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庄季】美发劵风波(一发完)

有脑洞了就要速度的写才是好孩子😇

故事开始了~

赵启平发展富贵病人,发展出了谭宗明这个富贵爱人后,觉得有了坚强的后盾和铠甲,当然也有一定有钱底气足的缘由,自此更加广泛的奉献爱心,赵启平爱心帅哥医生的美称传出去后,赵启平的自豪感蹭蹭的升啊,心情也是一片大好,而谭宗明认为这一来奉献了爱心二来让平平开心,自然也是认同的

这次科室里收入了一个患有骨瘤的男孩,家里经济情况不好,父母双亡只靠着孤姐开着的一个小理发铺维持生计,得了这个病让姐弟俩陷入了困难,赵启平得知了这个情况,不仅在治疗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而且也想在经济上给姐弟俩提供帮助,为了让姐弟俩安心收下经济帮助,赵启平特意让谭宗明作为资助人,让姐弟俩收下资助时不会太有包袱,赵启平和谭宗明抽出了时间,买了东西去男孩姐姐开的理发铺,男孩姐姐显然没有料到他们的到来,热情招待了他们,可是在得知两人的来意之后却拒绝了好意,这让赵启平万万没有想到,甚至有些泄气,垂头丧气的坐在副驾驶上
“唉……我还是头回帮助别人被拒”
“别泄气,人家小姑娘不是说了嘛,想凭借自己的双手为弟弟赚取药费……”
“等等,老谭,你上一句说的什么?”
“凭借自己的双手为弟弟赚取药费,怎么了?”
“我忽然有主意了!谢谢,亲爱的,一语点醒梦中人”
谭宗明还没有明白怎么点醒梦中人,脸颊上就落下一吻,虽然还不知道赵启平的主意是什么,不过被吻了一下,心情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赵启平就向院长凌远打了份报告,希望医院能将这个季度职工们的福利换成从男孩姐姐理发铺那里购买的美发劵
“凌院长,从男孩姐姐那里购买美发劵可行性和有利性很高的,我们一方面为职工发了福利,一方面给姐弟俩实质性的帮助,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咱们医院树立了良好的人文公众形象,一举多得”
凌远对赵启平说的那对姐弟有些印象,觉得赵启平的主意确实可行,但是还是有些担心
“主意是不错,但毕竟是发给全院职工的,那个男孩姐姐的美发技术行不行?”
“行!绝对行的!凌院长,我可以当您同意了吗?”
看到凌远点头,赵启平找到了男孩姐姐,说明了情况,也得到了男孩姐姐的同意和感谢,觉得大功告成

但是有时候事情不能高兴的太早,美发劵虽然发了下去,但是大家对这个小理发铺的美发水平都保留了一丝怀疑,去男孩姐姐的理发铺的职工少之又少,赵启平觉得这样比直接给姐弟俩钱更伤人,便要用实际证明男孩姐姐的理发铺水平一级棒,让大家亲眼目睹后,大家才会去光顾
下班后,赵启平和来接自己的谭宗明一起去了男孩姐姐的理发铺,用了那张美发劵,新造型做出来后,赵启平和谭宗明两个人都吃了一惊,有些紫调的发色,衬托得赵启平年轻时尚,但又不显得突兀,很是合适,让谭宗明也忍不住让男孩姐姐给自己做个发型,两个人都对自己和对方的新发型特别满意,赵启平照了两人的照片,发了朋友圈

『美发劵福利,太满意了!@全体人员』

朋友圈一发,好多询问美发地址的评论和点赞,赵启平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呼~这下好了!我的心可以放回肚子里了,做了新造型,不出去秀太可惜~”
“嗯?!不许秀,要秀也只能给我秀”
“哎呀,知道啦!谭醋缸~”
赵启平嘴上服软,但是心里还在盘算怎么遛出去嗨,而谭宗明心里已经有了策略;今晚你能从卧室溜出来算我输

谭宗明和赵启平前脚刚走,凌远和李熏然就光顾了男孩姐姐的理发铺,深受李局长的影响李熏然从小对美发店没有什么品牌、店面太高的要求,只要能剪发就行了,这次凌远拿回来了美发劵,刚好李熏然又正好该剪发了,没有什么犹豫就和凌远一起来了,就在两人准备出发的时候,凌远发现了赵启平发的朋友圈
“看来有人在我们前面做了造型,这个美发劵看来挺不错的”
“?谁啊?”
凌远便将赵启平帮助姐弟俩的事情告诉了李熏然
“你们医院的这个赵医生真的太有爱心和智慧了,我也要介绍我们警局的人去那里理发”
李熏然的头发本来就有些自然卷,经过男孩姐姐的一番修剪,既符合警队要求又凸现出时尚,让李熏然满意极了,一直夸奖男孩姐姐的美发水平高,惹得男孩姐姐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老凌,我们以后剪发就在这里剪好了,多买些美发劵”
“这个我看行”
凌远看着李熏然的新发型也觉得很是满意,开车的间隙不时看看李熏然
“别老看我,专心开车!”
“好,回家再看”
“老凌,你说那个男孩姐姐有对象吗?”
“?怎么这么问?”
“既然你们医院在经济上帮助了她,那我作为院长爱人可不就得在其他方面帮助人家”
“所以,你想给男孩姐姐介绍对象”
“没错,我们警局有好多优秀人才”
“看来,我们家李警官果然是岳母大人亲生的,爱牵媒引线可是全给遗传了!”
“怎么,我感觉你这话里有话啊!你是对我不服,还是对我妈不服啊!”
“我可都不敢不服,我错了,晚上一份糖醋排骨谢罪”
“就一份排骨啊?再加个油闷大虾”
“成交”
“这还差不多”

庄恕看到医院里很多人都说这次发的这个美发劵不错,想着季白也爱讲究,这个劵给季白用刚刚好,回到家,看见门廊放着季白的鞋,觉得稀奇,这个人竟然比自己早回家一次
“小白,我回来了!”
“哦!”
声音是从卧室传过来的,庄恕拿着美发劵一边说一边朝屋里走去
“小白,我们医院发了美发劵,你不是最在意你的发型嘛!正好……”
庄恕刚刚进到卧室门口,就看见季白蹲在地上收拾行李,可是往上一瞄,不经愣住
“小白,你的头发呢?……”
季白摸了摸自己的圆寸,有些尴尬
“剃了,为了配合后天的抓捕行动,需要我卧底”
庄恕攥了攥手里的美发劵,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在哪里抓捕?”
“隔壁霖市,明天一早出发”
虽然庄恕为季白每次的行动都悬着一颗心,但是从来没有阻止过,因为那是自己爱人最爱的事业,庄恕也蹲下帮着一起收拾行李,季白看着庄恕由热转冷的表情,知道也理解庄恕的情绪和担心,有些愧疚庄恕

晚上,两个人都失眠了,季白小心翼翼的往庄恕怀里拱了拱
“阿恕,我……”
“不用说对不起什么的,我是你爱人又不是受害人,我们之间不用说对不起,我就只希望你可以安全”
“阿恕~我保证这次肯定会安安全全的回来”
“嗯!我相信你,快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好……”
“那个,我的头发是不是特别土啊?”
“怎么会,我的小白,什么发型都可以hold住”
“阿恕,谢谢你这么理解我”
庄恕轻轻的在季白的额头上一吻,两个人紧紧地相拥入眠,庄恕快要睡着的时候,听见季白喃喃道
“阿恕,我爱你”
庄恕觉得这一刻,已足矣
“我也爱你”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