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八)

本想一下子写完的,但是还是决定留点小神秘到下一章揭晓,趁着脑洞大发,好好写文喽~*^O^*(趁着课间写文发文也是不容易)

(八)
阿诚一回到家里就感觉气氛格外严肃,连平常爱嬉闹的明台都格外拘谨阿诚心里不禁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明台,家里这是怎么了,氛围这么奇怪”
“山雨欲来风满楼啊!大哥和汪家小姐见面被大姐撞见了,这下大哥可惨了在小祠堂挨训呢”
“汪家小姐?”
“就是咱们明家的世仇汪家的女儿,他们汪家最坏了,害死了大哥大姐的父母,想霸占咱们明家的家产,还撞死了我阿妈……反正他们汪家最坏,那个汪小姐还想做咱们明家长媳,做梦,大姐不同意我也不同意,阿诚哥你也不许同意”
“好好,我不同意”从明台的话里阿诚大概理清了关系,估计那天马戏团门口和大哥谈话的女子就是汪家的女儿汪曼春。阿诚知道平时大姐温温柔柔的可是一到原则问题上,大姐比谁都严厉,阿诚不禁担心起大哥来

小祠堂内,明楼跪在父母列祖列宗的排位前,明镜手里拿着戒尺气的只发抖
“你面对列祖列宗,你面对父母,你说,为什么去见汪曼春,在公共场所拉拉扯扯说说笑笑,人人都知道那个汪家是明家的仇人,你是怎么做的,你这是置明家于不顾,置我于不顾”说罢用戒尺重重的打在明楼身上
“父亲的遗言你到底是忘记了,我的苦心你也终究是要辜负了”说到此处明镜不禁哽咽起来
“大姐,我从来没有忘记,明汪两家的仇恨是不能改变,可是汪曼春始终是无辜的,如果有错也是错在了喜欢我,我一直都知道我们不可能,我见她只是为了对她表示……”还未说完就被明镜打断了
“无辜,在这里不是只有汪曼春一个人是无辜的!!,父亲被害含冤而死时我才十八岁,那时的我是不是无辜的,明台才两岁妈妈就被撞死,他又是不是无辜的,我们现在的痛苦就连汪曼春的痛苦都是拜汪家所赐的,这些明楼你要知道!”
“大姐~……”
“今天你就在这好好想想吧”明镜心里很乱很难过,毕竟又让她想到了那段难熬的日子,她把明楼留在小祠堂反省看也不愿看一眼明楼就走出去了祠堂。跪在地上的明楼此时心里也很难过,大姐没有听他的解释就误解了自己是次要的,看到大姐流泪的样子,说真的明楼的心都要碎了,明楼当然知道怎么多年大姐实在不易

明楼从小祠堂出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晚上,没有和谁交谈就直径走回房间。阿诚看到大哥失落的样子真是担心极了,可是却也不敢上前询问,也许大哥现在更需要的是安静吧!可是大哥一天多没有吃饭了,阿诚还是决定去厨房给大哥做点什么吃的,阿诚想给大哥煮一碗葱油面,面条比较软也适合一天没有进食的大哥,决定好了阿诚就赶紧准备起来,虽然做面条难不住自己,可是不知道怎么了无论如何也专心不了干活,阿诚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大哥和大姐吵架的画面
“小心,不要切到手了!”
“是你!”阿诚看到身后的人眼前一亮“你从未来来的快告诉我,大哥和大姐的关系有没有和好?”
“当然会和好了,你不要担心”
“呼~那就好,我要担心死了”小阿诚还想接着做面条却发现大阿诚已经接手了,大阿诚很快的就把面条煮好了,热气腾腾的充满食欲
“谢谢你~”
“不用你谢我,我只需要你帮我个忙,估计几天后你又要穿越了,到时候见到大哥,你就按照我说的做”
说罢便弯下腰在小阿诚的耳畔低低细语
“啊?为什么要这样做啊?”
“你按照我说的做,等你长大了肯定不会后悔”说完便狡拮的一笑“快去给大哥送面吧,不然一会儿面就坨了”

阿诚端着面忐忑的敲了敲门,庆幸的是大哥给自己开了门
“大哥,你一天没有吃东西,这是刚刚煮好的,你快趁热吃吧!”
明楼端起碗吃了一口面,“嗯,很好吃,谢谢你阿诚”
“大哥,大姐一定会原谅你的,你不要太担心”
“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哥觉得奇怪不禁反问
“因为我问过……”阿诚自知差点说漏嘴赶紧捂住嘴巴说什么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明楼自知阿诚不想说就一定问不出,便也不追问了。阿诚可是吓了一身冷汗,生怕自己会消失再出现的秘密被大哥发现,害怕大哥以为自己是个怪人不要自己。在明家的日子阿诚觉得幸福温暖,大家对自己都那么好,阿诚可舍不得离开大哥,也舍不得大姐和明台。想到大哥平时对自己的好,阿诚开始犹豫要不要按照长大了的自己说的那样做了……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