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的孩子

陪伴到地老天荒♡

【凌李&谭赵】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二十一)

(二十一)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接到老严的电话后一脸严肃,便想开口问一问到底怎么了
“宗明,出什么事情了?”
“不是什么太大的事情,一会儿你就先去客房休息吧!明天早上我送你去上班”
“可是,我想替你分担”
“有你这句话就足够了,去休息吧”
赵启平被谭宗明推进客房去休息,可是赵启平的第六感感觉似乎发生了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情,不然谭宗明不会这样严肃,赵启平假装要去睡觉实则骗谭宗明离开房间后,便躲在门后想偷听一会儿老严和谭宗明在客厅的谈话

没过一会儿老严就来了,老严刚想开口,就见谭宗明朝客房望了一眼
“老严,咱们书房去谈这件事”
“好”
这样两个人就去了书房,赵启平什么也听不见,只好做罢,一个人躺在巨大的床上想着到底是什么事让老严这么晚跑来了而且谭宗明看着有些不太对劲,就这样东想西想的不知不觉的赵启平睡着了
赵启平有每天准时起床的习惯,睁开眼睛后,发现身边躺着谭宗明,赵启平不知道谭宗明是什么时候躺在自己身边的,看着谭宗明蜷缩在自己身边赵启平朝谭宗明跟前靠了靠将谭宗明搂在怀里轻轻拍了拍
“谭宗明,我说过会罩着你的,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我们一起面对”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还在睡着,想着起来先做一些早餐好了,刚刚到了厨房就看见一个五十来岁的妇女在做早饭
“赵先生起来了!”
“嗯,你就是李妈吧!?”
“是,没有想到赵先生会知道我!”
“我之前听宗明说过,那你又怎么会知道我呢?”
“先生之前有段时间总念叨着吃蜂蜜蛋糕,还夸奖赵先生做的是最好吃的”
“是吗?”
听了李妈这样说,赵启平没有想到谭宗明会处处向别人炫耀自己,心里还是有些高兴的
“李妈,我来做早饭吧!”

谭宗明昨晚在老严那里知道了一件让自己快要气爆了的事情,如果不是赵启平在身边,谭宗明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过激行为
“老谭,这样以晟煊集团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不知道会给集团造成什么样的恶劣影响,不止是股票、房地产,还有今后的合作、政府的扶持都会堪忧,我已经联系了公关部尽量挽回集团形象,但是……”
“我知道,即使是再强大的公关,造成了的不良影响永远会是晟煊历史上的污点”
“我已经申请了高级律师团,也已经报警,只是那个人……”
“管他的死活干什么!他有管过我和凌远的死活过吗!把他抓起来立马枪毙了才好,我说这段时间不看他蹦踏原来憋着坏呢!”
“老谭,你也不要太生气”
“他以晟煊的名义非法集了多少资?”
“过亿了”
“他倒是胃口挺大的,警方有消息要第一时间提醒我,不要告诉安迪,让她安心养胎,如果启平问你,你也不要说”
“我知道”
送别了老严,谭宗明觉得脑仁疼,想想这个挨千刀的许乐山,谭宗明真后悔为什么当初不找人把他打残废了呢,这样也不会让他出来祸害社会,生气之余谭宗明也有些说不出的伤心,谭家家族企业晟煊集团会不会就戛然而止于自己手里
谭宗明去客房看了看已经睡着了的赵启平,摸了摸他的脸庞,觉得那些不愉快不要波及到赵启平就好,谭宗明躺在赵启平身边听着赵启平浅浅的呼吸声心里由刚刚的烦乱变得平静不少

谭宗明起来后,发现赵启平一边和李妈谈家常,一边做着早饭,这样的场景原来是如此美好
“先生,您起来了!”
“嗯”
“宗明,快坐下吃饭吧!”
“谢谢你做了这么多好吃的”
“你尝尝这个”
“好吃”
“那个,宗明,昨天发生什么事了?”
“放心吧,没有什么大事,你也赶紧吃,我一会儿送你去上班”
赵启平知道想要从谭宗明那里套出话来太难,干脆也就不再问下去,反正赵启平知道自己有帮手

被谭宗明送到医院上班的赵启平先给安迪打了电话,一番寒暄之后,赵启平得知安迪被谭宗明放了假在家养胎,对于公司集团发生了什么安迪也不清楚,赵启平只好又给曲筱绡打电话想托曲筱绡打听打听,曲筱绡很快就传来消息晟煊集团一切都如平常,让赵启平一颗心落了地,这时手机上传来了谭宗明的短信

{启平,我有些事情要去美国三四天,等我回来,有什么想要的礼物我买给你}

看着谭宗明的短信,赵启平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想的有些多了吧,赶紧回复了短信,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工作

谭宗明登上去美国的飞机前给赵启平发去一条短信,很快就收到了赵启平的回音

{我就只想要你,你忙完赶紧回来!!}

看见赵启平的短信,谭宗明决定这次的美国之行不仅要解决晟煊的问题,还要速度回来

    
凌远和李熏然的关系得到了李熏然家人的认可,凌远是打心眼里的开心,两个人甜蜜蜜的小日子过得也是不亦乐乎,虽然有时还要把熏然送回李熏然父母家,但是看着距离着两个人结婚的日子一天天接近(其实还有将近4个月)凌远就喜由心生,办公桌上的日历本上成了凌远心里高兴的最突出展现,每一天的日历上不是写着熏然两个字就是画着卡通涂鸦,李睿和韦三牛都觉得凌远可以转行去当幼儿画师
“画什么呢?”
凌远闻声不可思议的仰起头
“熏然?你怎么过来了?”
“我来做检查,一切都好,我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工作了!”
“没有怀孕你就这么高兴?”
“怎么说呢!心情很矛盾,有窃喜也有失落,老凌,晚上给我做顿好吃的行吗?我想要慰藉一下自己”
“好,一定做顿好的,孩子的事情我们顺其自然,我去交代一下等我一起下班”
“去吧!”
凌远得令赶紧去安排,留李熏然一个人在办公室,李熏然坐在凌远的位置上,看着桌子上众多的文件,李熏然觉得凌远作为一名院长太辛苦,心疼他的身体尤其是胃,李熏然看见桌子上的日历不禁笑了,看到了日期李熏然不禁拍了拍脑袋,三天后就是凌远的生日啊!这可是自己陪凌远度过的第一个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啊!自己要怎样做才不辜负这个特殊的日子呢?李熏然心里犯起了难

“熏然,好了,咱们回家”
“好”
“今天晚上给你做麻辣小龙虾怎么样?”
“都行”
李熏然现在满脑子都是想要筹备凌远的生日就没有思考的回答,不过回过神一想不对,凌远的胃可不能吃麻辣的
“不行,老凌,咱们别吃麻辣的”
“好,都听你的”
在李熏然的提议下,晚餐最后由麻辣小龙虾便成了养生养胃的小米粥陪炒菜,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家常菜,但是在凌远的烹饪下,李熏然吃的时候觉得怎么这么这么美味,果然自己的胃已经被凌远给收伏了,看来会做饭果然是一项特别厉害的技能,凌远做饭好吃,薄靳言做鱼好吃,哥哥赵启平做的小点心也好吃,自己呢?自己煮方便面也不错,呵呵呵……咦!!!有了!!凌远生日那天自己就给凌远做顿好的,可是改善厨艺不是那么简单的,请教凌远?那还有什么惊喜,请教薄教授?会被鄙视的吧!请教哥哥赵启平?还是不打扰哥哥和谭宗明了……请教老妈!对!就请教老妈!一会儿就回去修炼厨艺

“老凌,一会儿送我回家”
“?为什么?你都回一个礼拜妈家了!”
“今天必须回去,我有急事”
“……”
“老凌?你不高兴了?”
“……”
“老凌~”
李熏然觉得自己可能惹凌远闹别扭了,一脸抱歉,自己真是顾虑不全,光顾着给凌远制造生日惊喜却没有考虑凌远现在的感受,真是愚蠢
“老凌~我……你不要生气好不好,我不回去了!”
李熏然一看凌远收拾着碗筷,没有反应,心想完了,凌远一定是生气了
“等我洗好碗就送你回去”
李熏然一听凌远这样说慌了神,连忙从身后抱着凌远
“我不回去,不回去!老凌~我不回去了”
凌远本来是高高兴兴地和李熏然一起下班回家的,可是谁想到李熏然吃完饭就要急匆匆地回家,凌远心里有些不高兴,不过听见李熏然说有急事还是要把李熏然送回去的,只是这脸色毕竟不好看,凌远没有想到自己的表现让李熏然慌了神,李熏然搂着自己不肯回去的那声‘老凌’让凌远刚刚的怨气也抛到九霄云外倒是觉得自己刚刚是不是过分了有些小心眼了
“熏然,我不是故意发脾气的……”
“我知道,我知道,是我做错了,我今天就不应该想当然的要回去”
“熏然,我……”
“老凌,我们今天就说好两个人都不生气好不好,这个滋味真的不好受”
“是啊,我们要好好的”
两个搂在一起,两人的心里也都暗暗发誓这样的别扭再也不要出现,两人的感情也因为今晚的一个小插曲变得更加牢固

李熏然听取了李妈妈的意见,先从简单的炒鸡蛋学起,卖相不好可是好歹能吃,李熏然知道凌远也爱吃馄饨便去卖馄饨的那家店请求老板很久做了三个小时的学徒工,会了大致的做法,李熏然满怀斗志的迎接凌远生日的到来

凌远对自己三天后的生日并没有怎么放在心上,毕竟自从亲生母亲去世后,自己就会有些抗拒过生日,可能每到这个日子自己就会无比想念亲生母亲,干脆也就不再过了,凌远当天有台手术可能会回家比较晚,正巧熏然也发来短信说局子里有事会晚到家,凌远便也没有庆祝生日的想法。下了手术开车回家时已经接近十一点,凌远打开门,屋里面漆黑一片,看来熏然还没有回来,凌远朝厨房走去想要给晚回来的熏然做些夜宵,却看见李熏然抱着插满蜡烛的生日蛋糕朝自己走过来
“祝你生日快乐~老凌~”
凌远看见烛光印衬下的李熏然,有些发愣,凌远没有想到李熏然会记起自己的生日,还送给自己了这个惊喜
李熏然放下蛋糕打开灯
“登登登~熏然牌爱心生日大餐,老凌,你快坐下来尝尝”
凌远在李熏然的招呼下,坐在了餐桌旁边,看着从小到大就没有下过厨房的李熏然竟然为自己做了一桌的‘ 鸡蛋大餐 ’心里还是蛮开心夹起一大块鸡蛋塞进嘴巴里
“你这是和鸡蛋干上了!”
“我不是厨艺不精吗!怎么了?是不是味道不好吃?”
“很好吃,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炒鸡蛋”
“那就好,对了,还有一道大菜我去端”
李熏然看着凌远吃的满意,便迫不及待的献出花费自己精力最大的一道菜
“老凌,来尝尝,熏然牌馄饨寿面,有你爱吃的馄饨还有寿面,是我抄袭云吞面创意做的”
凌远看着那一碗满满都是爱的馄饨寿面,不知道李熏然费了多少心思去做的,凌远吃了一口,那味道似乎和小时候妈妈做给自己的很像,凌远也搞不懂是熏然制造的感动还是对生母的怀念,凌远竟然忍不住红了眼眶
“熏然,谢谢你给我这个难忘的生日,除了我亲生母亲给我庆祝生日做我爱吃的馄饨外,你是第一个人”
凌远起身从抽屉里拿出自己和生母唯一的一张照片,递给李熏然,李熏然接过照片看到了一个瘦弱的女人抱着一个小孩,小孩从眉眼看起来和凌远现在没有什么变化,而那个女人便是凌远的母亲,看起来慈眉善目的,那双眼睛……
“老凌,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看我和咱妈的眼睛像不像?”
“像,都是漂亮、温柔的大眼睛”
“妈妈一定在天上保佑我们让我们遇见”
“是啊,妈妈会保佑我们”
李熏然用手触摸着照片上凌远母亲面庞
“妈,您放心吧,我会替您好好照看着凌远的,凌远的生日会有我陪着的”
李熏然扭过头看着凌远,两个人相偎在一起,两个人的手紧紧牵在一起

   
         
     
ps:
凌远、李熏然、谭宗明、赵启平:lo主,你要上天吗?这么久都不更新
lo主:宝宝心里也是有苦衷啊(╯з╰),宝宝会尽量有空就写有空就写,现在在忙实习,╮(╯▽╰)╭哎忙啊,宝宝也掉了不少粉,不过只要还有宝宝看,lo主不会弃坑的!!

  

评论(11)

热度(76)