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十三)

预告!下篇要写个番外,这篇小小虐,不过总会甜的

(十三)
还有七天!!阿诚看着日历上的数字不由的笑了笑,马上就要到大哥的二十岁生日了,阿诚决定买件礼物送给大哥。平时大姐和大哥都会给零用钱再加上阿诚平时很节省,阿诚已经有了不少启动资金。趁着周末上素描课回家的间隙阿诚拿上钱去了百货公司,阿诚东瞧瞧西看看货比了不止三家,最终确定了一家卖男士衬衣的店,阿诚一进去就一眼相中了一件月白色的加厚版衬衫,阿诚报上早已烂熟于心的尺码交了钱,阿诚特意交代不要包装以免太明显被大哥发现,阿诚把衬衫仔细折好放进提前准备好的袋子里再放进书包了,买好了礼物后阿诚心满意足的走出商店。
晚上等大家都睡了,阿诚悄悄起来打开台灯用提前向阿香要来的针线加固了一遍所有纽扣,摸到袖口处阿诚灵机一动,阿诚想在袖口的内面用同衬衫颜色的线绣出‘楼诚’两个字,这样袖口的这两个字只有触摸才知道,肉眼是不易看出来的再加上这件衬衫是加厚版的从外层也看不出来,阿诚没有干过针线活加固几个纽扣已经费了不少时间,现在又要绣字估计更费时间了,还没有绣几下手指就被扎流血了,不过一想到大哥穿上的样子,阿诚就觉得这被扎的几下都没关系的。接近凌晨四点的时候阿诚终于把‘楼诚’两个字绣好了,虽然歪歪扭扭的但是也是阿诚的一片心。大哥生日的前一天晚上阿诚又把衬衫仔仔细细的熨烫了一遍,小心翼翼的叠好,再用买好的包装纸包好,阿诚期待着大哥穿着自己买的衬衫的样子,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明楼生日这天刚刚早早告别同学,要提早的与家人团聚,一出校门就看到了在校门口等待自己的阿诚,阿诚的脸上泛着甜甜的笑容,明楼刚想向阿诚走过去就被一声叫声叫住“师哥~”“曼春?”
“师哥,好久不见,自从那一次你被你大姐叫回家你就再不肯见我,我今天就对你说几句话,只有几句绝不会耽误你太长时间的。我知道是因为我是汪家的女儿,你大姐才会阻止我们见面,我知道师兄你也很难做,我不会逼你与明家反目,可是我不会放弃的,我会与汪家断绝关系,我会等到大姐同意我们的时候。师哥,今天是你生日,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生日快乐,明楼”说完就把礼物往明楼手里一塞擦着眼泪跑走了,不留明楼任何的解释和说话的时间。
阿诚自然看到了这件事情的发展全过程,回到家后阿诚却只字未提,阿诚知道只要有关汪家的事情在明家都是炸弹,不过阿诚看见大哥与汪曼春还有联系有一些说不明的失望,晚饭因为明楼生日特别丰富,可是明楼和阿诚却都胃口不好,惹得明镜好生担心“明楼,阿诚你们两个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怎么都吃的这么少?”明台翻了个白眼“大姐,你们不用担心他们俩,大哥一定又带阿诚哥出去开小灶下馆子了!”明楼和阿诚只是笑笑不解释。饭后大家切了蛋糕,也分别给明楼送上了生日礼物和祝福,明楼也一一谢过。
书房里,阿诚依旧照习惯在明楼的辅导下学习,阿诚看大哥还没有拆开礼物的迹象,可有点着急
“大哥,你不拆开礼物看看吗?”
“看来阿诚这次的礼物会很棒”
明楼依次拆开了大姐、阿诚、明台准备的礼物,大姐送的是一块瑞士进口手表,阿诚送的是一件衬衫,明台送的是一条深蓝色围巾
“大哥,喜欢我送的礼物吗?”
“喜欢,很好看”
“大哥,你为什么不拆汪曼春送你的礼物?”阿诚也被自己脱口而出的话吓了一跳
明楼听到也愣了一下,拆开了汪曼春的礼物,才发现了汪曼春的礼物竟然和阿诚送的一样,是同款的月白色衬衫,明楼也是没有想到这样的情况,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害怕说多了让阿诚难过,而阿诚看到同款衬衫后既尴尬又难过,看到大哥看见衬衫什么也没有说,感觉大哥还是对汪曼春有情意吧,内心的失望感更多了,两人就这样寂静的沉默直至各自分开回房。
生日后的第二天,阿诚看见大哥穿着那件月白色的衬衫来餐厅吃饭,阿诚觉得大哥穿着的应该是汪曼春送的那件吧,毕竟昨天汪曼春的告白很坚决而且诚恳,大哥没有理由不动心不动情,大哥肯定会先穿恋人送的那件衬衫,而不是他这个没有血缘的弟弟送的。一顿早饭似乎是一场煎熬,大哥身上的月白色衬衫那么刺眼刺痛着阿诚的心。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大哥总是穿着那件衬衫,连清洗熨烫都亲历亲为,阿诚觉得大哥是真的喜爱汪曼春啊,那种爱让阿诚有些嫉妒,阿诚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似乎自己在企图不属于自己的更不会得到的东西。阿诚自认为认清了事实自己便有意疏远大哥不再像以前一样事事依赖于大哥,不想自己打扰了大哥毕竟大哥有了自己的归宿,自己也许更适合在角落里默默关注大哥不去打扰。

一天,明镜签完合约从咖啡厅出来碰到了和朋友一起出来的汪曼春,明镜本想无视的走过去,但是汪曼春却拦住了她的去路
“大姐,你来这里谈生意吗?”
“呦,这不是汪家的大小姐吗!我明镜可承受不起你这一声大姐,汪小姐要是想认大姐还是去找别人家的吧”
“大姐,我知道你反对我和师哥的事情,是因为我是汪家的女儿,但是只要大姐同意我和师哥在一起,我会与汪家断绝一切关系的”
“汪小姐不必做这么大牺牲,我们明家受不起,即使你断绝了关系只要你身上流着汪家的血,就永远不可能进我明家的门,只要明家在一天我明镜在一天,明楼的心里就不会有你,更永远不会娶你”
“呵,你明镜再反对又怎样,师哥一定会娶我,因为师哥心里是一直有我的,如果没有他怎么会天天贴身穿着我送给他的衬衫,明楼他爱我你永远改变不了!”
明镜听了汪曼春的话,回想起这一段时间明楼确实经常穿着件新衬衫,还爱如珍宝的,明镜噌的一下火冒三丈,不再搭理汪曼春,上了车就直奔明宅

在明宅,明楼正给两个弟弟切柚子吃,一见大姐面色不善急匆匆地回来,便开口问到“大姐,你回来了?”
明镜一眼就看见明楼身上的那件月白色衬衫,气不打一处来,脸都气白了“明楼你给我到小祠堂来”阿诚一见大姐真的生了大气,便想劝劝“大姐~”“阿诚,明台没你们的事,你们给我回房间,不准出来”明楼随明镜进了小祠堂,“你给我跪下,我问你,汪曼春是不是给你送了衣服”“是”“谁让你拿汪家的东西,我们明家没有钱给你买了是不是,你还是对汪曼春有情是不是”明镜气极了拿起最粗的戒鞭狠狠地打再明楼的背上,不一会儿白色的布料上就渗出了鲜血,可是明楼却忍住一声也不吭也不解释,明镜看见血渗出来了也不忍再打下去,“你起来,把这件衣服脱掉给我”“大姐,这件……”“怎么还舍不得脱?你不脱我帮你”说完就把那件衬衫扒了下来“你给我回房间反省,没有我的话你不准出来”说完便拿着衣服出门了。明镜拿着那件衬衫摔到汪曼春的身上,汪曼春一看到自己送给明楼的衬衫上染着血不得一惊“血,血…你对我师哥干了什么!他可是你亲弟弟,你却下此狠手”“看到了吧,汪小姐,现在明楼受到的苦流的血都是拜你所赐,老陈,把打火机给我”说完就抢走汪曼春手里的衬衫,一下子的烧着“汪曼春,看到了,你和明楼永远不可能!我会把明楼送出国,你永远也别想见他”说完便上车扬长而去,汪曼春追着远去的车子大叫“明镜,你不能这么做……明镜,我恨你一辈子……”瘫倒坐在地上

明楼刚刚走出小祠堂就被早早等在那里的阿诚扶住
“大哥,你流血了,大姐怎么下手这么狠,我扶你回房上些药”
明楼的背被戒鞭打烂了,只能爬在床上,阿诚小心翼翼的上药,生怕再弄疼了大哥,看着大哥的伤口阿诚不忍的红了眼眶
“大哥,你怎么不向大姐解释求饶啊?”
“大姐在气头上,我解释了她也不会听,倒不如不解释”
“大哥,这些伤口挺深的,看来这些日子只能爬着睡了”
“这些伤倒没有关系,只是可惜了那件衬衫”
“衬衫……”听到大哥对汪曼春送的衬衫的可惜与珍惜,阿诚的心不由得揪了一下,原来大哥对汪曼春的爱有那么深
“那件衬衫可是阿诚你送给我的第一份生日礼物,你在袖口绣的楼诚两个字我发现了,很有心意我很喜欢,只可惜大姐没有听我解释就把衣服给扔了”
阿诚听到大哥每天穿的是自己送的衬衫竟有些不敢相信,想到大哥天天穿着自己挑选的衬衫,对自己送的礼物爱若珍宝,这心情感觉好像从地上飞到了天上
“我还以为大哥一直穿得是汪曼春送的那件呢”
“她送给我的那件还在包装盒里,我还没找机会还给她,只是阿诚给我的衬衫是真的可惜了”
“没关系的,只要大哥好好的,阿诚以后再给大哥买给大哥绣”话音刚落,明镜推门进来了,“怎么样了?”
“我刚刚给大哥上过药了!”
“嗯,明楼,我已经联系好了,三个月后你去巴黎留学”
“啊!大姐你误会大哥了……”听到大姐要把大哥送到国外,赶紧把衬衫的前因后果种种解释给大姐听,怕大姐不相信还把汪曼春送来的衬衫给大姐看,大姐听了阿诚的话后“阿诚,即便事情如你所言,我也必须把你大哥送到国外,他不能再和汪家有联系了!明楼,你听到了,这个国你必须出”“是,听家姐安排”

听到大姐要把自己送到国外,明楼便知道无论怎样都是让大姐改变不了心意的,自己也唯有听从的份,只是阿诚没有自己在身旁该怎么办
听到大姐是一定要把大哥送出国,阿诚觉得刚刚飞上天的心重重的摔到了地狱,大哥还是要离开自己了,离开自己了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