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六十四)

早上好,文来了~

(六十四)

明俊一天天的长大,很快就上了幼儿园,明俊性格开朗活泼,人也聪明懂事受到不少老师和小朋友的喜爱,虽然幼儿园的活动丰富有趣,可是明俊最喜欢、最高兴的时候还是爸爸和爹地一起来幼儿园接自己了,平时都是阿诚接送的多一些,所以如果明楼有空一起来了小家伙就会特别高兴。
明俊正和小盆友一起搭积木,看见明楼和阿诚来班里面接自己便向两个人飞奔过去,明楼抱住现在已经不轻而且壮壮的明俊
“爸爸,爹地”
“瞧,跑的满头大汗的”
阿诚看见明俊玩的出了一头汗便细心的用手帕擦拭着
“爸爸、爹地,我们班今天来了一位新老师,苏珊老师”
明楼听见苏珊两个字便想起了当初追过阿诚的那个法国女学生,不由得皱了皱眉
“诚,真的是你!”
阿诚定睛一看是曾经的同学,苏珊
“你不会是我儿子的新老师吧!”
“原来明俊是你的儿子,我就说他是华裔而且和你又那么像会不会是和你有关的人呢!”
阿诚和苏珊交谈起来这些年的过往,忽视了明楼和明俊这一大一小,这一大一小都有种被冷落的感觉。明楼悄悄在明俊耳边说到
“明俊,你这个老师怎么这么多废话,去把你爹地叫回来”
“我也不喜欢苏珊老师,她老问东问西的,我这就去把爹地叫回来”
明俊从明楼身上下来,跑到阿诚身边,扯了扯阿诚的衣服
“爹地,我们赶紧回家吧,我都饿了”
“好好,这就回家,那苏珊再见了”
“行,再见”

回家路上,明俊一手牵着明楼一手牵着阿诚,看看爸爸再看看爹地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爹地,你为什么今天和苏珊老师说那么久的话”
阿诚看看明楼又看看明俊,这对父子俩似乎好像都在等自己一个解释,尤其是大哥
“爹地是在询问老师明俊在学校表现怎么样啊!”
“她一个新来的老师知道什么”
明楼从刚刚到现在终于说了第一句话
“怎么不知道了,今天明俊帮助了杰特,还主动回答了问题,做的特别棒”
“其实也没有什么,伊伊姐姐说这样才是好孩子”
“明俊,爸爸不是教过你,在家里要说中文”
“可是爸爸,我们还没有走到家呢!”
“要不是你爹地和你老师谈话,我们现在就应该到家了”
“那又不怨我”
“你说什么呢?”
“我说爸爸我知道了”
一回到家,明楼就把阿诚叫到了房间
“阿诚,我有事给你商量”
“大哥,你说”
“我下面要说的事情可不是因为吃醋,是为了明俊的未来发展着想,你看看明俊天天上幼儿园说法语,可是自己的母语却不经常练习,这样可不行,还是换家双语幼儿园才行”
“大哥,这里是法国本来华人就少,哪里有什么双语幼儿园”
“那就不要上了,你看你、我、明台谁上过幼儿园,现在不照样成才吗!大不了我像小时候教你那样教明俊”
“大哥,不要什么事都往明俊身上扯,明俊在幼儿园上的好好的,你再这样我真的生气啦!”
“阿诚,那个苏珊看来对你……好吧,我承认我是吃醋了!”
“大哥,你怎么像个孩子似的,我们只是同学仅此而已,再说苏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真不知道大哥你脑子都想些什么?”
“真的!”
“当然了”
“不过该保持距离还是要保持的”
阿诚看到明楼一副吃憋的模样,明俊生闷气也是这个样子,和大哥还真的好像,可有时候大哥比明俊更像个孩子,阿诚真的担心自己不在的日子他能照顾好自己吗?

明俊最近长的快,衣服裤子没有过多久就短了,阿诚便抽空去百货商场给明俊买一些新衣服,路过首饰店的时候看见了一支白玉镶嵌的银镯,在巴黎这个时尚之都,这个充满东方韵味的镯子显的有些异类,不过阿诚一眼就看中了这个镯子,想必大姐一定喜欢,阿诚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看着这个镯子阿诚决定有事要拜托大姐了

回到家后,阿诚把给明俊新买的衣服裤子都洗了洗,一件件搭在晾衣绳上,阳光正好,用不了多久衣服就会干了,阿诚正要离开,就消失在院子里
阿诚对如今每一次的穿越都抱着希望,希望这每一次的穿越能给未来的大哥、明俊一些支持,让他们知道哪怕自己不在了,但心和他们永远在一起
阿诚这次穿越的地方应该是明俊的卧室,墙上还贴着大大小小的奖状,书桌上还摊开着没有写完的作业,阿诚看完后,眼泪就打湿了作业纸

{ 《我最想念的人》 }
{我最想念的人,知道他的人都说他是一个优秀的人,我多希望他永远在我身边,哪怕是在梦里}
{我最想念的人,也是爸爸最想念的人,我们都在期盼每一次见面的机会,虽然并没有那么容易}
{我最想念的人,他在我的记忆里不会模糊,因为我把他刻在心里}

阿诚想要去寻明俊,亲自抱抱他告诉他,自己也很舍不得他们,自己的心从未离开
可是阿诚正要打开门便又穿越回到了现实,明俊的小衣服正随着风飘荡,阿诚明白没有父母的那种孤独寂寥,心疼自己的孩子也要承受这种痛苦,阿诚擦了擦眼睛,收了已经干了的衣服向屋里走去

“大姐,您现在忙吗?”
“阿诚啊,我不忙,怎么了?”
“今天给明俊买衣服的时候,看见了一个银镯,觉得和大姐很配,便买下来了,大姐看看可喜欢吗?”
阿诚拿出镯子,帮大姐戴上,明镜看后觉得确实挺适合自己的
“谢谢你了阿诚,这几个孩子里就属你的心最细,事事都办得得体”
“大姐喜欢就好”
阿诚有些迟疑,不过还是决定告诉大姐
“大姐,我有些事情想拜托您”
阿诚把房间门关紧,扑通一声就跪在了地上
“哎呀,阿诚,你这是做什么?”
“大姐,您一定要答应我”
“你先站起来,一点点的给我说明白”
“大姐,我不在了之后,大哥和明俊就拜托您了!”
“阿诚!你是不是穿越知道了什么?难道还是那次替我挡枪……你真的会因为那次而死掉,如果是这样我情愿是我自己替你呀”
明镜听到阿诚的话,觉得这刚刚才开始过好的日子怎么又出现这样的事情,一直以为那个夜晚已经是过去式了,全家人都相安无事的,没有想到是阿诚用以后的生命换来了自己,明镜除了心疼阿诚就是深深的自责
“大姐,这是命运,我们是没有办法改变”
“阿诚,我们难道真的不能改变了吗?”
阿诚看着大姐满眼期待的看着自己,却只能无奈的摇摇头
“大姐,我只告诉您一个,您一定不要告诉其他人,尤其是大哥!我特别不放心大哥,到时候您一定要照顾好他,还有明俊,我不能看着他长大了,就辛苦大姐照顾他成人了!”
“阿诚~”
“大姐,答应我”
“好,我答应你,你放心,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照顾他们父子俩,可是阿诚你还能陪我们多久”
“可能还有两年吧,大姐,这两年我想咱们明家充满快乐和爱,所以大姐可不能显露出伤感,我们都要开开心心的过剩下的日子”

明镜知道如今阿诚肯把这一切都告诉自己,是把自己当作信任的、信赖的人来看待的,自己不能让阿诚失望,明家还是需要自己来支撑。明镜心事重重的想着事情,明俊抱着本影集敲了敲门
“姑姑,您能给我讲讲老照片吗?”
“好~”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