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庄季】风吹.心动.风铃响 (中)

(中)

庄恕失眠一夜终于在凌晨四点半睡着,一觉醒来后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庄恕这样昼夜颠倒的睡觉还是在医院上班时才有的,庄恕打开窗户,却发现外面正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庄恕伸手触碰从天而降的雨滴,凉丝丝的,这场雨褪去了闷热,也让街道安静的像睡着了一样,这样的氛围确实适合睡觉,不然自己又怎么会一觉睡到这个时候,接近一天没有进食,庄恕早已经饥肠辘辘,顾不得外面的小雨,庄恕决定冒雨出去填饱肚子,可是还没有等庄恕找到饭店,就被突然下大了的雨逼进了街边的一个小店

随着风铃声响,淋湿的庄恕顾不得形象的推门进了临街的这个小店,庄恕环顾四周,才发现这是一个卖风铃的店铺,到处挂的都是风铃,如果不是因为下雨窗户要闭上,不然开着窗户一有风进来,这些不同音调的风铃叮叮做响,也别有一番意境,庄恕忍不住用手拨动了悬着的风铃,声音清脆果然悦耳,除了这风铃声悦耳,一个熟悉的男声入耳撩动了庄恕的心,庄恕看向声音的主人,果然是他
“这个还寄存在这里,下次我接着做”
那人把手里的小盒子交给店主,转身出来,却也发现了庄恕,庄恕看见那人发现了自己便微笑道
“真是好巧,你我又见面了”
“你怎么还在缅甸?”
“是啊,还准备待几天再走”
那人好像有些欣慰的点了点头,准备推门离开,庄恕想到外面的大雨,没有多想的握住了那人的胳膊
“哎!那个外面在下雨”
“我有雨伞”
那人挥了挥手里的黑色雨伞,同时也将目光注视在庄恕的手上,庄恕这才感到失礼,赶紧松手,风铃声响的同时,那人就消失在自己眼前,消失于这茫茫雨幕之中

“先生,你有看中的风铃吗?我们这里也可以自己制作,就像刚刚那位白先生,他就选择亲手做风铃”
“他原来姓白?!”
“是啊!他可是老顾客了,也是中国人,你要不要也选择做一个……”
庄恕没有想到会有意外收获,避场雨竟然知道了他姓白,加上那天他的手下喊他三哥,白三哥,庄恕在心里念起这个名字,不过那人的年纪怎么看都比自己小,叫三哥总有些怪,庄恕如今唯一确定的也只有他的姓氏,庄恕不禁喃喃自语起他的‘名字’――小白

一是感谢老板娘给自己透露的信息,二是架不住老板娘的推荐,庄恕只得先将此次出来找吃的的目的放在一边,埋头做起了风铃,风铃做好时,外面的天不知何时已经黑透了,只是这雨倒似乎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庄恕拿着自己饿着肚子做出的劳动成果,接过老板娘递来的伞,出了门就赶紧寻找起饭店来,不过这心里却不知道怎么的生不出一丝不悦。缅甸的吃食庄恕有些吃不惯,勉强饱腹后,庄恕准备回旅馆,下着雨的缅甸,街道上的人也是稀少的很,显得格外冷清,庄恕一个人撑着伞走在路上,也许是做过医生的职业敏感性,庄恕在这满是雨水泥土味道的街道闻到了显得有点突兀的腥甜味,心里为之一惊,难道真如小白说的那样缅甸不太平,自己碰上命案了……

庄恕知道现在自己赶紧离开不给自己找麻烦才对,但是医者仁心,庄恕决定还是看看有没有生存者,庄恕掏出手机一边照亮一边为随时报警做准备,可是光源照在那人失了血色的脸上,庄恕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心慌乱的不知所措
“小白!”
那人微微睁开眼,看见眼前的是庄恕,右手紧握着的匕首才松掉
“别多管闲事,快,你走开”
“你受伤了!要离开也要把你带走”
庄恕看着那人右肩被刀砍伤的伤口很深还在流血,想着要赶紧给他消毒止血,不然明天会感染发炎的
“我不用你管”
“这次你必须听我的,我是医生!”
庄恕这样的强硬态度多少有些奏效,那人同意庄恕先把自己送回住处,不过一到住处庄恕必须麻溜滚蛋,不然就杀了他灭口,庄恕看着那张失了血色的脸,点头同意

庄恕没有想到那人的住处如此隐蔽,不过东西倒是一应俱全,好像料到如今会深受重伤一样,消毒碘伏、药棉也是备了不少
“行了,我到家了,你可以离开了”
“你的伤口必须马上处理,不然会发炎,处理完我肯定离开”
庄恕低着头专心加小心的处理着伤口,不曾想到之前握一下手都被警告的两个人,现在如此的‘坦诚’相对,庄恕不知道为何自己现在窘迫的不像一个专业医生,好像多看一眼对面赤膊的人,心里就想有只小猫抓挠着自己的心,不过看着深深地伤口,庄恕不自觉的就放轻了动作,生怕再弄疼了他
“谢谢”
“?啊?不用谢,这正好是报答你之前救我”
两人一时无语,一个继续低头消毒,一个瞥过头忍着疼痛
“小白,那个我可以这样叫你吧?”
听见庄恕这样问,那人顿了顿又点了点头,庄恕得到了默许,心里觉得和他的距离又近了些
庄恕本意是为了扩大消毒面积预防感染,可是却怎么也没有想到那胳膊上的纹身竟然会擦掉,庄恕有些意外,感觉眼前的这个人不是真实的他,就像他身上的假纹身一样,他身上有太多自己看不透的秘密,庄恕忽然间觉得刚刚拉近的距离好像并没有近多少,庄恕给那人包扎好伤口,嘱托了几句准备离开,可能是淋雨的缘故也可能是伤口处理太晚的缘故,小白开始有些发烧,庄恕放心不下
“你发烧了,我担心你后半夜更严重,我就待一夜,明天早上天一亮我准走”
庄恕本以为那人肯定会拒绝,也做好了死皮赖脸不走的准备,可万万没有想到那人撂下一句话进来里屋
“随便你,明天早上你要还在,我可不会轻饶了你”
话音刚落,从里屋飞出了一件白t,庄恕差一点儿就没有接住
“给你穿”
看着手里的白t,庄恕觉得他应该是个好人

夜里庄恕用冷毛巾给那人敷头,可是温度始终不降,庄恕有些担心,一遍又一遍的换毛巾
“叶子!叶子!师傅!师傅!你们别走……”
刚刚打个盹,就被小白梦魇的声音惊醒,庄恕赶紧上前查看,生怕那人做梦挣扎把伤口撕裂了
“小白,小白,没事了,睡吧,不害怕啊”
庄恕轻轻的哄着,手握着那人的手安慰着,看着那人逐渐恢复平静的睡颜,庄恕想要抽出手离开,却发现自己还真有些不舍,临近早晨,那人的体温终于恢复正常,庄恕也到了约定离开的时间,走之前庄恕用房子里仅有的米熬了粥,看了眼还在睡的小白,庄恕准备离开,可是转念一想,如今这样两人也是再无相欠了,要就此路人相忘于江湖?庄恕的心里有一个坚定的声音,不

庄恕写了张纸条,才满意的离开,推开门雨过天晴,又是新的一天,庄恕期待起下次的见面

{  白:
      伤口定时一日三次消毒勿着水,买些消炎药备着再发烧时吃,粥熬好了记得喝,我按约定早上已走,放心,只是昨日救你时,丢了我辛苦制作的风铃,你何时还我风铃,我好启程离开
                                                               庄恕}

  
 
 
好久不见,是不是已经忘了我啦😂
这段时间才体会到健康是最重要的,所以大家都要照顾好自己😊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