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二十二)

(二十二)

凌远本以为李熏然给自己的生日惊喜已经可以画上完美的句号时,却没有想到李熏然的惊喜还没送完,李熏然扯着凌远的领带将凌远引入卧室,卧室显然也已经被李熏然给布置过,床上铺着玫瑰花瓣堆成的爱心,倒有些新婚之夜的感觉,虽然这些都是李熏然设计的,但是李熏然不知道为何自己的脸有些发热好像有些害羞,此时不需要再多的言语,两个人都明白彼此对自己是多么的重要,彼此带给自己的爱和感动是那样铭心刻骨
“熏然,我爱你”
“我也爱你”
两人吻的炙热,吻的缠绵,仿佛是一种对彼此的渴望和安心,凌远常常思考归宿感和幸福感到底是什么?如今自己应该是找到答案了,自己的归宿感、幸福感全是由一个人带来的,而那个人便是自己的熏然,有了熏然才有自己的家、自己的阳光

第二天一早,凌远和李熏然几乎是同时醒来,朝着对方相视一笑,又开启了新的一天
“早上好,老凌!”
“早上好!”
李熏然额头获得一枚早安吻,看着熏然眨巴着大眼睛微笑的样子,凌远忍不住想要再要熏然一次,而熏然好像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似的故意朝自己凑了凑一副就是撩你的姿态,凌远想想两个人都常年爱岗敬业偶尔一次的迟到也是可以原谅的,便在这美好的新一天开始了一个美好且动情的早上

李熏然的迟到并没有在这个众人皆忙碌无人有空问津你的警局引起什么,反倒是凌远又被大家一番审问可是结果却是大家吃了一肚子狗粮,医院里的同事都对这个凌远院长的小男友充满了好奇,韦三牛作为见过李熏然的当事者之一在大家的询问下说出了很中肯的话
“咱们凌远是谁啊!凌远能看上的人自然是最好的,说实话那个人真不错”
听见韦三牛如此说,凌远觉得莫名自豪他的熏然当然不错

下午李熏然警队处理了手头一些事情,便来到会议厅开会没有想到此次参加会议的还有薄靳言和简瑶
“薄教授,瑶瑶,你们这次来协助警方吗?”
与以往不同的是是薄靳言先开了口
“不只是协助,我还会以目击人和受害者的身份配合和希望你们警方尽快抓住凶手”
李熏然有些不解薄靳言所谓的受害人身份便看向简瑶,只见简瑶的眼睛湿湿的,李熏然觉得心里有些不安,拿到案宗的那一刻看到照片的那一刻听完整个过程的那一刻,李熏然很明白简瑶的心情,不只是出于一个警察对受害人的同情,更多的是出于对于爱人受伤的那种伤心的理解,李熏然看着简瑶伤心的样子让他想起简瑶父亲刚刚出事时,简瑶也是这样伤心,李熏然有些担心简瑶递上纸巾轻拍简瑶的肩膀以示安慰,难熬的会议结束后,李熏然决定和薄靳言单独谈谈
“瑶瑶她的情绪……”
“我是反对她参与进来的,可是她不肯,是我的错”
“我没有针对谁对谁错,现在既然如此就让我们赶紧抓住凶手,回归平静”
“谢谢你,熏然”
“我们是朋友,不必言谢,更何况维护正义也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

告别了薄靳言和简瑶,李熏然不知道自己的心情为什么有些低落,也许这宗鲜花食人魔案太过血腥暴力,也许是因为发生在自己朋友身上,反正李熏然迫切的想要把这宗案子侦破,看来从今天起就要忙起来了,这时小王拍了李熏然一下
“副队,有自称你家属的人找你下班”
“家属?”
“一个男的有点似曾相识……就是……”
不等小王说完李熏然就知道是谁了,赶紧拿了包和手机冲向警局门口

果然是凌远,只是凌远的嘴角有些紫,好像被打了一样,李熏然急匆匆地冲上前去,查看着凌远脸上还有没有其他伤
“怎么回事?谁弄得”
“没有关系,没有关系,就是今天快下班时医院来了医闹,我处理了一下不小心推搡了一下”
“都流血青紫了!什么推搡,打人者呢?”
“已经刑事拘留了,我也处理过了就破了皮流了些血,不要担心了”
凌远没有想到李熏然会对自己受伤反应这么大,自己只是被打到嘴角而已,不过看着李熏然紧张自己的样子,凌远觉得倍受关怀
“怎么能不担心,让我心疼死了!老凌,你答应我,要保护好自己”
“好,我会的,不行的话,我还有你这个警察保护我”
“我自然会永远站在你这边保护你的,对了,不如我教你一套擒拿术以备不时之需”
“这个……”
“你必须学!”
“好,李老师教的一定要学”
李熏然满意的看着凌远,只是这心里还是不是滋味,李熏然更加理解体会到简瑶在看到薄靳言受虐照片的心情,人永远都不希望自己爱的人受到一点儿伤害,简瑶如此,自己更是如此,李熏然觉得自己完全不能容忍别人伤害凌远一丝一毫,甚至情愿自己替凌远受到伤害也不愿意凌远受到伤害
凌远看得出来李熏然心里好像有事情,以为是自己受伤让李熏然有些不高兴,便安慰起李熏然来
“熏然,这点儿伤真没有什么事情,这样的事件发生率也是极低的,今天真的是……”
凌远话没有说完,右手就被李熏然给握住
“老凌,我们的职业都有太多的危险性未知性,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了,我们还要相守一辈子呢!”
“是,我们还有一辈子要去过我们的小日子,我们要照顾好对方更要照顾好自己”

   
   
谭宗明离开飞去美国后,赵启平觉得生活好像少了什么似的,下了班好像已经习惯了有谭宗明开着他的豪车出现在医院门口等着自己,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开着车回到公寓,想到明天又是好不容易才有的整天休班,似乎也因为没有了谭宗明而变得无所谓了,赵启平一下子躺倒在床上,闭上眼睛就是谭宗明,赵启平忍不住想要拨通谭宗明的电话可是一想到有时差,再想到谭宗明毕竟还要正事要做,赵启平忍了忍作罢,而曲筱绡的夺命连环call打断了赵启平的相思成灾
“嗲赵,我知道谭宗明不在,终于可以约你出来玩了,不许不来”
赵启平想了想与其在家无聊想东想西,不如去换换心情,再者自己也好久没有和曲筱绡见过面,平时曲筱绡都极有眼色从不打扰自己和谭宗明,如今曲筱绡都打来电话了,自己再拒绝就有了些见色忘友了,便开车来到了约定地点,一眼就看见了玩嗨的曲筱绡
“小曲!”
“嗲赵,你来了就太好了,我请你喝酒,我知道你明天不上班”
“不行,不行,我开车来的”
“怕什么,找代驾就行了,服务生,这里上你们新上的鸡尾酒”
赵启平之前也是混过夜店的人,只是遇到谭宗明后就来的少之又少,今天一来这样的环境倒让赵启平有些不适应了又或者说赵启平现在没有什么玩心
“嗲赵,你怎么了?以前我们不是老在这里一起玩嘛,怎么感觉你不适应似的”
“可能不经常来的原因吧”
“我看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原因,根本原因还在于你的心呀跟着谭大鳄飞向大洋彼岸了,嗲赵你现在有了爱情当中的人才会有的变化”
赵启平觉得曲筱绡说的话很有道理,自己似乎是越来越依赖谭宗明了,依赖他在自己身边的日子,仿佛他在身边心里就会很安稳
“明天有什么打算?”
“我好久没有去看天天了,想明天去陪陪他”
“啊,我也想去看看小正太,可惜我明天还有笔项目要谈”
“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见面,你不要玩太晚,我没有喝酒我送你回家”
“啊~不要嘛,人家还木有玩够,嗲赵,你怎么自从跟大鳄好上了就这么贤夫良父了!自己变成好宝宝还要管我,你的画风妥妥的由都市风流青年变成了五好老干部了”
“就冲你这句话,我呀,还必须把你在11点之前带回家”
“好好好,怕了你啦!”
赵启平载着曲筱绡回家,一路上曲筱绡不停地打听着谭宗明是怎么一步步的把赵启平追到手的,听后更是对谭宗明的撩夫技术敬佩不已
“谭宗明不愧是我男神,我办不到的事情,他一出手就是不一样”
“我记得你不是我盆友吗?怎么站在他那边了?”
“我是灵动的站队,ok?嗲赵,我男神厉害吗?”
“脾气挺好的,反正到目前为止没有朝我发过火”
“哎呀,你少装糊涂,我是问男神床上如何?”
“曲筱绡,你的好奇心未免也太重了吧!”
“我不是为你的性福着想嘛,快说”
“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们难道……我去,你们俩最不像……反而还走清纯路线……我真是无语了,嗲赵,你这样可不行,你要明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你看人家安迪和小包总人家一实践连孩子都有了……”
“行了,我们什么时间实践就不劳您费心了,好吗?曲大小姐”
送曲筱绡回到家后,赵启平回想曲筱绡的话,不由得好笑,在外人看来两个人应该有些什么才正常,那这次谭宗明回来某些事情是要提上日程了

第二天赵启平买了玩具、水果开车去孤儿院看望天天,刚刚进到了孤儿院的院子,赵启平就看见阿姨正领着小朋友们在晒太阳,赵启平把水果和玩具递给阿姨让她分给小朋友,赵启平走到天天身边揉了揉他的小脑袋,天天抬头看看赵启平喜出往外
“哥哥!”
“哥哥今天来看你,天天最近乖吗?”
“乖,叔叔?”
“什么?”
“叔叔?”
“哦!叔叔去美国工作了,怎么天天想他了吗?”
“想”
赵启平没有想到谭宗明只来过一回就让天天记住了而且还想念他,看来谭宗明的面子还真大,都说小孩子眼睛里的世界最纯洁干净,天天这么喜欢谭宗明,说明谭宗明真的很不错,不容赵启平继续想下去,天天拉着赵启平的手往院子后面走,原来孤儿院的阿姨在这里养了几只小白兔
“兔子”
“天天喜欢小兔子呀,喜欢小动物的小朋友都有爱心,我们天天就是有爱心”
“吃白菜”
“天天真聪明,小兔子爱吃白菜”
每次赵启平来看天天,天天都会比平时说好多话,所以赵启平在想着到时候将天天收养后自己能够帮天天做康复学习,让天天的情况有所改观

这时赵启平手机响了,一看是曲筱绡打来的
“喂”
“嗲赵,我有好消息告诉你,以解你相思之苦,他……”
听着曲筱绡的电话,赵启平再看着喂小白兔吃菜的天天,赵启平的脸上不由自主的出现了微笑
挂了电话赵启平果然心情大好,对着天天说到
“天天,我们去接叔叔好不好”
“恩!”
赵启平不知道曲筱绡从哪里搞来的谭宗明的航班信息,不过这也不重要,曲筱绡的人脉和消息一向灵通,赵启平觉得这样突然的接机一定让谭宗明大吃一惊,一直以来都是谭宗明为自己制造惊喜,这次自己也要给谭宗明制造一次惊喜,赵启平思来想去决定在飞机场的停车场等
赵启平给天天买了小零食,天天安静的坐在后排吃东西,果然等待是最难熬的,不过按照谭宗明的习惯他一下飞机会自己开车回去而不是由司机接送,赵启平还是耐心的等了下去

远处的一个渐渐明晰的身影,让赵启平不由得倚着方向盘伸向前看了看,没错就是谭宗明,他回来了
赵启平刚想开口向天天报喜,只见从谭宗明身后追跑上来一个金发美女,那个女人一把就搂住了谭宗明的腰,两个人一起往这边走来,关键是谭宗明没有任何反抗反而任由那个女人继续搂着,赵启平这时的脸色有些发红,握着方向盘的手更是恨不得几巴掌的打向这两个人。谭宗明这是什么意思,才去几天就给自己扣了顶绿帽子,和自己的感情是玩弄吗?赵启平的心里很乱,可能自己和谭宗明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必定会出问题

可是赵启平心里的傲气不允许自己就这么看完他们劈腿的事实灰溜溜的离开,即使分手也是我赵启平甩了你,而不是你谭宗明甩了我,赵启平发动汽车开到两个人面前堵住两人的去路,缓缓地降下玻璃窗,往着谭宗明和那个女人笑了笑,这笑容赵启平知道其中也包含了对自己的嘲讽,不容谭宗明解释,赵启平发动油门扬长而去

谭宗明,我们结束了……

   
    
😂😂果然还是当学生好,实习后就忙成狗,日更已经成了周更,还望见谅😚😚😚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