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五十四)

(五十四)

明台一直闲赋在家也总不是办法,明楼让大姐在公司给明台找了份工作,工作主要是统计数据像原材料成本、数量等一些账目,工作不需要抛头露面在家就可以完成,也不会有暴露的危险,同时也让明台有些事情做。虽然有了事情做了,可是明台觉得这还是有些无聊,做了一会儿就看着那些数字就烦了,转而去逗自家的小姑娘,现在小姑娘正丫丫学语正是好玩的时候
“来,伊伊叫爸爸”
“趴趴”
“再叫一个妈妈,爸爸给你飞飞”
“马马”
“我们回来了”
“大哥,阿诚哥,你们回来了!”
“明台,大姐和曼丽呢?”
阿诚接过大哥脱下的衣服问到
“她们俩去给伊伊买漂亮衣服了!估计晚饭前就回来了”
明台把明伊从婴儿车抱出来,另一只手收拾着桌子上的报表
“明台,今天的工作完成的怎么样?”
明楼瞧见了明台手里的报表也想问问明台的工作情况
“早就弄好了,连下个礼拜的账目都提前做出来了,所以太无聊陪我闺女玩呢,是不是伊伊”
明台对着伊伊做了个鬼脸,逗的伊伊咯咯笑了起来
“明台,你再忍忍,现在你的身份还不能见光”
明台从小就闲不住,如今只能在家活动,他的心里一定不舒服,但是此时的痛苦是为今后的幸福做争取
“大哥,放心,我明白”
阿诚也看得出来明台在家呆的久了对外面世界的向往,阿诚接过明台怀里的明伊,想了半天还是说了出来
“明台,你和曼丽把孩子交给我,你今天和曼丽去看场电影吧”
“这可以吗?”
明台听见阿诚的话很是开心,但是目光还是看向明楼
“我相信军统毕业生的伪装术一定没有问题,去吧!”
“你阿诚哥都让你去了,那就去吧”
“谢谢阿诚哥,谢谢大哥,大哥你可真是好眼光,阿诚哥能文能武而且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这么好的人,大哥可真有福气,对了,我现在要赶紧上去找晚上出去的衣服好好伪装一下,辛苦大哥、阿诚哥了!”
说完便飞跑上去二楼找衣服
“这样才像明台 才是明台”
“阿诚,明台说的对,有你 我真的是好福气,有你 真好”
“我哪有明台说的那么好,我有时性格纠结还要让大哥跟着一起纠结”
“人无完人,我就是喜欢真实的你”
说完明楼想要亲一下阿诚,可是阿诚却拒绝了
“伊伊在这里呢!”
“没关系,不让她看到就行了!”
明楼一手捂住伊伊的眼睛,一手搂过阿诚,在阿诚的唇边轻轻一吻

晚上,伊伊跟着阿诚和明楼一起,阿诚一边唱着歌谣一边抱着伊伊哄她睡觉,明楼本来在一旁看文件,一扬起头就看见阿诚抱着伊伊在唱歌,柔和的灯光照在阿诚的身上,阿诚温柔轻拍着伊伊的样子,让明楼觉得很暖很美,目光似乎再也无法移回到文件上面,明楼想如果那个孩子保住了现在也应该要开始学说话了吧!他是会像自己多一些还是像阿诚更多一些呢?
“大哥,大哥”
明楼被阿诚的声音带回现实
“怎么了?”
“大哥,你怎么发起呆了?时间不早了,早些休息不然头又会痛”
“我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情,阿诚你唱的歌很好听”
“那首歌还是大哥当年唱给我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首歌我最喜欢了!”
阿诚把伊伊放在床中间,替她盖好被子,也半躺在伊伊身边
“一晃这么多年都过来了!连明台都有孩子了,你还记得这首歌”
明楼也半躺在伊伊的身边
“怎么?大哥忘记了?”
“怎么会忘,和你在一起的一分一秒我都不会忘记”
明楼牵起阿诚的手,隔着伊伊准备在阿诚的手亲一个晚安吻时,睡得香甜的伊伊突然说了梦话,倒是把明楼和阿诚吓了一跳
“亲~”
听见伊伊说的梦话,看见伊伊的模样,明楼和阿诚忍不住笑了
“大哥,以后在小孩子面前还是注意些”
“这个小鬼头,学东西还挺快,这股聪明劲儿像我们明家人”

明楼看完延安送来的密电后,喝了口茶水,茶水已经冷了,可是阿诚却没有功夫帮自己续热水,要问原因还要怪自己当初心软让明台晚上可以出去,自从开了这个先例明台和曼丽就常常把孩子放家里自己出去过两人世界,大姐上了一天班阿诚心疼大姐 ,所以带孩子的任务最终还是落在了自己和阿诚的肩上。伊伊这个孩子和阿诚、明楼呆的时间长了,明楼觉得伊伊对自己和阿诚比对明台曼丽还要亲近,对阿诚就只能用两个字来说了‘黏人’,明伊学会说话后‘二伯、二伯’的叫着,让阿诚更是把一颗心都要扑在明伊身上了
“阿诚,我觉得你变了”
“变了?哪里变了?”
哄明伊玩洋娃娃的阿诚,听见大哥的话后,觉得莫名其妙的,不可思意的看着大哥
“阿诚,你现在没有以前那么重视我了!”
看着大哥吃味的样子,阿诚知道大哥吃醋的老毛病又犯了,不过心里又觉得好笑
“大哥,我怎么不重视你了!你不是在忙吗?为了不让伊伊哭闹打扰你工作,我陪伊伊玩了这么长时间,还不够替你着想、不够重视你吗?”
“强词夺理”
“好了,我去给你端夜宵,早就准备好了,怎么会不重视你”
说完阿诚把伊伊放在大哥怀里,出门去厨房端早就炖上的粥
看着阿诚出去给自己端宵夜的样子,明楼知道阿诚还是很关心自己的
“伊伊,你说二伯对大伯是不是特别好”
“好,特别好”
“是吧!大伯也觉得阿诚对我特别好”

阿诚端回夜宵回来的时候,明楼抱着明伊正在念故事书,阿诚看着大哥一脸慈父的模样,阿诚知道大哥很喜欢小孩子,大哥肯定是一个好爸爸,只是自从那次意外之后,自己的身体不知道还能不能……阿诚有时也很想有一个大哥和自己的宝宝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