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十一)

哈喽~今天下课晚了些,所以发文也晚了,依旧一天一更,当然灵感来了也会多更的,依旧希望大家看文开心(^_-)么么哒

(十一)
在上海提起明家,人们不单单想起的是明家辉煌的商业经济,也会想起明家三个初长成的英俊少年,确实明楼,明诚,明台从小就是长得俊俏再加上三个人无论是学习还是待人处事都拔尖优秀,这也是让大姐明镜为此引以为傲。
小小年纪的明台已经很知道注意自己的形象了,一天明台无意从新出版的杂志上看到了一个男电影明星,便被男明星的发型给吸引了,明台觉得自己要是也弄一个这样的造型肯定比那个明星帅,所以便去找大姐发射糖衣炮弹,哀求大姐带他去美发店做头发,明台搞定了大姐,却担心大哥说他臭美所以决定把阿诚哥也弄一个一模一样的造型,让大哥无话可说

阿诚当然不知道明台打的如意小算盘,看是大姐带着去理发便乖乖地跟着去了,谁知道造型一出来,阿诚知道自己被明台骗了……
“大姐,你看我和阿诚哥的发型帅不帅?”
“帅,特别好看~”
阿诚照了照镜子倒觉得没有自己之前的发型顺眼呢,头发被抹了发油三七分梳开服贴的在头皮上,阿诚总觉得怪怪的,可又不好发牢骚,只好假装满意的和大姐明台一起回家,可是却陷入深深地纠结……
本来下午阿诚与大哥说好的,去学校的社团找大哥一起去集邮展的,现在这个时髦的样子反倒是让阿诚不敢去找大哥了,在房间里徘徊了好久,阿诚最终决定带上帽子去找大哥,阿诚把帽子塞到书包里出了明家大门便赶紧戴上,到了大哥学校的社团门口,看见不少穿着校服的师哥师姐正在排练歌曲,其中大哥也在里面,黑灰色的中山装式校服把大哥衬托的更加风姿绰约,伴着美妙的歌声,阿诚觉得陶醉其中了,大哥看见了等待的阿诚朝他挥了挥手,与同学耳语了几句,便快步走了过来
“大哥~你们唱得可真好听,是什么歌曲啊?”
“歌曲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噫?今天天气这么热,阿诚你怎么戴着顶帽子”
阿诚一听大哥这样问便把帽子给去掉
“还不是因为这个发型吗!这是大姐带我和明台今天上午才弄好的头发”
“大姐?和明台?一看就明台的鬼主意,这个明台就是爱臭美”
“大哥,我看着是不是挺奇怪的?”
“没有,不奇怪只是有些不习惯而已,以前你的刘海梳下来顺毛显得乖巧,现在三七分显得成熟些,都挺好的”
“那大哥,你喜欢我哪一种发型啊?”
“两种发型都挺好的,不过我更喜欢你顺毛乖乖的样子”

晚上八九点钟,阿诚让阿香帮自己烧了一壶热水,趁着大姐和明台回房间了,匆匆忙忙地把头发上的发油洗了个净,头发还没有擦干就跑去找大哥了
“大哥,你看我现在的头发是不是好多了!”
明楼看见阿诚的头发还在滴水,不禁心疼的责备
“你看你慌的,头发也不知道擦干,着凉了感冒了怎么办!快把毛巾给我”
阿诚知道自己这次确实冒失了,乖乖地把擦头发的的毛巾递给大哥,看着大哥认真的给自己擦头发的样子,心里甜甜的,阿诚不由得微笑,偷偷看看大哥,大哥的脸上似乎也带着微笑,正巧明楼的目光转移到阿诚脸上,两人目光相视,不知道怎么的阿诚觉得自己的脸热热的烫烫的……

第二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
“阿诚哥,昨天给你造的型呢?怎么没有了?”
“都怪我自己睡觉太不老实,睡了一晚,头发就全弄毛弄翘了,实在没办法见人,只好又恢复之前的发型了”
“哎呀真可惜,本想带着阿诚哥和我一起帅的”
“没关系,咱们明家有你这一个大帅哥就可以了”
听到阿诚和明台的对话,明楼忍不住想笑,估计这明台永远也想不到阿诚为什么头发变了,不过昨天晚上阿诚脸红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