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庄季】便当风波(一发完)


故事开始咯~

不知道从什么时间开始,医院的医务人员都不怎么去食堂了,流行起了订外卖,作为医院的年轻骨干的赵启平自然是不会落下潮流,什么帅团外卖啊,撑了吗外卖啊,千度外卖啊,玩的转转的,天天吃的都不一样也花不了多少钱,赵启平觉得挺好的,只是如今吃饭的风向好像又有了变动,大家都开始带便当来吃,让还吃外卖的赵启平觉得大家只是一时兴起,可是当‘老干部’院长凌远和‘大海归’心外主任庄恕都开始带便当的时候,赵启平觉得自己和自己的外卖好像和大部队格格不入呀!

有些二丈摸不着头脑的赵启平端着餐盒,坐在了院长凌远的对面
“院长,吃着呢!”
“嗯,启平啊!坐”
“那个,院长,你怎么也带便当来吃饭了?”
“还不是我家熏然…我爱人担心我的胃,食堂的饭菜不好吃,外卖又不卫生”
凌远看见了赵启平的外卖餐盒,话锋一转
“当然是个别外卖不卫生,他害怕我的胃病犯了,所以坚持让我从家带饭”
“哦!原来如此,那院长爱人一定厨艺特别好,看院长的便当就知道色香味俱全”
“呵,我爱人不会做饭”
“呃……”
看着凌远认真的表情,赵启平尴尬的要石化了
“但是我的餐具、餐后水果都是他准备的”
赵启平看了看那色彩艳丽的餐盒也不像是凌远那种黑白灰忠实者的风格,再看看餐后水果,更是准备的精心,苹果削成的小兔,橙子削成的小鸟,赵启平觉得即便是凌远的爱人不会做饭,光着技术含量超高的餐后水果,就足以见其认真和精心,赵启平发自内心的羡慕院长凌远有个这样贴心的爱人
“院长你爱人准备的也太好了,简直艺术品啊!院长可真有福气!”
“是啊,我的福气估计都用来遇见他了,来,启平,吃个橙子”
“谢谢院长”

拿着从院长凌远那里顺来的小鸟橙子,赵启平看见了刚刚下手术准备吃饭的庄恕
“庄医生!”
“hi,赵医生”
“庄医生,怎么你也从家带便当啊?你们abc不是讲究快捷方便嘛!”
“再在美国长大,根上终归是中国人,再说我家那位说的好,不是家里的饭都不能算作饭”
庄恕说完就觉得说错了,赶紧弥补
“那是不对的!只要是粮食都是饱人口欲、增人体力的,所以我家那位说的太片面,不对”
“嗯!很不对”
赵启平听见庄恕的上一句话时已经觉得友谊的船儿翻了,还好庄恕有些眼色的弥补
“庄医生,带了什么好饭呀!”
“都是我家那位的家常菜”
庄恕打开餐盒的瞬间,赵启平觉得这刚刚扶起来的友谊的船又翻了,这叫家常菜!生滚鱼片,不是高手可做不出来,鱼头豆腐汤,熬的奶白,一看就是下功夫了,嗞嗞,看起来就有食欲
“庄医生好幸福,这每天的伙食水平不是一般的好啊!”
“呵呵,他工作忙,我其实不想让他那么辛苦,但是他总觉得很愧疚我,非要在吃的上面补偿我,我呢,也只好不辜负他的心意,把他做的都吃掉,这些日子体重都上来了”
“那庄医生也是幸福的胖啊!”
听着庄恕幸福的‘烦恼’,赵启平倒觉得能有这样的‘烦恼’多么可贵

看看大家的便当,再看看自己的外卖,一种天上地下、亲妈后妈的感觉,再好的外卖也食之无味了
看看凌远和庄恕的爱人,无论是否会做饭,都尽心尽力给爱人做出自己的心意,再看看谭宗明好像从来没有关心过自己的吃饭问题,可能是谭宗明伸手就是上海经济命脉的大事,自己吃饭这样的小事太不起眼,再者一顿工作餐而已,自己这么大人了,干嘛这么矫情呢,如果被谭宗明知道了,一定会笑话自己又犯小孩子脾气了,可是赵启平知道自己不是羡慕那些便当有多么美味,而是羡慕那些便当里面包含的爱的感觉

这样的情绪一直到赵启平下班回到家都没有自我恢复正常,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引起了谭宗明的注意
“平平,怎么了?今天上班累了?”
“没事”
谭宗明感觉到了赵启平的反常,意识到没有赵启平说的那样简单,再三追问下终于知道了实情,原来是便当惹得祸
“我还以为什么事呢!不就是个便当嘛!明天我们也开始带,我让刘妈准备最好的食材”
“不要!我不要刘妈做的便当,我要你做的”
“我???可是,平平,我不会做饭,你是知道的”
“不会做饭的人也有不用做饭的便当,你就不能想想”
“我想,我想……关键是我真想不出”
“算了,算了,我就是吃外卖的命”
赵启平认命的回卧室睡觉了,独留谭宗明一个人在客厅想着什么

赵启平像往常一样订外卖,只是这天外卖小哥有些不一样
“帅哥,你的餐”
“放那里吧……谭宗明!你疯了还是晟煊倒闭了!怎么送开外卖了!”
“便当我做不出来,不过你的外卖我倒是可以送过来,以后只要我中午有空,我就亲自给你送,只给你一个人送”
“切,弄得我措手不及,不过开心倒是真的”

赵启平吃外卖的日子还再继续,不过他不在羡慕别人的便当了,因为他有着全世界独一份的外卖谭小哥,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总感觉作为吃货要开篇有关吃的文才对😀
脑洞由lo主今天母上大人做的便当而生💗都是爱

评论(6)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