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谭赵】因为遇见你(1)


⚠ooc,私设故事背景,与原剧有所不同,篇幅不知道随脑洞走吧

(1)

赵启平得知自己的课题被身为医学院名誉教授的父亲给叫停了,一肚子的郁闷,逃了系主任的专业课,骑车到医院要和父亲理论一番,赵启平知道父亲一向严谨可是在课题研究上未免有些过于保守,可不探究不激进些怎么找到发展的突破口,赵启平一边准备着说辞一边加速向医院骑去

刚刚到医院大厅,赵启平就瞅见了父亲的身影,刚想叫住父亲,就看见医院的院长叫住了父亲,两个人面色有些严肃的边讨论边向手术室快步走去,虽然赵启平心急找父亲理论,但是身为医学生的赵启平知道任何时候治病救人都更为重要,便打算等父亲做完手术后再说,不过赵启平有些好奇是什么样的病人让父亲和院长双双出动,赵启平从小就跟着父亲在医院,医院可以说是自己第二个家,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也都熟悉,以为会很轻易的就打听出来,谁想到大家都三缄其口,赵启平什么也没打听出来,这个人的身份这么神秘,想必一定大有来头

父亲下手术时已经半夜了,看见坐在办公室里的赵启平并不意外
“来找我兴师问罪了!”
“那可不,边吃边问”
赵启平把盒饭往父亲面前一推,父子俩边吃边谈
“我就想知道为什么!”
“因为你这个课题太伪命题了,做成了也没有什么意义”
“怎么没有意义了!就像触屏手机的问世终会代替老式板机一样,我的课题在骨科发展趋势里是新的历程和突破”
“儿子,你看看你又钻牛角尖了吧,你现在要明白你的这个课题更像是发明了触屏电视机而不是触屏手机,百无一用,浪费人力无力”
“说白了,你就是不想让我用学校的研究经费吧,经费我自己赚自己出,责任我自己担,绝对不给学校和你添麻烦,行不行,你就只管批准,行不行”
“哎,你呀,不撞南墙心不死,不过是你说的一切经费你自己出,有了荣誉是你自己的,有了责任也是你的”
“行!对啦,今天抢救的那个病人什么来头?连院长叔叔都出马了!”
“不能告诉你,我们医院和人家签保密协议了,我们只管治,不能说”
“是个厉害人物啊!”
“是挺厉害的,不过……可惜了”
“可惜了?怎么了?”
“怎么今天这木须肉这么老?”
“是吧!还齁咸,可比不上我妈做的”
“那是,你也不看是谁老婆~”

虽然暂时保住了自己的课题,但是躺在床上的赵启平依旧夜不能寐,愁啊,这课题经费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呢!自己说着容易可是真要自己出,难啊!

谭宗明是被渴醒的又或者说是疼醒的,现在在哪里,之前发生了什么,谭宗明统统不知道,他只记得自己开着车正常行使在十字路口左面突然驶出一辆大卡车,任凭自己再打方向还是不可避免的撞上,后面发生了什么,谭宗明就不知道
谭宗明的醒来让一旁的老严激动坏了
“老谭,你可醒了!吓死我了”
“安迪平安到家了没有?”
“到家了!都这个时候你还关心别人”
“幸亏,包亦凡把她劫胡了,不然和我坐一辆车她也要遭殃了”
谭宗明是发自内心的庆幸安迪没事,如果真的和自己一辆车,不仅依旧是告白泡汤还多一个人受伤,所以谭宗明实在不明白一向坚强的糙汉老严在伤心什么
“我还活着,你哭什么?”
“老谭…呜呜……这个事你还是要知道有个心理准备,恐怕你,以后,都不能站起来了……”
谭宗明从小到大都顺风顺水,谁又能想到老天现在给自己开了一个如此大的玩笑,不能站起来了!!不能站起来了!!这是什么意思?自己以后就是一个废人?!谭宗明犹如五雷轰顶,难以消化这突如其来的现实,停了许久才说道
“老严,消息要封锁,不能让外界知道”
“我知道,你昏迷的这几日,我已经和医院签了保密协议,现在晟煊的股市还稳定,你放心,安迪也在联系美国方面的医生会诊,你的腿一定可以看好的”
“她也知道了……”
“老谭……”
“我没事,你出去吧,我想自己一个人静会儿”
谭宗明觉得胸口好像积压了千斤重石,让自己透不过气来,如果说突如其来的交通意外和可能残疾的后半生是主要因素,那安迪的知情就像是压垮自己的最后一根稻草,谭宗明喜欢安迪,喜欢在她面前展示自己完美的一面,就如同安迪总是在自己面前那样完美一样,可自己如今的情况无疑让谭宗明第一次感到自卑,感到自己与安迪的距离越来越远

老严把希望都寄托在了美国专家身上,可惜事与愿违,美国专家的会诊与之前赵教授的结论一样,谭宗明丧失了站立行走能力,康复几率微乎其微,听到这个消息老严大哭一场,而谭宗明却看起来很平静,老严没有想到谭宗明会如此之快的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这样的谭宗明倒是让人很是担心,没有任何情感的宣泄和释放,这一切太平静太反常,与自己认识的那个谭宗明判若两人,老严想给谭宗明请心理医生辅导,谭宗明拒绝了,老严想要继续为谭宗明找有名的医生会诊,谭宗明不仅拒绝更要求出院,老严请来护工保姆,都被谭宗明一个个的给气走了。
晟煊的运行、对外界的隐瞒还要照顾谭宗明,三座大山压的老严也是心力交瘁,老严觉得还是要请专人照顾谭宗明才行,护工人员紧俏不要紧,大不了多加些钱,难就难在谭宗明出事后脾气越来越古怪,总是把人气走,可太厉害的护工老严还害怕会虐待谭宗明,思来想去老严觉得还是要自己亲自出马,去劳务市场挑一挑

赵启平思虑再三决定积少成多法,考试周自主复习时间去兼职,等到过段时间专业课考试完再打短工,攒钱做课题,就是晚上苦了点要挑灯夜读了,赵启平说干就干,骑着车就奔向了劳务市场,赵启平头回感到了人和人才差一个字就差好多钱的真理,赵启平问了几个工作,但是觉得自己的劳动力也太廉价而放弃,就在感到失落感倍增的时候一个招聘牌吸引了赵启平的目光

        

🌹🌹🌹🌹🌹白色情人节快乐🌹🌹🌹🌹🌹
不知不觉也写文一年多了,😉😊,看了一下自己去年白色情人节写的文,不得不感叹这感觉真奇妙,😛😛

评论(1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