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五)

(五)

在医院住院的日子,李熏然恢复的很快,不过也闷的不轻,哥哥赵启平还有工作也不能陪着自己,就只有手机了,可是手机玩着玩着电用的太快了,加上充电宝也不够用,李熏然就一条数据线,充了手机就充不了充电宝,充了充电宝就充不了手机,没过多久就两个都没有电了,李熏然去找护士借数据线却没有借到,只好先充着手机,
自己在病区里面溜达,溜达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个医院还有个天台,站在天台里微风吹着倒挺凉快
“小心着凉”
李熏然一扭头就发现凌远就在身后
“凌院长,你来这里是?”
看见凌远手里拿着香烟和打火机就明白了
“凌院长,抽烟不宜于健康”
凌远笑了笑,便把烟和打火机装进了口袋,凌远平时心里烦闷或是劳累时都会抽烟有时还抽的特别凶,韦三牛、李睿都劝过他,可是凌远还是依旧抽烟,不知道为何今天李熏然一劝自己凌远便乖乖的收起了香烟。
“这么晚了你怎么不睡觉跑到这里来了?”
“睡不着,对了,凌院长,你有数据线吗?借我一个”
“应该有,我去办公室给你找找”

李熏然跟着凌远来到了院长办公室,办公室规制的很干净整洁,桌子上虽然摆放着不少文件可是也显得很有条理,桌子上的照片吸引了李熏然的注意力,那是凌远的大学毕业照片,那时的凌远还很青涩
“凌院长,你年轻时还挺帅的”
说完李熏然又觉得似乎说的凌远现在很老一样赶紧改口
“当然你现在也还年轻,也帅气”
凌远并没有感觉不妥,只顾着给李熏然翻找数据线
“给你,数据线”
“谢谢,凌院长”
“那个,你头上是不是受过伤?”
“是啊,小时候弄伤的,缝了七针,不过医生缝的好,一点儿疤痕都不明显,考警校检查身体的时候都没有发现”
看着李熏然一脸得意的样子,凌远没有思考脱口而出
“其实那个医生是我”
“哇!真的啊!我头上的针是你缝的,这次我的命又是你救的,凌院长你简直就是我的恩人”
“恩人谈不上,可以做个朋友吧?”
“一定要啊,凌院长就叫我熏然,我叫凌院长……叫你老凌”
老凌?听了李熏然给自己的名字感觉挺微妙,这是凌远第一次如此主动的和别人交朋友,以前都是别人来找凌远当朋友,现在却没有想到自己也会主动去结交,凌远觉得自从李熏然的出现,自己仿佛好多好多墨守成规的规定或者习惯都有所改变,凌远一向认为自己是孤独、寡淡的人,可是自己如今却这么渴望靠近一个人,一个他不知道是否应该靠近的人,一个一出现就让他忘不了的人……

李熏然一直都对医生的印象都不错,加上凌远两次医治自己,李熏然对凌远的印象也是很不错,再说多个朋友打磨时光也挺好的。虽然家里都瞒着李妈妈,可是李妈妈还是知道了李熏然受伤的事情,不禁埋怨起李熏然不听话非要当警察的事情,不过抱怨归抱怨,还是心疼的煲了汤给李熏然喝,看着装的满满的三大保温桶的汤,李熏然给哥哥一桶,自己留一桶,还有一桶,李熏然决定给恩人凌远送去好了
来到办公室一看,凌远不在,听护士说凌远上手术了,毕竟凌远帮了自己这么多,李熏然决定亲自等他,便抱着保温桶等着凌远下手术,足足等了三个小时,李熏然庆幸汤放在保温桶里不然就全部冷掉了,就在李熏然往外张望的时候看见了凌远疲惫的身影,不过凌远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扶着墙,看起来特别不舒服
“老凌,你没事吧!”
李熏然赶紧上前掺住凌远
“没事,老毛病了,帮我把药拿给我”
“好的”
李熏然把药和温水递给凌远,凌远吃下后稍稍好了一些,不过依旧弯着腰坐在沙发上
“老凌,你着样多不舒服,你靠在我身上”
“你也是个病人,不用了,谢谢”
可是李熏然却不在乎,搂住凌远,让凌远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弄了凌远一个促不可及,老脸瞬间一红
“就是一个肩膀的事情,看看,这样不是挺好的嘛,对了,我来找你是给你送汤的,正事差点忘了,你胃痛喝热汤最好了”
李熏然没有发现凌远的变化,去倒汤给凌远
“老凌,这是我妈给我熬的,我特别喜欢喝,你尝尝”
“谢谢你,熏然”
“不是把我当朋友嘛!那就不要和我这么客气”
李熏然看着凌远喝了汤胃痉挛缓解不少,才安心的离开
看着李熏然离开的背影,凌远心里莫名温暖,是因为关心的目光还是肩膀的依靠,凌远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感情,凌远不敢想下去也许等到李熏然出院后应该就会恢复如常了吧

李熏然出院了,赵启平接上李熏然一起出去购物买菜想给熏然补补身子,两个人采购了不少好吃的,满载而归,赵启平和李熏然正准备去车库取车,就见一辆兰博基尼停在两人面前
“启平!”
“宗明?”
“你说巧不巧,我正准备去找你呢?这位就是健康出院的弟弟吧!你好!我是谭宗明,你哥的朋友”
“你好,我是李熏然”
“你们要去哪里?我送你们!”
“不用了,我有车我还要拐去音像店一下,老板通知我,我要的碟子来了”
“音像店!真巧,我也想去买碟,我和你一起”
李熏然的人民警察不是白当的,一看谭宗明对哥哥赵启平的态度就知道两个人有事
“哥,你和你朋友一起去吧,我自己开车回去,等你做饭”
李熏然说完就拿过哥哥赵启平手里的钥匙拎着东西去开车了,走时还不忘朝赵启平笑了笑

李熏然知道哥哥赵启平一直都有众多追求者,可是却不知道其中还有这么壕的人物,不过从刚刚的第一面,李熏然觉得谭宗明看起来和哥哥莫名相配,所以毫无立场的留下哥哥自己走了,不当电灯泡是单身狗的原则嘛,路过商店时李熏然看到了戒烟糖的广告,忽然想起了恩人老凌,便下车买了两盒准备找机会送给凌远

谭宗明最近去了美国谈判一个并购交易,不过在美国的每一天他都期待着赵启平的电话,可是从始至终就没有,谭宗明觉得应该是赵启平在照顾他弟弟太忙了,可是打电话给凌远一问,赵启平弟弟已经恢复不少出院了,赵启平果真是把自己给忘了,不过谭宗明倒也不生气,因为一想起赵启平谭宗明哪里气的起来
说这人有缘分的时候挡也挡不住,谭宗明刚刚回来开车办事就偶遇了赵启平,加上‘准小舅子’的帮忙,赵启平坐上了车和自己一起去买碟

“不好意思,这碟是到了,不过刚刚有位小姐特别喜欢给买走了!”
“哎,真可惜,如果再有,老板你可一定要给我留着”
再喜爱的cd如果一旦错过也只有失去的份,看着赵启平为一张碟片而惋惜不已,谭宗明决定要去争取,生意场上的视时而变用在爱情里也是同样的,谭宗明要占有主动权
“启平,你想要什么碟子”
“是德沃夏克的第九章交响乐”
“我家有,改天我拿给你”
“真的吗?太谢谢你”
“不过启平你的谢谢,我还能信吗?上次的感谢饭还没有着落”
“我,我是最近真的太忙了,可我真的没有忘……”
“那饭就免了,你要是真想感谢我,可以答应和我好好谈一下吗?”
“谈什么?”
“和我谈一场恋爱”
听见谭宗明的话,赵启平觉得既惊讶又好笑,且不说自己已经有了喜欢和追随的人,重点是他们也只才见了三次面,这个交往也是太随意了
“谭宗明先生,今天不是愚人节吧!”
“我是真心的”
“那我很抱歉,这个不行,我有喜欢的人,你还是另寻佳偶吧!”
“你有喜欢的人?是单恋?!”
赵启平没有想到谭宗明是怎么看出来的,并没有回答
“不回答就是默认了,我喜欢你也算是单恋,那就看看我们谁的单恋会更早成功,赵启平先生给我个机会也给自己个机会”
赵启平听见谭宗明的话,不由深思自己单恋凌远这么多年了,如果有谭宗明一半的勇气估计早也表白成功了,是要给自己个机会

赵启平回到家后,就被李熏然拽住审问起和今天的那个谭宗明的关系
“他是凌远的弟弟?”
“他向你表白了?”
“你拒绝了!”
“哥,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啊?”
“是我……”
电话铃响了打断了兄弟俩的谈话,是医院打来的电话有病人有紧急情况,赵启平又匆匆忙忙的赶回医院
李熏然虽然意犹未尽但是也知道不能耽误哥哥正事,不过心里对哥哥那个意中人特别好奇,只是今天的晚饭又要自己一个人解决了,找谁呢?

谭宗明人生第一次告白失败,尽管心里抑郁可是在赵启平面前依旧表现的淡定诚恳,谭宗明庆幸今天表白争取机会,不然说不定哪天赵启平就和他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倒是连机会都没有,不过这样也好,更激起了谭宗明的斗志

‘赵启平’无论如何我都要追到你

“喂,老严,帮个忙,帮我买到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乐那个典藏版的cd”

剧情走向:凌远对熏然有感觉但是不敢确认;熏然对凌远现处于朋友关心,不过以后熏然在自己不知情下要撩凌远了
谭宗明对赵启平表白被拒,不过要开展追求攻势;赵启平以为谭宗明是玩玩,依旧暗恋凌远,准备表白凌远

评论(9)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