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谭赵&凌李&庄季】‘红眼病’风波 (一发完)


秉承甜路线,走起~

赵启平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已经超过了下班时间半个小时,刚刚还面色平静表现沉着的赵启平忽然变得急匆匆起来,匆忙的赶紧收拾好东西,赵启平赶紧向地下停车场飞奔,看见了熟悉的车子静静的停在老地方,赵启平有些愧疚赶紧打开车门坐进副驾驶
“不好意思啦,是不是等久了?”
“没有,刚到也没有多久”
听见谭宗明没有不高兴,赵启平的心稍稍放下,这时才注意到谭宗明今天戴了副墨镜
“怎么好端端的戴上墨镜了?”
说着就把谭宗明戴着的墨镜去下来,戴在了自己眼上,一边欣赏着后视镜里的自己一边说道
“不愧是谭总挑的墨镜,有品位,好看,我私有化了行不行?”
“……”
如果是平时谭宗明一定会立刻附和没有问题,可是这次谭宗明却沉默了,着实让赵启平有些奇怪,不由得看向谭宗明
“怎么?你不舍得?……呀!你眼睛怎么这么红!快让我看看”
赵启平去掉墨镜,严肃起来,仔细的看着谭宗明的眼睛,得出了诊断结论‘病毒性结膜炎’也就是俗称的红眼病
“什么时候红起来的?痒不痒?”
“大概中午的时候吧,眼睛有些痒,揉了几下,就开始红了,到下午就更红了”
“找医生看了没有?”
“这不是就让赵医生看了嘛”
“又贫,我是骨科医生又不是眼科医生,也不知道去看医生,万一严重发炎了怎么办”
“别担心了,这红眼病又不是什么大病,你看着开点眼药水就好了”
“不行,还是要找个专科医生看看我才放心”
赵启平说着就拉着谭宗明下车往住院部走去
“这会儿门诊部都下班了,希望眼科住院部有认识的医生”
谭宗明虽然觉得赵启平有些小题大做,不过被拉着的手和被温暖着的心表示很开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碰巧有个曾经和赵启平一起轮转的学姐和赵启平、谭宗明两个人走个对脸
“哎!师姐!”
“呦,启平,你来探病人吗?”
“不是,是想看看今天谁在眼科值班,给看下眼睛”
“我今天在眼科值班,你眼睛不舒服吗?”
“不是我,是我爱人好像得结膜炎了,充血的厉害,师姐,你给看看”
谭宗明有些吃惊、惊讶、甚至是欣喜,赵启平会这样直接了当的向别人介绍自己,我爱人,赵启平的爱人,谭宗明一时间沉浸在愉悦之中,全然忽视了马上要看眼睛的事情,只顾着有爱的望向赵启平,而赵启平不知道谭宗明在磨蹭什么,看着谭宗明一直看着自己以为是谭宗明害怕,像哄孩子似的劝说起来
“我师姐医术厉害着呢,快,让人家看看,开完药咱们就回家”
“好,看完回家”
(赵启平师姐表示值夜班前还让我吃狗粮,心塞)
听到师姐说谭宗明的眼睛在结膜炎的急性期所以会充血的特别严重,滴几天眼药水就没问题了才彻底放心
在回家路上,赵启平以谭宗明有眼疾为由,亲自驾车,而一向做司机的谭宗明难得享受到副驾驶的位置
“今天我特别有感慨”
“感慨?什么感慨?要注意用眼卫生,不乱揉眼睛?”
“不是这些,感慨是我以赵启平的爱人被介绍很荣幸很幸福”
“切,就因为这个啊!我说的不就是事实嘛,瞧把你美的,还感慨万千的,不过说认真的,你下次再有不舒服的时候,要先告诉我然后我陪你看医生”
“你放心,一定一定”
只是两人再去眼科的时候,不是赵启平陪着谭宗明,而是谭宗明陪着赵启平去的,因为……
“谭宗明!都怪你的破墨镜,我才得红眼病的!”
(墨镜:无奈脸,好好好,怪我,不怪你爱人!哼~)

李熏然第五遍照镜子的时候,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自己好像有些不一样,自己的眼睛特别红,自己可能大概应该是得了――红眼病!!!对于这个病的认知,李熏然还有着孩童时期得红眼病的印象,除了眼睛发红发痒,最恐怖的就是看了红眼病人的眼睛就会被传染,李熏然仔细回忆起近期没有和红眼病病人对视过啊,怎么就得了红眼病,这一事实让一向不怎么生病的李熏然有些抑郁
听见开门的声音,李熏然赶紧把镜子收了起来,起身去客厅,看见凌远回来了,正在更鞋
“熏然,我买了新鲜的鱼,一会儿做你爱吃的水煮鱼怎么样?”
“好啊”
听见凌远要给自己做好吃的,李熏然郁闷的心情有了那么一丢丢的缓解,不过李熏然小心翼翼的避过凌远的眼睛,避免目光对视把凌远也传染成红眼病,如果是平时李熏然这个小馋猫一定会时不时去去厨房转一圈,看看凌远做饭的进度,可是这次李熏然安安静静的,倒让凌远有些奇怪
“熏然,你干嘛呢?”
“……看电视”
听见李熏然有些迟疑的回答,凌远觉得还是要看看李熏然是什么情况
“李熏然!”
“嗯?”
李熏然虽然嘴上应着,但是目光始终躲闪,让凌远一眼就看出来了问题所在
“李熏然,看着我的眼睛”
“不!我不!我得红眼病了,看了你的眼睛再把你传染了!”
李熏然低着头,认真的说道,可是话音刚刚落下,脑袋上就挨了一下子
“小傻瓜,身为医生家属这点常识也没有!红眼病可不是对视一下就传染的,快抬头让我看看眼睛”
听见凌远这样说,李熏然才老实的抬起头,看向凌远,凌远看了‘兔子眼’的李熏然
“还真是红眼病”
“唉!”
“最近不要揉眼睛,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晚上的水煮鱼就算了吧”
“啊!”
心心念念的水煮鱼换成了清粥是多大的差距啊!李熏然要被这突如其来的红眼病气死了!一时间也没有了食欲,凌远看出来李熏然的低气压,决定还是要好好安抚一下李熏然的情绪
“老凌,这个是啥,好好吃”
“百合清酿,清热解毒,不比水煮鱼差吧”
“嗯嗯,不过等我眼睛好了,水煮鱼还是要的”
看着红眼睛的萌萌李熏然,凌远怎么会拒绝呢
“行~”

熬了三个通宵的季白,回家就栽倒在了家里的大床,直到晚上庄恕下班才被庄恕叫醒吃饭
“小白,吃饭了!”
“知道了,这三天可要把我熬坏了,你看看我的眼睛都熬红了!”
“别动别动,你这也太红了,不像是熬夜熬的,倒像是病毒性结膜炎,我看,还是滴些眼药水保险”
“我不滴啊!我自己的眼睛我知道,这明显就是熬夜造成的,才不是你的什么结膜炎”
“好,就算是熬夜熬的,滴些眼药水抗疲劳也是好的”
“我再说一次我不滴!就此打住,我要吃饭了”
庄恕知道季白说一不二的态度,看来让他滴眼药水怎一个难字,那是太难了,可是从庄恕的判断来看季白十有八九是得了病毒性结膜炎,这个眼药水还真是非滴不可
两个人吃完晚饭,庄恕决定再一次苦口婆心的劝说季白滴眼药水
“庄恕!!我再说一次:我不滴!你不要逼我使用暴力,”
“小白,你不会是害怕滴眼药水吧!?”
“……”
“难道还真的是?”
庄恕实在想象不出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季白竟然害怕的是滴眼药水
“不是害怕,是我看见那个眼药水瓶接近自己就挣不开眼睛”
“不会的,你放松,我给你滴”
可是事实证明,季白真的是一见到眼药水瓶晃在眼睛前,就不自觉的闭紧双眼,让身为医生的庄恕也一时没辙
“看吧,我说不滴,你还非不信……”
庄恕猛然吻上了季白额头,让还在说话季白顿时一愣,而庄恕趁着季白惊讶之间睁大眼睛的机会,将眼药水滴入季白眼睛里
“你使炸!”
“我这叫出其不意,以后咱们都这样滴眼药水好不好”
“好个屁,我不同意!”
虽然季白嘴上是不同意的,可是眼睛恢复的速度证明滴眼药水是十分有效果的

  
     
没有想到风波系列竟然写了这是第四个了
应该还会有的吧😊

评论(6)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