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三十六)

(三十六)

李熏然刚刚结了一个案子,无论案件大小,每每成功破获案件,李熏然都会有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李熏然觉得这大概就是凌远常常挂在嘴边的职业热忱和不变的初心吧,总之就是心情大好,急于想分享一下
“老凌!你忙完了吗?我下班了,我去接你啊!”
“熏然,你先回家吧,我有些应酬晚些回去”
“哦,好吧”
刚刚还心情激动得不得了的李熏然瞬间失意起来,一时间如泄了气的皮球
“李队,一起出去喝酒,走”
“不了,我有些累想回家了”
“李队,你自从结了婚可是再也没有参加队里的集体活动了!这样脱离兄弟们可不行!”
此话一说,李熏然实在不好意思拒绝了,匆匆给老凌发了一条短信后便跟着同事们一起去了,席间同事们喝喝小酒开开玩笑,虽然在工作中他们是严肃、谨慎 ,在外人看来是硬汉,可是他们也是普通人会有喜怒哀乐,像普通人那样真实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故事也都是不可复制的
“李队,想什么呢?”
李熏然身旁的小王抢先回答到
“我知道,李队,是想家属呢!”
“去你的,我在你们眼里就这样啊!我刚刚想的是来和大家喝酒是个正确的选择”
“那必须的呀!干杯”

凌远不喜欢参加应酬,可是总有些不能选择不能避免的时候,挂了熏然的电话后,凌远陪同着一些所谓对自己新医疗模式感兴趣的各种高层,开始了晚上的饭局,饭局上凌远忽然想起了熏然之前常常在耳边的叮咛,只挑了些清淡的吃,酒水更是一滴不沾
“凌院长,来来,喝一杯”
“实在抱歉,家里那位管的严,要是喝酒了恐怕今晚是要睡沙发了”
“哈哈,原来凌院长是个妻管严”
“呵呵,这也是爱妻子的表现嘛!”
凌远不时看看手表上的时间,担心李熏然会不会又买些快餐凑合了晚餐,找了借口先行离开,没有想到回到家,家里却空无一人

几杯酒让李熏然的心情好了不少,竟然没有注意时间匆匆,注意到时间的时候还是凌远的短信提醒
{熏然,我到家了,你在哪呢?}
李熏然看见短信的一瞬间就坐不住了,随后利用队长的便利借口明天还要上班解散了这场聚会
回到了家,李熏然发现凌远煮了清粥,一边看文件一边等自己,李熏然凑过去
“老凌,我回来了”
“去哪里了?不是早下班了吗?”
“同事聚会嘛!我不是发短信给你了吗!”
“我可没有收到”
“怎么可能”
李熏然看了看自己的手机,才豁然明了,原来自己发给凌远的短信被自己误发给了哥哥赵启平
“啊哦!发错了,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
“小笨蛋,一身酒味”
“你不也是”
李熏然凑近更使劲闻了闻
“你身上还有香水味呢!”
“胡说,烟味还差不多”
“你也抽了!?”
“没有啊,我不是早就戒了嘛!”
“你可不要骗人民警察”
“我真没有,害怕你一个人在家等我,所以匆匆忙忙的把应酬给应付了,不过没有想到你没有回来”
“我今天本来是想和你分享一下我破案的喜悦的,不过你要去应酬,我只好和同事哥们庆祝了”
听了李熏然这样说,凌远好像回忆起来了李熏然在挂断电话时情绪的落寞,觉得自己似乎是太粗心,也有些愧疚,不过倒是感谢熏然的那些同事填补了自己没有做到的事情
“这样也好,我一直担心自己把你带的成老年人生活”
想到李熏然和自己在一起后,下班了就是回家,逛逛超市,看看电视,哪里像一个正值最好岁月的年轻人
“什么老年人生活,这是安稳生活,多少人羡慕呢!”
“我的意思是你还有自己的圈子自己的消遣,很不错”
“嗯嗯,明白了,我一直很不错,老凌,你不是煮的有粥吗?我想喝”
“好,等着”
李熏然喝着暖暖的粥,觉得胃里舒服极了
“老凌,你别老觉得你拖我后腿了什么的,现在朋友的酒,爱人的粥,我都有了,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过的很知足”
看着李熏然的真挚的眼睛,凌远觉得自己似乎又想多了,凌远下定决心不再这样庸人自扰,毕竟这是令多少人羡慕的知足生活

头天晚上喝了点酒的李熏然,一早上起来头就有些疼,李熏然这时觉得跟着凌远过着那老年人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好的,起码现在不会头疼
“要不要我给开个请假证明”
“不用不用,我过了早上,头就好了,你送我去上班吧”
李熏然来到了警局,还没有喘口气,就接警在绿化过程中发现了一具才掩埋不久的男尸,李熏然带着小王赶去了案发现场,李熏然先与第一发现案发现场的绿化工人交谈起基本情况,而小王进了现场拍照取证,可是没拍几张,小王就恶心的想要吐,尸体破坏的非常残忍,让从警也有5年的小王都不忍直视
“队长,这也太……”
“行了,我去”
走近现场的李熏然,就闻到了尸体腐败的味道,看到尸体的一刹那,李熏然的脑子里不由得想起来了之前看过的鲜花食人魔的案宗里的照片,李熏然的神经不由紧绷起来,不知道是紧张的,还是那尸腐味道太严重,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胃一抽一抽的,不由得向上反酸,李熏然强压住翻腾的胃取好现场的照片走出现场
“李队”
“这个案子我觉得有必要请薄靳言回来”

李熏然将案发现场的资料传给了薄靳言,薄靳言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他会回来协助,李熏然就知道这个案子并非简单的他杀案件,局里也成立了专门的侦查组负责,李熏然作为第一负责人,不自觉的就感到压力山大,也加班加点的待在警局忙到很晚,李熏然早上就头疼现在又很晚还在加班,凌远实在不放心就开车来接他下班,免得李熏然疲劳驾驶出什么事情,果不其然,没一会儿,李熏然就在副驾驶的位置睡着了,凌远知道李熏然现在正面临着一个棘手的案件,不然也不会劳烦薄靳言出山,只是看着李熏然如此辛苦的样子,凌远很心疼

同样心疼的还有谭宗明,赵启平最近被肚子里的小家伙闹的整夜整夜休息不好,眼下泛着乌青,白天还要去上班,根本就是恶性循环
“启平,干脆我给凌远说声,咱们不去医院工作了”
“哪有这么娇贵的,我的好些同事都是在快要临盆的时候才请假的,放心吧,我会量力而行的”
看赵启平工作起来的认真劲,谭宗明就知道说服不了他,干脆直接和凌远通了电话,希望凌远给赵启平多些照顾,赵启平上班期间有了照应,那下班期间谭宗明就自动担负起照顾赵启平的责任,无时无刻几乎形影不离,偏偏这时欧投行通过了早前晟煊的投标案,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于情于理,谭宗明都要去趟欧洲,可是没有自己在赵启平身边,谭宗明是一百八十个不放心,谭宗明想让老严代替自己去,被赵启平知道了赶紧阻止
“该去你就去,我可不要成为你的负担,再说了我自己会把自己照顾好的”
“那我也不放心”
“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去谈判签合同拿下项目的时候特别帅,现在我想看,不对,是我和肚子里的宝宝都想看,所以啊!你放心大胆的去欧洲,我们会好好的在家等你回来”
说着赵启平将谭宗明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肚子里的宝宝也轻轻的蠕动似乎是在认同赵启平的话,让谭宗明放心的去欧洲
去欧洲前,谭宗明嘱托了天天要听话,也拜托了李局长在自己出国时候多照顾赵启平和天天这一大一小,恋恋不舍的和老严登上了飞往欧洲的飞机

谭宗明飞往欧洲的这一个礼拜,每天计算好时差给赵启平视频,知道李局长、李妈妈把赵启平和天天接到身边才放心。李妈妈找了中医开了孕期驱肿安神的食补汤熬给赵启平喝,在李妈妈的照顾下,赵启平晚上睡的好了不少,气色也好了些,谭宗明在视频里看见赵启平气色好了,打心底里感谢岳母大人的照顾。赵启平看着谭宗明人虽然在欧洲但是一门心思的在自己身上,家里的老老小小也都为自己费心不少,心里也都是感动,妈妈每天给自己起早贪黑的煲汤,天天知道自己平时睡不好,看见自己在沙发上打盹了就给自己盖好被子,而李局长……他,虽然嘴上不说可是为了自己,每天接送天天之外,还接送自己上下班,这些赵启平又怎么会看不到,说实话赵启平真的觉得自己这次回到李家住好像有了归属感亲切感,像是自己的家了

谭宗明在欧洲的投标案很是顺利,短短一周就拿下了,来不及和团队庆功,就马不停蹄的买机票回国
“你好歹庆功宴参加完再走啊!”
“不行不行,归心似箭,老严交给你了”
谭宗明飞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四十了,一家人正准备休息,李局长和李妈妈张罗着给谭宗明做些吃的
“爸妈,不用了,我在飞机上吃过了,您二老照顾启平、天天辛苦了”
“不辛苦,应该的,飞回来也累了,早点休息,天天,今晚和爷爷奶奶睡觉好不好”
“好~”
李妈妈和李局长带着天天回了房间去睡觉,谭宗明和赵启平也回了房间
“看来很顺利”
“那必须拿下”
“果然是我赵启平看中的人,能力超群,哎呦~”
谭宗明担心的站了起来扶助赵启平
“怎么了?”
“没事,肚子里的宝宝蹬我了,大概是在表示认同”
“我就担心不在你身边的时候,错过什么”
赵启平摸了摸谭宗明的头
“给你摸摸头,不要担心了,我和肚子里的宝宝不是答应你了嘛!会好好的等你回来”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谭宗明和赵启平有了最新的兴趣,那就是去逛新生儿用品店,看着各式各样的小衣服、小帽子、小鞋子,赵启平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喜欢的不得了,而谭宗明看见赵启平爱不释手的模样,就都买了下来
“宗明,你说我们买的是不是太多太仓促了,毕竟我们还不知道宝宝的性别呢!”
“没关系,我们男宝宝买的有,女宝宝买的有,很合理”
“按你说的,那宝宝的房间岂不是也要男宝宝风格一个,女宝宝风格的一个?”
“你怎么知道?”
“什么?你还真……”
“逗你玩的,不过我很用心装的,纯环保纯绿色,到时候等你们检阅”
“好”
两个人又转了转玩具店,给天天买了最近心心念念的医生玩具,回到家的时候发现李局长带着天天在,赵启平很奇怪李局长怎么会有钥匙的
“是我给的,爸怕咱们后面没有空接天天,就直接接了天天送过来”
“是,钥匙是我管宗明要的,要是不行我就放这里”
赵启平看见李局长局促的样子,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话锋一转
“这是妈熬的汤吗?我正想喝呢”
“想喝,那以后我送天天过来的时候捎给你”
李局长听见赵启平没有提钥匙的事情,开心的将钥匙装进了口袋,赵启平看着李局长这个样子有些心疼
“天凉了,你也多穿点”
“嗯,知道,你妈还在家等我,我先回去了”
赵启平在阳台窗边看见李局长的车驶出小区才回屋
“宗明,他还是很关心我的,对不对”
“对,他想当个好父亲,不过要看你肯不肯给他机会了!”

评论(8)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