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四十)

(四十)

从哥哥赵启平家出来的李熏然心情很好,和凌远回家的路上也是说个不停,凌远也不插嘴只是笑着听着李熏然说话
“老凌,我今天才发现慕慕的名字还真有意义,谭慕启,谭宗明爱慕赵启平,你说我们的孩子起什么样的名字好?”
听见李熏然这样说,凌远顿了顿说道
“熏然,我们的孩子叫凌杉,凌彬好不好?”
“凌杉?凌彬?挺好听的,只是为什么要这两个字?”
李熏然不解的看着正开车的凌远,惹得凌远忍不住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
“你还记得那次我发烧生病,晚上做梦惊醒吗?”
听见凌远这么说,李熏然好像有了些印象,点了点头,凌远看见熏然记起便继续说道
“其实那个梦里,我看见了我生母,她说她要送给我礼物,是一棵树,我妈让我一定要悉心栽培它,看着它开花结果,韦三牛告诉我这是胎梦,这是咱妈送给咱们的祝福,那树其实也就是寓意如今到来的孩子”
“怪不得你要给孩子的名字取木字旁,挺好的,就这样决定,天堂的咱妈一直在默默保佑着我们呢!我们也要让妈放心,努力将两个孩子培养成才”
“嗯!”
李熏然轻轻抚摸着自己的小腹,心里念叨着凌杉,凌彬两个名字,宝宝啊!你们有名字了!是奶奶给的灵感,凌爸爸起的,你们喜欢吗?爸爸很喜欢呦,你们也要喜欢啊!
李熏然和肚子里的小宝宝做了好一阵心理交流,但忍不住困意袭来,在还没有到家的时候就睡着了,凌远趁着等红灯的时间将身上的西装脱掉盖在了李熏然身上,虽然天气转暖可是晚上还是很冷的,凌远虽然也觉得有些冷,不过看着熏然睡得安稳香甜,凌远觉得这些冷也就不算什么了,毕竟现在自己的心是暖的,那里住满了爱的人

李熏然一觉醒来,才发现已经是第二天早上,自己是怎么从车里到卧室里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也难怪,自己最近太累睡的才会那么死,李熏然看见旁边已经没有人了,便打着哈欠下床寻找
“老凌!”
“在厨房,你怎么醒这么早?”
“还早?昨天你怎么不叫我,背我上来的还是抱我上来的?”
“抱上来的”
“辛苦了,我那么沉”
“一点儿都不沉,你呀,太瘦了!加上肚子里的两个小人也不重,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把你养胖”
“盒盒盒~等你喂养”
“好勒,今天早上我们吃小馅饼喝黑米粥”
李熏然看着凌远变着花样的做着新美食,心里说不感动那是假话,只不过可惜自己的胃不争气的又反胃了,一向胃口极佳的李熏然看着卖相超好的美食却吃不进去着实是种煎熬,也首次感到孕吐实在是太讨厌了
凌远也没有料到李熏然的孕吐会这么敏感,更加不放心让李熏然吃食堂了,便连早饭也没有顾上吃就又忙起来给李熏然准备午餐,让李熏然带到警局吃,李熏然只好掂着饭盒去了警局,引来大家好一阵羡慕,要是平时李熏然很可能会谦虚一下,可是这次李熏然只是笑了笑接受了大家的羡慕,没有客气谦虚,因为自己的老凌就是这么贴心,自己就是这么幸福,李熏然的骄傲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又何必掩饰

凌远现在上班查房之余还经常的往妇产科跑,惹得秦少白向韦三牛和李睿不时抱怨
“你们能不能管管凌远,别让他隔三差五的跑我们科里啊!弄得我们人心惶惶的,总以为他下来检查”
“秦主任,等到他们家双胞胎出生就好了!再坚持坚持”
“行了吧!你们胳膊肘都朝里拐说了也没用”
秦少白走后没有多久,韦三牛和李睿就碰见了刚刚下手术的凌远,一看见凌远再想想刚刚秦少白的抱怨,韦三牛和李睿就忍不住笑出了声,凌远自然不明白,一头雾水的当他们神经病犯了,匆匆忙忙的给李熏然打电话去了
“中午饭吃了没?”
“吃了!菠萝咕咾肉特别好吃,酸酸甜甜的,你呢?”
“刚刚下手术,还没”
“那你赶紧去吃,不然胃又要不舒服了!快去”
“好!晚上我接你”

晚上下班,凌远去停车场取车,发现自己的车旁边停了辆商务车,看着这辆商务车凌远好像若有所思
“凌远!”
“金院长”
“给你说的事情考虑好了吗?”
“好了!我不去”
“这可是个好机会”
“我知道,可是我觉得有比出国学习更重要的事情”
“凌远啊,你可是比以前恋家喽”
是啊,遇到李熏然后,凌远也发现自己变了许多,这些变化让自己更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李熏然不知道凌远推掉了多少人都渴望不可得的机会,只是知道凌远说会好好呆在自己身边陪伴自己度过整个孕期而高兴,李熏然喝着酸奶看着胎教书,瞄了一眼,却发现凌远用笔记本不是在查文献而是在看汽车广告
“看什么呢?”
“没什么”
“骗人,你这样可会教坏我肚子里的宝宝,快告诉我实话”
“确实没有什么,就是准备买辆车”
“买车?咱们俩的车不是好好的嘛?”
“想买个空间大些的,到时候安装儿童座椅方便,还能载上咱爸咱妈一起出去,更方便”
李熏然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顿时觉得凌远好细心,想的又周到又长远
“老凌,既然是咱家要买车,我自然也要出份力”
说完李熏然踩着拖鞋,急匆匆的跑到卧室又急匆匆的出来,看的凌远忍不住提醒
“别冒冒失失的,小心点”
李熏然听见凌远的话,放慢了脚步,将手里的信用卡递给了凌远
“给,我的钱不多,不过还是要出一部分,这样我坐着才不脸红,不过买车的大头还要靠老凌你了”
凌远拿着卡,看着李熏然一脸认真的样子,收下了,不过这钱凌远打算还是用在李熏然身上,买些李熏然爱吃的零食能管好几年,买车还是自己来,自己虽然没有谭宗明有钱但是买辆车还是足矣
“好,你喜欢什么颜色的?”
“喜欢你喜欢的颜色^_^”
“这个怎么样?”
“不错呀,你决定吧!老凌,我困了,你抱我去卧室睡觉”
“两步路还要抱啊!”
“不是我要抱,是肚子里的宝宝让我让你抱”
看着眨着眼睛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李熏然,凌远也不拆穿他一脸宠溺的一把抱起李熏然
“好,抱你们三个去睡觉”

买车上牌的事情凌远很快一手操办完了,速度之快让李熏然都没有反应过来,李熏然看着新崭崭的车子和为自己开车门凌远有点不可置信
“老凌,你的行动力也太强了”
“我带你兜兜风”
李熏然环视整个车内布置,被车内的小挂件吸引了目光,李熏然定睛一看,是自己和老凌的合影,是结婚那天抓拍的,老凌正给自己整领结就被拍了下来,婚礼结束后李熏然便忘了这张照片的存在,没有想到被老凌用在了这里
“喜欢吗?”
“嗯!这个最好评”
李熏然指了指合影挂件,凌远笑了
“你满意就好”
凌远一路开车竟然来到了两个人第一次吃饭的地方,凌远和李熏然纪念般的点了和第一次一模一样的菜,只是这次不同的是是凌远到了台上唱了歌,当然这是李熏然打着肚子里宝宝要听的旗号才让凌远出山的,李熏然想想也挺激动的毕竟这可是他第一次听老凌唱歌,一副迷弟的表情望着凌远上台
凌远看似淡定的上台其实心里还是挺紧张的,松了松麦克风,望了眼对着自己笑的李熏然,轻咳了下嗓子
“一首老歌《当年情》希望大家喜欢”

{轻轻笑声 在为我送温暖 你为我注入快乐强电
轻轻说声 漫长路快要走过 终于走过明媚晴天…… }

李熏然从来不知道凌远唱粤语歌是这样标准的,低低的嗓音陪着现场伴奏很是有味道

{拥着你 当初温馨再涌现 心里边 童年稚气梦未污染 今日我 与你又试肩并肩 当年情 此刻是添上新鲜 一望你 眼里温暖已通电 心里边 从前梦一点未改变 今日我 与你又试肩并肩 当年情 再度添上新鲜 欢呼跃起 像红日发放金箭 }

一曲唱完,赢得一片掌声,有人喊安可,可是凌远却说道
“谢谢大家喜欢,我只有在我爱人想听第二遍的时候才唱”
说完便下台,走回了他和李熏然的位子,李熏然不知道为何感受到了四面八方来的眼刀,不过心情却未受到影响
“老凌,想不到你唱歌这么好听,我可不可以申请你每晚睡觉前都给我唱一首”
“这次也是宝宝要听吗?”
凌远故意想要逗逗李熏然
“这次是我,是我想听!”
“好,给你唱”
“老凌,你我唱歌都不赖,我们的宝宝也一定唱歌好听,长大了当个歌星,说不定他们两个还能搞个组合,是不是,盒盒盒~”
“你呀,满脑子的奇怪想法,长大了他们过他们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好了,我和你就过我们的”

ps:肚子里的宝宝:然爸爸啊,我们还小呀,不要制定那么长远的计划好不好!●︿●远爸爸,我们还没有长大了,你就想着双人世界,哼(╯3╰)
  
  
  

小慕慕的满月宴也热热闹闹的举行了,但只是私人宴会,谭宗明不希望自己女儿的满月宴变成充满商业性质的宴会,也不希望有什么媒体或者明星等一些没有关系的人让整个宴会充满客套,如今这样的宴会都是相识的朋友和亲密的家人,才是谭宗明想要的,这样的效果也令赵启平很满意,在外面的杂志电视上业界里的谭宗明是一个业界精英商界传奇,而在私下里在家中谭宗明只是自己的爱人自己孩子的父亲,谭宗明是个聪明男人,他的‘公私分明’倒是让赵启平感到很轻松,他知道在什么时候给自己和家人一份空间和安全

慕慕和天天在赵启平的打扮下,一个可爱一个帅气,一家四口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也是吸睛不少
“宗明,恭喜喜得千金”
“谢谢”
安迪和包亦凡带着他们的小包子赶来庆贺,包亦凡怀里的小包子已经会说话了
“妹妹,妹妹”
赵启平听见小包子想要看慕慕,便抱着慕慕往小包子身边凑了凑,小包子看见睡的香甜的粉色小宝宝,撅着嘴巴想要亲亲小妹妹,可是一旁的天天不干了,站在赵启平和包亦凡中间用尽力量拉大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让小包子亲到慕慕
“那是我妹妹,你不能亲”
看着天天如此强烈的拒绝,包亦凡笑着将自家儿子抱远了些,倒是赵启平感觉挺不好意思的,一旁的谭宗明一直没有说话,但是心里觉得天天做的不错,慕慕哪是别人想亲就亲的
“天天也是太宠慕慕了,没有别的意思,亦凡、安迪你们不要见怪”
赵启平还是忍不住出来打了圆场
“没关系,我们小包子也是独生子,平时没有小伙伴,所以见到小妹妹才这么亲的,老谭,你看看我们小包子多喜欢你们慕慕,不如你我两家订个娃娃亲”
“呵呵,包总真会开玩笑,安迪你说是不是?”
安迪和谭宗明多年老友自然听出了谭宗明对这个话题没有多少兴趣,甚至觉得不悦,安迪赶紧说道
“订娃娃亲多显的我们封建,还是让两个孩子做干兄妹好了”
“不要!慕慕是我妹妹呀”
天天的反应惹得大家一阵哄笑
赵启平觉得天天今天表现的可不好,决定一会儿人少的时候要和天天好好谈谈
“天天,不喜欢小包子吗?”
“嗯!他要亲慕慕,抢慕慕当妹妹”
“对,慕慕是天天的妹妹,但是也是小包子的妹妹,慕慕多一个哥哥就多一个人保护她,天天和小包子一起保护妹妹,这样不是更好吗?”
“是,不过天天会比包子更爱慕慕更努力保护慕慕”
“好,慕慕知道天天哥哥这么好,一定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你们爷俩说什么呢?”
谭宗明给慕慕换尿布的功夫就不见了赵启平和天天,找半天才找到他们在说悄悄话
“没什么,是我和天天的秘密”
“天天,什么秘密?”
天天望望谭宗明又望望赵启平,摇了摇头,不过还是趴在谭宗明耳边小声透露了一点
“秘密是慕慕”
谭宗明豁然开朗,恐怕这不能算秘密,这可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慕慕是他们的宝贝,他们都会爱她保护她
摇篮里睡的香甜的慕慕,微微翘起嘴角,无论以后会遇到什么情况,总有三个爱她的人在她身后做以支持,这大概是她最幸运的地方

席间,天天没有像刚刚那样抗拒和自己抢慕慕的小包子,也和小包子玩了起来,收获了一个小小跟屁虫,多了一个保护妹妹的小跟班,不过天天还是不开心,因为以前答应要嫁给自己的妖精姐姐曲筱绡,今天手挽着一位陌生人出现了,所以一直到回家,天天都闷闷不乐
“天天,天天,吃冰淇淋吗?”
“不要!”
赵启平觉得纳闷,一向最吸引天天的冰淇淋也不顶用了
“这孩子怎么了?”
“大概是失恋了吧!”
一旁的谭宗明接过冰淇淋,道出原由
“?你是说小曲的玩笑?”
“对啊,恐怕我们的天天当真了呢!”
“那怎么办?”
“小孩子过段时间就好了”
“可是天天不是普通的小孩子,我担心”
“别担心,我会和他讲的”
赵启平不知道谭宗明是怎么给天天这样特殊的小孩子讲的,第二天再看天天一扫昨日的不悦,赵启平问谭宗明都讲了什么,可是谭宗明却也以是秘密为由不肯告诉赵启平,赵启平去询问天天,天天这次也透露了一点给赵启平
“秘密是爱是不怕等待的”
赵启平没有想到谭宗明会给天天讲如此深奥的话题,不过也确实,爱是不怕等待的,总会等来属于自己爱的人

赵启平有产假可以照顾到慕慕半岁的时候再回医院去工作,但是赵启平却并不认为这段时间自己就要在家一味的照看孩子与社会脱节,赵启平每天都会抽出2个小时看医疗报刊,抽出1个小时听听交响曲,再抽出1个小时做做瑜伽或是有氧运动,所以谭宗明每天回家的时候,总能赶上赵启平的锻炼时间
“又锻炼身体呢?”
“你跟我一起练会儿”
“行,你教我”
谭宗明跟赵启平坐在瑜珈垫上,学着赵启平的动作,可是身体柔软性却不行,加上赵启平的扶助按压也不行
“啊,呀,疼,要断了”
“断了,我给你接上,哪有你这么矫情的”
“算了,我是练不了这个,下次跑步带上我得了”
“好”
“诶,启平”
说着谭宗明搂住了赵启平的腰
“歇歇吧,明天再练”
“不行,每天一小时,我要保持身材”
“其实,爱爱也能减肥保持身材”
话音刚刚落,谭宗明就不由分说的抱起赵启平往卧室走去

 
  
  
ps:凌远唱的歌是张国荣的《当年情》
     谭赵温情路线后总要回归本色😁这样才像谭赵


评论(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