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三十四)

(三十四)

国庆节过后,李局长就正式退休了,新来的局长很是看中李熏然,所以李熏然的三天婚假也全部充了公,天天呆着警队里开会,连小王都看不过眼了
“咱们新局长也太那个了,队长你好不容易休婚假还要被压榨”
“局长新到咱们这里,不太熟悉,让我来帮忙也是应该的,更何况这段时间人手紧张,我都没有说什么,你倒是抱怨起来了,行了,你要是同情我呢,就把中午的饭给订好,我代表大家谢谢你”
看着小王悻悻地去订饭了,李熏然自己本来觉得被叫来加班没有什么的,可是这么被小王一说,自己倒没什么就是觉得好愧疚于老凌,让他一个人独留空房,看着饭点临近,李熏然不知道凌远此时吃饭了吗?会不会又是自己一个人凑合呢?想到了这里,李熏然便拨通了凌远的手机

凌远本打算利用婚假和李熏然好好度过的难忘的新婚,可是现在看来计划赶不上变化,自己在家一个人收拾了房间,看了看医学资料,最终还是觉得一个人在家过于无聊返回了医院,一到医院就碰上了抢救,连李睿都感叹凌院长来的正是时候,紧急抢救成功后,韦三牛找到了凌远
“怎么婚假跑回来了,我可是交代了大家,什么大事都先不通知你的,你和熏然不会闹别扭了?”
“没有,他忙,我就成了孤寡老人,不如回医院找些事情做”
“你们两口子还真是敬业,不过作为警察家属就要有这些心理准备,当然作为医务人员家属也是,职业需要,你既然回来了,我们也轻松些,呵呵,不错”
“你就不能让我多感动一下,又露你的狐狸尾巴”
“没办法,本性嘛,凌院长自己交的损友流着泪也要交一辈子,走,吃饭去吧,好不容易按点吃一顿”
“等等,我手机响了”
凌远看见手机屏上显示的熏然两个字,就流露出了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微笑
“喂,熏然,还没呢!不过正准备和三牛一起去吃”
电话那端熏然听见凌远有伴一起吃饭,刚刚受到良心谴责的内心才稍稍好受点
“那就好,按时吃饭值得表扬”
“口头表扬啊?”
“小进步不要翘尾巴好吧!口头表扬已经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了!继续保持”
“好~你吃了吗?”
“还没有,小王去订了”
“盒饭呀?晚上回去,我给你做好的,补补亏”
“那我现在就要翘首以盼了,老凌最好了!”
李熏然说到这里观察了观察四周,大家都在埋头做自己的事情,李熏然轻轻的在话筒里吻了一下
“啵~”
就像一个偷偷吃糖的孩子,李熏然虽然表面若无其事可是内心却激动的不知道要如何是好
凌远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吻惊了一跳,面上更是掩饰不住的高兴
“三牛,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饿了吧,我请你吃午饭”
“瞅你傻小子样,我可是不饿了,被你喂狗粮喂饱了!”
“那你慢慢习惯就好”
“天呐!我是晕了头才想要和你一起做朋友”
“你说的,自己交的损友哭着也要交一辈子”

李熏然回到家的时候,夜已经黑了,一进门,飘入鼻中的是扑香的饭菜香气,映入眼帘的是一桌自己爱吃的,李熏然觉得身上的疲惫在此刻都全部消失了!
“回来了!”
“嗯!”
“饿坏了吧!快吃饭吧”
凌远看到李熏然颇为满意的表情和吃的鼓鼓的两腮,忍俊不禁的劝道
“慢点吃,都是你的,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中午没有吃好”
“还好了,没有你说的那么苦兮兮的,主要是老凌你手艺太好了,要是以后我们不想干医生、警察了,开餐馆也能发家致富,你做菜,我管账,你上菜,我管账,你采买,我管账”
“合着就我一个小工啊!你只管账啊!”
“没办法,我别的不是不如你擅长嘛!不过我算数是真的好,呀!忘了拍张大餐照发朋友圈了……”
看着李熏然又心血来潮的拍照发朋友圈,凌远觉得李熏然的算数是不是真的好,自己不知道,不过这孩子心气倒是让人爱的紧
“登登,发好了,老凌,你快秒赞我”
这时凌远才看到了李熏然刚刚发的朋友圈,是一张杯盘狼藉的照片,配着一句话
{幸福,是有个爱的人等你回家,做饭给你吃}
凌远赞了一下,也发了一句话
{幸福,是有个爱的人等他回家,做饭给他吃,并支持他管账}
大晚上的,这狗粮让医警两大系统的人吃的措手不及,凌李的幸福体也一时间成了第一附院的朋友圈必备体
 
  
 
谭宗明去北京参加活动了,参加的是一个公益活动晚上还会有电视直播,这是代表晟煊参加的公益项目,谭宗明很重视所以一早就飞北京了,这也意味着赵启平要自己一个人去李局长家接天天,现在李局长退休了,碰见的机会更多了,赵启平有些尴尬,不过还是一下班就来李局长家接天天了,李妈妈煲了汤非要赵启平留下来吃晚饭,而天天更是似乎和李局长亲近不少竟不想回家了,恰好谭宗明也不在家,赵启平看天天又是真的不舍得走,也只好也留了下来,因为赵启平的留宿,李局长似乎特别兴奋,忙前忙后的准备被子枕头,把熏然之前的房间里里外外的打扫一遍好让赵启平父子住,赵启平看着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不知道是不是能称为自己的家的地方,想着要在这里度过一晚,心里滋味很是复杂
“爸爸,电视”
天天的提醒让赵启平记起来了今天的电视直播会有谭宗明,就这样一家人围在电视机旁一起等着谭宗明出现,这样的画面从来没有出现过赵启平的脑海里,如今成为现实摆在眼前让赵启平挺恍惚的
“爸爸,老爸出来了”
天天的声音把赵启平从自己的心事上拉了回来,看着电视屏幕上的谭宗明果然出来,笔挺的西服衬托的谭宗明越发帅气,但是……身边挽着的是?怎么有些眼熟?好像是某个女明星
“干什么挽这么紧”
赵启平小声嘟囔了一句,心里的小醋缸似乎有些翻了,不过碍于父母的面子,不好发作
谁知道这时候谭宗明绅士的帮旁边的女明星整理了裙摆,引得主持人直夸谭宗明绅士,女明星更是显得娇羞爱慕,赵启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怀孕的缘故,醋点低了气点也低了,心里埋怨道
“瞎在外面当什么暖男”
主持人将话筒递给了谭宗明,本着谭宗明的发言还是要听听看的底线,赵启平坚持坐下来继续看
“很荣幸参加这次的公益活动,尤其是和这么美丽的缇娜小姐一起走红毯”
听见这里赵启平心里不禁生气
“尤其你妹!!”(当然是心里吐槽)
“我累了,我想睡了,天天,睡觉,明天还要去学校呢!”
李局长和李妈妈自然也感觉到了气氛不对,关了电视,一家人统统睡觉

回到房间的赵启平哄好了天天睡着,可是自己却气的睡不着,就连肚子里的宝宝似乎也感知到了赵启平的不悦,不停的动来动去,赵启平摸了摸肚子
“你也生气了是不是,等谭宗明回来了,我们不理他”
这时候谭宗明的电话打了进来,赵启平看见了摁断,谭宗明又接着打过来,赵启平害怕影响天天休息,接了起来
“干嘛?”
“当然是报备行程了!”
“不需要,和你的尤其荣幸的缇娜一起更不需要了”
“在家里吃醋了?”
“没有,我回娘家了”
“娘家?看来气的不轻,不过我也确定你一定没有看完采访我的那段”
“我困了,不想看”
“那好吧,那你休息吧,我明天晚上就回去了”
“困了,困了,拜”

谭宗明就这样被赵启平仓促的挂了电话,虽然没有看见电话那头的赵启平是怎么个景象,但是可以想象的到他吃醋较真的模样,不过也真可惜他没有继续往下面看采访,这时缇娜举着酒杯走了过来
“原来谭总在这里,里面的宴会已经开始了”
“我在和我爱人打晚安电话”
“您和您爱人关系真好”
“你这次作为此次活动的公益代言人也辛苦了”
“这才是我的荣幸”

赵启平挂了谭宗明的电话,心里犯起了嘀咕,什么叫做自己一定没有看完他的采访?赵启平用手机搜出了视频快进到了谭宗明的采访
“大家都知道晟煊在业界的口碑与实力,是什么让谭总选择进行一项从未涉及过的公益项目呢?”
“因为我爱人”
说到这里谭宗明笑了,眼神中的爱意也分外明显
“那我能八卦一下其中详情吗?”
“在认识我爱人之前,我是一个十足的商人,看中的是利益的最优化,而认识我爱人以后通过他我了解了做义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才慢慢开始关注起公益项目,前半年晟煊遭遇了一些困境,是我爱人一直在我背后支持我帮助我,让我感到无限力量,如今晟煊度过难关,也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我受到我爱人做公益的启发发起了这次的公益活动”
“原来是这样有爱的故事”
“爱可以改变一个人,也可以温暖许多人,我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
“谢谢谭总”
看到这里,赵启平似乎明白了为何谭宗明如此重视这次的公益活动,原来自己在这次的活动中起了如此重要的作用,想着谭宗明在这么多媒体面前袒露自己作为他谭宗明的爱人有如此重要,心里的不快都烟消云散,反而有些自责自己是不是过于小肚鸡肠了

赵启平经过一夜思考,决定下午接天天直接回家,为谭宗明接风也算是为昨天的误会找一个台阶下,赵启平带着天天回家才发现谭淼从美国寄来给天天的包裹昨天就到了,赵启平帮天天拆开了包裹,里面是万圣节的装备,小恶魔的犄角、尾巴、披风一应俱全,天天把恶魔犄角戴在了赵启平的头上
“爸爸陪我玩”
赵启平看着天天兴趣盎然,便也陪着他闹了起来
“那恶魔来了”
赵启平挠着天天的痒痒肉,天天笑着倒在了赵启平怀里,可是赵启平的心并不能完全集中,因为谭宗明还没有回家
谭宗明一下飞机就往李局长家奔,毕竟赵启平‘吃醋’回娘家了嘛!谁知道火急火燎的赶来落了一场空,赵启平带着天天已经回家了,看来赵启平昨晚没有忍住一定是看完了自己的采访,看来两人还是非常在乎彼此的,谭宗明回到家的时候,家里静悄悄的,原来一大一小在天天的床上已经睡着了,可是赵启平的头上戴的这是什么?谭宗明忍不住摸了摸,呵,还挺扎手,不过这倒像赵启平的性格带刺有个性,谭宗明轻轻抱起赵启平想让他在卧室的大床上更好的休息,可是即便动作再轻还是弄醒了觉浅的赵启平
“把你吵醒了?”
“嗯,没事,那个我……”
“没关系,你吃醋的时候挺可爱的”
“没正形”
“那我们就做些有正形的事”
“干嘛?”
“比如交公粮,让夫人放心,我只爱你一个人”
谭宗明抱着赵启平向卧室走去

 
 
如果你晚上看见这篇文的话,就早点休息,道声晚安好梦😋
如果你早上看见这篇文的话,就望你活力满满,开启美好一天😋

评论(7)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