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庄季】风吹.心动.风铃响 (下)〖完结〗

(下)

庄恕的计划得到了很好的成效,果不其然,三天后,庄恕就在风铃店遇到了前来还风铃的白三哥

“这风铃店里的风铃,你看上哪个了,我买给你”
庄恕摇了摇头
“那可不行,这些现成的怎么能和我亲手做的比!你知道我费了多少精力才做出来了的吗!”
“那你想怎么样!”
“我要你亲手做的”
听见庄恕这样说,那人好像看穿了庄恕的套路,毫不犹豫地应了下来
“好,我做给你”
说完就拿起工具准备动手,倒是让庄恕不淡定了
“你干什么呢!你伤还没有好呢!”
“不是你让我亲手做给你的嘛!我就当报答你,给你做就是了”
明明让那人亲手做给自己的,可是当人家真的要给自己做的时候,庄恕倒又是不舍得了,不过人家都动手做了起来,庄恕又无法再找理由拒绝,只好陪着那人一起坐下来,看着那个人做风铃熟练的样子,庄恕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移不开眼睛,那人纤长的手,专注的眼神,随着那人做好的风铃叮当做响的声音都落在庄恕的心上
“给,做好了”
“啊,这么快,谢谢”
“本来就是我欠你的,这下我们就两清了”
庄恕收下风铃,细心的发现那人揉了揉受伤的肩膀
“我让你做你就做啊!你的伤怎么样了?”
“好多了,走了啊”
风铃一响,那人推门离开了,庄恕顿了顿,快步追了出去

“你干嘛还跟着我!我们不是两清了吗?”
“我想我作为医生有必要看看你伤口恢复情况”
“……理由还能再差点儿吗?”
“……小心!”
庄恕的说辞还没有构思好就看见路边卖甘蔗的小摊,刚刚卸下的甘蔗没有放稳,一股脑的朝着两个人的方向砸了过来,再眼疾手快两个人也躲不了,庄恕干脆一把拽过那人,将他护在身下,生生挨了砸下来的甘蔗
“你怎么样?伤着没有?”
看见那人紧张自己的样子,庄恕觉得挨了这一下子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还好,不过只是你又多了一件欠我的事情”
“先别废话了,先跟着我回去上药吧”

庄恕一边嗑甘蔗一边老实的趴在沙发上等着上药
“还好没有伤着筋骨只是青紫”
“小白,你要不要尝尝,还挺甜”
“没心情”
“那老板赔给咱们这么多,我一个人也吃不完”
“谁和你咱们、咱们的,这个药油你收好,好走不送”
“唉!你不能这样,我好歹又救了你一命”
“我又没有求着你救我”
“那你的意思是我赖着你了!”
“是不是你自己清楚,我还有事,不目送你了,走的时候把我的门带上”
“唉!这么晚你去哪里……”
话没有说完,那人就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庄恕一个人,刚刚嗑的津津有味的甘蔗也好像也索然无味了,庄恕想要问他去哪,想要告诉他好歹吃完晚饭再出去,可是转念一想,自己好像没有什么立场,自己于他,至多可能是一个‘讹人’的路人甲,想到这里庄恕心里一阵烦躁,看见包里那个风铃,庄恕还是小心翼翼的把它挂在了窗户边,风儿吹着,风铃响着,庄恕望着那风铃陷入了沉思……

庄恕是被推醒的,睁开眼是那人
“小白,你回来了”
“来不及解释了,快跟我走”
庄恕虽然被叫醒,但是还是半梦半醒,直到看见那人手里握着的枪,才彻底清醒,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立马起来准备和那人走,但是走之前又不忘将那串风铃取下。两人马不停蹄的赶到了火车站,买了最近一班的火车票,直到火车开动,那人才向庄恕解释
“现在你选择和我分道扬镳还来的及,我现在被人追杀,危险的很”
“那我也不怕,大不了亡命天涯”
那人笑了,笑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庄恕也跟着笑了,自己本来就不在乎他的身份到底是怎么样的,他在乎的只是可以和他在一起

火车前行着,目的地是哪里对于庄恕来说都无所谓,庄恕不禁畅想起来以后的日子,他们可以以后也开一家风铃手工店……隔壁车厢里传来的枪声,打断了庄恕的畅想,他不由的握紧那人的手,那人也回应般的紧了紧,递给庄恕一个微型优盘
“这个你无论如何都要带回中国霖市交给警方,我本以为可以……不过现在我不能走了”
“为什么!?”
“对不起”
那人起身要向隔壁车厢走去,被庄恕拉住了手臂
“小白,那以后我们还会有机会见面吗?”
“会的,一定会的,三年后,在那个风铃店,我一定会去的”
那人眼睛有些红的说道

庄恕一个人在缅甸开始了旅行,一个人在缅甸结束了旅行,只是和最初规划的太不同……庄恕将优盘交给了霖市警方,心中也料到了大概,小白,真名季白,是以个人名义自愿成为卧底的前刑侦队队长,庄恕只问了季白的名字,关于季白的其他事情,庄恕想要听他自己亲口告诉自己,而自己也想亲口告诉他关于自己的一切

庄恕手里的风铃早已经成型,连风铃店的客人也越来越少,要等的人却还未见踪影,但是庄恕相信他会来

风吹过,风铃声响,庄恕笑了

 
  

 
end

文拖了好久,最初的脑洞和梗忘的差不多了😂
果然有了灵感就要赶紧写,攒着干哈,是吧!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