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三十四)

( ´▽` )ノ今天可能双更,只是可能!

(三十四)
两年的训练是辛苦的,即使遇到困难,阿诚依旧会咬牙坚持,在两年的学习中阿诚学习掌握了一个军校生应当掌握的能力,面对层层选拔和淘汰阿诚成功成为列宁格勒伏龙芝军事通讯联络学校唯一一个学习完全部内容的亚裔,两年的军校生活不止单单是训练测试,还有严峻的挑战和任务,阿诚每每成功完成一次任务就更深体会到行走在刀尖的感觉,但是阿诚也明白如果没有像自己和大哥这样的人存在去走这条路,那么行走在刀尖上的人就是更多无辜的百姓了,所以阿诚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选择了一条荆棘之路。两年的培养让阿诚不单单是一个优秀的军校生更成为一个合格的特工一个不可多得的军事人才。

毕业典礼是在七月份举行的,阿诚很希望大哥也能来参加,希望大哥也能看见自己的成长,当亮闪闪的徽章挂在阿诚的胸前时,阿诚明白自己要面对的斗争才刚刚开始
“阿诚,恭喜你!”
“是你,谢谢,我以为今天的毕业典礼没有人会来的”
“这个日子会是我们永生难忘的纪念,这次能穿越过来,也让我想到了曾经在学校的点滴,看着你青春风采的样子也让我想起年轻时的模样”
“在军校时总盼着早日学成离开,可如今真的离开倒是真的有些舍不得了”
“确实,尤其是知道将会分别后,心里就更难熬了”
阿诚抬头看了看年长的自己,觉得他好像有什么心事
“阿诚,大哥其实也来了,他现在正在赶来的路上,你快快去收拾东西去校门口迎他吧!”
“大哥来了!太好了!可是你怎么办?”
“你不用担心我,我也正想好好看看这里,过会儿估计就又穿回去了,快去吧!”
挥别了未来的自己,阿诚赶紧回到宿舍收拾好行李,到校门时大哥正好也到了,两人相视而笑
“大哥,见到你,我真开心”
“嗯,我也是”
一路上阿诚把自己在军校的所见所闻还有一些搞笑的事情都一件件的说给大哥听,明楼一边认真听着阿诚的话一边笑着看着阿诚,明楼觉得自己的等待终于换来了希望也算是苦尽甜来。

阿诚重回到巴黎后,才知道大哥已经辞去学校的工作,而开始参与经济政治塑造一个金融界翘楚的形象,自己也理所当然的成为大哥的助手秘书,暗地里阿诚成为了大哥“毒蛇”的下线,并且代替了去上海接手军统训练的王天风成为了大哥的搭档,参与了伪装任务在大哥的“负责”下潜伏在国民党成为军统一员开始与大哥并肩作战。
平日里和大哥一起上班、下班,照顾大哥的饮食起居,大哥教了自己开车出入要方便,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暗地里和大哥一起执行任务默契十足倒也别有一番乐趣。虽然阿诚还是时不时的消失出现,但是阿诚知道在现实的那边有着他爱的爱他的人等着自己,因此也无比心安。

“大哥,你看你这一段时间都吃胖了衬衣都紧了”
“明明就是衬衣瘦了,我哪有胖,我就是胖你不也喜欢我嘛”
“就会耍贫嘴,今天下班以后一起去买几件新的”
“好,阿诚挑的我都喜欢”
下班后,阿诚和明楼来到商店准备挑选衣服,迎面走来了一个熟人
“是明楼吗?”
“汪芙蕖、汪老师,好久不见,近来身体可还好?”
“挺好的,勿挂念,明楼你现在倒是成熟不少,在巴黎金融界响当当的名号,让我这个老师都不敢认了!”
“老师说笑了,倒是老师怎么有空到巴黎来了?”
“我此次来确实是有些事情,不过遇见你,这些事情自然就迎刃而解了!明楼你回来帮帮老师吧,现在整个上海的经济不景气,日本人也催我想办法,我确实缺一个帮手”
“老师有麻烦,学生理当去帮,只是我大姐命我不准回去,我也是家命难为…”
“明楼,你大姐的脾气是太倔了,可怜你和曼春,哎…”
“曼春,现在还好吗?”
“她,好不好又能怎样…算了我另想办法”
“老师,你容我再想想”
“那行,我等你答复”
看着汪芙蕖颇有自信的背影,明楼陷入了沉思
“大哥,刚刚的戏可真不错”
“是啊,还在找机会回上海,没想到就来了一个”
“大哥,下一步计划…”
“联系上海,我们要回家了!”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