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五十八)

(五十八)

到了做孕检的时间,明楼陪着阿诚来到苏医生那里,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结果都提示阿诚和肚子里的孩子的身体情况都挺正常的
“苏医生,阿诚和孩子的情况怎么样?”
“指标显示都挺不错的,我再开些安胎药,按时吃按时孕检,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苏医生,我们一家就要搬离上海去巴黎了,只是我和阿诚担心那边的医生……所以希望苏医生有没有可以值得信赖的医生介绍给我们”
“原来是这样啊,我有一个师兄正巧在巴黎开了一家私人医院,我可以帮你们联系一下他,到时候即使你们搬到巴黎也有可以信赖的医生”
“那太谢谢您了苏医生”
“能帮到你们我也特别开心”

如今上海的事情已经处理妥当,明家准备近期开始动身到巴黎,走之前明镜把一家人聚集在小祠堂,一家人跪在明家列祖列宗的牌位面前、父母的牌位面前、明台生母的牌位面前
“明家列祖列宗在上,明镜携一家人叩别祖上”
“父亲母亲,明镜当初发誓会让明家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如今我们很好很幸福,阿诚也怀有我们明家的血脉,明楼和阿诚很好,请父亲母亲放心,明镜没有让你们失望,也希望父母保佑我们平安到达巴黎”
“阿姨,您也放心,明台一家现在过得很好,您要保佑他们一家幸福”
一家人叩头上香后,将牌位用布包上装进箱子里,出了小祠堂的门,就看见阿香在摸眼泪
“大小姐、大少爷、阿诚哥、小少爷、曼丽姐、伊伊,这一别又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了!阿香在这里谢谢明家的各位对阿香的照顾包容”
阿香这么一说就惹得明镜掉下了眼泪
“阿香,你和我们一起走吧!”
“多谢大小姐的好意,可是我妈妈在上海,阿香必须要在这里尽孝,虽然明家搬到了巴黎,但是阿香会在上海默默祝福大家的,这些平安符是我从庙里求来的也算是我的一片心”
阿诚拿着阿香求来的平安符,想到了第一次见阿香的场景,他们几乎是一起长大的,虽然自己后来去了巴黎求学,但是在心里一直把阿香当作妹妹、亲人、明家的一份子,突然就要分别阿诚的心里也不好受
“阿诚哥,当初我能留在明家多亏了您,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阿香帮忙,阿香一定在所不辞”
“嗯,谢谢阿香”

告别了阿香,一家人开车准备去飞机场,到机场的时候,堂哥明堂也匆匆赶来送别
“大妹,到了巴黎我们电话联系,你们都一路顺风”
“堂哥,你真的不和我们一起离开吗?”
“不了,毕竟在这里都习惯了,不过我有空了,也会去看你们的”
一家人在做着登机前、分别前的最后的准备,明台、曼丽带着明伊和大姐先登了机,明楼和阿诚正与明堂做着最后的分别,明堂刚刚离开 明楼和阿诚正准备登机,此时一个不速之客的到来,让阿诚觉得大事不妙
“明楼先生,请您跟我走一趟”
“高木长官,我已经辞职了,目前恕我不听差遣”
高木一看明楼不听话,便拿出枪来直指明楼
“明楼,我们目前怀疑你是 间 ^谍,这由不得你!”
“大哥!”
阿诚一见高木用枪直指明楼,只可惜自己今天没有配枪。明楼一见此时的情况,自己是必须要跟高木走一趟了,起码要保证大姐、阿诚、明台他们的安全,让他们顺利登机离开上海才行
“让我跟你走也可以,不过我要和阿诚说两句话”
“大哥,高木他什么意思?”
“阿诚,你先听我说!现在我去跟他走,你跟大姐他们走安全到达巴黎,我在这里解脱嫌疑后就与你们一起汇合”
“我不同意,你一个人怎么能够摆脱嫌疑,除非让我留下陪你”
“阿诚!!听话,快登机!”
“大哥!”
“不要让我担心”
看着大哥被带走的背影,阿诚此时根本就没有办法自己一个人独自离开上海,阿诚登机后找到大姐、明台他们,把事情大概告诉了他们,并准备留下来
“大姐、明台你们先去巴黎等我和大哥,我这次是绝对不会抛下大哥一个人走的,你们不要劝我,我心意已决”
说完便不顾大姐、明台的劝阻,阿诚还是下了飞机

(悲的脑洞不停冒,差点写成悲……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阿诚不知道大哥会被高木带到哪里,又会被高木怎样对待,一颗心七上八下的,不过想想肚子里的孩子,阿诚决定还是先镇静下来好好考虑一下
“阿诚!”
阿诚听见熟悉的声音,心里的慌乱顿时烟消云散
“大哥!”
“你怎么不听话!还是没有和大姐他们走!这下好了我要重新买两张飞机票”
本来阿诚看见明楼还有些激动的想掉泪,如今被大哥的话一说反倒逗乐了!
“越有钱越抠门!”
明楼看见阿诚嗔笑自己的模样也笑了,明楼自己怎么会舍得出现意外呢,那个高木竟然蠢到自己一个人来缉拿自己,果然是被日本战事溃败刺激的不小,可是自己的眼镜不是白带的,明楼环着阿诚登上了飞往巴黎的飞机

到了巴黎后,明楼和阿诚与一家人汇合后,明楼和阿诚又拜访了苏医生介绍的医生,之后明楼在曾经任职的大学重新当起了老师,而明台也顺利找到了一份钢琴教师的工作,一家人总算是在巴黎安定了下来,而阿诚的肚子也一天天的圆了起来,阿诚感觉这样的简单的生活很幸福,只是这样的日子要是永远过不完就好了

傍晚,明楼陪着阿诚在花园里散步
“哎哟~”
“怎么了?阿诚!”
“没关系,就是肚子里的宝宝踢了我一下”
阿诚摸了摸鼓起的肚子,笑着说到
“看来是个调皮捣蛋鬼”
“哪有爸爸这么说自己孩子的”
“这孩子还没有出世呢!阿诚你的心已经偏向孩子那边了!”
“那既然大哥这么说,我就名正言顺的偏向宝宝了!”
“我知道这调皮遗传谁了!”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阿诚的心里还有些紧张,虽然大姐和曼丽给小宝宝买了许多衣服,但是阿诚还是想亲自的给宝宝做一件小衣服,可是阿诚做的并不满意,可是急的阿诚满头大汗,正在这时阿诚头一晕,穿越了……
当阿诚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看见曼丽同样大着肚子一副吃惊表情的看着自己,阿诚想起曼丽说头一次见穿越自己的时候 自己是大着肚子的,那一定是这次了!阿诚赶紧向曼丽解释了一番,虽然曼丽还是有些不可思议的摸样,但还是接受了阿诚突然出现的情况。阿诚看见曼丽正在做小衣服,便赶紧把手里拿着的自己做那件衣服让曼丽帮帮看有什么问题
“曼丽,你帮我看看,我做的衣服是不是有些问题,我总感觉有些怪怪的,害怕宝宝穿上不合适”
曼丽接过衣服用手大致比划了一下
“阿诚哥,这件衣服的领子有些紧,容易勒着宝宝,我帮你改改”
“那就谢谢曼丽你了!”
“这都是举手之劳,只是阿诚哥你真的怀孕了?”
“等到以后你就知道了”
阿诚心满意足的看着被曼丽修改的更精巧的衣服,觉得宝宝穿上一定会特别好看,告别了曼丽,阿诚也穿越回到了现实
阿诚把衣服叠好放在柜子里,突然肚子有了一些异样的感觉,而且这种感觉越来越明显

“大哥!”
“大哥!”
明楼听见阿诚的声音,赶紧冲进卧室
“阿诚,怎么了?”
“大哥,快送我去医院,我要生了……”
明楼听见阿诚说要生了,连忙抱起阿诚向医院奔去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