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衍生&多cp】 七次的相亲 (一发完)

脑动来自韩剧《七次的初吻》和电影《爱情呼叫转移》,希望能搏大家一乐😁,lo主才不会说是因为【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卡文了写不出来,才写的呢!傲娇脸,喜欢的话就💓一个或者给我个评论吧

           👇👇👇👇👇👇👇👇👇👇👇👇

“你要是不去,明天你就不要姓明了!”
“大姐,我还不着急”
“你不着急,我着急,你再不考虑婚姻大事,明家的血脉可要断了!”
“我又不是没人追”
“可是追你的都是些什么人!还是相亲靠谱”
“我丢不起那个人!”
“这是电话婚介所,你又不和工作人员见面,只和相亲对象见面,有什么丢人的,你别找理由啊!你到底去不去”
“好好好,我去,我去,行不行”
明楼好不容易把大姐这尊大佛请走,看了看手里的卡片
〖‘爱吻’电话婚介所〗
犹豫了再三,明楼拨通了卡片上面的电话
“喂,您好,‘爱吻’电话婚介所,人工电话连线员8号为您服务”
“您好,我想来你这里报名”
“谢谢您的选择,请问先生贵姓”
“免贵姓明,单字一个楼”
“明楼先生您好,谢谢您选择本公司,本公司秉承顾客就是上帝的理念为您选择最适合的相亲对象,最便捷高效的相亲模式,如果满意相亲对象只要双方缔结一个真爱之吻,此次相亲便为成功,整个服务才算终止,才收取您的费用,到时候记得给我好评呦!若三次相亲失败退费百分之十,若相亲五次失败退费百分之五十,请明先生配合我把您的基本情况和要求做一个简单输入”
“好……”
“明先生,您的第一位相亲对象已经为您配对成功,请于明晚五点半在英伦餐厅见面,望您遇其佳缘,有美好的夜晚”
挂断了电话,明楼觉得这真像个梦,自己真的要去相亲了!

相亲当日,上海下起了大雨,明楼开车到了地点发现已经晚了十五分钟,本以为会遭到相亲对象的不满,没有想到对方比他来的还要晚,明楼可又不好意思发作,只好耐着性子等下去
“对不起,我来晚了”
明楼听到声音眼睛从手机移到了对面的人,只见他一脸不好意思,头发和衣服都被雨水打湿了,但是怀里的大提琴却保护的好好的,没有一丝雨水打湿的迹象
“对不起,我来晚了,我没有看天气预报,不知道今晚有雨,让你久等了”
看着他一脸诚恳,又不住的抱歉,明楼赶紧将手帕拿出来递给他
“没关系,我也才来,你快擦擦吧,不要感冒了!”
“嗯,谢谢”
他接过手帕没有擦拭自己的头发衣服,而是先检查自己的大提琴有没有湿着,看到没有湿,才放心的用手帕擦了擦自己的头发
“你是大提琴手?”
“是的,谢谢你没有猜我是卖大提琴的”
“你很爱惜这把琴,只有爱琴懂琴的人才会这样做”
“你要是不嫌弃,我给你拉一曲”
“洗耳恭听”
优美的曲子配上帅气的演奏者,明楼觉得这次的相亲还真的不错,两个人也相谈甚欢,通过谈话明楼知道了这个大提琴手叫曲和,明楼对他的印象很不错,两个人互留了电话,外面的雨还在下,明楼绅士的送曲和回家,临下车时
“谢谢明先生的款待,要上楼坐坐吗?”
面对这样的邀请,明楼有一些惊讶但还是保持礼貌回绝了,因为良好的绅士形象可以在相亲对象面前加分
“下次吧,我很希望会有下次”
曲和笑了,点了点头,背着琴上了楼

此后几次的见面,明楼觉得曲和细心温柔,是个适合结婚的人,可是明楼觉得两人之间只是合适,爱情嘛,好像有却又好像不像
“喂,明楼,下班了吗?”
“下班了,今晚请你去新开的意餐馆怎么样?”
“意餐?不如你来我家,我做意面给你吃”
“那我就尝尝你的手艺”
明楼买了一束玫瑰,来到了曲和家,曲和家和想象中的差不多,干净整洁
“你随意坐,我把意面端上桌就可以开饭了”
“好”
“登登~大餐来了”
明楼看着桌子上的红烛,红酒和佳肴,举起酒杯
“谢谢,你的款待”
曲和望了望明楼,笑着碰了酒杯,一饮而尽
“如果要谢谢我,今晚能不能不要走”
“……我”
明楼话没有说完,曲和就站了起来跨着桌子,吻上了明楼的唇,见明楼没有回应,曲和似乎有些急
“明楼,你不喜欢我吗?”
“可是我们是不是太快了!”
“但是我等不及了”
曲和好像真的要急哭了似的,说着就坐在了明楼身上,急着解开明楼的西服,明楼不知道怎么了面对这样的投怀送抱,竟然更多的是慌张,一下子把曲和从自己身上推了下去,曲和没有料到明楼会把自己推开,一屁股的坐到了地板上
“哎呦!”
“曲和,对不起”
明楼也为自己的荒唐后悔起来,赶忙去扶曲和,可是曲和却起不来了
“快送我去医院”

明楼慌慌张张的送曲和去了医院,明楼实在想不明白怎么推了一下就把人推到医院了呢!就在明楼烦恼之中,从诊室里出来了一个医生,明楼总觉得那个年轻的医生看自己的眼神有些怪,从自己身边走过的时候还一边笑着摇了摇头,明楼说到底还是担心曲和,赶紧上前拦着
“医生里面那个病人怎么样了?”
“没什么,骨科会诊轻微挫伤,但是产科会诊就有些严重了,有流产倾向,你们夫夫可要小心点”
“怀孕?”
明楼不禁吃惊,曲和有孕?
“会不会是误诊!”
“这个不会,孩子都四个月了,不会误诊的,怎么?你不知道啊!你不会是……算了你还是问问屋里那个吧”
明楼的脑子有些蒙,一时间信息量太大真的是难以消化,推开诊室的门,就看见曲和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流着泪看着门口的明楼
“明楼,对不起”
“你说多巧合,你见我的第一句话也是对不起,为什么选我?”
“从你给我手帕擦雨的时候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对不起”
“孩子,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可能会打掉吧”
“孩子的亲生父亲……”
“……他都不要我了,又怎么会要我的孩子”
说着说着曲和哭了,明楼不知道为什么被欺骗的明明是自己却有种很抱歉的感觉,可是当爹……明楼觉得自己还是有能力亲力亲为的
“明楼,对不起,我期骗了你……”

从医院出来的明楼心里很乱,自己的第一次相亲算是失败了吧!这时手机响了起来
“喂”
“喂,明先生,我是‘爱吻’电话婚介所的人工接线员8号,想回访一下您的相亲结果”
“失败,特别失败,老子差点就喜当爹了”
“您不要灰心,我们会尽快安排下一次相亲的,明天上午莉莉宠物医院,望您遇其佳缘”

挂了电话,明楼犹豫起来,真的还要相亲吗?下次又会遇见什么人?但是想到大姐的皮鞭,明楼决定还是一早就去那个什么莉莉宠物医院,等等,莉莉宠物医院?难道这次的相亲对象是个兽医?明楼满腹疑惑
刚刚到到了医院门口,明楼就看见了一个衣着时髦戴彩色框架眼镜抱着一条白色小狗的男人冲自己招手
“hello~你就是明先生?”
“没错,我是明楼”
“我叫陈家明,这是我女儿婉君,婉君,快叫叔叔”
“汪!”
“好孩子”
一声叔叔让明楼有些不适应,这自己是什么时候和狗攀上亲戚了
“明先生,谢谢你跑到宠物医院和我相亲,主要是我们婉君生病了”
说着陈家明亲了亲小狗的嘴巴,一副疼惜的模样,明楼看着这幕不由得心想要是以后和陈家明接吻,也算是和狗间接接吻了,想到这里,明楼觉得一阵怪异
“明先生,喜欢小动物吗?”
“我,挺喜欢的”
“那就好,不喜欢小动物的人可不配做我的爱人,当然你除了讨好我,更要讨好我们婉君,婉君可是我家的no.1”
明楼笑着点点头,看来这只狗的地位注定比我高,再看看这只名叫婉君的小狗,明楼总是觉得这只狗对自己没有什么好感

和陈家明约会了几次,可是介于中间嗝着个小狗,两人的谈话总会说着说着就到狗身上,明楼觉得这不像是谈恋爱倒像是参加了动物保护协会
“铃铃铃”
“喂~好的,我马上过去,明楼,我的广告客户突然提前来了,我得去公司一趟,婉君麻烦你照顾一下”
“好,你去吧”
陈家明走后,明楼就和婉君这只小狗,四目相对,尴尬两个字飘荡在空气里
“咳咳,婉君,你现在归我领导,要吃点什么吗?”
“汪汪!”
明楼知道在尴尬的时候,吃东西是一种不错的缓解方法
“给你”
明楼抓了一把狗粮放在了婉君的碗碗里,看见婉君老实的吃着狗粮,明楼长呼一口气,养狗也挺简单的,便看起来了报纸,报纸的两个版面都认认真真看完后,明楼发现眼前只剩一个狗粮碗,婉君不见了,明楼寻了半天才发现婉君在便便
“吃完就拉啊!你消化怎么这么好,来,我带你出去拉”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明楼自然不想摸那些触感非凡的便便,决定带着婉君到楼下方便,到了楼下的婉君似乎放飞了自由撒花般的跑,一溜烟的功夫,明楼就找不到婉君了,这下明楼着急了
“婉君,婉君!”
跑遍了整个小区,明楼也没有找见,反倒是扭了一子脚
“明楼?你怎么在楼下”
“我,那个,对不起,我遛婉君的时候,把婉君弄丢了”
“什么!!!!你怎么不把自己丢了!你知道婉君对我有多重要吗!在我最难熬的时候只有婉君陪着我,婉君!婉君!”
陈家明比明楼想象中的还要狂躁,明楼理亏只能拖着痛脚跟在后面,突然前面疾走的陈家明停下了脚步,明楼定睛一看是一个男人抱着婉君
“家明,我回来了”
“胡八一,你不是死了吗!”
“家里有你和婉君,我怎么舍得死外面”
男人走上前抱住了陈家明,任由陈家明的捶打
“胡八一,你个王八蛋,你知不知道我都是怎么熬过来的”
“我错了,以后我哪也不去了”
看着拥抱着的两个人和一条狗,明楼略显尴尬,觉得自己有些多余,便默默的走了,心倒没有特别疼,只是崴了的脚疼,明楼决定还是去医院看看,只是没有想到又遇见了那个年轻医生
“怎么又是你?这次又变成你受伤了,你们夫夫还真会玩”
“你误会了,我和那天那个人不是夫夫”
“哦~不是呀,我明白,我懂”
看着小医生狡诘的笑眼,明楼知道他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不过萍水相逢又何必解释过多呢

涂了药膏的脚很快就没有那么疼了,明楼回想这2次相亲恐怕也是世上稀有,还缔结什么真爱之吻,算了,让相亲都见鬼去吧,明楼刚下定主意,大姐明镜就好像看穿他似的
“才见了两个而已,说不定后面的更好,我都跟人家公司说了给你安排第三个”
“!什么!还要相”
“怎么!明大公子不愿意”
“我哪里敢”
果不其然,明楼接到了婚介所的电话
“明先生,我是‘爱吻’电话婚介所的8号接线员,请于明天下午三点喜隆茶餐厅见面,我们已经按照明总裁的要求为您安排了新的相亲对象”
“好的,我知道了”

明楼碍于大姐明镜的威严,还是来到了相亲地点,这次的相亲对象早早的就来,明楼虽然也是准时出现,但是总觉得让对方多等了些时间不太好
“不好意思,久等了,我是明楼”
“你好,我是李熏然”
“你还没有点喝的,你想喝点什么?”
“奶茶,要多加红豆,珍珠,烧仙草”
“服务员,这里,一杯咖啡,一杯奶茶,多加红豆,珍珠,烧仙草”
“哇,你记忆力真好,我只说一遍你就记住了,我能不能再点点吃的,我刚刚出任务回来还没有吃饭呢”
“当然可以,你什么工作?”
“我,我是人民警察”
聊了许久,明楼发觉李熏然是个热心、热血的小警察,李熏然晕乎乎的小性格倒是让明楼觉得挺可爱
“你这么优秀,怎么会选择相亲?”
“那还不都是我发小简瑶办的好事,她老说我期盼一见钟情是不可能的,你觉得会不会有一见钟情?”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
“反正我就是觉得会有”

明楼和李熏然那天下午聊的还不错,可是想要再约李熏然时就不那么容易了,不是李熏然出任务就是李熏然开会,好不容易约好了去吃蟹宴,可是李熏然却因为李父的突然住院不得不取消
“真对不起,我放你鸽子,你还来医院看望”
“没事,应该的,伯父是要做手术吗?”
“还不知道呢,一会儿医生查房的时候才知道”
没过一会就有好多医生来到李父的病房查房,为首的一个高个子医生,去掉口罩看了眼病历问道
“谁是病人家属?”
可可久久没有人回应,明楼很是奇怪的看了眼李熏然,才发现李熏然对着这个高个子医生呆住了,明楼连忙拍了李熏然一下
“李熏然,叫你呢”
“啊,哦,我是家属”
“您好,我是医院院长凌远,也是你父亲手术的主刀医生”
“您好~”
“你父亲的手术,我们将安排在十点……”
“好,那个凌远院长,我可以留个你的手机号码吗?”
“对不起,我不留私人电话给病人或者家属,你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科室电话”
“我要你的私人电话是想追你”
“……”
“……”
“难道凌远院长不是单身?”
“我是单身”
“我也是”
李熏然脱口而出后,不安的看了看明楼,明楼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李熏然问自己的话‘你觉得会不会有一见钟情?’好吧,我相信了,成人之美吧
“我证明,他单身,以他表哥的身份证明!”
听见明楼这样说,李熏然感激的看向明楼,明楼苦笑了一下,却望见了那个已经见过两面的年轻小医生,在病房门口冲自己挑了挑眉,怎么哪哪都有他呢!不过明楼没有心情搭理他,只知道自己的第三次相亲也失败了

刚刚确定第三次相亲失败,婚介所就来了电话
“明先生,不要灰心,许多客户都是在第三次相亲后放弃的,您可不要这样,失败是成功之母,为了弥补您三次相亲失败,我们会竭尽全力去为您特选优质相亲对象,并退费百分之十……”
没有等电话说完,明楼就挂断了电话,心烦,准备上楼休息的时候,手机短信提示
[明先生,后天晚上8点七月酒吧,爱吻电话婚介所]
明楼正准备删除短信的时候,大姐明镜不知道何时出现了
“收到短信了吧!不准删,后天给我必须去”
明楼没有办法,只能叹了叹气,接着相亲,只是这次的相亲对象是个熟人
“是你!”
“是你!”
“这世界真是太小了!小医生”
“还真是,大表哥,既然是熟人,那我们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你我,不适合”
“我也这样觉得”
很显然两个人在非正常的情况下见过面,留下的印象都是各有‘千秋’的不佳,所以两个人和平结束了这场相亲,临走的时候,明楼问了句
“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做不成对象,做个朋友也好”
“也是,多个朋友多条路,赵启平”
“明楼”
赵启平点了点头表示记住,却突然变了脸色
“那现在朋友有难,你帮不帮”
明楼还没有搞明白怎么回事,就被赵启平挽住了胳膊
“哈尼,今天晚上我们去哪里?”
“啥?”
“去泡温泉呀!好期待呀”
“你吃错药了!”
“帮帮忙”
赵启平无奈的使了使眼神,却被当场抓包
“赵启平!你搂谁呢!帮什么忙,不如我帮你”
“要你管!”
“我是你老公,我当然要管”
“放屁!别侮辱我清白”
“你我清白不清白,你还不知道?”
“#*&~¥$£……”
明楼看着这两个人的唇强舌战,为了不被伤及无辜赶紧撤退,电话却响了
“喂,哪位?”
“我,我曲和”
“喔……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要去打胎了,你,愿意当我孩子的爸爸吗?”
“我想我还没那么大的包容力”
“好,我知道了,还是谢谢你,明楼”
“那个,你可不要想不开,我的意思是如果那是我的孩子,我肯定会负责的,不过那不是我的孩子”
这边的明楼忙着解释,那边的两个人吵的更凶了,明楼都听不清曲和到底说了什么
“曲和,曲和,你能听见我说话吗?我的意思是那不是我的孩子!我……,喂”
明楼听着变成忙音的电话,也是醉了
“赵启平,看看你挑的什么人,外面风流债不少啊!”
“怎么,谭宗明你羡慕啊!你风流债少吗?”
“我怎么风流了!我不都是留你那里了吗!”
“行了!你们俩!”
明楼本就因为这通电话心塞,看着争执不下的两个人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白了两个人一眼,气乎乎的离开了。赵启平和谭宗明被这么一吼也安静下来
“吼什么吼”
“就是,我们吵一吵感情更好”
“就是!启平,晚上回来吧,我想你了!”
“看你表现”
……

明楼回到家后,气压低的还没说话就被明台感觉到了,明台瞬间觉得不安,回房间补了作业才安心,明楼躺在床上,心里还是担心曲和会做傻事,托人去好多医院打听,打听到曲和没有打成胎被一个黄姓男子截住了才放心,这时电话响了
“喂,明先生,我是爱吻的8号接线员,我们又给您物色好了一位,明天下午国家大剧院门口,您别忘了”
还要去吗?明楼不想去了,明楼觉得还是想要和大姐谈谈,可是去大姐房间却没有见到人,到了小祠堂门口明楼止住了脚步
“明家祖宗保佑让明楼早日找到那个属于他的人,明楼早日成家我才放心……”
明楼那些想要和大姐争论的话都咽回了肚子里,第二天下午,明楼早早出现到了国家大剧院门口
“您好!我是许一霖”
“您好!我是明楼,你是我的相亲对象?”
“对呀!”
“可是你看起来好像还未成年”
“我已经19岁零4个月,成年了!不过我现在还在上学”
“你才19岁?!我比你大16岁呢!看起来我们并不适合”
“你没有试试怎么知道不适合,在爱情面前,年龄算什么!再说又不是大特别特别特别多,对吧,明楼哥哥*^_^*”
一声哥哥让明楼多少有些羞涩
“你别叫我哥哥了!你这个年龄不适合相亲这条路,你的选择有很多”
“明楼哥哥,你能不能不要说教,我现在在干什么我知道,对了,我一会儿要回学校上晚课,你再说这些有的没的,时间就浪费了”
“你是学什么的?”
“戏曲,练的大青衣”
“看不出来你还挺厉害”
“那必须啊~”
“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去学校吧”
明楼开车送许一霖回学校的路上,一直在暗示自己和他不适合,可是都被许一霖挡了回来
“那报答你送我,我请你吃食堂”
刚到学校门口就见一个男孩掂着两大袋零食朝他们走过来
“一霖,你去哪里了?我买了好多你爱吃的”
“何鸣,你要害死我吗!我要减肥,那些吃的你都带走吧”
“好好,我拿走,你别不高兴,今天晚上排《四郎探母》咱们先吃饭吧”
“你自己吃吧,我要和我明楼哥哥一起吃”
“哥哥?”
男孩茫然的看了看明楼,立马鞠了一躬
“哥哥好,我是一霖的同学”
“哦,你好”
“何鸣,这是我男朋友,你干嘛哥哥哥哥的”
“男朋友!!他都可以当你叔了”
“大叔范是潮流你懂不懂!明楼哥哥,咱们吃饭去吧,别理他”
“我和你们一起去”
“要不你们两个去吧!”
明楼觉得到此为止最好,可是许一霖听见明楼的话有些慌张
“明楼哥哥,你生气了吗?我和他什么关系都没有”
“我没有生气,一霖,我觉得何鸣对你挺好的,你们其实挺合适的,何鸣更值得你拥有”
“可,可是,明楼哥哥……”
“谢谢哥哥,我会努力把一霖追到手的”

看着眼前的两个年轻人,明楼觉得自己的相亲没有什么结果倒是见证了不少有情人的终成眷属,看来自己真的不适合相亲,倒适合当媒人
“明先生,您确定不再相亲了吗?”
“是的”
“明先生,您再考虑考虑,这次我们会退费百分之五十,再为您量身定做一系列测试和相亲对象的挑选”
“不了,谢谢”
“明先生~”
“真的不了,谢谢”
明楼本以为这样就算退了婚介所的服务,可是这个8号连线员却总有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天天一个电话,直到某一天这个8号连线员没有来电话,明楼才呼了一口气,但是明楼没有想到,这个8号连线员堵在了自己家门口
“明楼先生,请您再去相个亲吧!”
“我想我已经解释过很多次了吧!”
“但是……”
“你再来我可要报警了!”
“好,好,你不要报警,我走”
虽然8号接线员不再堵明楼了,可是总会以偶遇的方式提醒明楼――相亲找我8号哦

明楼已经习惯了天天有人‘骚扰’的日子,直到那天换成了一个瘸腿大叔
“明楼先生是吧,我是爱吻的2号接线员”
“2号?8号呢?”
“你说阿诚兄弟,他今天生病了,所以拜托我来”
“他生病了?严重吗?”
“都烧到39度了,阿诚兄弟太拼了,一天恨不得把自己掰成八份用,怎么能不生病,阿诚兄弟可是不容易,从小就是孤儿命苦,唉,阿诚兄弟人好业务好,但是却从来没有瞧不起我,每次看我完成不了任务都帮我,这次阿诚兄弟因为,,因为,,你的这个业务,再完成不了就要被开除了”
“开除!好的,我知道了,我不会因为我让他受罚”

明楼当天联系了爱吻电话婚介所的总负责人南田,自认为很清楚明了的把详细的事情经过和8号连线员的认真负责说的特别清楚了,才放心的睡下,果不其然,后面的几天都不再有爱吻公司的电话和连线员,加之工作繁重明楼便把这一茬忘的差不多
不过明楼又有了新烦恼,每到晚上11点12点的时候都会有骚扰电话,电话内容就……
“明楼,你大爷的!”
“明楼,做鬼不会放过你的”
等等明楼不忍直说的话语
明楼总觉得这个声音似曾相识 ,但又想不起来到底是谁

“明楼,明台到现在都没回家,你快去找找”
“这小子真不让人省心,大姐,你不要着急,我去找找”
明楼去了几家明台爱去的酒吧找,明台没有发现,熟人却看见一个,那就是8号接线员,一个喝的醉醺醺的8号接线员
“那个,那个8号,不对,那个阿诚?”
醉醺醺的阿诚看见明楼后满眼怒气
“你!明楼,你大爷的,害我不浅”
好熟悉的话,明楼豁然开朗,那个夜里骂自己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这个8号
“你凭什么骂我”
“骂你,我还打你呢!凭什么!你凭什么投诉我,还一个姓呢!那些相亲对象你不喜欢,你说我换啊,干嘛投诉我”
“投诉?我没有”
“我半年的绩效都没有了!你赔我,你赔我……”
说着说着阿诚就要拽着明楼的领子,但是不胜酒力一头栽进了明楼怀里,明楼搂着这个刚刚还要朝自己行凶的醉鬼却不知道为何讨厌不起来,明楼无奈只好抱起喝多的阿诚暂时找下酒店住下

明楼带着阿诚前脚刚刚离开,明台带着于曼丽从吧台后面溜出来
“哎呀,吓死我了,不过我怎么不认识大哥抱的那个人”
“你傻呀,一看就知道喽,那是大嫂呗”

明楼当惯了大少爷,还是头一次伺候人,给阿诚擦脸盖被也是人生初体验,看着熟睡中的阿诚,明楼觉得阿诚真好看
一早醒来的阿诚发现自己睡在陌生的环境里,身边还有个男人,心里真的是崩溃了
“啊!!!!!!”
“怎么了?”
“明楼!你!”
说完就给了睡梦初醒的明楼一巴掌,明楼捂着红肿的半边脸,解释起了昨晚的一切,阿诚虽然半信半疑但是还是为自己刚刚的一巴掌有些后悔
“对不起,我没有搞清楚就打了你”
“没事,你现在和我一起去趟你们公司”
“啊!你不会因为这个又要投诉我吧!”
“不是不是,你误会了,我是要和你去找你们老板说清楚,他不能这样扣你的绩效”
“……谢谢,明先生,您真好”

“不行,阿诚。没有按照公司规定以真爱之吻结束合约服务,就是失败”
“那南田老板的意思是只能接吻才能算成功是吧”
“没错”
“好!”
明楼说完就搂过阿诚,亲上了阿诚的嘴巴,明楼本是意气用事,可是现在却觉得和阿诚接吻的感觉真好,仿佛不能自拔,阿诚呢!不知道为何从惊讶很快感觉到了莫名的享受,阿诚不禁自问自己这是怎么了,一吻过后,阿诚拿到了那被扣的半年绩效,但是却再也无法直视明楼的眼睛,好像那里有魔力让自己心跳加速的魔力,明楼的勇气仿佛在刚刚一下子全用光了,竟然也不敢直视阿诚
“我……”
“我……”
“谢谢”
“对不起”
“没关系”
“不用谢”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回答反而更是加重了两个人的不好意思

此后的一段时间,明楼会时常想起阿诚,想起他骂自己时的声音,想起他红红的脸庞,想起与他的那个吻,可是这个插曲就这样过去了,明楼想要联系阿诚可又好像找不到什么理由。另一边的阿诚何尝不是这样,每每想到那个为自己出头的明楼都会小鹿乱撞,但是自己好像没有什么立场去再打扰他

明镜得知了明楼退了那个婚介所,也觉得婚介所还是没有熟人放心,便托人介绍了一个家事各方面都极佳的相亲对象,死拉硬拽的把明楼压了过去,没曾想,相亲的地点就是阿诚兼职的茶楼,明楼看见阿诚先是一阵高兴,可是想到自己一会儿的相亲,又不知道为何担心阿诚会误会自己
“阿诚,好久不见”
“明先生,好久不见”
“那个,你在这里兼职工作?”
“嗯!您?”
“被相亲”
“哦,那我不打扰你”
“那个,阿诚,我挺喜欢你的,你喜欢我吗?”
“那个我,我喜欢你”
“明楼,你怎么还不进去”
明镜看明楼迟迟不肯进房间,以为他还在为以前不开心的相亲而别扭
“别磨磨蹭蹭的,今天的这个对象,可优秀了,爸爸是银行行长,根正苗红的,人也帅气”
明楼被大姐推进包间,就这样和阿诚擦肩而过,阿诚看着被推进去的明楼,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失落感,可是就是这样巧合和捉弄人的生生错过

“您好,我是方孟韦”
“您好”
“看起来明先生不记得我了,三年前您去北平讲学,我还向你提问过”
明楼盯着方孟韦看了许久,好像有些印象
“明某眼拙,没有认出”
“明先生不要这样说,自此一别,我一直挂念先生,听闻先生在觅求佳偶,孟韦便毛遂自荐的来了,还请先生不要觉得孟韦唐突”
明楼本想着找个理由结束这次的相亲,没有想到遇见的是对自己情根深种的方孟韦,只可惜自己满脑子的只有阿诚一个人,正巧阿诚开门进来倒茶,两人四目相对,又有多少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明楼一下子抓住了阿诚的手
“孟韦,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辜负你的情谊了”
“你,你们”
“没错,我喜欢的人就是他”
方孟韦上下打量起眼前这个端茶倒水的服务员
“他有什么好的,我哪里比不上他!”
“孟韦你很优秀,只是他比你先进到了我的心”
说着明楼看向了阿诚,阿诚还是从小到大第一次听这样的话,又激动又感动
“……好吧,我成人之美,祝你们幸福”
不过看着方孟韦落寞孤独的背影,阿诚有些不忍
“我们是不是对他太残忍了”
“但是我们不能欺骗他”
“那我挑选一个优质客户介绍给他好了”
“嗯!也可以,什么人?”
“承德一哥,荣石,荣大少”
“我看有戏”
“什么有戏?明楼,你怎么把人给气走了”
阿诚听见了明镜的声音,躲在了明楼身后
“大姐,我找到了我要与之共度一生的人,阿诚,你别怕,出来,这是我大姐,明镜”
阿诚悄悄探出脑袋,对着明镜笑了笑
“大姐,我是阿诚”
明镜本来还在为明楼把相亲对象气走了而苦恼,没有想到竟然多了一个弟夫,看模样又这么讨人喜欢,终于了却了明镜的一个心事
“哎呦~好俊俏呢!大姐看着就喜欢,你们两个真的是太般配了,挑个日子把事情订下来,大姐等着你们给我添侄子呢!”

经过了之前曲折波澜的漫漫相亲路,明楼终于是找到了那个他,两个人的婚礼也很快的定了下来,明镜特地请了老师傅给明楼和阿诚一人做了一套礼服,明楼和阿诚很是感谢大姐的一片苦心,两个人取礼服的时候,明楼先试好坐在外面等阿诚试,明楼无意间瞧见了许久未见的曲和,只不过现在的曲和月份更大些,旁边的男人正精心的挑选小孩服装,曲和抬头也看见了明楼,两人对视一笑,曲和朝身旁的男人耳语了几句朝明楼走了过来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你和孩子都好”
“嗯,都好,我和孩子爸爸也解除误会和好了”
“那就好”
“你现在相亲相的怎么样?”
“我要结婚了”
“恭喜你”
“谢谢”
“那我就先过去了”
“好!”
“志雄,你别挑了,宝宝的衣服都够多了!”

新婚当晚,阿诚躺在明楼的怀里
“你相亲见了那么多人,为什么爱上我了?”
“因为你在我心里是最好的,他们都比不上”
“真的?”
“真的!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曲和能让我喜当爹,立马有个儿子”
“切,不就是儿子嘛!我们现在就造”

次年,明府喜得贵子

 
  ✌ end✌

        

  
有木有发现lo主站了的有冷cp呢!😛感觉每一个相亲对象都能写一个小故事了,盒盒盒,写了这么多也是爆字数了,lo主的手都要累废了,希望我的这个脑洞故事给你们带来快乐

🎅🎅提前预祝大家平安夜,圣诞节快乐🎅🎅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