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谭赵】因为遇见你(4)

(4)

这次赵启平早早的来到了病房,既没有迟到也没有遇见查房的父亲,心里不禁万幸起来,不过和昨天一样的是谭宗明还在睡觉,赵启平没有叫醒他,小心翼翼的帮谭宗明盖了盖被子,发现谭宗明的胡子有些长了,犹豫着一会儿要不要帮谭宗明刮刮胡子,正想着就听见了病房门开的声音,赵启平赶紧转头看去,幸好不是父亲来查房,而是一个女人,一个很有气质的女人,她一手里捧着束花另一个手提着保温桶,显然是来探病的
“您好,我是老谭的朋友”
“不好意思,谭先生,他现在还没有醒,要不我叫醒他吧”
“不用了,就让他睡吧,我也是上班前顺路看看他”
“那您贵姓,等谭先生醒了我好告诉他”
“你就说安迪来过就行了,我晚上下班还会来看他的”
“好”
“那我就走了,辛苦你,好好护理老谭”
“应该的,应该的,再见”
目送了安迪离开后,赵启平将安迪拿来的鲜花放进花瓶里倒上水,放在了床头柜上,散发出阵阵清新花香

谭宗明好像是被这与医院消毒水不同的花香唤醒,睁开眼睛就看见了放着床头柜上开着正好的鲜花
“有人来过?”
“是一个叫安迪的女士来过”
听见安迪的名字,谭宗明眼中透露着喜悦,不过又有些遗憾,安迪来的时候自己在睡觉
“你怎么不叫醒我!”
“是安迪女士让我不要叫醒你的,她说她晚上下班了还会来看你的”
“以后只要是安迪来,你都要第一时间通知我”
“嗯,我知道了”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在乎的样子,赵启平心想这个叫安迪的女人应该在谭宗明心里是个重量级人物,看起来他们两个人还挺般配的,莫非人家两个人是情侣关系?如果真的是情侣关系,自己刚刚没有叫醒谭宗明真是失误
“安迪来有说什么吗?”
“就说来探望一下你,对了,给你带了汤”
听见赵启平这样说,谭宗明倒有些小暖,安迪还是对自己有情谊和关心的,谭宗明迫不及待想要快点喝到安迪煲的汤
“你准备一下,我要洗漱”
“好的,那个谭先生,要不要你也刮刮胡子?”
谭宗明摸了摸自己的胡茬,想到今天早上就是这副模样出现在安迪面前的,晚上可不行,也觉得有必要刮刮了
“好,抽屉里应该有个电动剃须刀”
赵启平得了令,很快准备好了水,毛巾,牙刷,也找到了电动剃须刀,只是这个剃须刀好像坏了
“谭先生,这个好像不能用了?”
“是吗?”
谭宗明接过来一瞧,不是没有电,好像是真的故障了,怎么摆弄都启动不了
“看来这个不能用了,谭先生,要不然你用那种手动的刮胡刀?”
“那种带刀片的?”
“对”
“我不习惯用那种”
“这不是应急嘛,还是……你不会用这种老式刮胡刀?要不然我帮你刮,我可是拿手术刀的手,放心好了,我包装给你刮的完美~”
被赵启平发现自己不敢用老式刮胡刀的谭宗明,有些不自在,不过自己真的不想就这样狼狈的出现在安迪面前,只好同意
赵启平给谭宗明的脸颊、下巴抹上泡沫,拿着刮胡刀小心翼翼的开始了谭宗明的面子工程,冰凉的刀片接触着谭宗明的皮肤划过,谭宗明可以感受到那种胡须被切断的感觉,不过赵启平熟练的手法让谭宗明从一开始提心吊胆的感觉渐渐缓和下来,逐渐享受起来。赵启平这是人生第一次给别人刮胡子,对其的重视程度让他想起来了第一次解剖小白鼠,当然谭宗明不是小白鼠,是金主爸爸啊!赵启平可一点点都不敢怠慢,赵启平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谭宗明,随着谭宗明的胡子被刮干净,赵启平忽然发现谭宗明还挺帅的,和早上来的安迪很是般配
“好了,谭先生,你看看,还满意吧!”
赵启平拿来镜子让谭宗明看,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谭宗明不知道为何很是心酸,从出事到现在,自己没有照过一次镜子,谭宗明害怕看见的是颓废狼狈的自己,可是如今镜子里的自己还是那样,自己会被击垮吗?其实并不会那么轻松被打败,自己还是谭宗明,不会轻易倒下的谭宗明
“谢谢你,赵启平”
“不客气,咦,谭先生,你竟然记住我的名字了!”
赵启平没有想到谭宗明会这么郑重的感谢自己,也没有想到两天的时间,谭宗明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倒是让赵启平很是吃惊,可是吃惊不过2秒,赵启平的神经弹簧就绷紧了,因为他听见了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谭先生,醒了吗?我可以进来吗?”
谭宗明想要回答进来,可是进字还未出口,就被赵启平捂住了嘴巴
“谭先生,等我进到卫生间了,你再让他进来,拜托拜托”
谭宗明不知道为何赵启平的反应突然这么大,不过看到赵启平委屈的表情和拜托的眼神,只好点头同意,得到了谭宗明的允许,赵启平似离弦之箭般的躲进了卫生间,趴在门上悄悄的听着外面的动静,心跳直升,要是父亲早一分钟敲门查房,自己会不会吓的把谭宗明的脸给割破,真是好险
“谭先生,今天感觉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
……
……
“那谭先生你休息吧”
“嗯!”
听见父亲开门离开的声音,赵启平从卫生间露出头来,观察情况
“医生走了,你出来吧”
确定真的安全后,赵启平长呼一口气,吓掉的半条命才回来
“你怎么反应这么大?你和那个医生有过劫?”
听见谭宗明的询问,赵启平只好编了个理由搪塞
“我……我,那个,那个医生是我们名誉教授,我害怕他多正常”
谭宗明看见赵启平老鼠怕猫般的样子,想想自己曾经上学的时候也特别害怕过一个教授,大概学生时代对老师都会有些畏惧,也没有多想,只想赶紧喝到安迪煲的汤
“我饿了,把汤端上来吧”
“好”
赵启平见谭宗明没有继续问下去,自然高兴还来不及,端来安迪带来的汤,堵着谭宗明的嘴巴,防止他一会儿细问
赵启平有些奇怪,之前老严派人送来的饭菜都是出自大饭店的厨师,也没有见到谭宗明吃的这么香,而安迪带来的是普普通通的煲粥,谭宗明却是都吃的干干净净,看来,果然情人眼里出西施,情人的饭都是带着蜜糖

下午的时间,谭宗明看经济专栏、股票行情,赵启平除了给谭宗明倒茶外没有什么特别任务,也有了相对空余的时间,干脆搬了个凳子在床头柜旁边,一边看专业书一边可以随时招呼谭宗明,只是昨天熬夜学习学的太晚,现在两个眼皮不停的打架,瞌睡得要命,一晃一栽的,赵启平掏出手机戴上耳机放起音乐,想要提提神,可是困意来了,怎么也挡不住,趴在床头柜上睡着了
谭宗明有些渴想要让赵启平倒杯水,刚想开口却发现赵启平不知道何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看起来十分疲惫,谭宗明不忍叫醒他,就想着再让他睡一会儿,赵启平就趴着睡在距离自己很近的床头柜上,这是谭宗明第一次如此仔细的观察眼前的少年,不知道是不是摆放在桌子上的花映衬的缘故,谭宗明发觉这个赵启平长得好挺好看,只是衣着品位差了些,看着赵启平耳朵里还塞着耳机,谭宗明觉得这对耳膜不好,便好心的帮忙拔掉,怎料超大声的歌曲从小小的耳塞里传来
“一人我饮酒醉,醉把那佳人成双对……”
谭宗明听见不由的皱了皱眉头,这个赵启平的欣赏品位也差了点,可是和周公约会的赵启平显然并不知道这一切,睡得正沉,这噪耳的音乐对于赵启平来说太没有杀伤力了

赵启平睡到脖子抽筋疼醒了过来,一边缓缓抬头一边揉了揉发麻发酸的脖子,却没有想到病房里的两道目光齐刷刷的看向了自己,赵启平后知后觉的看向那目光,除了谭宗明原来安迪也在病房,赵启平一下子可清醒了,天呐!自己这是睡了多长时间又是睡得有多沉,真是尴尬至极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应该在上班的时间睡觉”
“没关系的,你照顾老谭太辛苦了,小憩一下也没有什么不可的”
回答自己的不是谭宗明而是安迪,虽然安迪这样说,但是赵启平还是偷偷瞄了眼谭宗明,谭宗明对安迪的话也似乎是没有什么意见的,赵启平对安迪这种老板娘的风范也算是领教了,看来他们俩个人果真是情侣关系,只是自己此时又有点像电灯泡了,还不如不醒过来呢!就在赵启平还在纠结一会儿怎样不散发着单身狗光芒的时候
“赵启平,你先提前下班吧,工资我会让人打到你卡上”
“?啊?哦!!”
看来不用自己烦恼,金主谭大大也会把自己支走的,美好的时光就留给他们吧,赵启平心明神会的背着书包骑着单车去做追风少年了!
因为今天的早下班,赵启平有了泡图书馆的时间,只是开始在学海里傲游之前,赵启平把手机里新下载的几首喊麦歌曲都删除了,谁说的喊麦提神的,都是谎言……

 
  
  
  
 
最近三次元遇到了一些波折,更文迟了,抱歉
但愿不好的都快快快离开


评论(10)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