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二)

(二)

夜已经深了,凌远依旧在办公室忙碌着,作为一个才上任没有几年的年轻院长来说,他面临着更多质疑和不屑,加之最近来自己又在推进新型医疗体制的改革,招商引资建设自己倡导的新式医疗体制下的医院-杏林分院,凌远需要做出令众人信服的方案,从晚上八点半下手术开始一忙便又是到了第二天凌晨

凌远,在外人看来是医术高超、理智冷静的上海有名的肝胆外科专家,一个令不少人迷恋心生爱慕的黄金单身汉,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为了医院院长,可是大家看到的都是凌远表面的风光,没有人知道凌远为目前能走到这一步付出了多少努力,凌远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同,他的身世太可怜,为了掩饰这种可怜、缺乏安全感,凌远不得不让自己变得更好用外壳包裹自己。

凌远已经记不清自己的原名叫做什么了,就像自己已经记不得了妈妈的模样,他只知道妈妈总叫自己乖~,有双又大又亮的眼睛,只是那双眼睛里总是充满泪水,妈妈是个可怜人,凌远生下来就有先天性胃肠道疾病被查出来后没多久,妈妈也查出来患有肝癌,而所谓的爸爸却在这个时候撇清关系抛弃了母子两人,可妈妈也是个坚强的人,凌远妈妈一边与病魔抗战了四年一边独自拉扯凌远养大了,这时候凌远遇见了自己的恩人-自己的养父,也是妈妈的主治医生,好心的养父收养了自己而妈妈也安心离开了人世,凌远被接入凌家,可是凌远从小就知道自己被客气和生疏隔离着,无法溶于养父亲子的圈子里更无法获得养母的母爱,不过凌远觉得自己有亲生母亲的那四年的母爱足矣了,自己不会再奢求太多,毕竟老天已经对他已经很仁慈了,有了养父的救助自己做了手术恢复健康,在养父的收养下自己也有了所谓的家,凌远无以为报唯有成为更优秀的人才行

凌远始终觉得自己是孤独的代名词,即使身旁不乏良师益友,但是凌远总觉得自己是一个人往前走着,什么时候心跳停止就算走到终点了,加上养父的去世后,凌远变得更……用老友韦三牛的话来讲就是更加不识人间烟火了,韦三牛建议凌远恋爱,可是凌远却摇了摇头,凌远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当初和林念初在一起后又分手的很大部分原因是凌远觉得自己和林念初的阳光相比太过阴暗寡淡了,还是不去耽误别人的好,就这样单到了现在

凌远的电话亮了,没错,显示的是同一个号码的第三十六遍拨打,凌远把手机调为静音不接听也不拒绝,忙着敲打电脑键盘策划文书,这时一条短信出现

{小远,我知道你在办公室,你下来车库我有话给你说,不然我就上去了}

凌远看着这条短信,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许乐山,一个每每听见或者看到就会想吐想发火的名字,凌远之所以如此反应是因为这个人是自己的生父,一个抛弃自己和母亲,却在自己有了成就后找回来的人,美其名曰是要补偿自己,可是凌远对此发自内心的鄙夷,为了不让许乐山上来,浊染自己的办公室,凌远站起来朝门口走去准备去车库见
刚刚出来就看见了刚下手术的赵启平,在凌远眼里赵启平是个认真负责的好医生也是个跟随自己的好师弟,能够从别的医院辞职跟着自己支持自己改革,说实话凌远还是挺感谢这个学弟的,他与李睿一样都是可塑之才,他们的人生都会比自己精彩、成功,曾经韦三牛开玩笑似的说赵启平是因为喜欢凌远才来这个医院的被凌远罚了奖金,赵启平很优秀自然也会清高,三牛这样说凌远觉得赵启平肯定不高兴,更何况两人真的没有除了同校友谊之外的情感,却不知道也从未在意过赵启平真的是因为爱慕自己而来的。凌远告别了赵启平来到了车库
“说吧,什么事情?”
“小远,听说你现在在招商引资筹建分院,我有些人脉还有资金可以帮你”
“不必了,我会走正规渠道”
“小远,你不要硬撑了,你我都知道那样会多难!”
“小远?我的原名是这个吗?我是连个正经名字都没有的弃儿,收起你的恶心的嘴脸,不要以为这样让我接受了你的资金就是你的救赎,你休想!”
“那既然你不屑我的帮助,那你找了宗明借了资金,宗明也是我儿子,那你还是受到了我的帮助,我们身上流着同样的血”
“呵~宗明是你儿子那他为什么不叫你爸爸,如果一个儿子恶心你,两个儿子都厌恶你,你这个父亲做的也是够了,我为我身上流的血一半自私凉薄一半疯狂懦弱,我为我流着你的血而羞辱,我想谭宗明也是”
“你!你!”
凌远不想再和这样的人渣废话,转身就离开,满脑子都是愤怒,胃也痛了起来,只是比胃更痛的是心
凌远拿起电话打给了谭宗明
 

谭宗明,晟煊集团的总裁,凌远同父异母的弟弟,看起来是百花丛中过万叶不沾身的钻石王老五,但却不同于依靠家里的那些富二代,谭宗明有思想有脑子更有能力,使晟煊集团的实力大增全靠谭宗明的带领,谭宗明似乎是天生的商人,老天爷就是赏这碗饭给他吃的,不过在凌远看来谭宗明有一个黑点那就是他和自己一样都有一个这样令人难以启齿的生父

谭宗明也是一晚没睡,一晚上都在2201和安迪的其他四个邻居劝安迪,谭宗明害怕安迪会因为今天的刺激而做傻事所以一直不敢走,今天安迪的生父来找了安迪,让安迪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刚刚安慰了安迪睡下,感谢了那四个热心的姑娘,谭宗明才稍稍松口气。安迪这个人对于谭宗明来说可以是一个超越友谊不达爱情的好友,两个人在美国上学的时候就有着英雄间心心相惜的默契,两个人上学期间常年包揽着年纪第一和第二,不过是谭宗明第二,因此也有了千年老二的称号,不过谭宗明并不觉得不开心,因为能败在特别聪明的安迪手下也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谭宗明刚刚准备发动车子回家时,手机响了,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凌远
“喂”
“谭宗明,为什么许乐山知道你注资给了我?”
“什么,怎么可能?那是我集团内部自己的基金链,我草,那个老家伙调查我,那老家伙找你了?”
“对,要注资给我赎罪,不过我拒绝了”
“你应该大耳刮子的抽他”
听了凌远的电话,谭宗明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怎么自己、凌远还有安迪都摊上了这样的混账爹

谭宗明一直都特别鄙夷和瞧不上许乐山,哪怕那是自己的亲生父亲,许乐山隐瞒抛妻弃子的二婚史入赘到了母亲谭家,不过在谭宗明两岁时事情败漏,一向性子要强的母亲和许乐山离婚,可笑的是许乐山竟然要钱才离,谭家也是大户人家见到许乐山是这样的人丢不起那种人便给了钱断绝来往,所以谭宗明真正认识他许乐山时,是从美国毕业回来继承晟煊集团时见到的,那时候许乐山用谭家给的钱做生意挣了不少也是一个不小的公司,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当谭宗明凭借一宗高水平的国内收购案,不仅在晟煊集团内部名声大起,而且在同行业乃至整个生意圈内部都掀起不小的浪花,顺利坐上CEO交椅时,许乐山巴巴的投靠,谭宗明也不吃惊,只是他每来一次谭宗明都会找人收拾他一顿,渐渐的许乐山也很少骚扰谭宗明了,

谭宗明一直都想见见那个同父异母的哥哥,那个比自己还要可怜的人,如果过得不好也要帮衬一下,可当谭宗明知道凌远是个院长过得不错的情况下还是决定见一下
“你好,我是谭宗明”
“你好,凌远”
“……我觉得有必要认识一下你”
“为什么?”
“因为同样讨厌一个人的人,可以是朋友 或者兄弟”
两个人慢慢有了联系,虽然只是简单的吃饭或谈天,可是谭宗明总觉得有份不一样的熟悉亲切,就连一向生人勿近的凌远也不知道为何,兄弟俩人都是聪明人交谈干事也变得轻松容易,就像这次凌远想筹备分院的事情,谭宗明就以成为分院股东的模式下注资,一是解决凌远的困难,二是把自己置于一个生意人立场也不会使兄弟俩人的关系太尴尬。两人在社会下都有着光鲜的表面,但是也都有着彼此的不易,所以也就理解了对方

相比凌远,谭宗明觉得有必要调查一下,拨通老严的电话
“喂,老严,这么早打扰了!”
“我有两件事需要你帮我查一下”
“一是是谁通知安迪他爸安迪现在在国内的,二是许乐山怎么知道我公司的账目往来的”
“那行,谢谢了”

老严是谭宗明的好友之一,两人都以热爱摩托为共同兴趣,老严办事谭宗明一向放心,所以也会让老严查一些事情。果不其然,短短两天老严就把调查的结果给了谭宗明
“宗明,事情我已经查出来了,是安迪的男朋友魏渭告诉安迪生父的”
“把魏渭的地址给我”
“宗明,你可不要激动”
“放心,我只是找他聊聊”
“那好,我一会发给你,还有就是许乐山买通了财务部的经理,获得了这一次资金信息”
“好,我知道了!”
谭宗明挂了老严的电话,拨给了秘书
“喂,小陈,财务部经理可以收拾东西开除了,同时贴出人事通知把原因标清楚,出卖公司信息,并通知律师走正规途径问责”
“好的,谭总”
这时,老严把地址发给了谭宗明,谭宗明看了眼,开车向那个地方驶去

下一章,四个人将陆续见面了!!

评论(8)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