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二十六)

(二十六)

凌远和李熏然一直为着备孕做着努力,李熏然更是时不时的就向发小简瑶讨教讨教经验
“备孕期间就可以买叶酸了”
“好,叶酸,那要什么牌子的比较好了?”
李熏然一边细心的记下一边时不时提出疑问
“这些交给你家凌院长不就ok了,再说凌远是医生他应该比我专业”
“老凌虽然是医生可他不是妇产科医生啊,毕竟你现在亲身经历着感受更可靠”
“好吧,败给你了,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谢谢瑶瑶”
李熏然除了向简瑶讨教,身边有小孩的、正怀孕的同事也都会被李熏然追着问
“我知道的就这么多,要是你想到的问题以后给你回答”
“好,谢谢张姐”
“对了,熏然,你准生证办理了吗?”
听到这里李熏然恍然大悟起来,自己和凌远还没有领结婚证又怎么能办准生证,自己可是公职人员更不允许发生这样的情况,李熏然庆幸张姐的提醒,不然自己可就犯了错误,李熏然写了结婚报告找到李局长,虽然是自己的父亲,但是李熏然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
“李局,给您”
“什么?”
“我的结婚申请,望领导批准”
“拿回去吧!”
“啊?为什么?”
“给你”
李局长知道自家儿子熏然这段时间老是询问一些怀孕有关的事情,还一度担心熏然是不是已经有了,不过得知儿子熏然打听的都是备孕才稍稍安心,可是这两个人怎么不急着把证给领了,难不成让孙子成非婚子,还是要我这老家伙替他们操心,所以李局早早的就替熏然把结婚报告打好并批准了,也方便他们去办结婚证的时候方便。李熏然先是被李局长的拒绝吓了一跳,不过看见是已经盖上章的报告就全明白了父亲的一番苦心
“谢谢,爸~”
“还是要我替你们操心,行了,今天局里没有事,你准时下班吧”
“爸,你呢?”
“我晚上要去一趟江苏南通,那有个三省协助案”
“爸,你注意身体”
李熏然看见两鬓有些花白的父亲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时刻替自己的事情操心,心里挺酸涩的

李熏然到医院接凌远下班,迫不及待地想把结婚申请批准的事情告诉凌远,可是到了院长办公室却没有见到凌远,反而看见了韦三牛
“韦主任,你知道老凌去哪里了吗?”
“是你呀!幸好你来了,凌远估计这会心情正不好,你快去看看”
从韦三牛口中李熏然知道了事情的始末,凌远和谭宗明的生父许乐山已经被逮捕,只是现在许乐山被确诊为肝癌晚期被取保候审,许乐山要求在凌远的医院里进行治疗,想要和凌远、谭宗明见面,只是这兄弟俩都断然拒绝,也是,换做谁都会对许乐山这种人还想见自己的要求断然拒绝的。李熏然在韦三牛的提示下找到凌远,凌远在医院的天台上正抽着闷烟
“三牛,我不是说了让我自己静静吗!”
“老凌,是我”
凌远扭头一看是李熏然,下意识的就赶紧把烟给掐灭了
“熏然,你怎么来了”
“突袭查岗,抽烟被我逮着了吧!不过下次可不准再抽了!”
“好”
凌远搂过李熏然的肩膀,两个人并排站着倚着栏杆,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吹着风,过了许久,凌远开口说道
“他被捕了,也被查出患有癌症晚期,时日不久了,按理说他受到了上天的惩罚,可是我却没有任何畅快的感觉,他要求见我一面,我拒绝了,但是还会有种莫名……”
“我知道,我明白,可是老凌,我觉得你无需用别人的错误去惩罚自己,我想我们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就好,该照顾的会照顾,如果内心不想原谅的也就不会去原谅就好,不要这样去为难自己”
“谢谢你的开导”
“那就用你的一辈子去感谢我吧,明天早上8点半,拿上你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和我一起去换红本本”
凌远听见李熏然的话瞳孔微微放大,低头看了看手表,一把拉起李熏然的手
“不如现在去吧!还有半个小时民政局才下班”
凌远拉起李熏然的手跑向楼下,一路上也遇见不少医生护士还要病人,可是凌远好像大声的告诉他们,向大家宣布他们马上成为合法夫夫了
“再赶回家拿估计来不及”
“不用,我天天都拿着,等着这天的到来”

李熏然看着红本本上两个人笑的开心的照片和红章钢印,再看看一旁开着车的凌远,李熏然觉得这刻自己好幸福,很少在微信朋友圈晒幸福的李熏然突然很想把这份喜悦分享出去,便照了照片配了简短的文字发了朋友圈,没有过多久手机就滴滴嗒嗒响个不停,李熏然一看好多赞和祝福的话语。凌远先是看着李熏然对着结婚证爱不释手,接着又是对着手机傻乐,很是奇怪
“乐什么呢?”
“你看,好多人都祝福着我们领证”
“这是什么?”
“微信,对了,老凌,我也帮你申一个,你可以加同事、朋友,最重要的是可以和我语音视频”
“好!你教我”
不得不说凌远院长不愧是高材生学习能力超强,凌远没有让李熏然费劲怎么教就掌握了使用方法,当天晚上,第一医院的众多医生、护士都被凌远加了好友,也收到了凌远院长发的狗粮,是和李熏然发的一模一样的朋友圈,一张结婚证的照片配了简短的文字

{幸福的婚了!}

其实就在李熏然发朋友圈晒幸福的五分钟后,赵启平就看见了还惊的叫了出来,吓坏了身边的谭宗明、安迪、包亦凡,大家都用奇怪的眼光看着赵启平
“怎么了?”
“没什么”
赵启平赶紧给李熏然发了微信
{什么情况}
{就是如图所示}
{真的?}
{那当然}
{恭喜你们了}
{哥,你和谭宗明也抓紧时间把证领了,我们不是说好了十月份一起办婚礼的嘛}
{☺我们会看着办的}
本来赵启平觉得自己现在和谭宗明就如同结过婚的夫夫生活一样,可是看见弟弟熏然和凌远的结婚证的时候,赵启平忽然觉得有些羡慕那个红本本,可是谭宗明一直没有提领证的事情,自己又要怎么去要求呢?
谭宗明今天带着赵启平看望了提前生产的安迪,也看到了小侄子小小包,说来也怪,大到天天小到小小包,谭宗明似乎很有小孩子缘,小小包在谭宗明怀里异常给面子,不仅没有哭而且还露出了微笑
“老谭,你现在这个模样倒真有爸爸范”
“就是,你和赵医生也要一个”
“我们俩还想玩几年,是吧,启平”
“啊!!!”
“怎么了?”
“没什么”
虽然赵启平嘴上说着没什么,可是谭宗明还是发现了赵启平在叫过那一声之后,情绪似乎有些低落,可是问赵启平却以真的没有什么给打发了,直到晚上被哥哥凌远加过微信好友后,谭宗明终于知道了原因所在,其实谭宗明想要和赵启平在一起并且领证结婚的念头一直都很强烈,只是前段时间晟煊出现的问题,谭宗明害怕会给为夫夫关系的赵启平带来负担所以没有提出领证,这段时间晟煊的情况变好谭宗明觉得应该是时机了,不过他想要给赵启平更不一样的……

也许是因为心里有事情,也许是最近工作太辛苦,赵启平觉得最近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整个人也都是恹恹的,以往一台十几个小时的手术在赵启平看来坚持下来是不成问题的,可是这次只做了七个小时,赵启平就觉得眼前一黑晕了过去,赵启平觉得可能是低血糖了吧,便要求吊一瓶葡萄糖算了,可是同科室的实习生还是讲此事告诉了凌远院长,凌远的建议下赵启平做了一系列检查,可是检查的结果让赵启平吃了一惊
“你怀孕了!怎么也不知道请助手协助手术,你自己一个怎么能站那么长时间,怀孕头3个月要注意”
妇产科的秦少白主任也算是赵启平的半个师姐了,看见赵启平怀孕了还这么拼,忍不住责备起他来,赵启平听着秦少白的责备脑子里有些空白,这完全是个意料之外的孩子,自己和谭宗明一直都有避孕措施,除了…第一次在谭宗明办公室,而赵启平直到接过秦少白递给的四维彩超才有了实感,他和谭宗明有了孩子,属于他们的孩子……

凌远想要给谭宗明打电话通知他来医院接赵启平,被赵启平拒绝了,赵启平更想亲口告诉谭宗明有关孩子的消息,碰巧的是谭宗明给赵启平来了电话
“喂,宗明,好,我一会儿到”
电话里谭宗明约赵启平去音乐厅一趟请他听钢琴曲,赵启平满脑子还是孩子的事情,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下来,到了音乐厅赵启平被人引领到了一个小厅,台上的幕布紧闭,台下的观众席也空无一人,赵启平有些奇怪转身去问引领者的时候才发现那个人早已经离开,赵启平先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赶紧打了电话给谭宗明,怎么他人还没有到?
“喂,宗明,你怎么还没有来?”
“到了,你听”
就在这时缓缓的钢琴声悠扬的传出,是谭宗明送给自己的那张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台上的幕布也缓缓拉开,竟然是谭宗明在弹奏,今天的谭宗明比平时的穿着也更为庄重,黑色修身西装,如果不说还真有几分钢琴家的风采,赵启平对谭宗明这场特殊准备的音乐会除了有些惊喜更多的是感动,仔细听下来他和谭宗明的一路走来的种种场景都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在脑海,谭宗明一直在给自己制造的浪漫和温暖,让自己安心并且依赖,想到种种赵启平眼睛就不自觉有些湿润

谭宗明看见赵启平红了眼睛,一时慌了神,连弹错了好几个音符,不过看见赵启平因为自己弹错键而笑了,才稍稍宽慰,顺利的把自己已经练习了好久的曲子弹奏完毕,说出了自己告白
“启平,你还记得我曾经给你写过的那张纸条吗?我说我当时只是你的配曲,可是我想为你演奏最美的旋律,如今我更想为你弹奏一辈子,一直没有正经的向你求婚,启平,请和我结婚吧”
说出这些话后谭宗明拿出大克拉婚戒的同时也拿出了一份合同证明
“这是我在晟煊持有的股份,签字后就全部转移到你的名下,在我都被别人担心快破产的时候你没有放弃我,站在我这边,我就知道我已经找到了人生中最大的财富”
听了谭宗明的话,赵启平忍了几忍的眼泪终于崩溃,投入谭宗明的怀里
“我只要人,只要你,要给我弹一辈子钢琴”
“好,好,一辈子,你喜欢就好”
“弹的很专业,很适合做胎教音乐”
“胎教音乐?胎教?……”
“我怀孕了”
“……”
谭宗明和赵启平刚刚听到这个消息的反应一模一样,也是不知所措,消化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看着赵启平的眼睛,有些不敢相信
“今天才检查出来的”
赵启平把今天的检查报告从包里拿出来
“太好了!启平,太好了!我们做爸爸了!”
谭宗明知道这是真的后,高兴的抱起赵启平转了好几圈

车上,谭宗明乐呵呵的开着车载着赵启平去吃大餐
“我还以为你会不开心”
“怎么可能不开心,那是我们两个人的孩子”
“你不是之前说还要玩几年嘛!”
“是说过,我们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玩,启平,明天我们去领证把天天的收养也办理了,我们一家四口以后就在一起”
“谢谢你,宗明,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谭宗明握住赵启平的手摇了摇头
“不,要谢就要谢命运,谢它安排我们是彼此的缘分”

  
     
   


今天被问及更新,一时不好意思,好久没有更了😂😂,今日更我还是你们的好宝宝
谭赵夫夫终于赶超凌李夫夫,虽然我们上车晚但是我们有娃早啊!(不按套路出牌的lo主)
之前lo主好像忘记了领证这回事,所以本章补出来,略突兀的就多包涵😅😅

评论(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