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四十九)

(四十九)

明镜那天听见阿诚要搬出去住的消息,本以为自己会宽慰会安心,可是阿诚真的要离开时 明镜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酸楚和心疼。明楼日日晚上都会跪在小祠堂表明自己对这份感情的决心,明镜也是心疼的,晚上偷偷地去小祠堂看看明楼,没有想到阿诚也在偷偷的看明楼,就这样一站 陪着明楼一夜,看着这两个人这个样子,明镜觉得自己拆散两个人是不是做错了,但是在这个世上就是有太多的无可奈何……

明镜还挂念着乡下的明台和曼丽,便带了些补品去看他们,毕竟明镜始终放心不下曼丽的身子,一进屋里只见明台一个人在摆弄曼丽做的小衣服
“明台,曼丽呢?”
“大姐来了,曼丽身子乏了去里屋睡觉了,大姐咱们两个好久没有谈心了,不如这会儿谈谈”
“谈什么?”
“谈谈大哥和阿诚哥的事情”
“你一个小孩子,不要跟着凑热闹”
“我怎么小了,我都当爸爸了,再说我是明家一分子,我也有表达我自己意见的权利不是吗?”
“明台,你也觉得大姐做错了!”
“大姐,你没有错,可是大哥和阿诚哥也没有错啊!他们只不过是爱上彼此,爱情是没有对错之分的”
“但是他们两个根本不可能……”
“不可能有孩子、不可能被世俗所认可,在大姐眼里可能有被大家祝福的羡慕的婚姻可爱的孩子的生活才是幸福,但是那只是大姐认为的幸福啊,大哥和阿诚哥的幸福可能只是拥有彼此 在不易的日子里相伴彼此,大姐现在把他们拆散了让他们过上了结婚生子的生活,但是他们是不幸福的,大姐,明家的血脉是重要,可是大哥和阿诚哥的幸福不是更重要吗?”
“那明台你的意思是支持他们了?”
“我不是支持或反对,我只是表达自己对此的看法而已”
“因为在这样的乱世找到一个心意想通、互相支持的人并不容易,大姐,曼丽得起床了要不然晚上还要失眠”
明镜听了明台的话,那颗心也开始有所动摇
“大姐,这几天你和我们呆在乡下几天吧,您好好想想,也给大哥和阿诚哥今天时间,让他们自己决定之后的路不是更好吗?”
“也好,这几天我是要好好想想”

梁仲春很快就给阿诚找到了合适的房子,阿诚想尽快搬到新房子里。虽然明楼苦苦劝说阿诚不要搬走,但是阿诚还是坚决表明要离开了明家,阿诚害怕自己会忍不住自己的情感而重新投入大哥的怀抱,这样分开后 慢慢的适宜没有彼此的日子对两个人是如今最不残忍的方法

搬家那天上海下起了瓢泼大雨,阿诚本想等到雨停的时候就走,但是这场雨一直下到了晚上还没有停,阿诚收拾了行李只有两个皮箱,里面只有一些衣服和一副‘家园’再无他物,明楼再次拦住阿诚,拉住阿诚提箱子的手试图能挽留下阿诚
“阿诚,能不能不要走~”
“不行,大哥,我想我已经解释清楚了”
“今天下了这么大的雨,改天走吧?”
“大哥,就今天吧!大哥你放手吧,我要走了”
“那让我送送你也好”
明楼见阿诚决绝的样子,只好先这样,起码要知道阿诚的新住处在哪里
一路上两人沉默不语,在阿诚的指引下明楼将车开到了新房子楼下
“我帮你把东西送上去”
“不用了大哥,我自己就可以”
“那你上去吧!记得把房间的灯打开,我看到后就离开”
“那我上去了”
阿诚提了皮箱打开车门,头也不回的冒着雨冲进了楼内,阿诚分不清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泪水
阿诚打开屋子的门,发现房间布局和巴黎时住的那套公寓特别相似,阿诚不禁想起了那是在巴黎的时光,可惜都是过往云烟了,阿诚叹了口气去打开灯,手指刚刚触碰到开关,阿诚就穿越了

阿诚穿越到的是自己和大哥曾经一起锻炼身体的公园,路两旁的梧桐树衬出的绿荫确实是跑步锻炼的好地方,想当年自己就是跟在大哥的身后,一步一步的追随着大哥的步伐向前跑,大哥不只是自己的榜样和目标,也是自己的一种信仰,可是如今要远离自己的目标摒弃自己的信仰,阿诚觉得这是最难的也是最痛苦的,阿诚坐在长椅上点起一支烟,阿诚并不嗜烟,可是最近却习惯在自己思念满溢时抽上两根,阿诚知道抽烟对自己倒没有消除了苦闷而是徒增怀念 怀念大哥身上的烟草味道,阿诚就是无法转移忘记对大哥的爱,既然不能相爱相伴,那就深深的埋在心底吧,阿诚又狠狠地抽了两口
“我们都是不轻易改变初心的人,认定了就会走下去”
阿诚抬头看见年少的自己,眼神中话语中都充满着坚定不移 ,阿诚站起来把烟掐了,看着跑远的自己,自语道
“不变初心,认定了就走下去,当初的自己都明白,现在的自己怎么胆怯了”
“大哥,我不会放弃,我会陪你一同站在阳光下”
阿诚穿回来后,就赶紧往楼下跑去

明楼在车里向楼上望去并没有看见哪一个窗户透出光来,所以有些着急,以为自己在车里不太好看清楚,便走出车子朝楼上一层一层的看,虽然下着雨可是明楼觉得确定阿诚的安全和淋雨相比阿诚更重要,明楼还没有看清楚就突然被一个拥抱拥入,是阿诚!
“阿诚,你怎么不开灯,你知道不知道我担心坏了”
“大哥,我后悔了,还有修正的机会吗?”
“阿诚?我一直站在原地从未离开,我的怀抱一直向你敞开”
“大哥,我”
还未来的急开口,明楼就吻住了阿诚,两个人在雨中相吻,似乎要将这一段时间的想念、苦闷、不舍都发泄出来

躺在明楼怀中的阿诚虽然疲惫(大家脑补吧=3=)但是觉得自己前所未有的安心,明楼看着怀里的人回到了自己身边觉得这几天自己就像一会儿下了十八层地狱一会儿又飞回了天堂,明楼不禁想问阿诚是为什么改变了心意
“阿诚,如果那会儿,我不在楼下,你会怎么办?”
“我会跑到明家找你,如果你还不在,我就继续找直到找到你!”
明楼听到阿诚坚定的回答,心里一暖
“阿诚,为什么突然想开了?”
“大哥你猜呢~”
“因为你爱我,舍不得我”
“这只是其中一部分原因,最重要的是我被一个人提醒 要勿忘初心”
“那我要好好谢谢他,也谢谢你 谢谢你把我当作你的初心”明楼抚摸着阿诚的手眼神停留在阿诚左手无名指上
“阿诚,有样东西要物归原主了”
明楼把阿诚退还给自己的戒指重新戴到了阿诚的手指上
“不许再动不动就还给我 说不要了!”
“不会了,到时候大哥想我要,我都誓死不给。只是大姐那边……我……”
“阿诚,把这一切交给我,我会说服大姐的,你要相信我,这只是时间的问题,你愿意和我一起等那一天吗?”
“我愿意”
阿诚迫不及待的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因为经历过这次事情阿诚再也不想离开大哥了 再也不想和大哥分开
明楼一见阿诚认真的样子,便知道自己又有了对抗一切的力量,明楼搂紧了怀里的阿诚,他这几天真的真的好想阿诚
“阿诚,这几天我都很害怕你会离开我,天天担惊受怕的,却还要强装坚强,想要个说体己话的人都没有”
阿诚一直都是从自己的角度去处理自己和大哥的情感,却忽视了这件事情对大哥的伤害,阿诚有些自责,把头靠在大哥的肩膀上
“大哥~我……”
“嘘~阿诚,让我抱着你睡个好觉”
“嗯,晚安~大哥”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