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谭赵】因为遇见你 (16)

(16)


自从平复了晟煊集团的不安风波,谭宗明也正式转型,加上配合康复治疗索性将工作中心全部转移到了国外,就此一别竟也五六年没有再回国内,虽然人不在国内,但是国内的消息无论是他人有意也好无意也罢都会间接的了解一些,只是有关那个小孩的消息,谭宗明深深陷入纠结,想知道却不敢刻意打听,渐渐的谭宗明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没有了他的任何消息,留下的也只有那记忆中的酒酿圆子和那个还牢记的电话号码,似乎这是正常的事情发展轨迹,可是谭宗明又说不上来有什么不对的。

今年突如其来的国内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谭宗明虽然人在国外但是捐钱捐物资一次不落,一向不喜欢啰嗦的谭宗明竟然隔三差五的向国内的朋友嘱托一定要小心身体,时时关心国内的情况,老严和安迪都怀疑这不是真的谭宗明,一点都不像是那个霸道强硬什么都淡然的铁腕硬汉。不止朋友们这样想,连谭宗明自己也觉得自己不像自己,这样的嘱托说来说去还是不放心,就像个不安的孩子。但每当冷静的质问自己这是怎么了时,那个一闪而出的面庞就把自己的不安放大,如今那个小孩怎么样了呢?要是还在继续上学还好,疫情期间老实在家待着倒也安全,记得他是医学生可如果毕业了极可能当了医生,国内疫情这样严重依他那个热血脾气肯定当仁不让的冲在前面,实在是让人放心不下,谭宗明不由得叹了叹口气,一夜无眠。

   


“赵启平,我不许你去,你要是敢申请去前线,我就和你分手!”

“对不起,筱绡,这件事我不能妥协,你不知道那多么缺医务人员,又有多少人因为得不到及时救治而丧命…”

“我不听,我不管,为什么你心里只有你的病人?你想过我吗?从始至终你对别人的好永远大于我,你永远看不懂我对你的好”

“筱绡,我知道的,我知道你是担心我的安危,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的照顾自己,安安全全回来的,听话等我好不好?”

“…可是我累了,赵启平,这次是真的,如果你去我们就结束吧…”

和女友曲筱绡的争执,还是没能改变赵启平的决定,赵启平还是提交了请战书,父亲看到赵启平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一同出现在第一梯队请战书时不意外,儿子一向心里最有主意,决定的事情轻易不会改变,从上学自己去赚科研经费,再到毕业时不靠自己的关系自己去求职,人人都说虎父无犬子,可是在这件事情上,赵父倒是想和赵启平谈谈

“想好了?”

“嗯,这大过年的一家三口少两个人,我妈又不傻,肯定得担心死了,你就替我打掩护在家陪我妈,去前线支援派我去就行了,肯定不给你丢人”

“……儿子,上刀山下火海爸爸从来没有怂过,可是这次爸爸很自私,我更想让你留下”

“爸,你不是最了解我脾气的了吗?从小到大你一直都泼我冷水,这次你能不能支持我一次?”

父亲没有再言语,那是赵启平第一次看见父亲哭泣,那样的样子让他陌生,让他的心疼的一抽一抽的

“爸,你放心,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启程在即,支援团队火速集结完毕,这是一个年轻的队伍,赵启平担任队长,队里的氛围很严肃,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大家一遍遍的练习隔离病房里的工作流程,为了工作方便减少感染几率,无论男女都把头发剃成了寸头,赵启平看着那一个个红了眼睛的姑娘,心里满是酸楚,她们每一个人的背后又何尝不是那一个个放心不下的家人,赵启平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带着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安全回家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一定完成抗击疫情的光荣任务”

宣誓词一字一字似有千斤,赵启平知道这是责任是使命,疫情严峻危机四伏,选择逆行赵启平觉得值得,因为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

“一首诗送给我的队友和我自己:前路漫漫雾蒙蒙,何妨吟啸且徐行,一腔丹心映日月,莫怕,风消云散见彩虹”

紧张的氛围因为赵启平的鼓舞士气大涨,队伍豪迈逆行奔赴武汉


疫情期间谭宗明在康复之余,多了一件必做的事情:看新闻报道,无论大小只要是国内疫情相关的内容,谭宗明都字字句句阅读,比看几亿合同还要仔细,谭宗明正看着认真,有电话打破了这份宁静

“谭总,咱们公司这次筹集到的医疗物资被海关扣了”

“什么由头?”

“禁止医疗物资出口,刚刚才下发的文件,明着针对咱们国家的这次疫情”

“…MD,等等,把那个文件发给我”

半个小时后,谭宗明做了一个他觉得这辈子最正确的事情

“安迪,我要回国了”

“你疯了,人人都想拼命出国躲,你这个时候还要回国!”

“医疗物质不能出口,可没有说不能人肉带回去,趁着文件还没有完善到这一条,我这次回国可以至少带回去够一个医院最少一周的防护用品,机不可失这是我们生意人的信条之一”

“老谭,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意气用事了,我们不是已经在协调了吗?这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我已经订好机票了,这是通知你们,老严那里你顺便告之一下吧,十四小时后见~”

安迪还想再劝说,可电话的那一端却不给机会,立马挂断了电话,安迪觉得这事情有点严重赶紧给老严去了电话,老严听到了此事,倒是异常的冷静

“既来之则安之,这个时候归国也不一定是坏事”


八个小时搁在平时不觉得很长,但是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口罩身处隔离病房里,这八个小时就显得漫长起来,脸上压出了水泡,身上也总是如淋雨般的湿透,嘴唇因为缺少水分也干裂起皮,这些身体上的不适赵启平可以坚持克服,可是心理上的不适呢?赵启平有些无力甚至焦虑,当生命的脆弱被无限放大时,那种无能为力让赵启平很自责,即使是他做出正确的预判,却没有一种方法去挽救或者阻止病情恶化发展。身为队长他需要疏导每一个队员的心理压力,成为大家的’垃圾桶’,负面的东西接触的太多赵启平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一向睡眠不错的他竟然开始失眠,可是这些赵启平只能默默承受

高强度的工作日复一日,让赵启平忘记了时间,如果不是队员的提醒,赵启平甚至忘记了今天是来前线的第十四天,元宵节

“赵队长,今天有圆子,菜也可好吃了,你最近看着瘦的就显着一双大眼睛了,今天可要多吃点啊”

“嗯嗯,谢谢关心”

果然如队员所说,今天的食物很是丰盛,尤其是一道圆子极有家乡风味,米酒的香和桂花的甜让赵启平吃出了母亲的味道和淡淡的乡愁,食物也可以是治愈心灵的良药,一顿饱餐过后赵启平觉得心情舒畅多了,收拾餐盒时上面的一行字引起了赵启平的注意

【晟煊集团:向白衣天使致敬】

晟煊,这两个字让赵启平想起了如戏剧般的过往,也想起了那个曾经‘酒友之约’’的夜晚,还有那个如今被奉为这个时代的励志代表——谭宗明,也许那个时候不被外界看好的他承受的压力和折磨比现在自己经历的心理压力更甚,当时的自己却幼稚的去拿自己浅显的心理疏导帮助他,却没有考虑到有时候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大的法宝还是自己,谭宗明能挺过来并且有现在的成就归根溯源是他自己的顽强意志和强大的内心,可这样他是怎么熬过来的?想到这里赵启平不由得反问,佩服起了这个不熟悉也不陌生的旧(酒)朋友






失踪人口随缘填坑1.0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