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番外3)

同时空大哥的故事……

(番外3)
“阿诚,我的蓝色领带呢?”
久久没有回复,寂静的房间提醒着明楼一个事实阿诚已经去莫斯科已经半个月了,阳台旁的画架上还有没有画完的画的油彩已经干了,餐桌上的玫瑰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枯萎凋谢了,原本充满阿诚不停话语的房间变得冷清,每每回到家再也望不到亮着的灯和那张看见自己就笑的脸
明楼还有点期盼着哪一天能遇见穿越出现的阿诚,就像自己在巴黎刚刚加入蓝衣社时,都会在训练场碰见穿越来的阿诚,无论是自己帮助阿诚也好或是阿诚帮助自己也罢,能和阿诚见上一面说上几句话就好,可是如今一次也没有,明楼莫名的失落起来。

明楼在自己一个人刚到巴黎的时候会记日记,打磨一下时间让自己有事可做不至于胡思乱想显得孤独,但是自从阿诚来巴黎后就没有再动过那本日记,看来如今又要开始写些东西打发寂寞和漫长的夜了。明楼拿出柜子底层压着的日记本,一页页翻开看着自己曾经写的东西,或是抒发思家之情或是文艺的抄写首小诗,再翻翻就是自己写的有关爱国理想的感慨或是自己对共产主义的体会,明楼想到了那本启蒙自己接触共产党思想的俄文书,明楼又一番翻找终于找到,书的扉页印着 列宁格勒伏龙芝军事通讯联络学校图书馆 顿时明楼就明白了,是阿诚引导自己走上了一条革命之路,明楼遗憾不是自己把阿诚引导而是阿诚引导了自己。再往后翻翻就是训练心得了和吐槽搭档兼对手王天风了,别的内容都大致一看但是有四篇被明楼看了又看

{今天,在训练场遇到了阿诚,我着实被吓了一跳,不过他不是我这个时空的阿诚,他似乎和我差不多年纪,他说他也和我一样为了责任理想走了这条道路,我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愁,不过阿诚说是我有引导他,这是真的吗?起码现在我还是不舍的。不过今天教阿诚射击的时候心里很乱又有些开心,阿诚很聪明进步很快但是消失的也快,只想握着他的手练下去}

{这是这个礼拜第8次去训练场,见到了阿诚,一身单衣还担心我的肩伤,不过看着阿诚为自己担心的样子,发誓一定会小心不再让阿诚担心,阿诚这次消失的匆忙好像不仅把我的手表带走了我的心也被带走了}

{这是这个礼拜的第16次去训练场,不过今天又一次碰见了阿诚,他醉酒的样子很可爱,醉酒时说的话也很令我开心,只是我还是很担心阿诚被欺负,这次他呆了很久足足有1个小时57分35秒才消失,虽然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睡着,但是我的心从来没有如此安稳}

{第一次执行任务,我的心是紧张的,在执行前期遇见阿诚是我没有想到的,他似乎对上次的事情好像什么也不记得了,不过没有关系我记得就好,我和阿诚一起练习了狙击,阿诚不愧是个高手,阿诚说我的狙击还要加油,笑着给我指正调距要当我的老师的样子像个狡猾的小狐狸,虽然成功的完成任务了,但是看来我的狙击水平还是要提高啊}

明楼看了又看,仿佛回到了那时那景,明楼拿起笔在本子上写下阿诚的名字
{阿诚,阿诚,阿诚 还有687天 等你}

明楼好不容易睡着,就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明楼忽然想是不是穿越的阿诚就一下子坐起来跑到门口开门,开开门一见是王天风,明楼瞬时变了脸,没好气的说
“你来干什么?”
“没事,还不能看看你”
“你这次是送我画呢?还是又想偷吃我家酱菜呢?”
“哼哼,都不是,我只是看中了你弟弟明诚,想让他和我侄子一起军统训练班成为搭档”
“你侄子?”
“对,郭骑云,你进来”果然从门口进来了个和阿诚差不多年纪的男生,不过看起来傻呆呆的,怎么能配的上阿诚,自己当疯子的搭档就倒了霉了,怎么也不会让阿诚去和疯子的侄子成为搭档
“你还是给你侄子另寻搭档吧,上次那个事情已经够了,阿诚已经被我送回到上海反省了!”
“明楼,你不要不信,我王天风一向看人最准,你弟弟阿诚一定会成为我们一类人,你就是把他送到天边,他也会走上这条路的”说完王天风领着郭骑云愤愤地走了
明楼知道王天风虽然脾气臭招人烦,但是他看人一向是准的,阿诚确实会走上这条道路,只是阿诚的搭档不能是别人,阿诚的搭档只能是我明楼,只有我!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