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谭赵】因为遇见你 (5)

(5)

最近几天,安迪每天下班都会来探望谭宗明,有时候煲粥,有时候买鲜花水果,赵启平是真心觉得谭宗明和安迪真的是爱情典范,哪怕谭宗明出了事安迪依旧不离不弃相敬如宾,只是在羡慕之余,赵启平觉得自己这个电灯泡的光亮愈发耀眼,病房里的谭宗明和安迪各看自己的ipad,时不时交流几句经济金融上的专业术语,赵启平不懂也不插话,只是有些不好意思自己的存在让人家情侣两个不好说些体己话,只能说些工作上的事情,赵启平有眼色的借口出去打水,留给谭宗明和安迪一些私人时间

谭宗明虽然欢喜安迪最近很是频繁的探望,但是安迪的反常还是逃不出谭宗明的眼睛,趁着赵启平出去打水的间隙,谭宗明决定问问安迪
“安迪,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
“?为什么这么问,没有,没有”
“你这个工作狂人,哪次不是我帮你招呼着人情世故,你一定是有什么事了,才到我这里寻求帮助的是不是?”
安迪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松口
“老谭,我该怎么办?……”
听了安迪的倾诉,谭宗明才知道在包亦凡的攻势下,安迪与其说是慌了不如说是真的动心了,但是理智让安迪明白她不可以接受任何一个人,身边的谭宗明,曾经的奇点,现在的包亦凡,所以为了躲避包亦凡和自己的心,她选择了来自己最信任的朋友――谭宗明这里,此时谭宗明只能苦笑,自己在安迪的心里只会是那个理解信任她的好朋友,现在的自己应该认命自己的现实,做她的称职的黑骑士,让她勇敢的去找自己的幸福
“安迪,其实……”

赵启平在水房帮了好几个年纪大了的大爷大妈打了热水,又磨磨蹭蹭的涮了好几遍暖水瓶接了热水,慢吞吞的才回到病房,生怕回去的不是时候,可是回到病房里,赵启平还是感觉到了房间里的氛围不对,安迪的眼睛红红的像是刚刚哭过,见赵启平进来强打欢笑匆匆告辞离开,赵启平觉得两个人可能吵架了,但是赵启平也不傻,不会直接说‘金主,你和女票吵架了?!’便准备当把好助攻从侧面旁敲侧击
“其实,女生是要哄的”
听见赵启平没头没脑的这句话,谭宗明觉得赵启平可能误会了什么,但是一时间又觉得这个小青年还挺有意思的,起码让自己从刚刚有些失落的情绪里舒缓一些
“嗯,我知道”
赵启平听见谭宗明听了进去,表示内心很满意,这可真是挣的护工钱操的红娘的心

这天之后,安迪就很少来了,赵启平把这归纳为吵架后的必然结果,发现谭宗明连吃饭也没有安迪在时进的多,不免在心里感叹:后悔了吧,你看看你把人气走了,以后人家你不要你咋办,虽然心里吐槽是一回事,但是身为谭宗明花钱请来的护工,还是要照顾雇主的身体,看着谭宗明天天一成不变的高级病号餐,太不接地气了,赵启平决定从伙食风格上改变,转变口味会不会让谭宗明食欲大增,所以赵启平就按照自己的喜好订了外卖
晚上吃饭的时间,谭宗明发现不是固定酒店特制的病号餐,变成了外卖
“这是怎么回事?”
“尝尝吧!今天给你换口味”
谭宗明看看面前的烤串和红彤彤的一盒,不可思议的问道
“你确定一个病人可以吃的这么辛辣油腻?”
“就今天一次,以后想要还没有呢!”
谭宗明指了指眼前的外卖
“这什么?”
“烤羊肉串和腰子,这个是牛蛙煲”
“你拿走吧,我不吃这些”
“这特别好吃,你尝尝,你不会是嫌弃这饭不卫生吧?这家是我们学校门口的,我在那里兼职过,挺卫生的,不会有地沟油什么的”
谭宗明也确实有些吃腻病号餐,再加上赵启平的游说,吃了一口
“怎么样?还不错吧!”
“不错,你以前在这个饭点坐服务员?”
“不是,我杀牛蛙,学校实验室的牛蛙太少,解剖练手太少,你知道这些牛蛙哪里……”
一说起这些,赵启平的话匣子就打开了,顺便给谭宗明科普了什么寄生虫、动物试验的,让谭宗明刚刚有些的食欲又渐渐没有了,看着赵启平绘声绘色的说着,谭宗明顿时有些羡慕赵启平,羡慕他的快乐,羡慕他的年轻,羡慕他的洒脱……一时间心里有些落寞
“赵启平,你能陪我喝点酒吗?”
赵启平有点意外谭宗明的要求,但是想到情侣吵架总会借酒消愁,他也理解但是以现在谭宗明的身体状况,喝酒还不行
“我当然可以陪你喝,不过……不是现在,因为现在没有87的拉菲也没有够劲的小二,要喝也要喝痛快不是吗”
“你反对的理由让我都没有办法再要求什么了”
“盒盒盒,我好歹也是校辩论队的”
“是吗,我曾经也是,不过看来甘拜下风”
那一顿饭,谭宗明和赵启平聊了许多,无关两人的身份,更多是找寻共同点,两个人忽然觉得对方还挺对自己的路子

回家后的赵启平忽然明白了老严为什么那么看中所找护工会不会心理学,原来谭宗明心里压抑了太多,比起生活上的照顾,谭宗明更需要的是有人疏导他的心理,赵启平既然当了这个护工也要担负起这个责任,把谭宗明当做自己的朋友发自内心的去帮助他,就在赵启平雄心壮志的时候,老严的电话打了进来
“小赵,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我新的护工找好了,明天你就不用来了!”
“……哦,好”
赵启平一时间被这通电话弄的不知所措,心里空落落的,不仅仅是因为断了课题经济来源,也因为想要交的朋友就这样没有交集了吧

这段时间养成的早起习惯让赵启平一大早就醒了,赵启平看看支付宝上这段时间做护工也存了不少,可是这些钱做课题还是差了些,一个课题光要筹集数据就需要人力物力,而人力物力都要钱,赵启平抬头看着天花板感觉没有钱真是太难了,不过事在人为,赵启平决定再赶紧找兼职,再次到人才市场,赵启平才发现能像上次那么好的工作压根就没有,上次自己被馅饼砸住却愚蠢的扔掉了,扎心

 
 
ps:lo主:请说出你最爱的前三位
    谭宗明:1.赵启平,2.赵护工,3.赵医生
     lo主:请说出你最爱的前三位
    赵启平:最爱:钱
               最最爱:谭宗明
               最最最爱:有钱的谭宗明
 
 

💕祝大家五一节快乐

    

评论(16)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