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谭赵】因为遇见你(2)

(2)

『招:护工,工资丰厚,有临床经验者优先,工作优异可日薪翻倍』

一看是招护工的,赵启平摇了摇头觉得不适合,可是往下看工资丰厚、日薪翻倍的时候,赵启平有些心动,但是自己根本就没有做护工的经验,赵启平又不得不打起来了退堂鼓,赵启平就在这个招聘摊前转来转去犹豫不决,是试试还是放弃?纠结……
“老板,您这里找护工是吧?”
“是,你?”
“我想应聘这个岗位”
看着面前学生模样的男孩,老严实在没有想到还会有学生应聘护工,况且今天也算是见过了许多应聘者,或多或少都有让老严不满意的地方,看着眼前的这个男孩老严压根就没有把他纳入适合的人选范围内
“你看起来还是个学生吧!这个活儿你可干不了”
“你都没有试工过怎么就知道我不适合呢!我是符合你招聘条件的,我是医学生也是下过临床实习过的,照顾病人我很在行的”
赵启平最讨厌别人的惯性眼光有色眼镜,因此听见招聘的老板的口气,倔脾气就上来了,一定要干给他看看
“你是医学生?学的什么科?”
“学的骨科”
“会心理学吗?”
“兼修过”
听见那学生是个医学生,又正好是个学骨科的还会心理学,老严心里不经感慨天助我也,这个人比之前应聘的人强太多,决定就这个人了!
“老板,您问了我这么多,我是不是符合您的招聘条件?”
“符合,很符合”
“那好,我也要问您几个问题,一我所要护理的人是多大年纪,有什么疾病的人,二我每天的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您是如何安排的,三就是工作的报酬问题”
学生那咄咄逼人的态度让老严有些意外,之前见的应聘者都是讨好雇主的,还是头一个这样子的,想必也是刚刚的自己说他干不了这个活让人憋着气了,不过这样的直脾气强心脏倒是不会让谭宗明轻易气走
“你要护理的人是我的一个朋友,他出了交通意外,不仅生活上需要照顾,心理上也需要疏导,我听了你的介绍觉得你很适合,因此我对刚刚以貌取人说你干不了这个工作而向你道歉,你的工作时间是周一到周六早9点到晚9点,周日和法定假日休息,当然你是学生有什么特殊情况,提前给我请假也是可以的,你的工资我日结给你,每天八百块,你们的餐食我会找人给你们送,吃饭上也不用操心,当然如果你干的好,我真的会给你日薪翻倍,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有了”
赵启平从小到大有个习惯就是吃软不吃硬,你别人一示弱,自己的强硬态度也就收敛大半,所以当雇主老板道歉的时候,赵启平已经有些意外了,更何况给出的条件确实优越,赵启平也不好意思再提出什么问题
“不过,因为我朋友身份特殊,你要愿意干这份工作还需要签一份保密协议”
虽然赵启平有些奇怪这个保密协议,不过还是签了,即便是不签这个保密协议,赵启平也不会到处去说医学院校草为筹经费卖身当护工啊~
老严看着协议上工整的写着赵启平三个字,可了却了这些天的一件大事

老严从人才市场回到医院,正赶上谭宗明发脾气,把晚餐全部摔到了地上,谭宗明没有想到老严这个时候会回来看自己,对自己刚刚的失态也显得有些尴尬
“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顺便给你说件事”
老严一边收拾残局一边说起来了给谭宗明找了一个护工
“我不需要!!”
“老谭,你别犟行不行!别的事情都可以商量唯这件事情不可商量”
“你是不是也把我当做废人了!非要找个人在我面前时刻提醒着我谭宗明后半辈子都要别人照顾才能活了!”
“谭宗明!你就是这样想你兄弟我的!!我从来没有觉得你是个废人,腿没有了又怎样,心还在,还记得我们多不容易打拼出来的就够了,你谭宗明凭的是腿让大家知道你的吗?!不是啊!是你的经济头脑,是你的不怕失败,是你的敢闯敢拼,我老严,从来没有放弃你的腿会治好的念头,可是你自己泄气放弃了,才是真的废了”
老严的话重重的戳在谭宗明心里,疼得让自己又重新找回来了些清醒,谭宗明最近真的变得连自己也不认识了,莫名的烦躁暴怒、压抑沉重的低气压笼罩在谭宗明心里,谭宗明抗拒着与老严之外的任何人,连安迪也不例外,害怕别人的眼光害怕那种落差感,谭宗明犹如困兽,自己将自己封闭在负情绪之中,谭宗明听了老严的话,知道自己要突破要改变现在这样的见状,可是好难,真的好难……

赵启平晚上收到了老板严先生的短信,知道了明天上班的地点,竟然是父亲的医院,还是骨科住院部!要是被父亲发现自己利于自习时间打工是一定要发火的,所以赵启平决定一定要伪装好才行,翻箱倒柜找出了自己最嫌弃的那套运动服,明天就穿着这一身再戴个不经常戴的帽子去,赵启平庆幸自己还好有颜值在撑着,不然真的是丑值暴表

第二天,全副武装的赵启平躲过了导医姐姐们的问好,避开了住院护士美女们的询问,可是还是被挡在了父亲大人的查房面前,趋利避害的比较下,赵启平决定以第一次开工迟到为代价避开父亲,毕竟经费诚可贵生命价更高,等到父亲查完房,赵启平一看时间已经9点一刻了,真是完蛋完蛋,赵启平硬着头皮敲了敲门,低着头推门进来

“您好,我是新来的护工,赵启平”

 
  
  
ps:如果剧情是这样的:
     老严;我给你找了个护工
     谭宗明:我不需要
     老严:那好吧
     全文完
so,有一个靠谱的铁哥们很重要😁

上一篇大家的评论真是亮了,让lo主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了,😆😆😆,咳咳,要优雅不要wu喔!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