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黄曲】念念之恋 (一)

这是一个竹马破镜重圆的故事吧?我也不太确定😂😂😂,不如你看下去,帮我确定一下😳
非现实世界,ooc预警,清水文,糖里有刀
你确定要入坑了吗?
👇👇👇👇👇
   

真的确定了吗?
👇👇👇👇👇

  
开坑喽👏

(一)
曲和回国那天,就只身一人,一个行李箱,一把大提琴,就如同他走的时候那样,曲和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里,大概可能是因为这座城市有自己最美好的回忆
外面的天灰蒙蒙的,雾霾很重,压抑着曲和的心里也闷闷的,临出飞机场时,曲和戴上了墨镜口罩帽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才敢往机场出口走,可是曲和一出现,就被早已经蹲守许久的记者围住
“曲和先生,什么原因让您放弃美国第一乐团首席大提琴手选择回国的?”
“曲和先生,您的回国是与钢琴家崔瑶的分道扬镳有关吗?”
“曲和先生,您和崔瑶小姐还有复合的可能吗?”
“曲和先生,请你回答一下吧”
“曲和先生……”
“曲和先生……”
曲和被这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和咄咄逼人的态度弄得很不舒服,什么也不想回答或者说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曲和只想要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可是却被记者们团团围着无法脱身,眼前的闪光灯和快要伸到脸上的话筒,都让曲和在这群记者中显得特别弱势
“曲和先生不接受任何采访,如果再这样我们可要走法律途径了”
曲和抬眼看见了赶来救场的夏白露满是感激,夏白露强悍的把曲和从记者堆里捞出来,可是记者们还是穷追不舍
“曲和先生,您拒绝回答是有什么隐情吗?”
“曲和先生,您是否像传言那样回国是为了大额的商业代言费?”
“曲和先生……”
“你们够了吧!再说一遍曲和先生不接受任何采访,走,曲和,你赶紧上车”
夏白露把曲和塞进车里,自己也迅速上车,一踩油门赶紧开溜,不然就他们两个人是绝对应付不了这么多记者的
“谢谢你,白露”
“我还要谢谢你呢!让我当你的经济人,不然像我这样的单亲妈妈可不容易找到这么好的工作”
夏白露是曲和在众多求职信中挑中当自己经济人的,她没有高学历没有相关工作经验,更不懂音乐,选择她仅是因为她是一个人单身妈妈,这点契同点,让曲和想起来了当初母亲一个人带他学琴的不易,曲和就想帮帮她,所以在回国前敲定了经纪人人选就是她,而夏白露也没有让他失望,国内事宜办的已经差不多了
“白露,我让你找的那个房子,你弄好了没有?”
“我按照你的地址找了,不过那里要拆迁了,所以我就在临近的地方给你租了个公寓”
“拆了?”
“那些房子都太老了!你知道的现在的房地产商都拼命的买地盖楼……”
夏白露后面的话,曲和是一句没有听进去,那个房子要被拆了!曲和的心好像就像是也被拆了一样
“曲和,曲和,我说话你有没有听啊!”
“啊?”
“我说你刚刚回国,先休息一段时间,我推了一些邀约和商演”
“好”

夏白露送曲和到了新租的公寓,公寓不大但是曲和很满意,太大的房子总让曲和感到孤独,曲和走到窗子边向外望,正好看见了那些将要拆迁的老房子,它们在这座城市里显得如此突兀,过了这么多年了,这些房子也要永远的消失在这座城市了,那自己那些年的爱呢?是不是早已经消失了呢?
“还满意吗?”
“满意,谢谢”
“那你休息吧,有事给我打电话”
“好”
曲和送别了夏白露,把自己埋进被子里,闭上眼睛强迫自己睡上一觉,谁想到还是那个梦,那个人,那自己想念的声音
“曲和,这是咱们的小家,你喜欢吗?”
“曲和,以后我当体育老师,你当音乐老师,一起在校园里秀恩爱”
“曲和,你走吧!离开我你才能过的更好”
“我不走!我不要走!”
曲和惊醒,一头的汗,枕头也不是被汗水还是泪水打湿,自己听了他的话,走了,但是过的并没有更好,黄日跳,你个大骗子!

曲和醒后发现天都黑了,肚子也开始了起义,曲和拿了钱和钥匙,准备出去吃点东西,可是各式各样的餐馆都引不起曲和的兴趣,曲和有些想念初中门口那个摆摊的麻辣烫,曲和庆幸那个路边摊还在,曲和挑挑选选种类并不多的食材,选了一小筐
“你不要光选素的,也挑些肉”
“我在减肥,不用了”
“减什么肥,你胖些才好看”
这些话语让曲和觉得似曾相识,顺着声音,曲和发现是旁边的一对小情侣,他们的样子让曲和也想起了当初的甜蜜,低头看看自己选的,果然没有他的提醒,自己真的已经养成了习惯,那时候为了节俭自己舍不得吃贵的都是素的,现在也还是改不了,麻辣烫煮好了,曲和觉得味道和以前一样但好像又不一样

“今日下午,著名大提琴手曲和回国,回国原因扑朔迷离,记者采访曲和全程黑脸……”
听见曲和两个字的时候,男人顿了一下,手中削苹果的刀也划破了手指,鲜血直冒,可是顾不上流血的手,男人的视线牢牢的盯着电视屏幕,盯着那个全副武装的大提琴手
“哎呀!志雄,你手指流血了”
“没关系”
“你看什么这么专注,手都能割破,我给你包扎一下”
女人看着流血的手指一脸心疼,一边包扎一边埋怨,看向电视可是节目早已经往下进行了
“没事,就一个小口子”
“哇哇哇~”
“宝宝醒了!”
“哎呀,你们这一大一小真让人操心”
看着包扎过的手指,黄志雄陷入了沉思

吃过了饭,曲和就像惯性似的,顺着小胡同往老房子那里走,直到看见那个大大的拆字,曲和才意识到自己又糊涂了,准备掉头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何时被两个人尾随了,果不其然,这两个人看见曲和想跑就劫住了曲和的去路
“兄弟,这么多路你不走,你偏来这个破地方,你就自认倒霉,把钱包乖乖拿出来,我们不伤你”
曲和心想自己硬拼是不理智的,便把钱包递了过去
“算你识相”
可是递出去钱包的那一刻,曲和才想起来这个钱包里有着特别重要的东西,是自己和黄日跳唯一仅剩的一张照片,曲和下意识的要将钱包拿回,惹得那两个人以为曲和要反悔,伸手就给了曲和一拳
“敬酒不吃吃罚酒”
曲和自小就体弱,受了这一拳觉得天都是转的,可是想到那张照片是自己唯一的念想,曲和还是要去抢回来,死死的拉扯着钱包,他不要钱只想要那张照片,曲和拼尽全力的将手指伸进了钱夹,照片的一角露了出来,曲和还想要再多拉一部分出来的时候,肚子又被踹了一脚,可是照片已经露出了一半,曲和觉得再挨几脚也好只要把照片抽出来
“嘿!你小子”
其中一个人掰开曲和的手,一个人拽着钱包往一边扯,照片就这样撕开了,钱包得手的两个人跑走了,曲和看着手里只剩自己这边的照片,仿佛这么多年自己小心翼翼保护的那一点期待,在这一刻全部崩塌,人走了,房子拆了,连这最后的一点点念想都不给自己留下

自己是回来了,可是自己还是回不去了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