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三十三)

(三十三)

李局长被李熏然布置了一个很重要而且自己也很愿意去做的事情,来到李熏然给自己的地址,李局长果不其然的看见了在学校院子里等人来接的的天天,李局长走近天天
“天天”
“啊!爷爷”
天天看见是以前见过的爷爷,便没有很抗拒,主动叫了人还拉着了李局长的手,不过老师并没有因此同意李局长把天天接走,毕竟这些特殊的孩子要更加全面的保护才行,李局长见老师不同意自然也就明白这其中的缘由,便陪着天天在学校院子里玩,扶着天天滑滑梯
“爷爷,饿”
“天天饿了?爷爷给你买吃的”
李局长如得了圣旨一般,跑到了附近的超市,可是看着琳琅满目的吃的,李局长才发觉自己不知道天天喜欢吃什么,干脆大包小包的买了许多
“天天,看爷爷买的这些,你喜欢吃不?”
“喜欢”
李局长看着天天吃的香,自然也就开心了,看见时间已经七点了,谭宗明和赵启平还没有来接天天,也就没有离开,陪着天天一起等,直到看见远处好像是赵启平的车开过来,李局长匆匆忙忙交代了老师不要说自己来看天天的事情,便躲起来了,看见赵启平把天天接到了车上后,才放心走了

“天天,不好意思,爸爸来晚了,爸爸医院遇见了一个比较严重的病号所以接你接晚了,不要怪爸爸,饿了吧?你谭爸爸去送奶奶姑姑回美国了估计明天才回来,就我们,想吃什么?”
“不知道”
“不知道啊!吃鸡蛋饼好不好,上次天天不是说爸爸做的好吃吗”
回到家,赵启平去厨房做好了鸡蛋饼和粥,可是叫天天吃饭时,天天却说不饿了
“不饿吗?是不是不舒服”
一听天天不想吃饭,赵启平担心是不是天天生病了,连忙用手摸了摸天天的额头,确定没有发烧的情况,赵启平才安心。天天不吃饭,自己一个人看着这些饭,自己一个人吃也没有什么胃口了,要是谭宗明在家估计会把自己和天天的胃口调动起来吧。哄好了天天,赵启平拖着疲惫的身躯很快的进入到了睡眠
谭宗明把母亲与谭淼安全的送到了美国,便马不停蹄的赶了回来,一回到家谭宗明就觉得才有了归属感,帮天天掩好了被子,谭宗明进到了卧室,看着熟睡的赵启平,心里就无比温暖,在赵启平的额头轻轻留下一吻,抚摸着赵启平如今已经隆起现形的小腹,轻轻说到
“亲爱的,我回来了!”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卧室的床上,暖洋洋的,赵启平觉得这样的早上实在是太舒服,一个翻身,却发现自己在一个怀抱里,熟悉的温度、感觉,让赵启平惊喜的发现谭宗明不知道何时回家了
“宗明!你回来了”
“妈不放心你们,所以飞机一落地,妈又把我赶到了回来的飞机上”
“一路上辛苦了!一会儿奖励你,给你做好吃的”

谭宗明回来后,赵启平的食欲增加不少,可是天天每次从学校接回来都不怎么吃晚饭,这可是急坏了赵启平,现在正是天天长身体的关键时刻,不爱吃饭可不行,所以赵启平和谭宗明商量了一下,今天两个人提前去接天天到医院看看,没有想到一到学校却正巧看见李局长和天天爷孙俩其乐融融的吃着炸丸子,从炸丸子的外观上赵启平一眼就看出来是李母亲自做的。李局长没有预料到赵启平和谭宗明会提前来接天天,因此在看到他们后有些局促的停下了手中正要递给天天吃的丸子
“启,,平,我担心你们又接他有些晚,饿肚子,才让你妈做了些丸子给天天垫垫”
“爷爷,我还要”
天天并没有因为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到来影响了食欲,一心想要再尝几个,李局长却不敢再给了,只敢看了看赵启平的脸色行事
“爸,最近辛苦你和妈了,这么关心天天,我和启平这段时间有些忙,都没能好好照顾他”
“忙的话就让我和他妈接天天回家吃饭吧,到时候你们下班了去接他,也能吃个现成饭”
李局长的话虽然是对谭宗明说的,但是眼神却看向了赵启平,赵启平对于上次李局长没有出席自己婚礼是有些介怀的,毕竟自己都为之努力跨越了,可是李局长仍是故地自封,这次李局长伸出了松动两人关系的橄榄枝,赵启平不知道自己要不要答应,但此时谭宗明却替赵启平应了下来
“好,爸,那咱们就这样说好了,辛苦您和妈了”
“不辛苦,不辛苦”
李局长乐呵呵的离开了,赵启平却为谭宗明没有容自己思考一下而有些小别扭
“你干嘛这么快答应,我还没想好呢!”
“想到太多会错过机会的”
谭宗明一把抱起天天,叉开了话题
“天天,以后放学了,奶奶和爷爷接你吃好吃的饭,好不好呀!”
“好~”
“看看,我们天天多识时务者为俊杰,启平,机不可失,不要再放弃这些机会了”
不放弃机会?赵启平心里打了个问号,自己要再给李局长一个机会或者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吗?在赵启平还有些犹豫的时候,发现谭宗明和天天嬉闹着已经走远
“哎!你们两个等等我”
赵启平快步追上谭宗明,挎住谭宗明的臂弯,仿佛心中有了说不出的底气和力量
“我会抓住机会的”
“对啊,这样才像我爱的赵启平”
三个人迎着夕阳向家走去,不知道是因为余晖的照耀还是有了彼此在一起的依靠,三人都觉得暖暖的,发自内心的暖

 
  
李熏然接到了李局长初步胜利的电话,高兴的差点从沙发上蹦起来,凌远看着李熏然这么高兴,心中也就猜到了八九不离十,默默削着苹果,不时递过一块塞进熏然的嘴巴里,熏然一边默默接受凌远的喂食一边哈哈呵呵的和李局长继续讨论下一步该怎么行动,一个大苹果很快就被李熏然消灭掉了,凌远又接着剥了橘子,喂了李熏然吃了一瓣,李熏然忙着和李局长再见,没有发现水果已经换了,一大口咬下去,哦买噶,李熏然的脸都要挤在一起了
“我尝过了,不酸啊!你表情这么痛苦”
“是不酸,可是我口腔溃疡了,橘子汁刺激的痛,不吃了,你自己吃吧”
“越是溃疡了越要多吃这些富含维c的水果”
“哎呀~太疼了嘛,等口腔溃疡好了再补啊!”
“又不是让你吃香菜……”
这时候响起的门铃救了李熏然一命,不然凌远一定有办法让自己吃完那个橘子,李熏然借口看是谁麻溜的跑了
“我去看看是谁”
凌远看着积极去开门的李熏然也是无奈的只能摇了摇头,不过说到让李熏然吃完对身体好的食物,凌远自有自己的妙招
李熏然抱着个包裹兴奋的走过来
“简瑶说给我们寄东西了,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到了”
李熏然拆开一看,是包装精美的喜饼,上面还有薄靳言和简瑶手写的信
“瑶瑶知道我们的婚礼临近了,特意介绍了几家做喜饼比较好的店给我们,不过这喜饼也太好看了,怎么舍得下嘴啊”
“到时候,简瑶和薄靳言会从美国赶回来吗?”
“看来比较困难,简瑶的预产期临近,别让他们来回跑了,选好了喜饼喜糖送给他们就好了”
“也好,上次参加宗明和启平的婚礼还仿佛在昨天,没有想到一晃就距离我们婚礼这么近了”
“是呀!诶,别动”
李熏然眼尖的发现了凌远的鬓角有了一根白发,小心翼翼的拔下
“你看最近你一定是太辛苦了,都有白头发了”
“我这是老了”
“才没有,这是成熟,我喜欢的成熟”
李熏然说着把凌远的那根短短的白发用纸包住
“凌院长的白发收藏用了”
“院长的白发可不值钱”
“医院院长的白发不值钱,但是我李熏然爱人的白发就是无价之宝,老凌,你慢慢老,等我和你一起白头”

凌远和李熏然的婚礼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热闹,集警医两大系统,敬酒期间凌远和李熏然都被灌了不少酒,凌远护着李熏然不想让他喝太多酒,而李熏然担心凌远喝了酒把如今养好的胃又伤了,故而冲在前面接过大家递过来的一杯杯酒,而席间的宾客看见相互关照彼此的新人更是想要捉弄一番
“既然咱们新人不胜酒力,那就用别的代替喝酒怎么样”
“行”
“那就让咱们新人亲一个怎么样”
“喔!亲一个,亲一个”
不知道是大家的起哄让李熏然害羞了,还是刚刚喝了不少酒上了头,整个脸都不禁红了起来,而这些在凌远眼中都是那么美好,凌远搂过李熏然深情一吻,在大家的叫好声和祝福声中,这场婚礼圆满新人恩爱令人羡慕,可是李熏然看着凌远除了谭宗明这个异母同胞再无其他亲朋,如果凌远的生母看到今天自己与凌远的婚礼也会很开心的吧

婚礼结束后,李熏然提出想要去和自己一起看望自己的生母让凌远有些惊讶,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在自己新婚那天去陵园看望自己已故的婆婆的
“熏然,你……”
“今天是我们特别的日子,这份喜悦自然是要和我们的家人分享的,我们去看望妈,告诉她我们现在很幸福,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熏然,你总是这么善良”
“那必须的,凌院长的眼光怎么会差”
到了凌远生母的墓地,李熏然将自己今天手拿的捧花恭敬的摆在墓前
“妈,这是我和老凌婚礼上的捧花,让您也感受一下我们的喜悦,妈,谢谢您生下了老凌,让我能够这辈子遇见了他,您放心,我们现在特别好”
“妈,熏然说的没有错,我们现在很好,您放心,妈,我在这个世上不再是一个人了,我有了亲人爱人,您放心……”
两个人的手紧紧的拉在一起,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从此他们就是彼此的依靠彼此的盔甲

 
ps:
lo主:凌院子,您一般都怎么让熏然吃自己不爱吃但是对身体好的食物呢?
凌远:能哄着他吃进肚子里的就尽量哄着
lo主:如果熏然还是拒绝吃呢?
凌远:实在不行,就嘴对嘴的喂他吃
lo主:哦买噶~凌院长威武


lo主一直在楼诚坑底躺着呢!没有出坑也不可能出坑嘛😎😏,就是更的越来越没有规律了,你们还爱我吗?😂😂😂

评论(10)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