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四十二)

(四十二)

凌远出差,李熏然就住在了李局长家,虽然也是父母一家人悉心照顾,但是李熏然总觉得少了凌远在自己身旁,食之无味睡之不安的,凌远才出差两天,李熏然的反常就显现出来
“熏然,怎么就吃这一点儿”
“不太饿,爸,你吃吧”
“然然,是不是妈妈做的不合口味,想吃什么?妈妈再弄”
李熏然听见这句‘想吃什么’就想到了每次凌远变着花样的给自己做好吃的,只是现在就是满汉全席也不能让自己胃口大好
“真不用了妈,不要麻烦了,我是零食吃多了,真不饿”
李熏然倦怏怏的回了房间,摆弄起手机来,可是心思已经追着凌远到了大洋彼岸,当初自己去北京学习,老凌追了过去给自己一个大惊喜,自己现在也好想给老凌也来一个惊喜,只可惜挺着大肚子恐怕还没有出海关就会被拦下了,想到这里李熏然就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世界为什么会有时差呢?本来分别就够讨厌了,加上该死的时差,李熏然和凌远总是没有很恰当的时间视频语音,不是一方还要忙就是一方需要休息了,李熏然想到这里就又增加了一份烦闷,也许是这连着两晚上都睡不安,中饭过后困意倒是袭来,李熏然拨弄着手机想着凌远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到了美国的凌远也确实觉得不虚此行,整个会议的学术氛围和学术内容都是高含金量的,一些新的理念也对今后的医疗管理发展有着前瞻性指导意义,但是这些也不能让凌远全身心的投入到其中,理由很简单,他实在是不放心李熏然,不放心他这么个大孩子如何照顾好自己,更不要提他如何照顾好肚子里的两个,凌远庆幸外国人讲究效率,会议就是会议,讨论就是讨论,会议行程才过半,已经将重要的部分说的差不多,凌远心里打定主意,抽时间给李熏然买件礼物便启程回家。凌远转了一圈商场后才发现自己竟被李熏然买礼物这个小小的要求难住了,准备去下一个商店的时候,凌远看见了橱窗里的玩偶熊,足足有真人大小,不知道为何凌远觉得这个熊萌萌的样子和李熏然有些重合,凌远买下了这只大泰迪熊,并且请店员给自己和这只大熊来了一张合影,凌远庆幸在这美国大家谁也不认识谁,不然自己和一只熊合影恐怕要成为大家的谈资了。为了这只大玩偶熊,凌远也是付了超高的拖运费,才和那只大熊坐上了回国的航班,总算是赶在出差的第三天可以回家回到心心念念的人身边

睡醒的李熏然第一反应就是看看手机,不过不是看时间而是看有没有凌远发来的消息,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李熏然惊喜欲狂看到了凌远发来的两条微信,一条语音一个图片
{熏然,给你的礼物,看看满意吗?}
点开图片是凌远抱着一个差不多和真人差不多大小的泰迪熊,李熏然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凌远送给自己的礼物不是熊,而是这个熊送给自己的礼物是凌远,李熏然回复了个笑脸
{很喜欢😊}
可是等了一阵子却没有收到凌远的回复,大概凌远还在忙吧,李熏然准备起来,却发现卧室的门被打开了一个缝,探出一个小脑袋
“然然叔叔,醒”
“天天!你怎么来了!快到叔叔这里”
李熏然收到凌远的要送给自己礼物的照片本就心情不错,看到天天的到来更是欢喜,将天天搂在怀里
“然然叔叔,我挤小宝宝”
“不会的,天天别担心”
“老爸、爸爸和天天买饼干,然然叔叔,吃”
“嗯!好~”

今天是天天学校举行家庭运动会的日子,谭宗明和赵启平都格外重视,特意给这天留出了空档,连慕慕也托付给谭母照看,因为学校里都是特殊孩子,所以运动会不单单是孩子运动更是家长和孩子的互动
“谢谢各位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参与,下面我宣布第二十届校园家庭运动会正式开始”
随着校长的宣布,天天就兴奋的不得了,因为第一个项目就有天天,是大小球接力赛,小盆友先用勺子将6个小球舀给裁判老师那里换取大球,再由家长双方夹着大球放进篮筐里,看在规定时间里,哪一组家庭获得的球最多
“老爸,爸爸,加油”
“天天,我们一起加油,宗明,你平时都不怎么运动,可不要拖我和天天的后腿”
“瞧你说的,我运动的怎么样,你不知道?”
听见赵启平的话,谭宗明不露声色的掐了一下赵启平腰间的细肉
“咳咳,当孩子面,你干什么呢!输了再找你算账”
“这么法西斯!”
在父子三人的努力下,天天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第一名,激动的在谭宗明和赵启平的脸颊上一人亲了一下
“耶!天天第一”
“天天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
天天听了赵启平的话,点了点头,跑去老师那里领小红花
赵启平看着跑远了的天天,心里一阵欣慰,那个谁也不理的小男孩,现在一点一点的阳光,而且老师也建议可以让天天去正常学校试读一下,果然事情都慢慢在变好,就在赵启平心中无限感慨的时候,脸颊上又落下一吻
“你干什么?”
“当然是庆祝了!”
“你庆祝什么?是天天得第一又不是你”
“庆祝我没有拖你们后腿”
听见谭宗明的理由,赵启平笑了,这个谭宗明就会找牵强的理由吃自己豆腐,脑子也飞快的转出了主意
“那你的庆祝也太抄袭天天了,好歹创新一下,比如一个法式长吻什么的”
“你确定?”
“晚了,我要去看看天天了”
谭宗明听到这里看见狡猾的赵启平已经向天天跑去了,也明白了这是撩完就跑啊!

运动会结束后,还有班级公开课,天天的班级要上的课是触感训练课,一群有些自闭的小孩子围在老师身边倒没有抗拒去触摸那些黑漆漆的陶土,天天也领到了自己和爸爸们的陶土,只不过天天并不让谭宗明和赵启平插手自己的陶土作品,所以三人便一人占据桌子的一面低头各做各的,没有多大功夫三人都做好了
“咦?一样?心”
三个人说实话真的是低头只做自己的,没有看彼此的作品,却都默契的捏了一颗心,父子三人的作品摆在一起就像一个作品一样
“这恐怕是我活了这么大看到的最好的作品”
“我想把它摆在客厅里”
“好!天天,你说这叫个什么名字好?”
“爱!”
“是个好名字”
父子三人的‘爱’被小心翼翼的放在了盒子里,准备回家就摆在客厅里,不过在回家前,赵启平提议先去看看在李局长家的李熏然
“咱们还是先去看看熏然”
“好,买点熏然喜欢吃的”
“嗯,买点曲奇饼干吧,上次熏然说好吃”
“走”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和天天认真的挑选曲奇饼干的口味、样式,忍不住参与起来
“这个看起来不错”
“丑”
“这个,这个好”
“这个卡路里太高”
“那……这个”
“不要!”
“算了,你们俩选吧,我还是付账比较有自信”

到了李局长家,却得知李熏然还在午睡,便和李局长和李妈妈唠起了家常
“怎么没有把慕慕也带过来”
“今天我和宗明是去参加天天的运动会顺道过来看看,所以没有带慕慕来,下次带他们一起来看你们”
“好,我可想慕慕了”
“哥,你们来了!”
“醒了?”
“嗯!天天说你们买了我爱吃的饼干”
“小馋猫,给~”

李熏然一边吃着精心挑选的饼干一边观摩天天的陶土作品
“哇!这也太好看了!”
“你哥哥和我准备把这个放在客厅”
“放客厅?太屈才了,放艺术馆才对”
“有道理”
“行了,你们两个,越说越离谱”

不知道是因为中午凌远发给自己的礼物照片,还是因为下午有了哥哥赵启平一家的到来,总之,李熏然觉得心情不错,晚饭也吃了不少,在爸妈的陪同下还去楼下里遛了遛食,睡前看了看手机,还是没有老凌的微信,李熏然联想起上次去北京学习凌远给自己制造惊喜前也是没有任何回应,李熏然觉得百分之九十九是凌远要提前回来了,心里更是一阵愉悦,以至于晚上做梦都是凌远抱着那个大泰迪熊站在家门口对着自己微笑

谭宗明、赵启平和天天回到家后,就看到慕慕挣扎着从谭母怀里朝三人要抱抱,慕慕会先向谁伸出手来呢?赵启平的心里不禁好奇,毕竟是自己十月怀胎的,慕慕会先向自己伸出手来吧?!可是结果却让赵启平有些失望,慕慕先向谭宗明伸出了手,看着谭宗明得意的样子,赵启平有些嫉妒,想到主动争取一下
“慕慕,爸爸抱抱”
可是慕慕没有给面子,而是转头让天天抱自己了,赵启平受伤的心更严重了,不过好在慕慕还是‘一视同仁’的最后让赵启平抱了抱,但是赵启平依旧有说不出来的失落感
“唉~”
“怎么了?哀声叹气的”
“我是在感慨自己在慕慕心中的地位”
“可能是我和天天陪在慕慕身边多一些,所以慕慕就先让我们抱抱了”
“也是,我上班后,太忙,陪慕慕甚至陪你们的时间都太少”
“别自责了,你做的已经很好了,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第一位的,我在慕慕心目中的地位暂时是第一的,同理,你其实也是慕慕心里的第一位”
谭宗明搂过赵启平,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什么狗屁理论”
赵启平听见谭宗明的谬论忍不住笑了
“好像我还差你一个法式长吻”
“我可不记得”
“我记得就好”
谭宗明顺势就要亲吻起赵启平,赵启平扬起脸,加深了这个吻,就在两个人干柴烈火的时候,赵启平的电话响了,两个人不得不暂停,赵启平接起手机,可是听到了电话内容,直愣愣的呆住了,一旁的谭宗明看不对劲,便上前问道
“出什么事情了?”
“凌远出事了”

12月第一更,开启虐的新篇章(并不哦!)
😇😇😇
感冒的lo主最近生无可恋,大家要照顾好自己哦!

 
  
 




评论(6)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