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庄季】风吹.心动.风铃响 (上)

(上)

风铃声响随着小店大门的打开关上,叮铃叮铃的响着,伴随着小店内老旧的风扇声,店外的虫鸣声,构成了别样的旋律
庄恕专心于手里的做工,丝毫不亚于在手术台上的细致,只是在风铃声响起时,抬起头朝门口望望,然后又低下头专注于手头的做工,钻孔、打磨、串链……每个步骤庄恕都亲力亲为,老板娘用生涩的中文几次表示想要帮忙都被庄恕拒绝了,庄恕坚持要自己亲手做出一个风铃,送给他,当做是一个还礼……

三年前

庄恕回国经历了仁和医院的一系列事情,庄恕决定放下,谢绝了陆晨曦的挽留,庄恕一人一包一部相机踏上旅程,庄恕没有任何规划,随意为之的把这场自由旅程的起点选在了缅甸,当机立断的买了前往缅甸的火车,只是庄恕忽略了跨国火车上的混乱嘈杂,本想接着旅程好好安静思考放松神经,却被列车上的嘈杂吵的头疼,揉揉太阳穴,庄恕选择起身到了车厢吸烟区吸根烟提提神,吸烟区倒是相对安静只有一个吸烟的人,庄恕抽出一根香烟,可是摸遍了口袋却找不到打火机,无奈之下庄恕用英语向那个吸烟的人借火,那人叼着烟,爽快的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
“给~”
听见那个人说的是中文,庄恕便也用中文报以感谢
“谢谢”
庄恕点燃香烟,一边吸烟一边看着车窗外的那一片无际的绿,烦躁的心情舒畅不少,也无意打量起借给自己打火机的那个人,他靠着车厢,白t黑裤,黝黑的皮肤,大眼睛,修长的手指熟练的弹着烟灰,全身上下透露着正气,可是手臂上的纹身又让这些正气中多了些痞气
“你老打量我做什么?”
那人扬起眉头问起庄恕,眼神里有着明显的警惕
“我…我是在想怎么感谢你的打火机”
非礼勿视,偷看别人确实不对,庄恕也觉得自己刚刚有些不妥,只好找了这个蹩脚又可笑的理由
那人似乎也被这个愚蠢的理由笑到了,嘴角上扬
“呵~大概不会有机会了!”
那人扪灭了香烟,推开车厢门,进到了拥挤嘈杂的车厢里,只留下了一个背影
庄恕点点头,也对,在今后的旅程里,萍水相逢多了去了,又怎么会有那么多机会感谢,庄恕吸完了这支烟,也返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火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庄恕下车后,在站台上伸了伸懒腰,向着出站口走去,只见前面人群突然混乱起来,庄恕没有看热闹的习惯自然往站台两边站,只见一个身影从旁边窜过,紧紧抱住了自己转过身体,下一秒,就感觉一个湿润柔软的东西亲上了自己的嘴巴,庄恕不由的睁大了眼睛,眼前的那个人就是火车上借火的那个人,这一时间,庄恕觉得自己的大脑当机了,身后呼啸而过不少叫喊的人,也无法唤醒庄恕此时空白一片的脑子,身后重新回归平静后,那个吻也就立刻结束了,那个人若无其事的朝自己表示
“这下你我两清了,谢谢”
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跑走了,留下庄恕一个人继续蒙圈,两清?用吻来清吗?
刚刚还混乱的站台恢复平静,人群散去,唯有庄恕还愣在那里,站台旁边一个上些年纪的大叔,拍醒了庄恕
“小伙子,你可不要和这些道上的人有过多交集,他们为了躲追杀、抢生意什么都可以做……”
?那个人是个混混?……刚刚也只是利用自己躲避仇家?嘴上的温存好似还没完全消失,那个人的形象还留在脑子里,不过理智告诉庄恕,这段插曲总归是插曲,还是忘了好

缅甸人信奉佛教,佛家寺庙众多也是缅甸的一大特色,庄恕没有什么宗教信仰,不过古寺禅音的,却很是吸引人,庄恕虔诚的走了进去,在佛像下跪拜审视反思着这么多年的压抑、矛盾、仇恨和释然,在这场旅行的起点,在佛祖的见证之下通通放下,前三十几年自己过的不快乐,之后的人生要过的自由洒脱,长呼一口气,心里觉得轻松不少,正准备走出寺院,就看见门口停下了几辆车,从上面走下来许多人,寺庙里的僧人和香客看见了他们都如同老鼠见到猫躲着走,庄恕不由的想起火车站站台上大叔的话,自然也知道这些人不简单,自己惹不起,准备从侧门离开,却和一个‘熟悉’的身影擦肩而过,只是刚刚还一身白t的他,如今一身黑色西服跟着貌似是领头大佬的身后,禁欲且有股杀手气,他也发现了庄恕的存在,眼睛里的神情让庄恕搞不明白,忽然枪声四起,一时间混乱一片,庄恕曾经在电影里看见的场景,真实出现在了眼前,自认为见过许多血腥场面自认为有着足够的胆量和淡定的庄恕切切实实的慌张了心,但是在慌乱之中的他才是真正的处变不惊,利落的掏枪射击不露声色的掩护大佬上车离开,仿佛和刚刚躲避追杀的那个不是一个人,子弹擦着耳边响,庄恕一边躲避可眼睛却一直盯着那人,直到有人拿枪直指自己时,庄恕心里不禁说了声不好,看来自己是要被杀人灭口了
“住手!”
“三哥!这个人很是可疑”
“他是我朋友,我让他来拿货的,你们处理现场,我随后过去”
“是”
看见那个人支走同伴,自己也幸免一场杀身之祸,庄恕起身站起来
“谢谢你又帮我一次”
“我只是看在你我同为中国人的份上而已,你快离开吧”
说着那人便转身要走,
“你叫什么名字?你不要误会,只是觉得你一而再的帮我……”
“你知道的越少越好,缅甸局势不平,你早走早安全”

从下火车后庄恕就深深地感觉到了危机四伏,缅甸的局势确实不能和过内相比,但是庄恕却没有打算立即离开,是因为不想亏欠那个人一个忙吗?还是纯粹的再想见那人一面,想知道他的名字?庄恕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但是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想就这样走

三哥!三哥?

那人的形象就反反复复的出现在庄恕的脑海,到缅甸的第一夜,庄恕失眠了……
 
  
  
  
🔥新坑,暂时是短篇,分上中下
本想一下子写完的,奈何太忙了,分开写,不知道会不会撞梗,应该不会吧😂
希望大家喜欢我写的故事,和他们的故事,比心💗💙💚💛💜💖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