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庄季】“直播”风波(一发完))


  

如果不是青梅简瑶的拜托和看在简萱人生第一份工作的份上,李熏然是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拒绝的,要知道抓贼和破案对于李熏然来说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可是这“直播”确实“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李熏然心里有点忐忑和抗拒,看着简萱恳请的样子也只能把拒绝的话语说的更加委婉一些

“萱萱,这事我不是我一个人说的算了的,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毕竟关系到我们 工 安系统,得我们局长和宣传处同意才行,程序还是有点复杂的,要不然就算了吧,下次你需要帮什么忙我一定义不容辞,好不好?”

“然然哥,我既然来找你肯定是做了万全的准备的,你放心吧,该走的程序我们有专人负责,而我只要请动你就成功了百分之九十九了,你是不是害怕李伯伯那里不好交代,放心吧,李伯伯知道我们的这个直播是公益性质宣传防拐卖妇女儿童,已经获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连李伯伯都这么跟得上时代潮流,然然哥可不能拖后腿啊!”

万万没有想到简萱竟然连自己一向固执保守的局长父亲都拉入麾下,自己倒真的是没有了拒绝的理由只能答应

答应是答应了,可是李熏然心里负担有点重,连带着晚饭都吃的不香了,这样的反常让凌远有点担心

“熏然,是胃又不舒服了吗?”

“没,没有,就是有点惆怅,自己接了一个有点艰难的任务”

“啥任务?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吧?”

看着凌远逐渐严肃的表情,李熏然赶忙解释

“那倒没有,是一个直播任务”

“直播?”

“就是一种通过网络媒介平台,在观众视野里同时展现的播放方式,可以卖东西也可以表演才艺,还可以分享知识,而我这是就是要利用网络直播宣传防拐知识”

“那看来这直播还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是好事啊,你又忧愁什么呢?”

“老凌,你不知道我这头一次直播就像实验室的小白鼠,紧张是一方面吧,还是代表我们局要是直播没有人看,自己丢人是小事,丢了人民警察的脸可不行,我压力山大啊!!!”

李熏然边诉苦边双手捂脸,一副生无可恋,看着李熏然发愁的样子,凌远揉揉李熏然的头发安慰道

“虽然我对这个直播一知半解的,但是我相信这些对于你来说都可以迎刃而解的,毕竟我家熏然是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宣传防拐知识也是你工作的一部分,只是把工作环境换了一下,工作内容还是那些,熏然你自然而然可以很好的胜任,你要有信心,我觉得你肯定可以非常成功完成这个任务”

“真的吗?”

“当然了!我对你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可是我一个无名小卒直播要是没有人看怎么办呀?”

“放心,我会是你最忠实的观众,再说你直播的是有意义的活动,大家都会喜欢的”

“老凌,被你这么一说,我心里好受多了,不愧是大院长,思想工作做的就是好~”

“谢谢夸奖!小馄饨还要一碗吗?”

“要要要!”


晚上,听见身旁人稳稳的呼吸声,凌远小心翼翼的起身,拿起手机躲进卫生间研究起了直播软件,经过一系列研究,凌远知道了直播的定义、发展、兴起,如何进入直播间如何互动如何点赞甚至打赏,针对于李熏然担心没有人看的问题也想到了解决办法

虽然直播时间是下午三点到四点,但是紧张的情绪让李熏然一早就起床准备了,而凌远却因为昨晚的学习,头一回起床在了李熏然的后面

“熏然,早”

“早,老凌,我这一身怎么样?”

被李熏然这么一说,凌远打量起了眼前人,笔挺的警服衬托的李熏然挺拔帅气,配上李熏然亲手榨的蔬果汁和烤的面包,是一个‘秀色可餐’的早上

“非常帅气”

听见得到凌远的肯定,李熏然微微一笑

“谢谢😊”

吃过早饭,凌远要去医院了,临走时不忘再次嘱咐李熏然

“熏然,放轻松一点,就把摄像头当做是我,就当是讲给我听一样,当然我也会实时关注为你加油的!相信自己你是最棒哒!”

每每听见凌远的话,李熏然总是感到安心和信任,自己也要努力不让凌远失望,也不能被小小的直播困住,点头回到

“好的,保证顺利完成任务”

  

告别了熏然,凌远来到了医院,本来今天轮不到凌远进行大查房,可是揣着小私心的凌远微服私访的进行了次‘全院大查房’,拜托了大到各科室的大主任小到病区保安保洁,请他们在下午三点到四点时候有空捧捧自己家属第一次直播的场,凌远从来没有拜托过别人,头一回这么诚恳的请求,大家意外的同时又感觉吃了一嘴狗粮,韦三牛戏称凌远是新版‘昏君’,不过还是都欣然给予帮忙,答应有空一定支持

  

庄恕上午去医学院监考,没有碰上凌远,对支持院长爱人的直播一事并不知晓,返回医院的时候本来要和各个大外科主任商量一下新学年实习生教育计划,找一个不在办公室在院长那里,找一个不在而在院长办公室,庄恕不由得奇怪,难道医院有了什么疑难病例?要多学科会诊?怎么能不叫我心外一哥呢?庄恕急匆匆的往院长办公室赶去

“凌院长,你咋不叫上我?”

庄恕推开门却被办公室里的一幕吃了一惊,几位大主任拿着手机围着凌远,怎么都看不出是多学科会诊的样子

“你们干什么呢?”

“庄恕来了,正好,一起帮我给这几个主任调一下手机直播APP,我们家熏然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直播上线了,谢谢谢谢”

庄恕有些诧异,这还是我认识的凌远吗?看着一群不苟言笑的院长主任都一人一部手机的看直播,庄恕更诧异了,这还是我认识的第一医院吗?当直播开始后再看看凌远的反应,一脸自豪和宠溺,眼角的皱纹的笑出来了,庄恕觉得不是凌远疯了就是自己疯了,这实在是太不真实了!

“看!我们家熏然讲的多好啊!”

  

李熏然虽然开播前还是有些紧张和拘谨,但是正式开始时,想起凌远的话,把镜头当成凌远好像真的就没有那么紧张

“大家好!我是霖市公安局的公益宣传人:李熏然,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的是有关防拐卖妇女儿童的相关知识宣传分享”

李熏然报以微笑,口中是已经重复练习背熟的内容,李熏然偷偷瞄了一眼在线人数,还不错不是大零蛋,有二百多人在线,心里松了一口气,笑容更甜的专心致志的继续分享

可是就是李熏然这个笑容,让直播间瞬间涌入了一批迷妹迷弟,评论区也逐渐跑偏

  {哇,妈妈,他好帅}

  {这个笑,妈呀,哪里是防拐,我要被他拐走了}

  {这声音我爱了,💕}

  {这个警察小哥哥,看着就馋,什么时候国家也分配一个给我}

  {老公}

  {老公}

    ……

李熏然看着跑偏的评论区,赶紧试图拉回

“谢谢大家的抬爱,请大家把反拐卖护安全打在公屏上,谢谢”  

但是效果微乎甚微,甚至出现了一个榜一大哥炸出了八个嘉年华,吓得李熏然赶紧让工作人员把直播打赏关闭

“谢谢大家,不用礼物不用打赏,刚刚的打赏我们会如数捐献到宝贝回家公益基金,大家可以把相关失踪儿童的信息分享到自己的社交平台,让这些失踪儿童早日回家,感谢大家,大家还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提问”

只是大家对自己的喜爱和热情出乎李熏然的意料,大家对防拐知识知识没有什么要问的,满满的评论都是对李熏然本人的问题,倒是有个例外,一个游客号坚持不懈的在评论区里转发着不同被拐儿童的信息,哪怕是很快被覆盖,也一直不停,直到直播快要结束,李熏然觉得还是要对其表示感谢

“谢谢游客0989033,一直为走失家庭发布信息,为被拐儿童早日回家奉献爱心,谢谢您,今天的直播就到此结束了,感谢大家”

直播结束,简萱送上了鲜花,对李熏然的表现大加赞赏

“然然哥,你太棒了 ,直播间最高人数达到了二十万呢,这是一般公益直播达不到的高度呢”

“主要是你们策划的好,我就是动动嘴皮子,对了,直播期间有个游客号一直在帮助发布被拐儿童信息,你们能不能给人家一点小奖励什么的?”

“行,我一会问问后台小姐姐,到时候尽量联系他”

“那好,我的任务完成了,我就先撤了”

李熏然如愿完成直播这件事情,心情大好,便想去医院接凌远一起下班出来庆祝,而凌远一直守候在直播间自然知道这次的直播大获成功,所以也有此打算

“熏然恭喜你,今天旗开得胜获得满堂彩”

“那还得多亏老凌你的精神开导与支持”

“咱今天得好好庆祝,我开车咱们去吃顿大餐”

只是这车子还没有启动,凌远的手机就响了 ,李熏然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可千万别是医院来的,要不这庆祝的泡汤

“喂,我是,哦,恩,好的,谢谢”

从凌远的回答,李熏然有点听不出来结果

“是医院又有什么急事吗?”

“不是,是直播平台,说是感谢我互动,要给我个小礼物”

听见小礼物三个字,李熏然忽然想到他拜托简萱的事情,不由得睁大眼睛

“你就是游客0989033?”

“是,怎么了?”

李熏然想去早上凌远对自己说的话,凌远果然时刻关注着自己的直播,还不遗余力的帮自己撑场子,心里暖暖的  

“老凌,你可真好!”

说吧,便在凌远的脸上轻轻吻了一下,凌远看着李熏然,轻轻回吻了一下熏然的手背

“小傻瓜,老公对你好这不是天经地义的嘛”

  


赵启平想起凌远一副真诚拜托的样子,不由得笑出声,趁机‘打劫’了院长三天假期,顺利成交后便答应好好捧场院长爱人的直播,可怎奈何来了台急诊手术车祸伤,完美的要与直播时间错过,但是赵启平真的不想失去好不容易的三天假啊,便把这项艰巨且光荣的任务交给了谭宗明

“老谭,这个是链接,三点到四点帮我捧场一个直播,不许拒绝,这可是我们院长爱人的首次直播,捧场好了,我才有假,我有了假,才能和你一起过结婚纪念日,这个直播的重要性你懂的,我去上手术了,回家了我检查成果哦”

赵启平连珠炮似的电话,让谭宗明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就挂断了,小祖宗下任务了,自己可不得完成嘛,幸好自己三点到四点没有安排事务,要不然完不成任务,惹到了小祖宗可不好哄

谭宗明准时打开链接,原来是公益科普直播,点开录屏,一边听着屏幕前小警察的讲授一边不断点着小红心点赞,也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好好捧场?谭宗明把秘书叫进办公室

“小李,你们年轻人看直播多,除了点赞,怎么样才能算捧场?”  

小李有点懵,谭大鳄怎么今天不听交响乐爱上播播间了,不过大鳄的喜欢怎么能是我们这群小虾米能理解的呢?说不定在播播界很快也将要有晟煊的产业,小李很快消化并为谭大鳄传授了何为打赏

谭宗明听完小李的讲解,点点头表示理解,一口气点了八个全套嘉年华,妥妥的成了直播间的榜一大哥,可想继续追加时,发现打赏功能被关闭了,谭宗明有点可惜,早知道一开始就多刷几个了,也不知道这样的捧场符不符合赵启平心意

赵启平手术结束已是晚上九点多了,回到家发现谭宗明在沙发上一边看合同一边等他,赵启平跑过去,头枕在谭宗明的腿上,像一只慵懒的猫咪

“等我呢”

“等你检查功课呗”

“啥功课?”

“你不是让我帮你捧场院长爱人的直播吗?录了屏了,请检阅”

赵启平接过手机看了起来,谭宗明知道赵启平每次一回到家立马窝在沙发上就是今天手术上得很辛苦,所以有点心疼,看着怀里的人看的仔细,右手就轻轻的帮着他捏一捏肩,揉一揉腰,让他放松放松

“干的不错哦,谭老板”

赵启平一语双关,谭宗明自豪表示

“这不举手之劳嘛”

“那你也给我策划一个医疗保健的公益直播呗”

谭宗明没有想到赵启平在这等着自己那,其实策划一个直播不成问题,只是他不想让赵启平成为评论区里的老公,毕竟他的平平那么优秀那么帅气,他只想让赵启平是他自己一个人的宝贝,别人看看他也会嫉妒的发疯

“不行!”

“为什么不行?”

“没有为什么,这件事你别想说服我”

“说服不了你,那我‘睡服’,谭大鳄,谭亲亲…”

“赵启平,你不累了?”

“么么😘”


  

庄恕晚饭时与季白聊起今天凌院长爱人直播的事情,出于好奇庄恕奇怪都是一个系统的,季白为啥没有被选上去弄个直播

“小白,你们单位有没有通知你也要弄这个直播?”

“没有”

“不应该啊?”

“咱们盘正条顺,根正苗红,怎么也得轮一次你吧?”

“没有兴趣”

“为什么?”

“小时候上电视上出阴影了吧,有点抗拒”

庄恕听到季白以前还上过电视,顿时来了兴趣

“真的?没有想到小白你还是个小童星”

“童星算不上,但是经常看少儿电视的都能认出来,算是个脸熟”

“可惜我在大洋彼岸度过了童年,不然在国内我一定从那个时候就把你视为我童年的男神,现在再把男神娶回家,也是一个吹牛的资本了”

“少贫了你”

“那你要是坚持下来现在也一定是炙手可热的大明星了”

“我才不羡慕当大明星呢,当个普通的平凡人就挺好,我对我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尤其是身边有你”

“我深感荣幸”

庄恕总是被季白这时不时的表白惹得老脸一红,但是心里总是很受用,只是可惜没有再早些遇见季白

庄恕特意从网上查了查季白小时候的表演视频,虽然只有一小段诗歌朗诵像素还算清楚但是依旧可以看出帅气的模样,好在音频比较清晰,阴阳顿挫的小奶音听起来甜甜的

“不要慌,不要慌,太阳下山有月光,月亮落下有朝阳”

庄恕把这段音频保存下来,设置成了闹铃,每天一起床,就能能听见小季白的呼唤,这不比隔着屏幕看直播强嘛,这可是专属自己的太阳和月亮

  

  

  

  

  

  

  

  

  诈尸

  


  


  

  


  



  

评论(3)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