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三十八)

(三十八)
除夕之夜明台送了汪家一份大礼,明楼安抚过汪曼春后,和阿诚回到明家正巧也碰到了回来的明台,三人齐刷刷的出现在明镜面前时,明镜仿佛做了场梦不敢相信,一家人终于又再次团圆了!

明台此时并不知道明楼与阿诚的身份,似乎对他们投靠汪伪政府特别不解甚至反感,明台更希望大哥和阿诚哥能够作为有良知的中国人认清现实。
明楼知道明台在找茬让自己唱苏武牧羊时,就全然明白了,唱就唱吧,过年开心最重要只是这小子什么时间才能懂自己的心呢?。
阿诚看着明台找茬,只能充当和事佬 ,避免过年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好在大哥松口同意、明台也没有继续纠缠下去, 阿诚也稍稍安心

一曲唱罢,一个人的突然造访让原本缓和的气氛再次紧张起来,阿诚看着那张陌生而又熟悉的脸时,觉得命运就是这样令人难以置信,本以为再也不会有交集的人再次出现,本以为再也不想看到的人却偏偏出现到面前,阿诚不知道这个养母是怎么又来到了明家,只知道往事的场景又出现在脑海,阿诚转身回了房间,他不知道要以何种态度去面对那个童年阴影。明楼知道大姐可怜桂姨想让她回来,但是没有想到竟然安排在了这个时间,明楼埋怨了大姐一句“怎么让她现在回来了?”便转身转身去安慰阿诚,一进房间就看见阿诚呆呆的坐着椅子上
“阿诚~”
“大哥,为什么让她回来?”
“阿诚,她写信给大姐说日子太不好过,大姐心软就同意了,我也没有想到她今天就过来了!”
“也就是说大哥早也知道她要回来了?”
“是,不过……”
“大哥,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的感受,也对,何必考虑我的感受,我只不过是个仆人”
“谁拿你当仆人了?我一直把你当什么你怎么能不明白,我知道你生气,可是再说气话也不能这样伤我的心,你明诚永远是我的爱人,也只有这两个字。这件事情确实是我和大姐做到不太对,我向你道歉,我也会让大姐向你道歉”
“不必了,大哥,求求你把她送走吧,我真的好乱,我见到她,我就特别难受……”明楼看见阿诚的样子心疼极了,看来桂姨是必须要送走的
“好,明天就让她离开”

明楼离开后,阿诚想起大哥还没有吃药 便想去提醒,谁知刚刚出门就遇见了最不想见到的人
“阿诚,我也是万不得已才回到明家的,我现在老了,又生了重病,农活干不了,生活根本股不了,我以前那样对你,是因为我有狂躁症现在吃了药已经控制了,阿诚,妈妈知道错了,我知道你一时半会不会原谅我,但是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在你身边,对你进行弥补”
“如果你真的想弥补就不要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你没有钱,我寄给你,但是请你离我越远越好”
阿诚又回了房间,重重的合上了门,养母奄奄一息生病的样子在阿诚脑中挥之不去。
第二天大哥差人送走了桂姨,阿诚没有出去送,只是在窗口看着,桂姨确实老了,背影已经佝偻,阿诚的心还是软了,阿诚跑出去留住了桂姨,明楼看见阿诚的举动,觉得自己选择了阿诚这样拥有美好心灵的人作为人生伴侣,这是他的幸运和福气

“很好,以后在明家,你就替我好好监视着,尤其是阿诚,我倒要看看他是人是鬼!”
一个偶然的机会汪曼春去找明楼却亲眼目睹了阿诚消失再出现,直觉告诉她自己,阿诚的身上绝对有秘密而且这将是自己的砝码,说不定自己还会赢得在明楼心中的新形象,成为明楼唯一可以信赖的人
“汪小姐,我之所以答应您,也是为了大日本帝国的胜利和大局,也希望汪小姐还是把心放在更重要的地方”
“要怎样效力,我自然明白着,用不着你提醒,倒是你这个半路出家的间谍,不要令人失望才好”
“我当然不会像汪小姐那样令南田科长失望那么多回”
“你!”汪曼春没有想到一个佣人就敢这样和自己说话,要不是看她还有利用价值,自己一定要让她血偿,汪曼春发誓要让阻碍自己、看不起自己的人都后悔。

“师哥,你怎么来了?”
“还说呢,你家里刚刚出事不久,怎么不多歇歇就上班,你要多多留心身体”
“与其让我留心,不如师哥多多留心自己身边的人”汪曼春被明楼的温柔体贴打动,从叔父出事后只有明楼一人还关心自己,想到这里一时心急担心明楼脱口而出
“身边的人?”
汪曼春自觉自己大意连忙转换话题,可是汪曼春的迟疑还是让明楼察觉到了,明楼决定再试探试探
“曼春,你说留意身边人?是什么意思?”
汪曼春最终还是没有抵挡住明楼真挚的眼神
“师哥,阿诚在附近吗?”
“他不在,今天他去替我开会了!”
“师哥,我只能说你要小心点儿他”

回到家后,明楼和阿诚都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彼此
“阿诚,汪曼春好像发现你会消失出现的事了!”
“怎么可能,我从来没有在人前穿越过!难道是她派了人监视我?”
“不过没关系,她一个人空说无凭,一个因失去家人而精神失常的人的话可信度总是不高的,不过你还是要时刻小心谨慎才行”
“大哥我知道,对了,有消息称日本间谍孤狼出现,看来是冲着我们来到”
“那这以后的日子要更小心了,不过这个孤狼的身份要早点确定,提早铲除”
“好的,大哥,南田那边……”
“这种事情你自己决定就好了,不用问我”
“不问你到时候你又炸毛”
“嗬,你小子,还是欠收拾”说着就一把抱起阿诚向床铺走去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