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四十一)

(四十一)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之间,赵启平的产假就休完了,要重返自己的热爱的工作岗位自然很开心,可是要和慕慕一整天都见不上面,赵启平说实话是真的不放心,虽然有谭妈妈李妈妈赵妈妈三个资深育儿专家照顾慕慕和天天,但是赵启平心里还是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忧伤,尤其在上班的前一天晚上尤为突出
“怎么了?不想去上班呀?”
“什么嘛,我只是舍不得慕慕和天天”
“就只舍不得他们俩?没有舍不得我?”
“去你的,我是在说正经的,我这心里怪怪的,不是滋味”
“放心吧,有咱妈们照顾着慕慕,天天在学校有老师照顾,咱们就安心上班,没有事儿,你要是不放心,我就在家不上班了”
“不上班?”
“对啊!继续吃白饭,你不是说过要包养我的嘛!”
“想的美~你现在的身价太高,我可包不起”
“那既然包不起,就抱抱我抵吧”
说着谭宗明就弯腰伸过来求抱抱,那幅样子让赵启平忍俊不禁,给了谭宗明一个大大的拥抱
“才发现你还挺会撒娇”
“这样才讨赵医生喜欢”
“不错,我明天要好好工作,继续努力赚钱,包养谭大鳄任重道远”

告别了熟睡中的慕慕,赵启平恋恋不舍的和谭宗明带着天天奔赴了各自的上班上学之路
“老爸,爸爸,再见”
“好,天天再见”
送完天天,没有多久的路程就到了医院
“我上班去了!”
“好,晚上医院门口等你”
“嗯!”
好久没有到医院,赵启平却觉得和之前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变得只是不同的患者,还是熟悉的工作环境、工作节奏和同事,就好像昨天自己还战斗在一线,不过办公桌上的一束鲜花和欢迎回归的卡片,让赵启平心里暖暖的,络绎不绝的病患让赵启平一天的坐诊充满忙碌,到晚上下班的时候,就感觉浑身像灌了铅似的,直想倒头就睡

谭宗明推了晚上的商务酒会,早早就来到医院门口接赵启平,和自己想象中的一模一样,赵启平一上班准拼命工作,把自己累的不轻
“等久了吧!回家吧”
“不着急,我带你先去吃点好的”
“不回家吃饭吗?”
“想和你单独吃”
“盒盒盒~好~”
说着谭宗明就发动汽车,把赵启平带到了一家药膳店,看起来是提早打过招呼的,店员一见谭宗明就将两人引入包间,开始上菜
“我还以为你准备的什么烛光晚餐呢!原来是和我一起吃药啊!”
“什么吃药,是吃药膳,工作辛苦,身体要养好了”
说着谭宗明就舀了一碗汤递给了赵启平,赵启平接过碗喝了一口,嗯~味道还行
“这个药膳店,你觉得怎么样?”
“食物还可以呀!”
“环境呢?”
“也挺干净安静的,有种朴素整洁的感觉”
“你喜欢吗?”
“喜欢吗?什么意思?”
赵启平觉得有些不太对头的感觉
“谭宗明,你不会……”
“对,我买了这家店,不过准确的说你是这家店的老板”
“???老板?”
“嗯!要给你些包养我谭某人的资本才行”
“可是我……”
“我知道你有工作、工资,这个店对你来说没有必要,但是我买下给你只是想让你在工作的时候,知道你身后也有退路不必太过拼命太过辛苦,这个店你就当做我们平时养生喝粥的地方,不要太负担,我一直担心自己给你钱或者其他资产的时候,会让你感到负担”
一直来,从恋爱之初,谭宗明放着大别墅不住,委身住在自己买的小房子里,平时也尽量把消费档次放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里,时常顺着自己说自己是被赵启平‘包养’的,将一个商业大鳄过的像平凡老百姓,这都是害怕自己有负担害怕伤害了自己的骄傲,赵启平觉得这番吐露心声比任何物质礼物来的都可贵
“谢谢你把这些告诉我,不过下次你必须要和我商量一下”
“你没有生气?我很担心你不高兴”
“干嘛不高兴,体验下被‘包养’的感觉,还不赖”

回到家,赵启平虽然很累,但是还是给天天讲了睡前故事,给慕慕喂了牛奶哄睡着
“累了吧!其实我哄他们睡觉就好了”
谭宗明心疼赵启平,轻轻按摩着赵启平的肩膀
“没关系,看着他们安然入睡我才放心”
“力道怎么样?”
“很专业!”
赵启平闭着眼睛享受着独家特权,可是转念一想,谭宗明也工作一天了,肯定也累了,便扭过身子
“好了,现在该我帮你按按”
“不用了,你不是早困了吗?”
“不行,给你按完再睡”
赵启平不由分说的窜到了谭宗明的身后,给谭宗明也按摩起肩膀
“舒服吗?”
“不愧是附院骨科人才”
“那当然了!和我结婚幸福吧!”
“赚到了!”
有时候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时候,时常会思索,大概自己真的赚到了!

 
“哇!这个药膳店是宗明哥给你买的!哥,你岂不是天天都可以到这里吃好吃的药膳了嘛!”
“你呀,就知道吃,还要吗?”
“嗯嗯!还要红枣山药糕和榛子酥”
“我这么忙,没有口福天天来吃,你现在不是已经提前休假了吗,有空就过来吃”
李熏然虽然有了八个月身孕,但是因为是双胞胎,显得肚子更大些,加上前三个月的妊娠反应过于强烈,衬的李熏然瘦瘦的只有肚子是鼓鼓的,双胞胎容易早产,所以凌远和李熏然一合计在李熏然八个月的时候就休假在家静养
“那可不行,老凌可不准我天天来你这里吃白饭”
李熏然一边咀嚼着食物,一边郑重其事的说道
“前几个月,你是吃了就吐,现在好不容易不吐了,在我这里多吃些,要是凌远敢说你,我和他谈,你放心大胆的吃吧!”
“嗯!谢谢哥”
李熏然在哥哥赵启平这里吃饱喝足了,打包了份粥,现在凌远不允许月份大的李熏然独自开车,所以李熏然听话的打了出租车去附院找凌远一起回家

凌远身为医生治病救人自己问心无愧,但是对于照顾怀孕的李熏然,凌远很是自责,在李熏然最难熬的怀孕前期,李熏然吃什么吐什么,不仅没有长肉反而瘦了,自己立下的要把李熏然养胖的誓言也成为凌远的黑历史,还好有李妈妈平日里帮着照顾李熏然的饮食,不然在自己工作繁忙的时候李熏然这样怕麻烦的人一定又是凑合,想到谁谁就出现了
“老凌,我从我哥那里过来给你捎了养生粥”
“怎么又去吃白食”
“不是吃白食,是去提宝贵意见,噢呦!”
“怎么了?”
凌远一脸紧张的看着李熏然,李熏然将凌远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肚子上
“你摸,肚子里的小家伙们又不老实了!”
“可真是,他们绝对像你,从小就调皮”
“我们这叫活泼可爱,好不好!”
“好,可爱,不然我怎么这么爱你”

天气渐热,李熏然总要冲冲澡才能洗褪燥热睡好,可是每一次洗澡,凌远的心就揪一次,凌远总是担心冒冒失失的李熏然会在洗澡的时候,不小心滑倒伤了自己和孩子
“要不我给你洗澡吧!”
“不要,这样多尴尬”
“又不是没有见过”
“可是见过和洗澡,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说着李熏然的脸就又红成了苹果,声音也变小了,凌远揉了揉李熏然的头
“害羞了?”
“才没有,洗澡就洗澡,我去拿浴巾”
激将法在李熏然这里一向好用,凌远深知这个办法的好用,果不其然的又一次成功

凌远穿着T恤大裤衩,一副专业浴场搓澡工的打扮
“老凌,你看起来像个搓澡大爷”
“那就让大爷好好伺候你洗浴”
凌远调试好水温,小心翼翼的扶着李熏然进到了浴缸里,凌远眼尖的一眼瞧见了李熏然肚子上的伤疤,那是自己为李熏然缝合的,现在因为李熏然怀孕肚子变大,那伤疤也被撑得大大的,看的凌远忍不住摸了摸那疤痕
“早知道我一定缝的更精细”
“已经很好了!如果不是那次受伤我们就见不到,也不会有现在的一切,所以这个伤疤是有纪念意义的”
“被你这样一说,我要感谢命运给我两次机会替你缝合伤口,认识你爱上你”
“嘻嘻”
李熏然头顶着满满的泡泡,笑呵呵的看着凌远
“幸亏只有两次你就爱上我了,不然我还要受多少次伤让你缝多少次伤口你才会爱上我,不过受再多的伤只要最后的结果是你我相爱了就行了”
凌远一边用花撒冲着李熏然头上的泡沫,一边摇头
“那可不行,我会心疼的,再说我不是对你一见钟情爱上你了嘛!”
“但是是我先表白的,你这只能算暗恋”
“暗恋也好,明恋也好,我只知道我爱你”
李熏然听见凌远的这句话,不可思议的睁大眼睛看着凌远
“你这是第一次对我说我爱你”
“嗯…好像是第一次,不过绝不是最后一次”
李熏然不知道为何会有种想要红眼眶的冲动,就这么湿漉漉的抱住了凌远
“那么我也告诉你我也爱你”
凌远没有松开怀里湿乎乎的李熏然,只是笑了
“小心肚子,别撩我”

“凌远,只用去四天,耽误不了你爱人的预产期”
“金老师,你可真是让我难做”
金副院长第四次来找凌远商量去美国参加一个医疗会议,正巧碰到了李熏然来找凌远一起吃午饭
“没关系的,老凌,你去吧”
“你看看你们家家属都放话了,就去吧,你说说你都推了多少重要的机会了”
“那我再考虑考虑”
等金副院长出去后,李熏然刚刚一心在医院的小食堂上,现在却都放在了凌远的出差上
“老凌,别考虑了,就四天,既能学习到外国的先进知识又能快去快回,还能给我买外国的礼物,你就去参加吧”
“我不舍得,一分一秒都不放心离开”
“别这么肉麻,你不去我就生气了!”
“好,我一定快去快回”

虽然李熏然硬气的要凌远去出差工作,但是要亲自去送凌远登飞机,李熏然可高兴不起来
“启平,这四天,熏然就拜托你和妈照顾了”
“放心吧”
“熏然,我走了”
“嗯~落地电话”
看着凌远拖着行李箱去登机口,李熏然没有出息的流了泪
“干嘛哭,凌远就出差四天,别弄得像生离死别似的”
“哥,我后悔了,我现在特别不想让老凌去那个会”
“好了,都当爸爸的人了,别哭了,忍四天就好了,跟我回去还是回妈家”
“回妈家,我可不去看哥你和谭宗明虐狗”
“李熏然!你慢点儿,我送你去”
赵启平无奈的看着凌远托付给自己的大宝贝,谭宗明啊,我现在需要你!

评论(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