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彻璞】上元.遇

迟来的元宵节作品

bgm:林海《一曲茶炉暖色》or《长相守》其实是一首歌啦,配合使用效果佳

灵感来自《大明宫词》太平和薛绍初遇,和电视剧里太平那莎士比亚的自白,不过lo主的文笔有限,献丑献丑

都说人在弥留之际会将自己这一生再从新过往一趟,清晰明朗的就想是真真切切的再经历一番一样,我便就再也不畏惧死亡了,也不追求什么长生不死得道成仙了,能够再经历一次,再认识一次,爱上一次,我的心在这诺大的皇宫之中,方有些慰籍……

回那舞勺之年,衰老的容颜又重回青涩,天之骄子的责任于我来说还太过艰难,只记得我是如何逃过皇祖母的唠叨,一个人天不怕地不怕的离开那厚厚宫墙围成的牢笼,像只憋坏了的小鸟,迫不及待飞了出去,没有人在乎我的身份,比起后面总是跟着一群唯唯诺诺的宫人,这样的自在竟让我觉得快乐,街上叫卖的摊贩、杂耍的艺人,唱曲的歌姬,以及那盏盏花灯,从此就成为了我梦里的常客

上元,新的一年里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我沉浸于这来之不易的平凡和欢喜当中,却不知道自己也早沉溺于了别人的陷阱之中
“公子,您瞧瞧,这是上好的香料”
那异样的味道入鼻,我才发现上了最低等的骗局,阵阵袭来的头晕和眼前的灰蒙,让那时的我有些慌张,可现在确是满心的希望和期冀

“公子,你怎么跑到这里了!快快和我回家了!”

那低沉动听的声音让我有了一丝希望,我抬头望着这个好心的人,希望记下他的面容以后好好感谢他,可谁料到这一眼却记了一辈子,我从未见过如此明亮的面孔 ,以及在他面颊上徐徐绽放的柔和笑容,他就这样扶着我走离开那个摊位,汇入人群,那一刻我多希望能一直这样走

“公子,你好些了吗?”
“好些了”
“以后要小心些”
“多谢”
“没关系,你快些回家”

他微笑着转身离开,不过又像是不放心我似的,几次扭头看了看我,每看一次,我便觉得心又沉沦了一次,脚步和目光不由得紧紧跟随,他停下脚步,我便也停下

“太子殿下,还要跟着我多久?”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身份?”
“天之子,致阳,圆月之日,致阴,你太易被污秽之物盯上,还是快快离开方得平安”
“那不是还有你保护我!”

那人笑了,明媚的笑照亮了我整个胸膛,世间怎么会有笑得如此好看的人呢?以致我此后苦苦寻找有着这样温柔的笑容的人,都像他,却又都不像他

“你我终究是萍水相逢,我是浮萍野客,庇护太子殿下能力有限,只能护你一时”
“你虽只能护我一时,但我护你一世可好”

关怀一世的诺言不是我少年时的夸夸其谈,而是我想要履行一生的承诺,也是此后没有再说给任何人的承诺,他低落下的眼眸,想是思考又像是犹豫,可是他的回答我却再没有等到

邪风四起,乌云漫天,他的目光警觉起来
“你快走,去土地庙,这个给你”
“你呢?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石太璞,不要出来,我会去找你的”

我拿着他给我的玉符随着四散的人群,躲在了土地庙,可是到了天明,我等来的是皇祖母的亲信而不是他,他就这样突然的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又突然的消失,我不死心的打听他,可是等来的不是他,而是他被妖族诛心的噩耗,上元初见却成终别,我后悔当初为何听了他的话,我情愿和他死在一起,死在那个我认为是最美的上元之夜

玉符成了他留给我的最后的念想,终南山的道士说那是避鬼驱妖的灵符,正是有了这个我才顺利渡过了命术里的大劫,可是只有我知道我没有渡过去,助我渡劫的人没有了

“你快走,去土地庙,这个给你”
“你呢?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石太璞,不要出来,我会去找你的”
“你不诚信,我这次不会信你了”

我抓紧了他的手,哪怕这只是死前的回顾,可我怎么能再放手,总是要死的不如在这里就死过,刹时的白光让我看不见了他的容颜,但是手上的温度却真实的让我踏实

几度红尘几行泪,望穿秋水望轮回。叹吾生之贫庸,哀尔一笑倾城……

至此我们再不分离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