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二十七)

(二十七)

谭宗明和赵启平第二天一早领了证以后便赶到了孤儿院去办理天天的收养手续
天天看见赵启平来看自己特别高兴,只是见到谭宗明就一脸嫌弃,撅着嘴巴瞪着谭宗明
“坏叔叔,让哥哥哭,坏”
谭宗明一脸茫然这孩子是怎么了,还是赵启平解释起来原来天天还在因为上次两人误会生气的事情而记恨谭宗明呢!谭宗明没有想到天天对赵启平的感情这么深,经过赵启平的解释天天释怀了不少,再加上谭宗明巴结讨好,天天很快就又和谭宗明闹在一起了
“天天,以后我们一起生活好不好?”
“好,天天会乖”
天天拉着赵启平的手,特别开心
“天天,不过你可不能叫启平哥哥了,要叫他爸爸,也不能叫我叔叔了,也要叫我爸爸”
“两个爸爸?”
“对,天天还会有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陪着天天好不好?”
“好,天天会爱他”
谭宗明以为会用好长时间才能让天天把家里的辈分搞清楚,没有想到天天竟然乖乖地叫自己和启平爸爸了,只不过叫启平的时候是‘爸爸’,而叫自己的时候是‘老爸’(年龄硬伤)
天天被领养离开孤儿院前要和收养人站在院子里照张照片,谭宗明和赵启平站两边,中间站的天天拿着启平肚子里的四维彩超,也算是一家四口的第一张全家福,这张照片也被谭宗明洗了出来,放在客厅茶几上和办公室桌子上,而赵启平更是小心翼翼夹在钱包里,赵启平觉的照片里有他爱的爱他的人和属于自己的家,他不会再孤单……

天天虽然有自闭症可是一直在上特殊学校,再加上积极的治疗康复,天天的情况还是让赵启平很欣慰的,只是最近天天的学校也放暑假了,天天一个人放在家无论是赵启平还是谭宗明都不放心,谭宗明想过让以前别墅的李妈照顾,可是李妈年纪大了照顾孩子力不从心,想要再找别的保姆照顾,可是赵启平不放心让陌生人带害怕天天会受欺负,一时间小两口犯了难
“要不我带着天天去公司上班好了!”
“那怎么行,你还要工作再说影响也不好”
“工作你就放心,一公司的人呢!到我手里的工作也就没有多少了!什么影响不好,我带我儿子不是天经地义的吗!启平,你就放心吧!倒是你呀,在医院要小心,照顾好肚子里的那个,我们分工协作”
说着便往赵启平的额头吻了一下示意他安心

第二天,谭宗明送赵启平去医院上班后,便带着天天去晟煊了,晟煊的人看见谭宗明带着个孩子就开始了议论,当听见那个小孩叫谭宗明‘老爸’的时候,大家才知道原来这是谭宗明的儿子,怪不得大boss闪婚呢,原来儿子都这么大了,豪门的感情关系婚姻关系果然复杂……就当大家还沉浸在这个火爆消息的时候,谭宗明的办公桌已经成为了天天的天下,桌子上布满了积木、玩具,而谭宗明陪着天天一起摆弄玩得也是不亦乐乎。赵启平在医院里不时担心谭宗明和天天,趁着午休给谭宗明打了电话问了问情况
“宗明,怎么样?”
谭宗明望了一眼正在吃西瓜的天天,觉得养孩子自己还是挺有天赋的
“一切都好,天天很乖,是不是天天?”
“天天乖,爸爸放心”
“你放心好了,下班我们爷俩去接你”
“好,等你们”
挂了电话,赵启平稍稍放心,却被一个人拦下了
“你是赵启平医生吧!”
“您好,您哪位”
“我是许乐山”
赵启平早已知道了许乐山对凌远和谭宗明兄弟俩的所作所为,心里鄙视他这样的人,如今被他拦住赵启平只想赶紧脱身,和这样的人能少接触一秒就是一秒
“不好意思,我现在要去开会”
“不会耽误你很长时间的,阿远和阿明现在都不愿意见我,不见我怎么能行,他们是我的儿子,他们一个是院长不见我,怎么治我的病,一个是老板不见我,怎么给我请律师,难不成要让我病死老死在监狱里,你传话给他们两个,不要弄得鱼死网破”
“鱼死网破?你还想要怎么祸害他们兄弟俩人,你知不知道你抛弃凌远的时候,他很有可能因为生病死掉,你又知不知道你利用宗明的公司干的犯法的事,差点让晟煊陷入多大的危机,他们是你的儿子,可是你养过他们照顾过他们没有,你只会利用他们和你的血缘关系去道德绑架他们,让他们去给你擦屁股,你有没有羞耻心,你有什么资格去要求他们见你,你这种人简直无可救药”
赵启平不想再和许乐山纠缠下去,就从刚刚许乐山的那一番话里,赵启平就知道再多的质问哪怕是咒骂也点不醒许乐山,与其和这种人置气不如离这样的人越远越好,赵启平决定不把这件事情告诉谭宗明还有凌远,时间要用在有价值的事情上,可是赵启平想起许乐山的嘴脸还是有些闷闷不乐

“启平,你怎么了,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谭宗明高兴的带着天天去医院接赵启平下班,看见了临街有卖烤玉米的,想起赵启平早上刷牙时好像问自己有没有玉米味的牙膏时,谭宗明知道赵启平估计是想吃玉米了,因此看见了有卖玉米的果断下车买了三根,看见天天和赵启平吃的都很香,谭宗明觉得买对了,只不过看见赵启平目光直直的微微皱眉狠狠的咬着玉米棒,一根棒子咬光了还不知道停下来
“再咬就咬住手了”
“嗯?”
“想什么呢?”
“没有想什么,就是饿了”
“早知道我就多买些了,还有一根,你饿了就吃”
“不吃了,谭大鳄请吃更好的”
“没问题”
饱餐一顿回到家后,赵启平和天天窝在沙发里边看电视边吃葡萄,两个人不一会儿就消灭了一大碗,谭宗明又洗了一碗葡萄从厨房端出来
“瞅瞅你们面子多大,让晟煊ceo给你们洗水果”
“呵呵,你洗的甜嘛!”
这时有门铃声,谭宗明起身去开门
“谭淼?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谭宗明还没有吐槽完,就从谭淼身后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
“妈,你怎么也从美国来了?”
听见谭宗明这样说,赵启平也噌地一下从沙发上弹起站好,毕恭毕敬的朝谭宗明母亲问好
“阿姨,您好”

  
  
凌远按照李熏然说的那样处理着如何对待许乐山的问题,既不违背自己的良心也不违背自己的感受,有了李熏然的开导凌远觉得自己稍稍还有轻松,得知弟弟谭宗明和赵启平有了宝宝还快马加鞭的领了结婚证和天天的收养,组成一家四口,让凌远为他们感到开心也为他们深深地祝福,凌远觉得自己也算是见证他们两个人一步步走向幸福的见证者,看见他们现在这样好再感觉自己和熏然现在也很幸福,凌远就觉得这生活果然还是阳光多
李熏然得知哥哥赵启平有了小宝宝可乐坏了,自己虽然和凌远造人计划还没有成功但是自己的大家庭里迎来了新生命还是很值得高兴,自己这是当的舅舅还是叔叔呢?有空去看哥哥赵启平的时候可要好好商量一下。鲜花食人魔案彻底完结,谢晗被执行死刑也算是绳之以法,简瑶和薄靳言也即将回美国待产和工作,临别的时候,李熏然和凌远一起去送行,看着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出国,李熏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不过还好身边还有老凌陪在自己身边
“走吧,他们的飞机已经起飞了,一会儿想吃什么,我做给你”
“咱们回我妈家吃吧,好久没有回去了”
“行”
李熏然没有想到工作一向繁忙的父亲李局也在家,四个人围坐在一起吃饭,也许是和凌远喝了几杯酒的缘故李局长似乎没有以往那样严肃,而李熏然也打开了话匣子说了有关哥哥赵启平收养天天和怀孕的事情,李局长听了若有所思,而李妈妈更是担心起赵启平的身体想要帮忙照顾天天,看着父母对哥哥的事情很上心,李熏然知道父母除了对哥哥的愧疚还有那化不开的爱

回到家后,李熏然想要给哥哥赵启平说一下父母想要替他分担的事情,可是想起每次哥哥听见父亲李局长时那抗拒的样子,李熏然就犯了难。凌远洗完澡出来看见李熏然倚在床上以为他困了,就叫熏然赶紧洗洗休息
“累了?赶紧洗洗休息了”
“哦,我洗去了”
当李熏然顶着湿漉漉的顺毛出现在凌远面前的时候,凌远知道李熏然不是困了累了而是心里有事情
“怎么不吹头发就出来了?来我给你用毛巾擦擦”
李熏然没有吭声,乖乖地坐到凌远身边让凌远给自己擦头发,凌远小心翼翼擦着头发的同时也试图去了解李熏然的烦恼,没有用几句话凌远就知道了大概
“别愁,你哥会明白咱妈和咱爸的,他们会解开心结的”
“但愿可以”
“解铃还须系铃人,关键还要看你哥启平和咱爸,咱们唯有协助不可强行这样反而适得其反”
“恩,说的有道理,老凌有你在身边开导我,真好”
“我们是夫夫,我们互相开导互相度过难关本就是应该的,你不是才开导过我嘛,现在换我了”
李熏然靠在凌远的肩膀觉得这大概就是夫妻夫夫之间所谓的依靠感吧,手机上的一声特殊铃声响起让凌远和李熏然恍然大悟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老凌,我们这么努力能行吗?”
“我们这叫科学计划科学生育,我们好好努力,这孩子自然就会有了”

一夜耕耘,虽然不知道孩子会不会从天而降,但是李熏然觉得自己快要累死了,迟迟不肯起床,听见凌远在一边做早饭一边唤自己起床就奇怪老凌为什么今天还这样生龙活虎的
“老凌,你不累不困吗?起这么早还做饭”
已经摆好早饭的凌远正在拖地,听见李熏然这样问,便打趣道
“哥,天生觉少爱干活”
“那我可真是幸运喽~凌长工,快伺候我起床更衣”
“好,遵命”

凌远本和李熏然高高兴兴甜甜蜜蜜的去上班,没有想到肿瘤科那边传来许乐山的病情恶化的消息,就像熏然说的那样,自己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救治他,不过只是站在一个医者的角度去,而不是家人的角度,凌远无法像一个圣人般去原谅他对自己的伤害,也无法去接受他现在成为自己的父亲,不过也不会违背良心的去害他,曾经凌远会苦恼如何去对待许乐山,如今凌远可以坦然面对许乐山也更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真实感受,这些都是李熏然让自己明白的,凌远去病房看许乐山的时候,许乐山刚刚接受完化疗正在休息,看着他黄瘦苍老不少,凌远觉得这有些恍惚,仿佛记忆中的那个许乐山和面前的许乐山对不上号,不过看见桌子上许乐山准备的好多辩护诉讼文件和他与谭宗明的dna证明,凌远就明白了许乐山还在为自己的罪行找理由,许乐山从始至终就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样看来许乐山终归是许乐山,从来没有变过……凌远提醒了弟弟谭宗明还要多加注意,毕竟赵启平现在怀孕,让弟弟谭宗明操心的事情还有很多,不让他们添堵才是最重要的

李熏然来到局里还没有喘口气,就接到通知后天要去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要是放在结婚前,李熏然一定立马收拾好行李箱,向着北京涮羊肉、驴打滚…进军了,可是现在他可不是一个人了,他也是有家属的人,这还是和凌远在一起后的第一次分别,再好吃的美食也抵挡不了他对凌远的不舍呀!好不想去可是学习的机会也是难得,哎纠结,不过李熏然最终还是接受了现实毕竟李警官还是一个敬业的人嘛!

 
 
剧情走向:平平这个俊媳夫总算是见到了婆婆,相处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谭大鳄如今也向24孝好男人靠拢了,许乐山这个大坏蛋快要领盒饭了,宝宝们勿急,凌远和然然将迎来婚后的第一次分离,不用担心只是小别嘛,俗话小别胜那啥嘛😊

评论(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