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六十五)

(六十五)

明俊的突然消失让明镜吓了一跳,明镜赶紧叫来阿诚想办法,如今她简直要担心死了
“大姐,你不要担心,明俊不会有危险的,他只是去见曾经的我”
“阿诚,明俊和你一样会穿越”
“是,不过我们不一样,明俊比我幸运,他会变成正常人的”
“那就好,那这件事情也不能告诉明楼吗?”
“对,不要告诉他,不然大哥更患得患失”
明镜点了点头,就在这个时候,明俊又出现在了客厅
“明俊!!”
“姑姑,爹地”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明镜一把抱紧了明俊,明俊朝着阿诚笑了笑
“爹地,幸亏见到你,要不然明俊特别害怕”
“不要怕,无论你到了哪里,爹地的心都随着你不离开”
“嗯嗯,明俊一定勇敢!”
阿诚摸了摸明俊的头,心里有些愧疚这个如今什么都还不知道的孩子

阿诚想要给明俊留下些什么,便去书房去找出信纸想要给明俊留下几封信,当明俊每年生日的时候能够看到自己的信,也是给孩子的一种寄托。阿诚按照明俊不同年龄阶段写了不同的信,阿诚有太多太多想要诉说的内容,很快这一册信纸就用完了,阿诚便在抽屉里翻找信纸,阿诚翻出一个已经有些久的笔记本,阿诚打开笔记本大哥那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原来这是大哥的日记本,阿诚知道随意翻看大哥的日记并不好,可是好奇心驱使阿诚继续读了下去

这本日记是大哥离开家去巴黎学习的时候开始写的,有直抒胸臆的感慨有对社会发展的看法,还有大哥一个人在法国蓝衣社的训练的孤独,里面也记录了和穿越的自己的相处,看着大哥简单的话语与描述,两个人的关系的发展感情的深厚都显露在阿诚的脑海,连醉酒的细节阿诚早已经忘记,却没有想到大哥记得那么仔细,中间有一顿时间的空隔,那是自己与大哥一起在巴黎生活的日子,接着的日记便是自己去莫斯科军校的时间,大哥每天的日记变成了倒数自己回来的计数器,看着那一个个孤独的数字,阿诚心里有些疼,最后一篇日记只有四个字:明日归来

阿诚拿起笔在日记本上也写下了自己想要对大哥说的话,写完后阿诚把日记本重新放到了抽屉里,希望大哥在以后可以发现……
阿诚写好信后,用信封包好,亲自交给大姐,希望大姐能够在自己不能陪伴明俊的每年生日交给明俊
“大姐,我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明楼和明俊他们知道你能替他们费这么多心,一定会理解你的不易”
“大姐,我回来了,您和阿诚在说什么呢?”
明楼的突然出现,让明镜赶紧把手中的信藏在身后,阿诚赶紧向大哥说话,转移大哥的注意力
“大哥,今天回来的早啊!”
“嗯,今天系里面没有开会”
“明楼既然回来的早,那阿诚就做些明楼爱吃的”
明镜看了阿诚一眼,阿诚立马心领神会
“那就做大哥爱吃的红烧肉好了”
说着阿诚便将大哥带出了大姐房间,明楼没有发现大姐藏在身后的信,只觉得大姐今天对自己倒是格外体贴

“爸爸,早下班就是好!有肉可以吃”
“明俊,不能吃那么多!”
“爸爸,你看爹地不让我吃”
“阿诚,孩子正长身体呢!多吃几块肉没关系的”
“大哥,这是晚上了,不能吃那么多了,大哥你也少吃几块”
明楼扭头看了看明俊,一脸我也帮不了你的表情
“那爹地你为什么可以接着吃肉呢?”
“因为你爹地瘦!”
“伊伊姐,你是不是觉得我和爸爸胖了!所以我们不能吃啦”
“我可没有这么说”
听见了自家女儿说出了真相,明台忍不住笑了
明楼和阿诚同时放下筷子看向明台
“我吃好了,先撤了,曼丽、明伊咱们明天还有去春游,赶紧吃完准备明天的东西”
曼丽和明伊听到明台的话也匆匆吃完了饭,离开了
“爸爸、爹地,我们明天周日也去春游好不好”
“明俊的提议不错,阿诚,准备准备我们明天去游乐园吧!”
“耶!太好了!”
“好,很久没有一起出去玩了!大姐和我们一起去”
“我就不去了,你们一家三口好好玩玩”

晚上,明俊兴奋的睡不着,阿诚哄了好久才把阿诚哄睡着,回到卧室时,大哥还在弄课程备课
“才哄睡着?”
“嗯,知道明天要去游乐园,明俊兴奋的都睡不着”
“这孩子就是精力旺盛”
“大哥,怎么同意明俊明天去游乐园了?大哥上班都累了一周了,明天周日我以为大哥会好好在家休息”
“我们三个人都没有一起出去玩过,明俊早就说过想去游乐园,既然孩子想去就满足他的愿望,再说和你们出去玩对我也是一种休息放松”
“大哥,不过说真的,也好期待明天的游玩”
“那看来我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
“大哥,你现在在整理的是下周要备的课吗?”
“是,明天弄不了了,我想今晚把这些教案做完大纲,阿诚,你先去睡吧”
阿诚看了看那些教案,有关英法德的经济教育,自己之前也有学习过,与其让大哥一个人在这里做,不如自己也去帮忙
“大哥,反正我也睡不着,不如我帮你一起弄,这些内容我之前也学过,咱们两个弄速度更快”
“那行”
明楼和阿诚一人分一半,坐在各自的对面,开始写,两个人就如同小时候一人一半桌子,明楼看书阿诚画画的时光
没过多久阿诚就已经完成了大半,却发现大哥在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注视着自己
“大哥,你怎么不弄”
“我已经做了大半了,停下来歇一下,阿诚你倒是做的挺快”
明楼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间开始看了阿诚一眼便再也移不开自己的眼睛了
“给大哥当高级文秘可不是只有虚名的,好多文件要处理筛选后再呈给你,我当然要又快又好的处理出来了!”
“这些你之前都没有告诉过我”
“这都是我应当做的,大哥赶紧做吧!明天一早还要出去玩呢!”
“好!”
明楼加快了手里的进度,因为自己也对明天的游玩充满了期待……

“大姐,那我们去了!”
“好,要玩的开心点儿”
“嗯!明俊给姑姑说再见”
“姑姑,再见!”
明楼、阿诚、明俊一家三口向着游乐园出发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