,是十年前献给在场的情侣们的,不知道你们还在不在,愿相爱愿安好……”
歌声响起,现场安静起来,赵启平握住谭宗明的手
“十年前现场的这首歌虐死我这只单身狗了,十年后我也可以和爱的人一起听,真好,谢谢老谭,你在还没有超过十年之约的时候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了却我那个时候的执念,这是我少年时代最喜欢的偶像歌手,我今天第一次把你不知道的我的曾经一点点分享给你,你还喜欢吗?”
听到赵启平这样说,谭宗明才发现自己刚刚都误解了,赵启平把自己的现在未来托付给自己的同时也把自己的曾经毫无保留的展现在自己面前,而自己却莫名其妙的吃起了飞醋实在蠢的至极
“当然喜欢,我爱你,爱你曾经现在未来,你的全部”
两个相拥一起,伴随着最爱的音乐,赵启平觉得很幸福

“平平,你偶像还有没有什么二十年之约,五十年之约的?到时候我们再一起来看”
“好啊!”

  
“庄恕,你行不行啊?不行我上”
“当然行了!”

即使庄恕心里有万分担忧,可是在季白和季白家里人面前还是要强撑男人的尊严
这个端午节,庄恕跟着季白要第一次正式去了季白家拜访,庄恕知道季白家里一直不是很同意两个人的关系,因此庄恕很忐忑,加上之前给季白爷爷留下的不好印象,庄恕就更担心,决定一定要好好表现,早就知道季白家是个大家庭,所以从老到少庄恕都用心的准备了礼物,刚刚分发完礼物,季白的小侄女就出了状况,庄恕买给的礼物:羽毛球被打落在了树上,庄恕便安慰了小姑娘几句,想要亲自爬树帮忙拿下来,这让季白着实担心想要帮忙,为了给季白家人留下好印象,庄恕也是拼了硬是自己单枪匹马的上了,庄恕手脚并用的爬上树将羽毛球扔下去,可是却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不知道该怎么下去了,望了望季白,悄悄对了对口型‘我下不去了!’,季白一看这个情况赶紧上树营救
“你说你逞什么强!”
“我怎么知道上来容易下来难”
“傻瓜!”
“你不就是喜欢我傻吗?”
“三叔,三婶,你们怎么还不下来?是在树上谈恋爱吗?”
听见树下不解的小侄女的问话,庄恕和季白都忍不住笑了,可是还没有笑2秒就看见季白爷爷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站在树下,一脸严肃的看着两个人
“你们两个人呆在树上,成何体统,还不都下来!”
听见季白爷爷的训话,庄恕心想惨了!印象分一定是负分了!
过端午节加上欢迎庄恕的到来,季白大哥提议家里人今天去饭店吃,季白看着庄恕的情绪不高,心里也不是滋味,两边都是自己爱的人,自己是最想让他们都能被认可被接受的
去饭店的路上,听见有人呼救有人轻生落水,庄恕作为医生,季白作为警察,默契般的冲到了事发现场,落水者已经被捞了上来,可是没有人会抢救,庄恕顾不上落水者身上的污水泥渍抢先去做人工呼吸、清理气道,可喜的是做了两轮,落水者便有了恢复意识的迹象,这时救护车也赶到,落水者被送往医院,庄恕才从地上站起来,也就是这时才发现,季家人都在身后望着自己,庄恕不知道刚刚自己抛下季家人直接抢救病人是不是有些不妥
饭桌上,季爷爷先开了口
“今天,小庄见义勇为,医者仁心,我很敬佩,把季白托付给这样的人我也就放心了。庄恕,欢迎你成为我们季家的一份子”
庄恕没有想到季白爷爷会这样说一时间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还是季白高兴的说谢谢爷爷,自己才反应过来
“谢谢,爷爷,我会对季白好一辈子的”
第一次见家长的收获让庄恕真的是一百二十分的没有想到,自己获得了季家人的认可,成为了季家的一份子,心里真的是乐开了花
“你能不能淡定点,有那么开心吗?”
“当然开心,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就算我家里人不同意,我又不会离开你”
“所以我才觉得亏欠你,因为和我在一起要承受这么大的阻力和压力”
“可是我不觉得啊!因为爱你,所以不觉得”
“小白,谢谢你,谢谢你爱我”
“傻瓜~”
 
  
  
端午节快乐🎉
看的还愉快吗?你的愉快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啦!
(最近掉粉挺多,希望只是因为不喜欢我写的而掉,而不是因为不喜欢楼诚,他们多好啊!是吧!)

评论(6)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