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四十三)

(四十三)

凌远虽然有些曲折的登上了飞机,但是一想到在家等着自己的李熏然就觉得那些曲折又算得了什么
“先生,您要喝点什么?”
“白水,谢谢”
想着李熏然和肚子里的小家伙,凌远觉得无味的白水也甜滋滋的,飞机顺利的到达了机场,但是却在凌远和其他乘客准备下飞机时遇到了阻挠,只见一个个穿着隔离服的人禁止了大家的下机
“对不起,各位乘客,接到消息有接触新型出血热的接触者擅自脱离隔离乘坐了该航班非法越境,所以为了大家安全,本次航班的所有的乘客和机组人员都要进行隔离观察”
“什么!?凭什么”
“就是,我还有重要的事情呢!”
听到了这样的消息,机舱里的乘客乱作一团,七嘴八舌,凌远作为医生知道这样的事情发生只有尽快把所有接触者隔离观察限制接触传播,才利于疫情的控制,凌远觉得自己有必要发声
“各位,大家冷静一下,我是一名医生,我知道这件事情的严重性,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尽量配合隔离,早隔离观察早度过观察期,大家就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听了凌远的话,大家安静下来,开始配合着登记信息,通知家属
“姓名”
“凌远”
“家属电话”
“不好意思,能不能不给我爱人去电话,我爱人正在孕后期,我担心他知道我被隔离的事情,会情绪波动太大”
“那行,你再说个其他电话”
“好,谢谢您,请您一定要交代好,不要让他们通知我爱人”
凌远和其他人被转移到了疾控中心的隔离处,凌远听过有关新型出血热的相关报道,只是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如此‘阴差阳错’的碰到了,凌远只能自认倒霉,想着自己要为这早退一天付出隔离三周的代价而叹息,熏然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心疼的责备自己吧,诶!送给熏然的玩偶!凌远忽然想到了那个因为慌乱被自己遗忘的泰迪熊
“哎!您好,我的行李还有托运的东西还在不在”
“这次的新型出血热来势汹汹,所有接触物品都要高压灭菌后才会转寄到各位所登记的住处”
“哦!那就好,我还以为会直接被焚烧处理呢”
凌远心里稍稍安慰,自己迟到回家,那个玩偶熊能早日寄到家也是好的

接到电话的赵启平和谭宗明一夜未眠,两个人通过各方面关系来了解这次事件,这是个新疫情,之所以会在机场就把人都隔离,是因为在美国小部分地区出现了爆发,它的发展情况谁也不能预料,只是期盼凌远能平安度过这个坎,谭宗明心里没有底,看向赵启平却发现赵启平似乎更加不安烦躁
“启平,你先放宽心,说不定凌远没有事,隔离观察完就回家了”
“但愿如此,只是三个礼拜的隔离期,我要怎么给熏然说,他是学刑侦的,纸也包不住火啊”
赵启平一想起来要编出一大串的谎话来瞒李熏然,就觉得困难重重,连头脑里都是主意的谭宗明也觉得现在的情况有些棘手
“凌远说要瞒着熏然,也是担心熏然知道后胡思乱想,这个凌远可真是给我们一个大难题,不过还好熏然不知道凌远在这列航班上,不然这么大的事情上了电视报纸,我们瞒了也白瞒,所以现在还能瞒着熏然也是万幸,先用凌远会议延长的借口吧”
“现在也只能这样了,爸妈那里也不能说,这样的场面要靠我们两个撑了”
“我们是夫夫自然要一起承担,好事多磨,别想的那么悲观”
“嗯!宗明,幸好我身边有你”

与谭宗明、赵启平失眠一夜相比,李熏然睡得很不错,早上自然醒过来,决定在凌远提前回来给自己制造惊喜前,也要给老凌一个惊喜,所以洗漱好了之后,回趟家,把家里好好布置打扫一下,迎接凌远的回家,李熏然挺着大肚子哼哧哼哧的用吸尘器打扫着房间,虽然只是扶着机器每个屋子转一圈,可是都觉得累乎乎的,真不知道老凌是怎么在平时繁忙的闲暇一周两次亲自扫地拖地的,看着干净的屋子,李熏然觉得自豪的同时也觉得肚子饿了,订了哥哥的药膳店的外卖,趁着外卖还没有来到的间隙,李熏然刷起了微信,老凌依旧没有消息,外卖吃完了,老凌没有消息,睡午觉前,看手机凌远没有消息,睡午觉醒来,老凌还没有消息,到了晚上,李妈妈来电话催促李熏然回家吃饭,李熏然却坚持在自己家住,因为李熏然始终相信凌远是要今天回来的啊,李熏然就趴在卧室的窗户往外面望,希望能够第一眼就看见拉着行李箱的男人,帅气的男人,他的男人。
时钟指向了半夜十二点,李熏然为了肚子里的小家伙是不敢熬夜的,只能乖乖的上床睡觉,但是睡觉前李熏然忍不住拨打了凌远的电话,是关机,没有感情的人工语音让李熏然不知道怎么的有些不安,躺在大大的双人床上,李熏然好想念凌远的怀抱,好想念凌远的睡前安眠曲,不知道是思念作怪还是失落做纵,李熏然忍不住哭了
早上起来的李熏然显得有些憔悴,眼睛肿肿的,李熏然看见自己的模样暗想糟糕,今天是第四天,凌远肯定会回家,要是凌远看见没准又要唠叨自己了,这时门铃响了,李熏然一阵兴奋的跑去开门,却发现是哥哥赵启平

“哥,你怎么来了?”
“你呢?怎么一个人在家,凌远又不回来”
“谁说的,凌远今天肯定会回来,我要在家等他”
本来是要来给李熏然的带来‘假消息’的赵启平听见李熏然的话突然有些不忍
“恐怕你要失望了,凌远给医院里传了消息,那边的医疗模式有借鉴之处,所以要延长出差计划”
“延长?为啥不给我说?而是给医院说?”
“…还不是怕你生气嘛”
“……那他怎么不回短信,甚至连手机都关机?”
这样一问,让赵启平有些错乱,好在作为医生的心理素质过强,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把戏演足
“他不接你电话!那等凌远回来可要好好批评他了”
虽然哥哥赵启平表示不知道,但是李熏然总觉得赵启平的表现有些过于惊讶,这让怀疑的种子在李熏然心里埋下,沉默许久,李熏然觉得还是想要去试探一下
“……也不知道我那天和凌远聊天时,让他回来时带回来的进口巧克力他记不记得”
“他肯定记得”
“我不信,他现在忙的电话都不接,我看他一定忘了”
“凌远没有忘,他交代过的,过几天就会邮回来的”
“……”
“哥,你撒谎,凌远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凌远在隔离区的这几天,思念、担心把凌远折磨的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似乎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凌远这几晚都做梦,梦见李熏然因为自己的事情急得哭,自己想上前安慰,想把他拥在怀里,想去亲吻他,却被身穿隔离服的人拦下,只能就这样看着李熏然在自己对面哭泣,却无力伸出援手,这种感觉让凌远的心里久久不能好受,虽然与外面隔绝了,但是隔离区内部的情况还是有所耳闻的,这次隔离的始作俑者最先出现了患病情况,发热、出血斑点,很快的器官衰竭,让凌远意识到这次的疫情看来很是凶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凌远早就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觉悟,可是这次凌远有些害怕,害怕死亡,不愿死亡,他很留恋现在的一切,留恋他的家、他的爱人孩子

“凌远确实有些麻烦”
这几个字重重的砸在李熏然的心上,连带着肚子里的小家伙也不安起来
“老凌?凌远怎么了?”
“凌远这次乘坐的航班上有个疫情接触者,全机的乘客和机组工作人员都要隔离三周观察”
赵启平担心李熏然会担心,就捡着比较重要的说了一下,一些可能发生的不好的情况和疫情的严重性,赵启平避而未提
“啊?隔离三周,这么长时间”
听见凌远只是需要隔离,李熏然稍稍安心,还好还好,凌远只要没有生命危险就好,但是这隔离的时间并不短,一般的疫情也用不了这么长时间观察吧?李熏然的心里打起了鼓
“这也是为了他们的安全”
“什么疫情?很严重吗?”
“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
“那那个接触者现在有没有出现什么症状?”
“目前还没有”
“老凌被隔离到哪里了?”
“是疾控中心在市郊的隔离区”
“我可以和他通电话吗?”
“暂时不行,与我们联系的也是工作人员”
“可我想和凌远通个电话,想听他的声音,确保他真的没有事情”
“这个……容我想想办法”
赵启平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在李熏然面前败了北,但是再详密的谎言在一对熟悉不过了的夫夫面前,总会有马脚漏出来的,赵启平将情况说给了谭宗明,赵启平和谭宗明辗转找了不少人总算是让李熏然和凌远通了电话

电话通的那一刹那,李熏然积压已久的情绪一下子涌了出来
“老凌~哇~”
听见李熏然的哭声,凌远心里就像泛进了海水又苦又涩,不知不觉眼睛也红了
“喂,熏然,我挺好的,别哭,哭多了我可是会心疼的”
“你个大骗子,合起伙来瞒我,呜呜”
“我错了,让你为我担心,你放心我过不了几天就可以回去了,好好在家等我”
“老凌,我害怕,我好后悔我怎么就让你离开我了,呜呜~”
“别怕,我一定会好好的出现在你眼前的,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舒服了就去找秦医生,恐怕我可能要错过孩子们的出生了……”
“呜呜……”
“熏然,对不起,不想让你哭可总是让你哭,答应我,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我答应你”
一旁的赵启平看着边打电话边哭成泪人的弟弟,心里很不是滋味,害怕李熏然情绪太悲伤,他和谭宗明适时的接过电话,和凌远嘱托交代了几句,安抚起了李熏然的情绪
“熏然……”
“哥,你们不用劝我,我会好好的,为了老凌,为了孩子,为了我们这个家,我都不会让你们担心我的”
李熏然被赵启平接回了家,除了吃饭睡觉和必要的孕后期检查,李熏然都窝在房间里查阅相关新闻和最新的疾病研究,每安全度过一天,没有传来坏消息成了李熏然最开心的事情

日子一天天临近李熏然的预产期,也一天天临近凌远隔离期结束的日子,看似雨过天晴谁又能料到在这个节骨眼上等待的是一个晴天霹雳
同航班的乘客中有五名出现了新型流行性出血热的症状,其中就有凌远,谭宗明最先接到了消息,急匆匆赶回家去,正巧赵启平和李熏然在收拾东西,准备去医院待产
“你怎么回来了”
“那个拿个文件,你和熏然要去哪里?”
“熏然有些阵痛,我想先带他去医院”
“那正好我送你们去医院”
安顿好了李熏然,谭宗明才将实情告诉了赵启平,赵启平听完觉得眼前一黑
“怎么会这样?”
“所以我要去凌远那,你专心招呼好熏然这边”
“不是马上就要度过隔离期了吗!要是凌远……熏然和孩子可怎么办?”
“嘘,无论情况接下变得有多糟,可不能再让熏然发现了”
赵启平揉了揉发红的眼睛点了点头

一阵阵开始出现的疼痛让李熏然难受起来,接到通知的李局长和李妈妈赶到医院看见李熏然难受的样子也是心里着急帮不上忙
“爸妈,你们怎么来了?”
“熏然,疼就喊出来,别强忍着”
“不行,我要保持体力,一会儿才有体力生产,妈,我想吃小馄饨,你做给我好不好”
“好,妈妈回家去做”
李妈妈看着本该夫夫一起共同度过这个重要而艰难的日子的,可现在只有熏然一个人,心里不免心疼了起来
“爸,我想喝苹果汁”
“好,我去买”
支开了父母,李熏然才觉得轻松点,一个人紧紧抓着床档忍着疼痛,任由着眼泪留下,李熏然现在的这个样子他谁也不想让看到,他不想让大家再为他和老凌担心了,这段时间,大家都围着他和老凌忙,李熏然觉得能自己抗的就自己抗,不过如果凌远在身边的话,自己可能会要多娇气就有多娇气吧,只有在凌远的面前自己才会展露出自己最软弱的一面

连续几天的发热和血培养结果证明了凌远心中最坏的结果,自己感染了出血热,凌远除了积极配合治疗,头次觉得自己是那么无能为力,老天爷让自己尝了糖的味道却又要夺走的感觉,让凌远既不甘又无助,封闭的房间连外面的天空都看不到,而病情来势汹汹,担心有内脏出血的情况凌远被限制下床,大量的输液用药才让凌远勉强打起精神,不过凌远更喜欢闭目养神,因为只有闭上眼睛就浮现出李熏然的模样,真的好想念他

由于是双胞胎,秦少白建议李熏然剖腹产,但是被李熏然拒绝了,生产可以让家属陪同,李熏然也拒绝了
“熏然,我陪你进去,别怕”
“哥,不用了,我自己能行”
“那妈妈陪你进去”
“妈,不用,你们在外面给我加油就好了”
李熏然被推进了产房,手术室里的消毒水味道让李熏然想起了凌远,老凌,无论你在不在我身边,我相信你会给我力量保佑我和孩子们的
“使劲儿”
“好,深呼吸”
配合着医生助产士的指导,虽然异常艰辛但是李熏然觉得值得
随着哇哇的啼哭声,李熏然留下了眼泪
“熏然,恭喜你,儿女双全”
老凌,我们的儿子女儿出生了,你也快回来吧

隔离区的特殊病房里乱做一团
“准备肾上腺素静注”
“电除颤,200焦”
“再来”
监护仪上的横线还是没有任何起伏
“15点48,病人抢救无效死亡”

大家还沉浸李熏然顺利生下宝宝的喜悦当中,赵启平接到了谭宗明的电话
“和凌远同机的患病隔离者死亡一个”

 
  
  
失踪人口摸鱼出现,最近忙成狗,不按时更新可不要怪我😅😅,这篇赵谭有点少,番外补
结局一定he,放心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