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三十九)

(三十九)

“熏然,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老凌,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让我先说!”
“让我先说!”
“家属还是让我们队长先说吧!我感觉我们队长要说的您会很乐意听”
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着过来的小王,插起了嘴
“那熏然你先说”
“那个,我好像有了”
“有了?有了!”
凌远听见愣了两秒,和李熏然两个人就这样对视着笑出了声
“我还不确定是不是真的”
“那还不简单,到我们医院查查”
凌远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个毛头小子,什么稳重严谨,在这个时候都被激动冲昏了头脑

两个人急匆匆的从警局赶到医院,说实话这个时刻比结婚那天要更期待更紧张
“凌院长,说起来你可太不称职了,熏然都怀孕了,你怎么都没有注意”
“对对,你批评的对,是我太粗心大意了,都是我不好”
“少白姐,你不要怪老凌,也是我自己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变化”
“行了,行了,你们一家子一个鼻孔出气,我这是好心没好报了,熏然还是再做个B超放心”
“你是专家,我们听你的”
“嘁!这会儿我可是受到了凌院长给的至高无上的荣誉了”
秦少白亲自给李熏然做了B超,做的时候,秦少白停顿了一下,一下子把凌远和李熏然的心揪了一下
“凌院长,你家熏然好像怀的是个双胞胎”
“真的!?”
“以我从医这么多年的经验,凌院长还不放心?”
“放心放心,只是没有想到一下子就俩,嘿嘿”
李熏然听见秦少白的话,心里也一阵激动高兴,等秦医生出去后,想到刚刚凌远乐呵呵的样子,忍不住调侃
“看你刚刚的傻样”
“熏然,我是真的高兴”
这时李熏然才发现凌远不知道什么时候红了眼睛,李熏然赶紧站了起来,用手抚摸掉凌远眼角的泪水
“说你傻就是傻,干嘛哭,本来是件高兴的事,你这么激动是不是也要惹我哭”
凌远搂住坐起来的李熏然
“对不起,我失态了,想到我今后的生命里又多了两个爱我的、我爱的人就很开心,谢谢你熏然”
“我也好开心,这个好消息,我要让我爸妈,我哥他们知道,他们也会很高兴的”
“嗯”
李熏然掏出手机发现了哥哥赵启平早就发过来的短信,赶紧回复了过去
{哥,我和老凌明天去看你和慕慕,同时也有事情给你们说}
发完短信的李熏然抬头发现凌远一直望着自己,倒把自己看的不自在了
“干嘛这样看我”
“就是想看着你,看一辈子”
听见凌远突如其来的表白,李熏然不争气的红了脸
“对了,老凌,我想要告诉你的事情给你说过了,你想给我说什么来着”
“你不提我差点把正事忘了,我昨天不是看了你带回家的那些图片了嘛,总觉得有些熟悉,今天那会儿突然想到和前一段时间开除的那个医生的外科手术方法特别相似”
“那个医生是谁啊?”
“说出来你也认识,参加过我们的婚礼,刘茂然”
“好像有些印象,我马上通知局里和薄教授,那个老凌,我先回局里了”
李熏然赶紧慌里慌张拿了车钥匙准备离开
“路上小心”
“知道啦”
凌远现在担心的人由一个变三个,觉得自己鬓角又要多几根白发了
“凌远!”
李熏然刚刚离开,韦三牛就冒冒失失的进来了
“你就不能敲敲门再进来呀!”
“我是看见你家那位离开了才进来的,哎呀,不错呀,你这老小子,老来得子还是俩”
“去去去”
“别介,交流下呗!你看,我媳妇怀我们家的西西的时候,我丈母娘就梦见了我媳妇抱了条大鲤鱼,人家说这叫胎梦,你们一下子俩,就没有什么预兆?”
听见韦三牛这不着边际的说法 ,凌远搜索着记忆好像是有过这样的梦
“预兆?……好像我做了个梦,我妈在梦里交给我一棵树苗,让我好好培育它开花结果”
“哎呦!这就是你妈托梦给你的胎梦,准没有错”
听到韦三牛信誓旦旦的说,凌远觉得大概这真的是生母在上天保佑着自己和熏然
{妈,我和熏然有了自己的小孩,你知道了也一定特别开心吧}

李熏然赶回了警局,殊不知大嘴巴的小王已经把自己怀孕的消息说了出去,就连薄靳言都来向自己道喜
“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不早点告诉大家,我想简瑶知道一定特别高兴”
“先不说这些了,我们家老凌有重要发现……”
李熏然带来到消息无疑给侦破工作带来了新的方向,但是介于李熏然有了身孕并且与嫌疑人有过见面,不再适合参与卧底工作,便取消了李熏然的资格,虽然李熏然心里觉得不能亲自参与挺可惜的,但是也明白这样安排也是从大局考虑,倒是欣然接受,没有过多久,卧底名单出来了,是李熏然一手带出来的小王
“李队,看看我是不是预言帝”
“少贫嘴,行动的时候要千万小心”
“队长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
在小王去卧底的那几天,李熏然天天晚上都做噩梦,弄得凌远也担心的睡不安稳,好在小王这小子机灵放出有用的消息,在一天凌晨实施了抓捕,犯罪嫌疑人刘茂然抓获
“李队,你们可进来了,再晚点,我被打了麻药那个肾可真的不保了!”
“你呀,应该等把你舌头割了我们再进来才对”
本来李熏然以为刘茂然嘴会很硬,却没有想到刘茂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悔
“干了就是干了,杀了就是杀了,没有什么好狡辩的,我会判死刑对吧!挺好,死了挺好”
刘茂然的话在李熏然的脑子里挥之不去,晚上回到家,看见凌远在厨房忙碌着,便开口问起来了有关刘茂然的事情
“老凌,你说刘茂然干这个是为什么?”
“为了钱吧,他做的私活很多,在业界里他的技术和口碑成反比,不过因为过人的技术,他还是有一席之地的”
“但是今天审他的时候,总觉得他有种一心求死,钱财无关的感觉”
“可能到了这一步,心里绝望了吧,好了,不提他了,你哥可是下最后通碟了,都过了多少天了,你的好消息是过去了,人却没有见到,再不去可不让你抱慕慕了”
“是哈,放我哥鸽子好几天了!那明天下班我们一起去”
不过李熏然心里的疑问却还是满满的,第二天李熏然找到了薄靳言
“薄教授,你难道不疑问刘茂然现在的态度和他的作案动机不符吗?”
“你看看这个”
李熏然接过一看,是一张死亡证明
“这个是刘茂然妻子的死亡证明,她死于肾衰竭,是因为正规渠道没有肾源而无法换肾死亡的,所以以刘茂然这个医生的角度来说是很不能接受的,这大概能给你解释了刘茂然的动机”
“没有想到他还是个用情这么深的人,不过再深的情也不能越法”
“这次还要多亏了凌院长提供的线索”
“那应该的,他有当警察家属的自觉”
“案子结束了,我也要回去了”
“那就祝你一路顺风,瑶瑶和宝宝一定想坏了”
“希望以后再见面可不是因为案子,而是我们两家纯粹的朋友聚会”
“会的”

下班时间,凌远准时出现在了警局门口,李熏然赶紧上了车
“出发!谭总大宅”
“看来心情不错”
“案子破了自然而然心情就好了,可以放松放松”
“我买了些礼物给你哥,到时候就说是你买的”
“还是老凌你心细,不过我哥一看咱们就露馅了,我这么粗心,不买礼物空手去才正常”
“也对!你饿不饿?我还给你买了慕斯蛋糕,饿了就垫垫”
“太好了!嘴巴正寂寞呢!你说宗明哥住这么远要是开到他家再吃饭,我非得饿扁了”
“这破了案子又有了孕,你们局里就没有给你放个假?”
“没有假,凌远同志,咱们不能搞特殊化是不是!”
“是~教育的是”
…………

“你怎么还亲自出马了?”
“熏然好不容易来家吃饭,做些有营养的才行,他自己就是个大孩子,怎么可能照顾好自己和肚子里的小孩子”
“也不知道是谁,前两天气鼓鼓的说李熏然不讲信用没良心的,现在又心疼他了”
“我只是嘴上发发牢骚而已,他是我亲弟弟,我当然心疼他了!”
“熏然有我哥疼呢!你心疼心疼我这个亲老公才是正道”
“好,把这水果洗了”
“得令”
“爸爸,老爸,凌远伯伯,熏然叔叔来了”
赵启平和谭宗明赶紧出来迎接
“哥~”
“又瘦了!”
“最近太忙,你别怪我”
“怪你干什么,先洗手吃饭吧”
“我想先看看慕慕”
“好”
赵启平将李熏然带进慕慕的房间,慕慕正在睡觉
“真漂亮,我能抱抱吗?”
“可以”
李熏然小心的抱起自己的小侄女
“真软,真想抱回家”
“过不了多久,等你肚子里的两个小家伙出来也一定特别可爱”
“还早着呢!”
“不早了!当年抱着我的腿哇哇直哭的小孩子都要当爸爸了!小孩子总是长得特别快,一天一个样”
赵启平和李熏然谈话间,慕慕也醒了过来,不过没有认生,在李熏然的怀抱里依旧乖乖的
“启平,熏然,赶紧出来吃饭吧”
“好!熏然,走,吃饭吧”

那天谭母和赵教授夫妇一起去听音乐会了,家里面两对年轻人和两个小孩也倒是放松,吃过饭后,相谈甚欢
“熏然,你看这个笑死我了”
“盒盒盒~”
凌远看着李熏然和赵启平看着手机不知道笑着什么,不过看到熏然笑的开心,自己也就跟着笑了起来
“哥,你笑什么呢?”
“他们笑什么我自然就笑什么”
“哥,你说咱俩差三岁,我和启平差三岁,启平和熏然又差三岁,这三岁一个代沟,你和熏然差三个代沟,我不信你知道他们笑什么”
“我确实不知道熏然笑什么,不过看见他笑我就开心”
“天天,给爸爸撕些纸来,慕慕吐奶了,慕慕啊!是不是凌远伯伯的话太肉麻了吧你肉麻吐了!那你下次等到凌远伯伯抱你的时候再吐呀”
“行了你,明明是你没有抱好,不要让我们慕慕背锅,来,慕慕,爸爸抱”
李熏然从搞笑视频里欢脱出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凑到了凌远身边
“怎么了?”
“没什么,时间不早了,咱们该回去了”
“好,哥、宗明哥,我和老凌明天还要上班,就先回去了!”
“那好,路上小心”
凌远和李熏然离开后,谭宗明看到赵启平亲自收拾着厨房,想要帮忙却被拒绝了
“我自己来,你就不要沾手了”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忙前忙后的,发觉自己何尝不是和哥哥凌远一样看到自己的爱人就不舍得离开眼睛,看到他就忍不住露出微笑
“呼~终于忙完了!”
谭宗明突然特别想抱抱忙完的赵启平,有了这个人,自己的房子有了烟火气才能称为家
“辛苦了!”
赵启平回抱谭宗明,笑了
“不辛苦,你一抱就不辛苦了”

转眼之间,慕慕就要满月了,谭宗明总想着要办个比较隆重的满月酒,便到公司找老严商量
“呵!谭总好久不见,一来就给我弄难题”
“你好点子多,我信任你”
“行!冲你这句话,我给你策划策划”
“说定了!这唯一一次的满月酒就交给你了”
“唯一?怎么你和启平就要这一个孩子啊?”
“可能吧!这次启平早产在鬼门关走一趟太可怕了,不想让他再冒险了,也不准备要了,我们现在有天天、慕慕,儿女双全挺好的”
“你想的倒是挺多,你放心好了,这次满月酒包在我身上”
“谢啦”
说完,谭宗明准备离开回家陪启平、慕慕,奈何经受不起老严和安迪的鄙视眼神和猛烈的言语炮火,谭宗明回到好久没有去过的办公室,处理了一上午的文件,下午又被安迪拖去参加了一个视频会议,直到晚上八点才下班往家里赶

赵启平对今天谭宗明去晟煊一天未归倒是没有什么意见,毕竟从自己生慕慕到慕慕快满月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谭宗明都没有去过晟煊,相比一定累积了不少事物,肯定会很忙
赵启平抱着慕慕领着天天在客厅一边玩一边等谭宗明,可是眼睛去不停的去看表,耳朵也不停的去听是不是有钥匙开门的声音
“爸爸,琴”
“天天想弹琴?”
“嗯!”
“好,爸爸陪你弹”
天天喜欢音乐,对客厅里的钢琴很是有兴趣,《小星星》听了三四遍就可以摸索着断断续续弹出来,谭宗明也说要好好培养培养天天的音乐天赋
赵启平抱着慕慕,看着天天用他小小的手指弹出曲子很是欣慰
“我们天天长大了做音乐家好了”
“好~”
“说什么呢?”
“宗明,你回来了!天天给我和慕慕弹琴听呢!”
“是么!天天可真棒!那我也给你们弹一曲”
“好!”
谭宗明一回到家,就听见钢琴声,走进客厅一看是赵启平领着孩子们在钢琴前,真是一副美妙的景象,简单的乐曲却洋溢着快乐,激发起谭宗明的兴趣,弹起了那首他和赵启平都熟悉不过的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乐的钢琴部分,这旋律赵启平再熟悉不过了,它见证了自己和谭宗明一步步走来,赵启平轻轻的将头靠在谭宗明的肩膀上,一手怀抱着慕慕一手拉着天天的小手,此刻只属于他们四个,属于他们的美好

  
本来是要双11更文的,想写个独立的故事应应景,不知怎么的心血来潮又看了《蓝宇》一遍,一下子心情沉重了起来,本想撒刀子的lo主却被刀子桑了,唉!自作孽😂😢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中刘茂然部分也是让我很纠结的地方,鉴于lo主的写作能力低下就不要吐槽我了🙇🙇🙇这几天一直在改但是都没有想到合适的情节描写😥😥😥
还是老话,多包含,谢支持

评论(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