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五)

勤奋的我又发文了,重要的是:今天发现了一首歌好配楼诚,是张惠妹的《爱已蔓延》配合使用更棒啦(^ з^)
我会说某句歌词让我想起明楼长官嘛

(五)
初三要祭祖,因为阿诚并没有入族谱,所以并不用同明楼、明镜、明台一起去堂哥明堂家。阿诚入族谱的事情明镜找过明家的其他较权威的长辈商量过,可是堂哥明堂坚决反对惹得明楼和他大吵一架差点动手,阿诚看到后就说什么也不要大哥再为他的事生气,说什么也不要入族谱了,去祭祖前明镜害怕阿诚心里别扭特意找他交心
“阿诚啊,这次不能和我们一同去参加祭祖你可不要伤心,大姐会想办法让你入上族谱的,当时明台入族谱的时也不容易现在不也入了”
“没事的,大姐,在我心里入不入族谱,我都是明家的
一分子,我的命都是大哥大姐给的,我现在已经很知足了,大姐和大哥不用再为我入族谱的事情操心了,千万不要让大哥再和明堂哥吵架了!”
看着阿诚如此懂事,明镜忍不住抱了抱他
大姐大哥明台离开后,阿诚便在书桌前画画,他是要在新年前把明家一家人画完的,大哥答应他过年后会给他找一名老师专门练习学画的,可是这是阿诚要送的新年礼物,不能迟了哪有过完年送新年礼物的呢,阿诚觉得自己的画技虽然不如长大后的自己,但是还是尽心尽力的画,一遍一遍的修改,厨房传来“啪~”的一声声响,惊扰了阿诚,阿诚起身向厨房走去
“阿诚少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把这些盘子放回到橱柜里”一个粗布衣衫的小女孩满脸惶恐不安的解释,脚边净是碎的瓷片
“你是谁我怎么没有见过你?”
“我是过年来明家帮工的,名叫阿香,阿诚少爷,你千万不要开除我,我会赔偿的,千万不要开除我,如果被阿爹知道又要打我了,我娘还要看病,我不能丢了这份工作”一听见挨打两个字,阿诚又想起了以前妈妈打骂自己的日子,阿诚便对这个叫“阿香”的女孩子充满了同情
“你不要害怕,我不会开除你,你不用赔钱,只要现在把这些碎片清理了,再陪我出去买回这样一样的盘子就好了,大姐他们回来不发现就好了”阿香和阿诚清理了碎片,阿诚拿出大姐给的压岁钱和阿香一起去百货公司买了一模一样的盘子摆在了橱柜里,
“阿诚少爷,真是太谢谢你了!”
“这是剩下的一点钱,不多,你给你妈妈看病用吧!我会求大哥把你留下做长工,你爹就不会再打你了!”
“阿诚少爷,你可真是个好人,我一定会好好在明家做工,报答你和明家”
“你不用叫我什么少爷,叫我阿诚哥就可以了,我也是大哥大姐收养的孩子,大哥大姐心地善良,必不要你什么报答,你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好好生活就可以了!今天的事情就当作我们俩之间的小秘密”
“阿诚哥……我会记住的”这个小插曲成了阿诚与阿香之间的小秘密,谁也没有再提起,可是在阿香心里发誓要对明家忠心不二。
明镜几人祭祖回来后,明镜带明台去洗手了,明楼去叫阿诚到餐厅吃饭,发现阿诚在书桌前睡着了,右手里还拿着画笔,左手拿着画纸,纸上画的简笔画已出具雏形只是差了涂颜色,穿裙子的应该是大姐,拍皮球的应该是明台,那个手拉手的一大一小应该就是自己和阿诚了,大姐穿紫色的裙子好看,明楼便随手用紫色涂了大姐的裙子,一个不小心碰到了阿诚,阿诚醒了过来看见了大哥笑了笑
“大哥~你回来了”
“是啊,要吃晚饭了快起来吧”
“对了,大哥,厨房新来帮工的小女孩阿香,她工作很认真,我们把她留下来做长工好不好?”
“阿香?”明楼回忆了回忆是有个新来的女孩,人看着机灵干活老实,确实不错“那好,我会给大姐说把她留下来的”
“谢谢大哥”“走,吃饭吧”
虽然明楼没有细问阿诚为什么要他去留下一个不相干的小女孩,但是内心还是有所疑惑的,私下通过其他家仆那的了解,明楼知道了阿香家里的实际情况,他觉得没有收留错阿诚,阿诚的心灵确实善良美好。
吃过晚饭,阿诚准备把没有涂完的颜色涂完,可是仔细一看,画上大姐的裙子被涂上了紫色,是谁涂的呀?阿诚不经奇怪,阿诚原本打算大姐的裙子涂成宝蓝色的,现在裙子却是紫色的,难道是自己睡觉前涂过了?(小阿诚一脸懵逼~)
第二天早饭后,阿诚把大哥同意留下阿香的好消息告诉阿香,阿香激动的直说谢谢
“阿诚哥,今天早上的红豆年糕粥好喝吗?”
“挺好喝的,我足足喝了两碗呢”
听到阿诚喝着好喝,阿香开心极了表功似的告诉阿诚
“阿诚哥,那是我做的,以后你喜欢吃的喝的告诉我,我一定会好好学做,然后做给你吃”
“谢谢你,阿香~”
“是我该好好谢谢你,阿诚哥~”
“嘻嘻~”两个人相视而笑
客厅没有热水了明楼去厨房接水时,正巧听到了这两个小人的谈话,明楼觉得这两个小人真是有爱,不过看到阿诚对别的小姑娘那么好心里不知为何空落落的……
明楼悄悄地退出厨房回到书房若有所思……
“阿诚~,你来一下~”
“大哥你找我啊”明楼满脸微笑把一把钥匙递给阿诚
“大哥,这是?”
“这是我书房的钥匙,以后你可以随时来这里看书”
“真的?!谢谢大哥~那我现在就可以看那些书吗?”
“当然可以”阿诚兴奋的跑去书柜前挑选想看的书
阿诚在桌子的一边静静地看书,明楼在另一边写着东西,房间里只有翻书的声音和钢笔沙沙书写的声音,明楼抬头看了看认真看书的阿诚,心想阿诚还是在自己身旁最安心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