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谭赵】因为遇见你 (6)

(6)

谭宗明一觉醒来发现之前的护工赵启平没有来,反而是一个陌生的人,妥善的准备好了一切
“你是?赵启平呢?”
“先生您好,我是新来的护工”
新来的?这样一说,谭宗明好像想起了之前老严有说过赵启平辞职的事情,新人一到自然这个‘土气运动衫’少年就要离开了,之前离开的护工也不少,可是这个赵启平让谭宗明记忆最深,是因为昨天特殊的饭间交谈吗?是因为他有时慌张笨拙的表现让自己有了同感?还是因为那个现在已不太可能实现的酒约?谭宗明说不出原因,不过谭宗明尊重这个少年的决定

“谭先生,吃点水果吧,补充维生素c……”
“谭先生,不聊聊吗?您都看了一下午ipad了,对眼睛不好……”
“谭先生,这个时间我们进行一下肢体被动运动……”
听着新来的护工不停的说教和对自己的规划安排,谭宗明有些怀念那个呆在旁边安静看书听候吩咐的少年护工
“谭先生……谭先生……”
“拜托,安静点”
谭宗明的无名火让新来的护工安静了不少,总算是有了难得的清闲

晚上,老严来看谭宗明,听了新护工的‘告状’,觉得谭宗明的脾气好像又有了春风吹又生的迹象
“你这又是怎么了?人家护工可说了你不配合”
“……”
“别这副表情,给你找护工真是难死了”
“……”
“那你说怎么办?”
看着老严一脸发愁的样子,谭宗明想要说出的换人两个字又咽了下去
“让他少说话,唠叨的我头疼”
“好,我给他说,你也不要太拧巴”
“行了,公司怎么样?”
“一切稳定,只是安迪……”
“我知道,是我支持她这样做的”
“你……”
“看开了”
“老谭……”
“我的人生已经这样了,就盼着她好吧”
这样的谭宗明让老严有些心疼,从前的谭宗明从来没有妥协过、没有放弃过,如今出了事后的所谓‘看开’里面又包含了多少心酸无奈

赵启平的找兼职还八字没一撇呢,学校里通知考试整体提前一周也就是将赵启平原先的计划全部打乱,找兼职的事情只能暂时搁浅,专心复习顺利考试不挂科成为了头等大事,就连计划内的课题初级的普查调研也没有时间进行了,只是在复习课本的时候,谭宗明那忧郁的眼神总会显现在赵启平的脑海,弄得赵启平自己也挺困惑,赵启平思考再三还是装作不经意的从父亲那里打听了打听老雇主谭宗明的情况,倒不是想要抱金主大腿,而是纯粹出于医者仁心担心谭宗明的心理状态,听见那个神秘病人状态不错,过段时间就可以出院了的消息,赵启平心里稍稍放心,安心备考

接近一周的闭关备考,赵启平总算是把学校的考试给圆满完成,宿舍的哥们相约一起去吃顿好的,赵启平想着是时候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便也同意了,骑着车几个人说说笑笑的很快就到了,赵启平锁车的时候发现了好久不见的安迪,刚想要开口打招呼,就看见一个高大的男人将安迪拥入怀里,打开车门小心的让安迪坐进副驾驶,看着安迪笑的像花一样的面庞和男人亲密的接触,赵启平不禁惊掉了下巴,这分明就是热恋期的男女,难道安迪和谭宗明分手了另找新欢?还是没有分手安迪给谭宗明戴了绿帽子了?但愿是前者吧,赵启平不由的默默同情起谭宗明来,本来欢乐的庆祝大餐也因为发现的这个秘密变得索然无味饭都少吃两碗,按理说这件事情是谭宗明和安迪两个人的事情,而自己和谭宗明、安迪也不会再有交集,自己不应该多管闲事,可是怎么想都替谭宗明冤得慌,真是可怜的谭金主~这件本来没有自己什么事的事情,却让赵启平因此失眠了,看来自己真的是完美继承了母亲的‘乐于助人好管闲事’的优良品质
第二天黑着眼圈的赵启平出现在餐桌上的时候,赵母心疼的不得了
“不是都考完试了嘛?怎么又熬夜了?是不是又开始忙课题了?”
“准备中,今天上午开始去做调查”
“好不容易放假,休息几天再去搞课题”
“寒假短,我得抓紧时间”
赵母一看儿子忙成这样,赵父明明可以给予帮助,却只顾着吃饭,不由得矛头一转
“儿子这么辛苦,你这个做爹的都不知道帮帮他”
“路是他选的,课题是他要做的,我先前可是好心指导过的,是你的宝贝儿子不听”
“那你起码……”
听着父亲母亲开始了斗嘴,赵启平无奈的摇摇头
“你们俩别吵了,我吃好了,走了”
本来还在发愁要不要告诉谭宗明真相的事情,今早被母亲一点,意识到自己的课题是时候要开始了,这才是自己要发愁的事情,赵启平早先已拜托同学帮自己打印好的调查问卷用email形式发给好几家医疗器械公司和知名医院,不过收回的有用问卷很少,所以赵启平想要亲自去一趟

谭宗明毕竟还是年轻,身体基础不错,出院回家调养提上了日程,老严有些担心谭宗明排斥坐轮椅,那样会突出他的缺陷,所以只是委婉的表示了一下,却没有想到谭宗明会欣然同意
“能移动总比一直静止强”
不过谭宗明想要自己选择代步工具,老严也爽快同意,立马联系了相关厂商,做好了一切安保保密措施,老严陪同谭宗明驱车前往厂商的研发部,一路上,谭宗明静静的看着外面的天,这是这么长时间的第一次走出医院感受外面,谭宗明的心情挺复杂
谭宗明拒绝了一切人员的陪同包括老严,谭宗明希望自己一个人挑选,毕竟自己的后半生就要以此为依靠了,谭宗明坐着自动手控轮椅,像阅兵似的看过一个个充满技术感或者设计感的轮椅……

赵启平知道自己肯定会在课题上碰钉子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早就碰了钉子,大家一听是穷学生来做调查都没有了热情和耐心,无奈之下原本计划的调查变成了参观各种高精尖医疗器械仪器,不过不看不知道,这样一参观赵启平对这些真的是大开眼界,忍不住去试了试,坐在可以旋转360度的轮椅上,赵启平觉得真是高大上,不由的好奇的向前走去……

“谭先生!”
“赵启平!”

两个人都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场景遇见,见到对方的感觉却有种说不出的愉悦欣喜,只不过赵启平看见谭宗明就想起了那天撞见安迪的事情,不由得同情起来他,想要开口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如果说出来会不会又是一个打击?如果不说就让他蒙在鼓里也不好,好是纠结。如果不是还记得赵启平的那双灵动眼睛,不再是土气运动服的赵启平还真的是差点认不出来,这样的相逢让谭宗明有种重见故友的即时感,但是赵启平欲言又止一脸纠结的神情让谭宗明怀疑是不是他最近经济上有了困难

“你最近怎么样?”
“还不错,您呢?您和安迪女士还……”
“老谭,挑好没有,咦,小赵怎么也在这里?”
“我是来这里做调查的,碰巧遇到谭先生”
“哦,老谭,公司需要我回去一趟,我安排人一会儿来接你,挑好的告诉厂家就行了”
“好”
严先生一走,这就又只剩下谭宗明一个人了,不知道为何赵启平有些不放心
“如果严先生信得过我,不如一会儿我陪谭先生回医院吧”
赵启平这样说让谭宗明和老严都有些意外,不过老严对此求之不得,道了句麻烦你了谢谢,就匆匆往公司赶
“其实你不必陪我,我一个人也行,你已经不是我的护工了,没必要的”
“我虽然现在不是你的护工,但是我是你可以邀酒的朋友吧,难道不是吗?”
谭宗明有些感激的看向赵启平
“嗯,是的”
“所以,挑选好,我陪你回去就好了”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微笑,觉得今天的外出很是值得,因为让他知道自己收获了一个善良的朋友

  
 
ps:
谭宗明:lo主结尾表达有问题,明明是收获了一个精神伴侣、生命挚爱
lo主:好好好,我没有文化,表达有问题行了吧

 
最近卡文,更新时间延长,实在不好意思,谢谢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喜爱,么么哒😚

评论(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