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三十五)

(三十五)

第二天,天天起床后发现了昨天姑姑给自己寄过来的万圣节衣服还好好的,可是那个小恶魔犄角却坏了,天天很奇怪这个是怎么坏了
“坏了啊!”
听见天天十分可惜的语气,赵启平被刚刚喝下的牛奶呛了一下,反观谭宗明倒是十分淡定的安慰起天天来,好像那个恶魔犄角坏了与自己无关一样
“天天,老爸有空了再给你买个蜘蛛侠的万圣节服装,这个坏了咱们就不要了,要是扎伤了可就不好了”
说到这里还一脸得意的看向赵启平,不过胳膊也挨了赵启平的一掐

过了国庆节后天气转凉的快,今年的秋天似乎更冷一些,吃过早饭后,谭宗明去车库开车,可是刚刚出了家门就又折了回来,将一大一小又赶回了
“外面冷的很,你们两个多穿些再出来”
在谭宗明的监督之下,一大一小两个捂得严严实实的粽子闪亮登场
“宗明,这样穿会不会太夸张了”
“哪里夸张了,天天年纪小抵抗力弱,你呢怀着孕更不能冻着”
“那你怎么不穿的和我们一样厚?”
“我抗冻”
“这充满了深深的不公平,我反对”
“反对!”
“好吧,我也去加一件衣服”
一家三口穿的暖暖的才一起出了门,果然天气真的如同谭宗明说的那样,秋风一吹寒意阵阵,相比较路上美丽冻人的行人,三个人穿的厚厚的也无惧寒风了

送罢了两个最爱的人,谭宗明去了公司,虽然如今安迪还在公司挂名cfo,但是有了小包子之后,谭宗明并不要求安迪在公司按时按点工作,没有女强人的分担,谭宗明自然不如之前清闲
“谭总,9点的电话会议发言稿”
“好”
“谭总,这是下个季度的计划报表”
“行”
“谭总,签字”
“放这里吧”
“谭总,吃饭没”
“还没呢!你们先去吃……爸,爸,您怎么来了”
谭宗明抬头看了一眼差点吓到,倒是李局长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只是这样子让人看起来不自觉紧张起来
“我看看你最近忙不忙,给你送些饭”
“谢谢爸”
谭宗明接过李局长递给的餐盒,手里出了一手的汗
“那个,最近你上电视了,我们都看了”
顿时谭宗明知道了李局长此行目的是来兴师问罪
“我理解你,在应酬上有些不可避免的,但是也要注意些,惹启平不高兴就不好了,他现在怀孕也会比较容易生气,你们小两口的事我不该插手,可是我也不能看着启平受委屈”
“爸,您放心,这都是误会,我和启平好着呢,我不会忘记当初答应您的事”
“既然是误会那就好”
“爸,我们不会辜负您的苦心,爸,天气凉了,您多注意身体”
看着李局长离开,谭宗明忽然想起那天赵启平的话‘我回娘家了’,看来赵启平其实从内心已经将李家当做自己的家了,谭宗明多想将这一切告诉李局长,可是追出去的时候却已经不见了李局长的身影
“老谭,望什么呢!”
“没什么,安迪,你怎么来了?”
“我来自然是来讨清闲的,小包子昨天晚上闹人闹的厉害,白天就交给包亦凡了”
“小包子有那么闹人嘛?”
“等你家赵启平肚子里的宝宝出来了就知道了”

医院里,赵启平像往常一样查房、坐诊、检查实习医生的医学报告,忙忙碌碌的一上午就过去,中午准备去吃饭,却发现了曲筱绡的身影
“嘿,小曲”
“啊!吓死我了!”
“你这一叫还吓死我了呢!怎么了?生病了?”
“呸呸,怎么咒我生病呢!”
“你来医院不是生病,那是来干什么呢!”
“来找人啦!姚斌说看上你们医院一护士,我来替他参谋参谋”
“那倒是真闲”
“那可不,没有爱情滋润的我自然比不了你们上个电视也要虐狗的人,嗲赵,请我吃饭吧”
“好,弥补一下你”
趁着午休时间,赵启平请曲筱绡吃了医院附近的一家粤菜,口味很是对两个人胃口
“嗲赵,你怀孕了胃口还真不错,不像安迪怀孕的时候吐的我都心疼了”
“可能我比较幸运吧!从怀孕到现在都没有什么不舒服的”
话说出口没有一日,晚上回到家的赵启平发现自己的腿浮肿起来了,吓的谭宗明要带赵启平去医院
“不要紧张,我也是医生,这应该是孕期正常的浮肿,明天我去让少白姐看看就好了”
虽然赵启平这样说了,但是还是不放心,在网上查了半天,知道了怀孕中后期会出现这种情况,热水泡泡脚会有些缓解作用,便要给赵启平洗脚,倒是让赵启平好不自在
“不要,不要,我自己洗”
在一番挣扎之下,谭宗明还是取得了胜利
“干嘛不好意思,我给你洗脚多正常的事”
“长这么大,都是我自己洗”
“那以后我给你洗,老了孩子们给你洗”
双脚被谭宗明握在手里,刚刚别扭的感觉也慢慢不见了,赵启平觉得遇见谭宗明选择谭宗明大概是自己这辈子做的最好最正确的事情

 
 
凌远最近一直在杏林分院忙着新科室和博士流动站的驻入,一个人恨不得当做八个人,事情办的差不多的时候,自己也累的够呛,加上这几天大风降温,凌远生病了,烧到了38度5,李熏然一知道就炸了
“不是答应我,工作再忙也会照顾好自己的嘛!”
“没关系,就是发烧感冒了,吃点药就好了”
“明天请假,你需要休息”
李熏然将冷毛巾拧干放在了凌远的头上,下了最后通碟,凌远知道如果自己不答应,依李熏然的倔脾气恐怕是要不高兴的,干脆乖乖的答应
“听你的”
“你这么听话?我还以为要用手铐把你铐起来才行呢!”
“呵呵~李队长的职业病犯了!把我当犯人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一个医生却还不如我个警察深知这个道理!”
“好了,知道了,不要再给我上政治课了”
“那你睡一会儿,我给你煮粥喝”
“好”
李熏然虽然佯装生气一直‘教育’凌远,但是心里面还是心疼极了的!毕竟凌远工作太拼了,他知道凌远肩上有医院数千计的职工、有远大的医疗改革目标,可是李熏然也想让凌远知道他还有个自己,一个不希望他那么辛苦劳累的自己,李熏然来到厨房才发现自己似乎被凌远保护的太好了,和凌远在一起后自己好像没有下过厨,李熏然煮上粥后,去给凌远换毛巾,发现凌远睡的沉沉的,看起来特别疲惫,李熏然小心翼翼的揉了揉凌远微微皱着的眉头,轻轻柔柔的,不一会儿李熏然发现凌远的眉头舒展不少,看起来放松不少,李熏然满足感尤升,靠在凌远的身边,也许是一天的工作也太累了,很快也进入了睡眠

凌远觉得可能是发烧的缘故,头沉沉的有些乏,迷迷糊糊的,自己仿佛回到了年少时养父凌教授的旧屋,养父骑着老式的二八自行车,自行车的横梁上坐着个小男孩,那个男孩是那么眼熟,凌远想要追上去看清楚,却听见养父说道
“小远,爸爸带你去动物园”
原来那是自己,去动物园那是自己小时候最开心的事,凌远好想追着这对父子去感受一下重温一下儿童时的美好,可是养父的自行车转瞬即逝,凌远沿着小路往前走着,看见一个女人,那个女人是凌远从小到大都想要梦见却从未梦见的人,那温柔的眼神凌远从来没有忘记过
“妈~能看见你真好”
凌远的手被温柔的拉住
“我有东西要交给你”
凌远被母亲带到一个长满青草的地方,随着母亲手指的方向,凌远看见一棵才发了新芽的树
“这个就交给你了,你要为它浇水施肥,让它长成苍天大树”
凌远看了看这棵树的底子很好,生长的地方也是依山傍水的,养成苍天大树应该不难,可是当凌远扭过头去看母亲的时候,却发现母亲已经消失不在了
“妈!!”
“妈!!”
凌远一下子的坐了起来从梦中惊醒,也让睡在一旁的李熏然一下子吓醒了
“老凌,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就是刚刚做梦梦到了我妈”
李熏然看见凌远从梦中惊醒,脑门上都是汗,便用敷头的毛巾给凌远擦了擦,不过碰到凌远额头的时候,李熏然高兴的是凌远的烧退下来了
“瞧你一脑门子的汗,不过还好,烧退下来了,你饿不饿?我煮的有白粥……”
不容李熏然询问完,凌远就一把搂过李熏然
“让我抱抱”
李熏然想到刚刚惊醒的梦,便拍了拍凌远的被以示安慰
“我在呢!不要怕”
凌远听见李熏然的话,搂的更紧了,刚刚梦里对自己好的养父、母亲都消失没有了,如今现实中自己还有熏然,他一直都在,一直在
“熏然~我还有你”

经过这一场病,凌远更加注意身体健康,他和李熏然还互相约定相互监督,搞得像小学生互帮互助小组似的,不过两个人乐在其中。
两个人的工作性质注定是与忙碌分不开的,所以能够在一起的时间就显得格外珍惜,哪怕是早下班时一起回家的路,凌远和李熏然都觉得很幸福,如果两个人碰巧同一天休息就是天大的乐事
“老凌,明天我休息”
“我明天也休息”
“真的!?”
看见凌远笑着点头,李熏然高兴的简直要从副驾驶上飞起来
“太好了!明天我们要干什么才不辜负这样的好日子?”
“去泡温泉怎么样?”
“好好好!”
其实凌远知道,无论自己如何安排,李熏然都会表现出好奇满满积极性颇高,不过凌远还是尽自己的心意去安排这来之不易的一天

李熏然跟着凌远来到温泉池时才发现温泉池竟然只有他们两个人
“老凌,你不会包场了吧?怎么没有其他人”
“我没有包场,只不过是碰巧而已吧,我刚刚也奇怪怎么没有其他人”
“不管了,啊!水好暖好舒服,你也快下来”
李熏然看凌远可能也真不知道,便也就没有深究了,把披在身上的浴巾一扔就下了水。凌远的温泉票是拜托谭宗明给买的,所以这像包场似的景象自己是真的不知道,看见熏然下了水,自己也赶忙下了水,暖暖的水让人从头到脚都放松了下来,没过一会儿李熏然更是泡的脸颊红彤彤的,在凌远眼里看去这仿佛是一幅充满诱惑的画,凌远悄悄朝李熏然身边靠了靠,当李熏然发觉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凌远圈在怀里脸上落了一吻
“你干嘛~”
“明知故问”
“别,要有人来了怎么办”
“那就来了!”
“不行~我们回家再……”
不等李熏然的话讲完,凌远的吻就吻了上来
“好,我们回家再干”
可是李熏然想说的是亲呀,回家再亲啊!怎么变了……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