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二十三)

(二十三)

谭宗明到了美国找到老同学做了有个晟煊的风险评估和应对策略,希望把此次事件的最终不利影响降低到最小,作为谭家的继承人,谭宗明觉得有必要把这件事情告诉母亲,虽然谭宗明知道许乐山是母亲的大忌,可是目前的情况谭宗明不想有所隐瞒如实的告诉了母亲,谭母听后叹了口气
“阿明,妈妈对不住你”
“妈,你胡说什么呢!你没有对不起我,是那个姓许的才是最大恶疾,妈,你放心吧,我能解决好晟煊的问题,不会给外公丢脸不会给谭家丢脸”
谭母自从和许乐山离婚后,便带着谭宗明移居美国,自己性格要强了一辈子却唯独在婚姻上面失败令谭母心灰意冷了好久,儿子谭宗明是自己唯一的希望,还好儿子谭宗明很优秀,硕大的晟煊也管理的井井有条,虽然晟煊目前遇到了困难可是错不在他,谭母知道自己的儿子可不会因为那个混蛋使绊子就被打败,只是辛苦了谭宗明要为此操心受累
“阿明,这件事处理好就在家里多呆些时日再回国”
“妈,这恐怕…不行,因为国内有人在等我回去”
“是你手机上的那个男孩子?他就是你说的赵启平”
“妈,你怎么知道的,我好像还没有把我们两个的照片让你看过”
“你当妈妈傻呀!你一会盯着手机笑一会盯着手机目不转睛,一看就是恋爱中的模样,什么时候把人带回来给妈妈瞧瞧,总不能是婚礼的时候才见新儿媳妇吧”
“是儿子考虑不周,我会带他来看望您的”
谭宗明想想也确实,自己来到美国后就特别想念赵启平,想念赵启平的笑,想念他的声音……可是这个小没有良心的赵启平怎么就不知道给自己打个电话发个短信呢!如果自己打电话或是发短信会不会打扰到赵启平又或是让赵启平为自己的美国之行担心……所以谭宗明只能用照片和视频一消相思无尽

谭宗明提前订了机票想要回去给赵启平惊喜,没想到上飞机前遇到了惊吓,自己的混血表妹谭淼也在飞机上还是邻座,从小到大谭淼一出现谭宗明就会有莫名的麻烦
“阿明哥,我听姑妈说你要回去,哈哈,我也要跟你回去,你要尽地主之谊”
“淼淼,你饶了哥哥我好不好,你自己玩行不,我报销”
“不行,我还想见表嫂呢!”
“……”
谭宗明决定在下飞机后悄悄溜走,谁知道刚到地下停车场,谭淼就追了上来抱住谭宗明的腰
“阿明哥,你从小到大都是偷偷溜走,能不能换换招数”
“败给你了!小姑奶奶,你就克我吧”
这时谭宗明好像看见了赵启平的车朝自己这边开来,不过应该不是启平,自己回来可是连老严都没有通知,可是当车窗玻璃划下来的时候,谭宗明傻眼了,赵启平的笑怎么看着那么诡异,谭宗明赶紧巴拉开谭淼的手,想要走过去给赵启平解释,可是赵启平开车扬长而去不给谭宗明一丝机会,谭宗明对着谭淼说
“你该干嘛干嘛别跟着我”
说完就追车跑,可是人怎么能跑的过车呢,谭宗明打赵启平电话,可是赵启平就是不接

赵启平开车离开了机场,飞驰在机场高速上,赵启平觉得视线似乎有些模糊,自己怎么心里这么难受呢?
“哥哥不哭”
天天从后座靠了过来,赵启平擦干眼泪
“哥哥没有哭,天天,哥哥又没有人要了”
“天天要”
“我就知道只有天天不会抛弃我,以后就咱们两个过”
这时赵启平手机响了,赵启平一看来电是谭宗明,就把手机撂到后排任它响,天天拿起一直响铃的手机,不知道怎么无意摁开了接听,谭宗明的声音传了过来
“启平,你终于接通我电话了,你听我解释”
“哥哥哭,叔叔坏”
“天天?”
“……嘟嘟”
“天天,天天”
谭宗明听见天天的声音想要去解释时,却被撂了电话,谭宗明觉得这一天算是怎么回事啊!

此后的几天谭宗明怎么都联系不上赵启平,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上班拒绝接谭宗明的挂号,哪怕谭宗明把他堵在家门口赵启平一副敌不动我不动、敌动我仍不动的姿态,干脆躲在里面不出来,谭宗明真的是担心的要死,干脆豁出去了,就咣咣敲赵启平家房门
“启平,启平”
谭宗明的拍门声引来了邻居家的不满
“敲什么!有病啊!”
谭宗明还没有解释就被一把捞进了屋内
“谭宗明,你想让我被邻居和物业投诉吗?”
谭宗明一见是赵启平把自己捞进屋里,喜出望外
“启平!我只是想见你,想当面给你解释清楚”
“那好,你解释吧!”
“那天那个女孩混血美女是我表妹-谭淼,她非要和我一起回国……”
还没有说完谭宗明的电话又响了起来
“是熏然?”
“那你快接啊!”
“喂,熏然,怎么了?好,我马上赶到”
赵启平看到谭宗明的神色变得凝重,连忙问到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
“我妹谭淼出事了”

   
    
李熏然最近很忙除了调查鲜花食人魔案,还要去外地学习开会出差,加上凌远工作本来就忙,杏林分院步入正轨后更是忙上加忙,两个人几乎没有可以碰面的时间,好不容易今天两个人都准时下班回家,自然是格外珍惜
晚饭后,凌远和李熏然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正巧电视上演着一部成龙新拍的电影预告
“这成龙的电影预告怎么没有出现什么打斗场面?”
“当然是留到影院里看啦!”
“哎╮(╯▽╰)╭又没有时间去看”
“话不要说的那么绝对,到时候我一定让你看上”
“那就先谢谢你了老凌,无以为报,趁着有空我现在教你练一套防身术,这样我才能放心的让你在工作岗位上为人们服务”
“你还没有忘这件事情呢?”
“有关你的一切我都不会忘!”
“好像是这样的,你这样子的对我那么好”

所谓的防身术,李熏然也只是拆分出了几个比较关键的动作教给凌远,李熏然觉得凌远有了这几招也足以对付一般医闹了,李熏然想要在客厅示范,可是凌远看了看脚下的实木地板
“一会儿教我是要真摔我吗?”
“那当然了,不然怎么能够让你掌握要领”
“可是你要是给我实打实撂倒在咱家的地板上,估计我明天就要休息了”
“确实啊~我考虑不周,那我们在哪里练呢?有了!去床上练,反正咱家的床大也摔不坏”
李熏然拉着凌远就往床上跑,没有等凌远反应过来就把凌远撂倒在了床上
“李老师,你这进入状态也忒快了”
“不好意思,忘记提前告诉你了,这就是出其不意的进攻,哈哈哈,这是进攻,主要是快准狠……这里使巧劲……这里勾腿……没错,老凌你就是聪明一教就会,下面你对我进攻试试”
凌远听见李熏然这样说便依照刚刚学的招式使向李熏然,可是没有想到自己的进攻却被李熏然巧妙地防守过去反而被李熏然一个反手按住
“这是防御,如果遇见了侵犯者可以像我这样以柔克刚,我刚刚摁你的那块骨头就是一个攻击者最易暴露的弱点,摁那里反手就制服了!”
之后李熏然又举一反三的给凌远示范了几个动作要领,凌远在李熏然的举一反三中被撂倒了好多次,诺大的软床已经仿佛变成了一个小型摔跤场(床:( ̄Д ̄)ノ喂!你们俩还知道我的用处到底是干什么的嘛?)

不过凌远好在是学医的比李熏然这个练家子更懂得人体肌肉骨骼解剖,更明白人出于本能的弱点,慢慢地李熏然就感受到了凌远的进步,总是处于弱势的凌远终于把李熏然给撂倒了,只不过姿势更类似于‘床咚’
“李老师,我这个学生可以出师吗?”
“不错,真是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我怎么会饿死你呢?现在就喂饱你”
说着凌远的吻就印上了李熏然的唇,李熏然也欣然接受,毕竟学费也是要收的嘛!
就在两个人动情之时,李熏然的手机响了,两个人停了下来一看手机是警队打来的,凌远知道也体谅这种只要工作需要你你就要赶去的无奈,因为他也同样是这样的工作性质,李熏然接到电话便匆匆忙忙的奔回警队了,两个人没有过多的语言解释,但是两个人都明白彼此的苦衷也都理解对方的心,这是不需要解释的。刚刚还热热闹闹的卧室只剩下了凌远一个人,凌远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已经完全不适应没有熏然的日子了,看来自己的这辈子务必是和李熏然绑定了,不过这是种幸福的绑定

李熏然接到电话一听是有关鲜花食人魔案的最新案发,李熏然的每一个神经都绷紧了起来,好在凌远理解自己没有多问什么,便体贴的给自己递上车钥匙嘱托了声注意安全,倒让李熏然觉得又幸福又愧疚,刚刚到警局门口,就看见了薄靳言和简瑶
“你们也接到消息了?”
“是,一具被切分焚烧的女尸很有鲜花食人魔一号的作风,不过我还要再实查一下才能侧写”
“那一会儿我和你一起去找法医,瑶瑶,你就不要进去了,去和小王看看受害者的DNA和身份查出来没有”
“我……”
“快去吧,我们分头行动,小王!小王!和简小姐一起去筛查一下受害人身份”
看着简瑶和小王离开后,李熏然准备带着薄靳言换衣帽进法医室,没有想到被薄靳言拦下
“谢谢你,熏然,不让简瑶进去”
“这没什么,她是女孩子进去不好”
“我是替简瑶肚子里的孩子谢谢你”
“什么?瑶瑶怀孕了?恭喜你了!”
“谢谢,有了孩子,我更会护她们母子周全,所以我想早日结束这个案子”
“我会帮你的”
薄靳言查看了女尸有了结论,果然是食人魔一号,他来了。而小王和简瑶从检验科获得的DNA与近期的失踪人口并无吻合,不过在女尸的身上有本已经焚烧毁坏的残本护照成为了唯一线索,经技术科修复出一个个信息,合加起来是一个名为谭淼的美国华裔,而且也查出了谭淼在中国的亲属,李熏然看到谭宗明的名字时还以为是重名,但是看到联系方式时,李熏然震惊了,这样太凑巧了吧,这样的案子就如此恰巧的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李熏然不知道为何有些莫名的担忧,不过李熏然还是以工作为重给谭宗明去了电话,通知他尽快来警局进行死者身份的再核对

李熏然挂了电话,心中不知道为何如此恐惧,生离死别他已经见了许多,可是一种不详的预感还是让李熏然心里毛毛的,李熏然拨通了凌远的电话,一阵阵的忙音的等待似乎既漫长又难熬,终于接通了李熏然迫不及待的问到
“老凌,你怎么这么长时间才接电话!吓死我了”

“……hi,李熏然……”

陌生男人的声音让李熏然的脑子嗡的一声空白一片,下面要怎么办,凌远,自己要怎么救凌远……

  
   
    
😂😂😂我造大家又要说我卡文了,盒盒盒,我这尿性也是醉了,我也是害怕大家不看了嘛!更主要的是后面要怎么写还没有想好😂😂😂欲知后事如何,下篇我们继续约~

评论(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