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三十一)

(三十一)

凌远把李熏然哄好了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凌远便决定让李熏然在办公室睡一会,等到明天早上在医院食堂吃完饭再送李熏然去警局
“熏然,去沙发上躺会儿,到早上我叫你起来”
“老凌,你陪我一起躺着好不好”
“沙发太小了,两个人睡,我会挤到你睡不好的”
“不会的,老凌我搂紧你,不会挤的”
“你呀~”
凌远虽然嘴上说着李熏然孩子气,可是还是躺在了李熏然身边,李熏然紧紧的搂住凌远,靠在凌远的胸膛上,李熏然可以听见凌远的心跳,那心跳仿佛有安定人心的作用,让李熏然感到了安全感,凌远轻轻捋着熏然的后背让李熏然更快的进入了梦乡,两个人本来工作一天就很劳累了,加上晚上突然发生的意外,两个人沉沉的睡了,一向以强大生物钟著称的凌远也在第二天早上起晚了,不过还好没有晚太久,但是李熏然并不想让医院的人发现自己和凌远在办公室睡了一晚,急着要不吃早饭就上班
“老凌,我先走了”
“吃完早饭我送你去”
“不用了”
“听话~”

凌远拉着李熏然来到了医院食堂,凌远买了小米粥和包子,却发现李熏然将座位选择在了特别隐蔽的地方
“怎么坐这里了?害怕别人看见”
“我一大早出现在医院职工食堂,人家要不以为咱俩多占公家便宜呢!要不就以为……”
李熏然突然不说了,可是脸却红了
“以为什么?尝尝吧!我们医院食堂的小米粥特别不错”
“嗯~”
“哎哟喂~这不是院长和家属吗!坐在这么隐蔽的地方呀!”
“韦主任!!”
李熏然看见韦三牛有些尴尬,倒是凌远淡定的很
“三牛,吃饭啊!”
“嗯,媳妇出差,在医院开伙,你们介意我坐这里吗?”
“没事,韦主任你坐,我吃好了还要上班,老凌我先走了”
“我送你”
“不用不用,你不用来回跑了”
李熏然就一溜烟的跑了,韦三牛感到身边有种的人有些不对劲
“你把他给吓跑了,他早饭都没有吃完”
“你怪我了!你家属急着走的好吧!人家急着走是为什么,我不信你不知道!分明是你把人家昨天晚上欺负紧了吧!眼睛一看就是哭肿了的,凌远啊凌远你少贼喊捉贼”
“呵~果然想象力丰富,我才发现韦三牛同志的思想需要学习了”
凌远端起餐盘起身离开
“凌远,什么学习,我怎么感到有种不详预感”
“援非医疗学习”
“唉!凌远,凌院长,我错了,我不该瞎说大实话……凌远,凌远……”

李熏然在警局,作为副队长理应接受已经牺牲了的队长完成还没有完成的案子,现在凶手已经缉拿归案,案子是要画句号,案子的结束与队长的付出分不开,只可惜队长却因公殉职看不到了他生前最想看到的,不只是李熏然全队的警员都陷入一种压抑的气氛之中,李局长因此还和李熏然所在的队伍开了会
“我很理解大家失去了好兄弟的悲痛难过,我从警将近四十年了,身边走了许多优秀的前辈,很铁的兄弟以及一些自己看着长起来的小辈,选择从事这个职业的同时我们就注定是接近死亡最近的一类人,因为不是我们身边的人走了就是自己走了,牺牲总是相伴而行的,难过孤独也是常有的事情”
李熏然看见李局长眼中闪过一丝落寞
“我不做为你们的领导和你们谈话,而是以一个警员家人的身份和你们谈话,我是警察,我的儿子是警察,可是作为父亲我当初很反对他读警校,因为我知道当警察有多么危险,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说彻底踏实过,但是又因为我是警察,我理解他的抱负理想,我会为他的尽职尽责而自豪,我们肩上的责任绝不止只是保护社会的一方安全还有秉承一些人没有完成的遗愿和志向走下去,化悲愤为力量吧,同志们,道途艰难任重道远”
简单的谈话结束后,李熏然找到了李局长
“爸~”
“爸,你的苦心我懂”
“傻孩子,不想要你懂,只要你好就好”

李熏然成为了队长,就比以前更加繁忙了,凌远心疼熏然工作辛苦,时不时的趁着有空就给熏然改善改善伙食,凌远忙着给熏然炖着乳鸽,却没有发现李熏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自己身后了
“好香啊!”
“再等等,一会儿就可以吃了”
“我瞅瞅”
李熏然迫不及待的掀开锅盖,可是锅盖传热太好了,烫的李熏然急忙放下锅盖,用手捏着耳朵降温
“小心,烫着了吧!让我看看”
凌远一个没有注意到,李熏然就在自己眼皮底下烫着了手,凌远心疼的看着熏然有些微红的手指,反倒是李熏然无所谓的甩了甩手
“不碍事,不碍事”
“李熏然同志,厨房是你待的地方吗!快,给我出去歇着”
“好吧~老凌,厨房的事我是没有天赋,不过我呢把送给我哥和谭宗明的新婚礼物挑好了,是一对灰蓝色暗花领带,我在网上订好了”
“领带?”
“嗯嗯!之前谭宗明不是找我要过家族领带嘛!家族领带没有,他和我哥的情侣领带我是给备好了”
“想的是挺周到的!不过我和你好像没有什么情侣物件呀!”
“怎么没有了!每次挑毛巾牙刷不都是一样的花色款式吗!这就算!”
“你这也太牵强”
“嘿嘿,老凌,我哥结婚那天你说我们盛装出席会不会强了他们的风头”
“各有千秋”
“怪不得是你当院长呢!哪边都不得罪,圆滑~”
“那就请你尝尝我这个圆滑的人煲的汤是不是令你满意,喝汤”
“干~”    

   
 
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婚礼在进行到了最后筹备中,但是赵启平却对整个婚礼的设计还一无所知,不免有些好奇
“宗明,你说夫夫之间什么最重要?”
“嗯…爱”
“是信任!可是你到现在也没有给我透露过一丝丝关于婚礼的任何讯息,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不怕我到时候在婚礼上掉链子嘛!”
“不怕,你肯定不会掉链子,等到了婚礼的时候你就全知道了”
“啊~这样我的纠结症非要犯了,谭宗明,你可真讨厌” “讨厌我就更不能告诉你了!爸妈的飞机什么时候来,咱们好去接机”
“我也不告诉你,哼!”
看着赵启平一脸愤愤的表情,谭宗明感到有种说不出来的可笑,不过现在还不能告诉赵启平,惊喜总是要在正确的时间揭晓才行,不过不忍心看着赵启平一脸别扭样还是透露了一些给赵启平
“好啦好啦,告诉你一小部分,咱们的婚礼分两部分” “两部分?”
听见了谭宗明松口,赵启平一下子凑到了跟前
“嗯,两部分”
“哪两个部分啊?”
“你猜猜”
“不要告诉我两部分是吃吃吃和喝喝喝”
“你怎么不猜是亲亲亲和抱抱抱呢!”
说罢谭宗明就抱过赵启平要向他亲去
“爸爸!”
两个人被天天的这一声吓得一下子离得老远
“怎么了?天天?”
“妖精姐姐电话”
天天摇了摇手里被赵启平遗忘到了客厅的手机
“好,给我吧,我去接个电话”
赵启平接过电话朝谭宗明吐了吐舌头,到外面接电话了,而谭宗明扭着头看着天天
“不能叫小曲姐姐为妖精姐姐,这样不礼貌”
“妖精姐姐喜欢我这样叫她,她笑”
“姐姐笑是因为天天多说话,而不是因为喜欢这个称呼,下次不能这么叫了”
“妖精姐姐”
“小曲姐姐”
“妖精姐姐”
“小曲姐姐”
“妖精姐姐”
“妖精姐姐”
“对,妖精姐姐”
“嘿!你这小子竟然不上当,看看你还改不改”
说着谭宗明就挠天天的痒痒肉,虽然天天被痒的眼泪都出来了可是还是不肯放弃,倒是谭宗明看软硬不吃的天天无奈做罢
打完电话进来的赵启平看这两个哈哈大笑的一大一小,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闹什么呢!也不带上我”
“那好吧,我们就闹你了” 说着谭宗明和天天就一起向赵启平进攻,三个人闹做一团

赵爸爸赵妈妈是在婚礼举行婚礼的前一天才回到了国内 “爸妈,你们怎么来的这么晚,是不是最近科研太忙了?”
“还不是你爸嘛!”
“你别胡说,明明是你妈妈太麻烦”
“行了,爸妈来参加我和宗明婚礼就别拌嘴了”
按照婚礼流程,婚礼当天谭宗明要从赵启平的家把赵启平接出来,所以婚礼的前一天晚上赵启平就和养父母一起留在了市中心的房子,而谭宗明回了别墅,没有谭宗明在自己身边,赵启平还有些不适应给谭宗明一连去了几个电话
“启平,你是不是想我了,这一连几个电话的”
“不要自恋,明明就是我担心天天”
“放心吧天天好着呢!在美着穿明天的小礼服呢,不过我想你了!”
“好吧,我也想你了”
“再忍忍,明天就见到了”
“嗯嗯,明天见”
当赵启平打完电话扭过头的时候,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赵妈妈站在门口
“妈,你什么时候进来的也不叫我”
“就刚刚,那个平平,妈妈有话给你说”
“妈,你说”
“这次爸妈来的晚,是你爸爸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来参加你的婚礼,照理说你的生父母也应该很希望看到你的婚礼,可是两对父母参加婚礼这算什么事呢!最初你生父把你给我们的时候,我们知道那种骨肉分离的痛苦可还是自私的把你留在身边,一直躲藏逃避直到你知道了你的身世,我们自私的霸占了你三十多年,现在我们……”
“妈,你别说了,什么霸占不霸占的,我能成为你们的孩子是我的荣幸,我和我生父的关系我会处理好的,你也劝劝爸你们不要想的太复杂”
“其实,妈妈知道你能过得幸福就好,你和宗明好好的过日子妈妈就放心了,爸爸妈妈想太多了,何必在意别人的说法看法,只要我家平平过得幸福就好”

第二天的婚礼如期而至,赵启平的心情不由自主的紧张了起来,虽然以曲筱绡为首的五美还有弟弟李熏然在身边陪着,可是直到谭宗明出现在家门口才安心些,谭宗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了刁难任务顺利的把赵启平接了出来
“发了不少红包吧?”
“那是,不然怎么把你接出来,不过用有限的红包换来了你这个无价之宝是值得的”
婚礼的现场是欧式教堂,谭宗明和赵启平先去做准备,不过令赵启平有些奇怪的是说是去卫生间的谭宗明一去不返,赵启平起身寻找却被工作人员递给一条红线,赵启平不禁暗暗发笑这个谭宗明在玩什么又有什么鬼点子,赵启平随着红线的指示一边缠绕红线一边向教堂二楼走去,红线旁出现了一张x片,上面贴着一张便利贴
{初次见面}
再随着红线往前走是一张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乐CD
{我心暗许}
继续走是一杯红酒和一杯鸡尾酒
{难忘初吻}
初吻?这个?赵启平怎么没有印象,难不成是谭宗明记错了?不过先忍着到时候看他如何解释
接下来出现的是一个台球两根台球杆
{走入你心}
没有走几步又出现了一盘蜂蜜蛋糕
{最爱}
再随着红线的指引,出现了两人漫展上的合影,合影旁的桃花花瓣还娇艳
{我是你的缘分}
接下来是鱼竿和黛山的星空
{情定}
再往下是一张飞往美国的机票
{第一次分别}
然后是一碗白饭
{你罩着我}
又随着红线的指引,赵启平看见了一家人的合照
{有你,我有了家}
就在默念完这句话的话的同时,赵启平的眼睛一下子湿润了,哪里是自己给了谭宗明一个家,明明是谭宗明的出现给了自己一个家
随着手中的红线越缠越大,指引赵启平看见的物件越来越多,他与谭宗明的爱情过程就似放电影般的在脑海中闪过,赵启平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红线还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惊喜便加快了缠绕,没有想到却拽出来了个大家伙
谭宗明回扯了扯手里的红线,把自己身上贴着的那张便利贴大声的念了出来
“我被你套牢了,我爱你,启平”
赵启平刚刚平复的心情又被谭宗明感动的一塌糊涂,谭宗明搂过赵启平安慰道
“你这样哭,我以后可不敢轻易做浪漫的事情了啊!”
“你敢!”
“好好,我不敢”
说完谭宗明想要亲亲赵启平,可是却被赵启平拦下
“难忘初吻是怎么回事?”
“是你喝醉了吻了我啊!”
“我不信,我都不知道”
“不知道?那现在让你知道知道”
谭宗明深深的亲吻着赵启平

当两个人中规中矩的进行教堂婚礼的时候,赵启平明白了谭宗明所谓的婚礼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只属于两个人的,这部分也将成为自己最难忘的回忆,不过扫视嘉宾席空着两个位置,赵启平知道李局长和李妈妈还是没有来,心里不知怎么有些落寞,刚刚还激动的心情瞬间苦涩起来
仪式结束的时候,谭宗明和赵启平需要转场宴请宾客,谭宗明在开始婚礼仪式的时候也发现了李局长和李妈妈的缺席,看的出来赵启平有些失落,谭宗明只能安慰赵启平先去换衣服,自己则是给李局长去了电话
“爸,你们怎么没有来?”
“来了,只是没有进场,我们在外边看到了你们手挽手进去也知足了,我们心里愧对启平,没有脸面进去,宗明,好好照顾启平,我和他妈就把启平托付给你了”
“爸,我会好好照顾他,只是事情都过去了,启平也在努力调整你们父子关系,你不必要那么重包袱”
“我知道,快去忙吧,婚礼很累人的,启平怀着孕你好好照顾他,我挂了”
赵启平换好了衣服出来看见谭宗明手里拿着手机
“怎么了?”
“没有什么事,只是我要说爸妈来了但没有进婚礼教堂,你信吗?”
“别安慰我了,走了换衣服了”
赵启平听了谭宗明的话,说实话他自己也不知道要不要信,可是内心不信的成分还是大些吧,虽然两方父母都是为自己好但是自己却有了一种因为爱而被推脱的感觉,幸而谭宗明还在自己身边,永远不会把自己置于这样的处境

婚礼的宴会氛围很轻松,让赵启平的心情稍稍开心点
“哥,哥夫,这个是我和老凌送你们的新婚礼物”
“谢谢”
“没过多久,你们的婚礼也要举行了,我和启平也回你个大的”
“是嘛!那提前谢谢哥夫了”
“嗲赵!咦?警察弟弟也在啊!”
“曲小姐,好久不见”
“可不是嘛,上次见面还是给你介绍对象呢!”
“咳咳”
“怎么了,警察弟弟害羞了?”
“熏然,现在名草有主,你还是别火上浇油了”
“好好,谢谢大鳄提醒,嗲赵,我打电话提前预约了要你的捧花,一会儿一定要扔给我”
“好~”
果然曲筱绡不负众望的抢到了捧花,只不过是抢到了后又自怜自艾
“小曲,我的捧花你都抢到了,你怎么还不高兴”
“当然不高兴了,我才发现姐姐我单身,没有人娶”
“我娶妖精姐姐”
一直默默吃东西的天天一鸣惊人逗乐了不少人,曲筱绡看着可爱的天天掐了掐他肉呼呼的小脸蛋
“可是我不喜欢姐弟恋啊!”

婚礼圆满的结束了,谭宗明和赵启平显然都有些疲惫,一回到家就躺到了床上
“宗明,我想我的生活大概是圆满了”
“不要期待值这么低,这只是幸福的开始,我们会越来越幸福!”

 
  
  
手机坏了,之前打好了的付之一炬,从头再来一次,发的晚了些,见谅了#^_^
感觉这篇文自己写的有些啰嗦了,发展情节会加快一些

评论(3)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