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五十六)

(五十六)

战事情况朝着胜利的方向发展,此时两党都向明楼和阿诚伸出了橄榄枝,希望能够在此时为他们转变身份,以伪装下的身份重现在世人面前

“大哥,现在新政府已经形同虚设,日本的败局也已成定局,我们接下来是……”
“之前我为正义、为责任,选择了伪装的道路,如今战争已出现胜利之光,我想我们的使命已经完成,虽然延安和重庆都希望我们能够成为他们那一方,但是我却想替自己真正活一回,阿诚,我想成为最普通的人过着最普通的生活”
“大哥,我明白,我也是这么想的”
“阿诚,等到战争真正结束的那一天,我们一家人就离开这里过着湖畔旁柳树边的生活”
“嗯,大哥到哪里阿诚的家就在哪里”
【阿诚,我想在你还在的日子里陪着你】
明楼看着阿诚,心里不知为何有一丝酸楚

明楼拒绝了两方的邀请,也准备尽快辞去了新政府的工作,此时的明楼觉得是时候抛下一些东西,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阿诚明白大哥的心情,毕竟不知道何时自己的某一次穿越就成为了自己与大哥的诀别,自己也想在这有限的日子里和大哥过上平淡但是真实、踏实的日子。

“二伯~姑姑说我们一家将要离开上海是真的吗?”
“是真的”
“那我们一家要去哪里啊?”
“应该是去法国巴黎,那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地方”
“伊伊很期待,二伯,爸爸说大伯和你都是在那里求学的,二伯给伊伊讲讲那里的故事好不好?”
阿诚想到那时在巴黎的一幕幕眼中露出愉悦,嘴角也不自觉上扬,阿诚刚刚准备开口说起在那里的故事,就突然觉得自己胸口有些堵,胃特别想泛酸,忍不住恶心起来 “二伯,你没有事情吧?”
阿诚豁然想到……看来自己真的极有可能怀孕了,不过阿诚还不敢确认,决定还是先不要告诉大哥他们,等到确认后再把这件事情告诉家里人
“伊伊,放心,二伯没有事”
“二伯,你真的没有事情吗?妈妈说人要是不舒服要赶紧告诉别人,不要硬撑”
“伊伊,放心,二伯真的没有事情”
虽然阿诚一直说没有事,可是明伊还是忧心忡忡,总觉得二伯应该是得了很严重的病,毕竟刚刚二伯的表情很不舒服

明镜和明楼最近在忙着处理明氏集团的财务问题,除去抗战时对中国军队的财力支持,明氏集团的产业虽然不似战前时那么强盛,但是还是有一定基础的,明镜和明楼决定将公司资产转现,一部分用于战后慈善,另一部分将在巴黎购置房产作为一家人在以后的住所。
忙碌了一天,明镜和明楼总算是处理了大部分产业问题,回到家时,已经十点多了,明镜和明楼决定去看看家里的宝贝伊伊后再各自回房,谁知道刚刚打开门就发现伊伊躲在棉被里面哭泣
“喔呦,伊伊怎么了?是不是做恶梦了?不怕不怕,姑姑在这里呢?”
明镜看见伊伊哭心疼的不得了,赶紧把伊伊抱到怀里 “姑姑,大伯~”
明伊看见明镜和明楼哭的更厉害了
“伊伊,这是怎么了?不要哭了,眼睛都肿了就不好看了,告诉大伯怎么了?”
明伊一听见明楼说会不好看就忍住伤心不再哭泣说道
“二伯今天和伊伊说话的时候,突然想吐似的,看起来特别不舒服,伊伊问二伯怎么了,二伯说没事,可是他明明特别不舒服嘛!所以伊伊特别担心二伯有事,伊伊看见过二伯左肩的伤疤,可心疼了,伊伊害怕二伯有事”
“想吐?伊伊,你不要担心,相信姑姑,二伯没有事情”
明镜听见伊伊说阿诚想吐有些怀疑阿诚是不是……明镜哄好明伊,拉明楼出来决定和明楼说说
“明楼,你觉得阿诚……”
“大姐,是不是也怀疑阿诚……”
“你明天去带阿诚查查,毕竟阿诚上次身体受损不少,还是以他的身体为主”
“大姐,我知道,放心吧”
“那好,你快回房间休息吧!也忙了一天”
“那大姐也早些休息”
明镜看着明楼下楼回房,觉得是时候做这件事情了,便敲开了明台的房门

明楼回到房间,床旁灯还开着,阿诚却已经靠着枕头睡着了,看着阿诚睡得正香甜一天的疲劳也在此刻烟消云散,想到自己和阿诚很有可能又有了孩子,心里就激动了起来,躺下来环抱住阿诚,明楼突然特别期待明天的到来,怀中的人似乎感觉到了怀抱的温暖,朝着自己的怀里又拱了拱,明楼轻拍了拍阿诚的背,也闭上眼睛睡去

阳光透过玻璃照在房间的大床上,阿诚微微睁开眼睛,看见在自己大哥的怀抱里,不由得露出微笑
“你笑什么?”
大哥闭着眼睛突然出声吓了阿诚一跳
“大哥,你吓我一跳,你闭着眼睛怎么知道我在看你,又怎么知道我在笑?”
阿诚与明楼四目相对深情凝视
“因为我的心会去帮我看,你的一举一动我用的不是眼在看而是心在看”
“大哥,怎么突然这么肉麻?”
“这明明就是深情”说着便在阿诚的额头落下一吻
“只是你为什么瞒着我你可能怀孕的事情?”
阿诚一听到大哥知道了自己可能怀孕的事情,就担心大哥因此怪自己没有告诉
“大哥,我,我只是想确定后再告诉大家,没有想瞒你的意思”
“阿诚,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只是下次可不许这样了,快起来了,我们去医院看看”

早饭后,明楼和阿诚便准备去医院找了苏医生
“大伯、二伯,你们要去哪里啊?”
“我要带你二伯出去一趟,伊伊在家乖乖的”
“不行、不行,伊伊也要去”
“伊伊听话,二伯回来给你买草莓糖果好不好?”
“那好吧,我等大伯、二伯回来!”
明楼一见明伊善变的小样子忍不住笑了
“大伯,干什么笑我?”
“我哪里笑你了?伊伊一定是看错了!”
看着大哥和明伊说笑的样子,阿诚对接下来的检查又期待又紧张

明楼和阿诚出发后,明镜和明台也收拾了一下准备去堂哥明堂家,刚准备出门
“姑姑、爸爸你们要去哪里啊?”
“我们要出去办些事情,伊伊你在家听妈妈的话”
“不要嘛,伊伊也想出去玩!”
“听话的女孩子才漂亮,你看看你自己是不是变丑了!”
明伊听了明台的话赶紧摸了摸自己的脸,撅起嘴巴
“才没有~”
“行了,你们两个大小淘气,明台你赶紧去和大姐先把正事办了吧!伊伊和妈妈还有香姨去花园荡秋千好不好?”
“那曼丽、伊伊我们走了!”
“大姐我们赶紧出发吧!”

在苏医生的办公室,当明楼和阿诚得知他们又有了孩子激动得喜极而泣
“明楼、明诚,作为革命战友,我恭喜你们,但是作为医生,我认为阿诚的情况比较特殊,我希望你们还要在平时多多注意些,毕竟阿诚先前有过一次流产,还是尽量小心,有不适要赶紧通知我”
“知道了,谢谢您苏医生”
回家路上,阿诚和明楼去买明伊想要的糖果,发现一双眼睛在注视着自己,阿诚赶紧找借口把大哥支走
“大哥,我好想吃炒栗子,你去买点儿好不好,我在车上等你!”
“好,你等着”
明楼听见阿诚有想吃的,便急忙去找卖炒栗子的,而阿诚看见大哥跑远了,便急匆匆的向那个目光走去
“明俊,你怎么来了?来了多久了?”
阿诚抱起明俊向车里走去
“爹地,我也是刚刚才来,我只是想了想上海就突然来到这里了!不过这次明俊没有哭鼻子,因为我知道爹地和爸爸一定在附近”
“是个勇敢的孩子”
阿诚摸了摸明俊的头
“爹地,我可能要回去了,伊伊姐还等我去玩呢!”
“等等,明俊,你说你自己可以主动回去?”
“我也不知道,我只要特别想回家就会很快回去”
阿诚听了明俊的话,觉得明俊虽然也会穿越,但是明俊似乎又和自己不太一样,明俊可以掌握穿越的意愿,这个孩子会比自己更幸福
“明俊,下次见”
“爹地,再见”
说完明俊就消失在阿诚身边
没过一会儿,明楼捧着热气腾腾的栗子回到了车里
“阿诚,栗子买回来了!”
“辛苦大哥了!咱们赶紧回家吧!”
“好~”
两个人并不知道,家里有一份惊喜等待着他们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