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七)

之前的文修了些小bug,有小伙伴看的比较迷惑关于阿诚的穿越,阿诚的穿越是整个人消失在本时空来到其他时空,希望这个前提知道后更利于大家看文
这个学车梗是突然灵感来自自己学车,大哥那个年代的车是什么样子的驾驶方法我真的不造,所以按照手动挡写的大家凑合一下(=^・^=),谢谢看文呦

(七)
新年过去了,寒假也很快过去,明镜开始为明氏集团的生意而奔波,三兄弟也开始忙于学习上课,但是越是忙碌就越是有麻烦,家中接送三兄弟的司机老吴因为摔伤了腿没有办法再开车,一时间又找不来合适的人,三兄弟的接送问题成了大事,明楼提议三人走路上下学,明楼和阿诚有早上锻炼跑步的习惯所以多走点路也不算什么,可是明台没有吃过这种苦,没走几步就不愿意再走了。明镜心疼明台,便让自己的司机老陈接送三兄弟,三兄弟上下学是方便了,明镜却因为没有车差点耽误一单大生意,明楼知道后决定要在近期学会开车担负起送弟弟们上学的责任。

所以一趁着周末,明楼让老陈赶紧教教自己开车的事宜。老陈开着车载着明楼到了一处比较空旷车少人少的马路,老陈先将离合、刹车、油门的位置解说一遍,又把档速的位置关系讲了一遍,明楼听后觉得也没有什么难的,便主动要求从副驾驶位置换到驾驶位置,亲自试试,踩离合挂挡,车子微微启动了,明楼心里有些小激动,一旁的老陈开始喋喋不休的指导
“大少爷,加油门,快挂二挡”
“不,不,不,大少爷,油门太多了”
“大少爷,踩离合时不要踩油门”
“大少爷,你车都歪了,往右,往左 再往右”
“大少爷,&$※*※……”
“大少爷,*%+-¥……”
明楼新上路本就有些紧张,被老陈唠叨的更是手忙脚乱,一个离合松的太快车子往前一栽,车子熄火了…
“大少爷,不是让你不要松那么快吗?$₩#*~/……”
明楼本就失落再一听老陈的唠叨,真想一脚把他踹下车
“陈叔,你先下车,我想自己练练”
“大少爷,我还是看着你练吧!,这样我也放心”
“陈叔……”明楼一再坚持,老陈也没办法只好下车
明楼把车开离远离老陈的地方,一路上倒也顺利,果然没有人在旁边叨叨耳根清净,操纵起来也没有那么慌张,明楼决定加大油门,尝试一下速度的感觉,明楼“飙车”还没持续几分钟,就在车子前方二三十米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个人,明楼赶紧踩刹车,幸好及时刹住离那人还有一点距离的时候停下,明楼吓得一身冷汗,而那个人似乎吓得也不轻,明楼定神看了看那个险些被自己撞的人,那,那就是那晚强吻自己的那个“登徒子”阿诚,年轻阿诚看见大哥一脸惊魂未定的表情笑了笑说道
“大哥,难不成因为那晚的事要杀我灭口”
“谁要灭你的口了,还不是因为你突然出现,才发生这样的危险”
“大哥,我也控制不住啊,我总是被带到未知的时空未知的地方,我也没办法”
“所以你是货真价实的阿诚,遇见不同年龄的你是因为你会穿梭时空,这可真是太神奇太不可思议了”
“大哥,会因为这个而讨厌我吗?”
“当然不会,毕竟你是我教我养的阿诚嘛”两人相识而笑

“大哥,这车技还要再练练啊,不如我教你吧!”
“大哥,你要慢松轻抬,这样车才能稳不容易熄火”
“大哥,方向盘要活,如果方向有点偏,就轻微调整方向盘,微修微回,车自然就直了”
“大哥,这车速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不要一味追求速度”
“大哥,你认真听啊,不要老盯着我啊”
明楼缓缓回过神来 ,“我哪有,我明明认真听着呢”,其实刚刚明楼看着长大成人的阿诚,心里一阵安慰,长大的阿诚稳重温柔体贴帅气,这身卡其色的风衣真配他,不愧是我家阿诚♡
在阿诚的悉心教授下,明楼的车开的越来越稳,水平有了特别大的提高,不用阿诚提醒也能开的很好,明楼专心致志的目视前方开着车,明楼突然想起还没有向阿诚说声谢谢,扭头朝副驾驶看去,阿诚不知道何时已经又消失了
“谢谢你,阿诚~”

明楼开着车载着老陈回到明宅,明台看见大哥已经学会了开车为自己上学不用走路高兴坏了,明镜也夸明楼学东西快有天赋,唯独不见阿诚
“阿诚呢?”
“阿诚哥去上绘画课了,还没有回来”
“那你们先回屋吧,我在门口等会阿诚”
阿诚背着画板回来,一眼就看见了大哥,连忙飞奔到大哥身旁
“大哥~”
“阿诚,大哥学会开车了,以后就可以送你上学了!”
“真的!大哥可真棒,这么快就学会了开车”
“大哥开车带你转一圈好不好?”
“嗯!”
阿诚坐在副驾驶看着大哥熟练地开着车,满眼钦佩和羡慕
“大哥以后也教阿诚学开车好不好?”
“教你?刚刚你才教我……”明楼忽然想到什么顿了顿,郑重其事的说
“当然可以,我会好好教你的!阿诚这么聪明一定比我开的还好”
明楼把车速压的慢慢的,夕阳西下的余晖透过玻璃照进车内,柔柔的春风吹进车内凉丝丝的,此时的氛围可真悠闲美好,阿诚明楼觉得这样的时光可真幸福啊,两人虽没有语言交流,但都希望此时的时光能够慢点流逝,在他们的心里决定把此时的一幕定格,永远铭记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