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楼诚】时间的穿梭者-甜向小番

.5.

晚上,明楼和阿诚带着两个小家伙在壁炉旁度过安详的晚上时间,阿诚看着诗集,明楼看着报纸,而明俊正在给明倩读故事书

“……最后小雪人融化了自己,救了小兔子的命,被救的小兔子看着融化的小雪人伤心地留下了眼泪,不过在小兔子心里永远也忘不了他的好朋友小雪人”
听见明俊的故事结尾是个悲剧,明倩小嘴一撇,瞬间红了眼睛,泪珠更是毫不吝啬地流了下来
“哇T^T,小雪人好可怜,明俊哥哥,你不要让小雪人死”
虽然只是个故事,可是对于三岁的明倩来说,还是不能够去接受小雪人消失的剧情
“这是故事,我没有办法更改结局的”
明俊显然没有想到这个故事会惹得明倩哭得如此伤心,可是故事书上不就是这么样写的呀
“哇T^T”
明倩哭得更厉害了,明俊不知所措的朝明楼和阿诚的方向看去,阿诚看到儿子明俊求助,赶紧把明倩抱着怀里解起围来
“其实小雪人没有死,他会在下一个冬天和小兔子团聚的”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了”
明楼看着明倩单纯无邪的样子,笑着摇了摇头
“爸爸,你为什么摇头,是不是不是真的?”
“怎么会不是真的呢!只要心中有念想总会再相遇的”
明楼看向阿诚,两人报以一个微笑
“那爸爸也给明倩讲一个故事吧!”
明楼没有想到会被突然要求讲故事,一时还真不知道讲什么,求助的也看向阿诚,可是阿诚就没有像刚刚那样出来解围,反而对着明楼一笑
“大哥,你就讲一个吧!我也想听大哥讲故事”
明楼一看这样,便也就想到了一个故事
“那我就讲一个鬼故事吧!”
“不行!”/“好~”
“爹地啊?为什么不行?”
“大晚上的讲什么鬼故事啊!”
“可是我想听,哥哥也想听”

阿诚之所以会不同意是因为自己小时候可领略过大哥的鬼故事水平,那时候自己和明台都还不大,明台闹着让大哥明楼讲睡前故事,大哥正辅导着自己学习对明台的闹人有些烦躁,可是迫于无奈只好给明台讲故事,自己觉得大哥讲得故事挺好的,但是明台挑三拣四的让明楼的故事讲不下去了,干脆讲起了鬼故事,大哥绘声绘色的吓得明台连忙喊停
“不听了!不听了!我要和大姐睡觉!”
“臭小子,不给你讲你闹,给你讲你也闹,走,阿诚,你也去早点休息吧”
“……嗯”
其实阿诚心里怕的要命,害怕大哥故事里的吃小孩的无脚妖怪,害怕藏在柜子里的偷听人说话的小鬼……息了灯的房间里好像充满了大哥故事里的妖魔鬼怪,阿诚害怕极了,只好抱着枕头找大哥明楼睡觉
“大哥,我有些害怕,我能今晚和你一起睡觉吗?”
上了床的阿诚,倚在大哥身边,还是有些害怕又朝明楼身边凑了凑,悄悄的拉着大哥明楼的睡衣衣角才安心入睡,这样的夜晚太难熬,自己怎么会同意让大哥再给两个孩子讲这些故事呢!

明楼也从未忘记过那晚阿诚偎依在自己身边,紧握自己衣角的睡着的样子,只是当阿诚也和孩子们一起起哄讲故事的时候,明楼就想到了这个画面,想要看到阿诚那个睡熟了往自己怀里拱的样子,便打起了讲鬼故事的主意
“不行,晚上听什么鬼故事,都赶紧回房间睡觉了!”
“爸爸~讲吧!”
“听你爹地的话,爸爸等你们再大些再给你们讲,乖,去休息吧!”
空空被挑起兴趣的两个小家伙,悻悻地离开了
“大哥,你也是的,干嘛给他们讲鬼故事啊!”
“我只是说说,不是没有讲吗!我就是刚刚想起以前讲完鬼故事,你跑来要和我一起睡的事情,你那时害怕的拽着我的衣角,睡熟了也不撒手,我只好把你搂到怀里睡”
说着明楼一个拥抱搂住了阿诚
“到现在还是想要紧紧搂着你”

卧室内,两人正在动情之中,门外传来了明倩的哭声和明俊的喊声和拍门声
“爸爸,爹地”
“怎么了?”
“明倩非要听鬼故事,缠着小叔给她讲了个鬼故事,她就吓哭了!”
“这个明台也是,干嘛给小孩子讲鬼故事”
“大哥还说他,明台也不就是跟你学的,我去开门让明倩进来”
“哎……还真是添乱”
明楼可没有想到还会有这一出,可真是明台报仇十年不晚

明·小小哭包·好奇宝宝·倩上线
明·有个这样的妹很无奈·俊上线
明·鬼故事能手·满满套路·楼上线
明·收尾善局·家中说了算·诚上线
明·我不是熊孩子·我会报仇的·台隐身保护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