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四十六)

∪・ω・∪文来了~

(四十六)

76号的审讯室内,明台不知道是第几次晕过去又是第几次醒过来了,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进食进水了,身上的皮肤被抽打的冒着黑血,手腕被铁链磨得流血,手指更是因为被拔掉了指甲而出血红肿。明台知道自己这次是看着有陷阱自己硬要往下跳的,可是自己真的不忍老师和同伴就这样弃之荒野,可是自己错了就是错了,辜负了老师、同伴,辜负了大哥、阿诚哥,辜负了大姐,辜负了曼丽。审讯室内的人趁着汪曼春不在也都去吃饭喝酒了,毕竟一个受了如此多折磨的人是逃不走的。明台的精神有些涣散,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老师、郭骑云在对自己笑,此时一个身影又出现在明台眼前
“阿诚哥”
“明台!振作点”
阿诚没有想到自己已经救出了明台,还会在穿越到明台受审的时候,面前的明台脸色苍白精神萎靡,看起来情况不太好
“明台,你振作点,再坚持坚持,我会救你出去的”
“阿诚哥,告诉大哥、大姐、曼丽,我辜负他们了,我可能快不行了”
“不要胡说,你会好好活着,为了我们,为了你的孩子”
“孩子?”
“明台,你当爸爸了!所以你给我坚持住了,要等我来救你”
阿诚消失在明台面前,明台不知道这是真实还是梦,只是知道自己要坚持到最后

阿诚穿回来时,天已经亮了,阿诚想到明楼还在等着自己的消息就赶紧往回赶
“阿诚,你怎么才回来?事情办的怎么样?”
“大哥,放心,我是因为……耽误……”
话还没有说清,阿诚就倒在了明楼面前,幸亏明楼及时扶着,明楼把阿诚抱到了沙发上,摸了摸阿诚的额头滚烫,明楼想起那天阿诚淋了雨还连轴转的为救明台奔走,明楼觉得刚刚还埋怨阿诚回来晚实在是太过分了,明楼将大衣盖在阿诚身上,用手帕湿了冷水敷在阿诚的额头上,明楼不禁想起阿诚小时候在明家第一次生病时的情景,阿诚也是一头栽倒,也是发了高烧,阿诚一觉醒来后对自己说的永远会陪伴自己,自己永远不会忘记

阿诚醒来后已是第二天,这时明楼已经被解除监视,而梁仲春用了阿诚给的方法坐上了76号的第一把交椅,阿诚和明楼出办公室准备去看明台,见到了被带走调查的汪曼春,汪曼春一见到明楼和阿诚走出来变得异常激动
“明楼,你个骗子,明诚,才是怪物,你们凭什么抓我,我不是疯子,你们明家都是贱人……”
“你们是做什么吃的,让一个疯子在新政府门口耍闹,还不赶紧带下去,明长官、明秘书不会意思惊扰了二位”
“梁科长,新官上任,恭喜”
“还要多谢阿诚兄弟指点,梁某人才有机会走上这样的位置”
“毕竟称一声兄弟,我当然不会害你”
“阿诚,还走不走了?”
“马上走”
阿诚听到明楼的催促便告别了梁仲春,梁仲春通过这次升官发现阿诚还是挺好的,虽然贪些钱但是关键时候还是帮自己的,决定要紧跟阿诚的步伐
“大哥,等急了吧?我们马上去”
“你去后面躺着,我来开车”
“我好多了,没关系的”
“阿诚,听话”
明楼开车和阿诚来到明台被转移到的乡下,明台此时已经恢复了不少,加上曼丽、大姐的照顾,明台的情况已经变得越来越好
“大哥、阿诚哥”
“明台,我单独和你聊聊,阿诚你和曼丽先出去”
“大哥,我错了,你惩罚我吧!”
“这次你的教训已经够了,我不想再惩罚你了!我知道你念及与毒蜂的师徒之情,可是有时候我们总不能两全,这是我们无法抗拒的,他为了革命胜利、为了保全你,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你唯有好好活着才是报答于他,以前的明台已经死了,现在的你不再是明台又或者是个全新的明台,你的人生再次是崭新的,我希望你能吸取教训走好以后的路”
“大哥~我会的”
明台听着大哥的话语,想着阿诚哥对自己的劝诫,念着大姐和曼丽对自己的担心和照顾,以及用老师的性命换来的生存机会,明台忍不住留下了眼泪并暗自发誓会好好活着,为了帮助自己的人为了爱护自己的人
“明台,你知道我的身份吗?”
“你是我的大哥,你还是我的上级毒蛇”
“不全是,我还是上海共产党地下党的总负责人,我知道你肯定会埋怨我为何不早些告诉你,因为我不想让你的人生掺杂着危险,这种日子有我和阿诚过已经就很艰难了,我们知道这种苦不想你再跟着我们一起苦”
“大哥,你不用解释了,我明白你们的苦衷”
明楼看见明台的理解,决定先向明台坦露自己与阿诚的事情
“明台,我还有件事情要告诉你,我和阿诚不止是兄弟关系、上下级关系,我和阿诚还是爱人关系,我和阿诚彼此深爱,我知道你可能会对此特别吃惊,但是我想你会理解我和阿诚爱情的不容易,阿诚不想让我们的关系被家里人知道,他觉得愧对于家里,可是我现在把这一切告诉你不是求你理解包容我们的感情,只希望我们兄弟直接再无隔阂和伪装,坦诚相待”
明台听了明楼的讲述,沉默片刻才说道
“我从小就知道阿诚哥和你亲近,可是我却没有想到你们……谢谢大哥没有隐瞒的告诉我,把我当亲兄弟……大哥,我的爱情当初也是被受非议,只有你和阿诚哥支持我们,我和曼丽现在才能很幸福,所以我站在爱情无罪的方面我会支持你和阿诚哥的爱情”
明楼没有想到明台能不反对,忽然觉得自己和阿诚离幸福又近了一步
“谢谢你,明台,我没有想到你会支持我们,但是你如今还是不要告诉大姐,我们还想再找时机”
明台明白那种孤独无助时,别人的理解和支持有多重要,看到大哥发自内心的微笑,明台知道大哥只有和阿诚哥在一起才是幸福的,但是还有一件事自己要向大哥求证
“这个我知道,只是大哥你知道阿诚哥会突然出现消失吗?”
听到这里明楼一惊,不知道明台又是什么时间知道的
“你是从哪里知道的?”
“那时我在狱中,阿诚哥突然出现劝导我坚持活下去,然后就消失了,虽然我当时很虚弱,但是我知道那时真实的阿诚哥站在我面前而不是我的幻觉”
“阿诚确实会这样,但是他不是怪物,他只是与平常人多了一项不同而已,一直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如今你也知道了,这说明阿诚也是不想再隐瞒于你了”
明台一下子接受了如此多的不可思议的信息,确实觉得难以一下子消化,可想而知平时担负这么多秘密和责任的大哥和阿诚哥有多么累,但是大哥和阿诚哥决定把这些都告知自己毫不掩饰隐瞒时,明台就知道他们兄弟三人再无隔阂,这种感觉是自己渴望的向往的,阿诚哥会消失出现又怎样,他始终是自己的哥哥,始终是自己的亲人,这是不会改变的
“大哥,我谢谢你们不再对我伪装,阿诚哥的事情如今多了我知道,我就只会让我们三个人知道,你们放心”
“谢谢你,明台,谢谢你理解我们”
明楼觉得苦难过后的明台似乎成长了不少,这样的明台让明楼既高兴又心疼
“阿诚哥,谢谢你救出明台”
“自己的亲人,这是我应该做的,倒是曼丽你怀着孕不要太劳累”
“我没有太劳累,主要都是大姐费心劳力了,对了,都这会儿了,大姐怎么还没有回来?”
“大姐没有回明家吗?”
“大姐说回家拿些衣服还回来,可是都好长时间了,也该回来了?”
阿诚听到这里,心里总觉得不安要出事,等到晚上了,大姐还是没有回来,明楼和阿诚决定回明家看看,可是到家还是没有见到大姐

此时明家的电话响了
“明楼你要是还想见你大姐最后一面就一个人来明台的面粉厂”

“大哥,是谁?”
“是汪曼春,她越狱抓走了大姐”
“我和你一起去救大姐”
“不,她让我一个人去,就我自己去,你在外面等着接应,如果我和大姐没有回来,那么汪曼春也不要想活着出去,到时候你就炸毁面粉厂,以后好好的生活,为自己为我活”
“大哥~”
“阿诚,我这么舍不得你,一定不会留你一个人”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